創作內容

3 GP

【萌獸學園】植物百科

作者:Mings│2015-02-19 14:38:16│巴幣:6│人氣:110
斗大的雨珠劈哩啪啦地打在溫室的玻璃,外頭灰濛濛的,行人各個都撐著傘在街道上行走,雨很大很大,可是溫室裏面依然一片祥和,綠草如茵,翠樹芳華,趙鋒悠閒自在的躺在草皮上讀書。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甚麼今天的趙鋒可以這麼悠閒呢?因為啊,李罡跟可可亞現在正在進行植物成分的萃取,這一部份他幫不上甚麼忙,況且他來的時候聽說他們已經關在實驗室裡一個晚上了,他再進去也只是添亂而已,不如就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情。

雨天,這樣的天氣並不適合外出,所以他也沒有去道場練劍或是射擊場練槍法,而是選擇進行較為和緩的學習,讀書,不過這次他讀的不是古書,是一本植物百科,厚度大約有十五公分吧,裡面介紹許許多多常見或稀有的植物。

來到這座溫室趙鋒雖然只是幫忙一些雜活,可是最近他覺得可以的話希望能做到更多事,他認識的植物沒有那兩個人多,有時做起事情來顯得礙手礙腳,所以他決定要努力些,讓自己能夠出更多力量,因此他正在讀著植物百科。

這本百科全書式趙鋒跟可可亞拿來的,她的辦公室架子上有很多像這樣的書籍,聽她說這是基礎篇,最基本的植物就要背至少五千種,光是想著一般人就會頭疼吧,往後還有更多更多植物以及他們的各種研究報告,然而趙鋒不會放棄的,他相信這些知識對他有幫助。

溫室內的溫度相當宜人,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這樣舒適的環境難怪可可亞喜歡在這裡看書,趙鋒一邊翻閱著厚實的書本一邊想著,這些書裡的植物都有附帶圖片,有些趙鋒知道在哪一區的哪一個角落,有更多他或許連注意都沒注意過。

感覺有些氣餒呢,趙鋒笑著,他好久沒有像這樣從一張白紙開始學起,從不熟悉到信手拈來這樣的過程一定會很辛苦,他現在讀著已經覺得頗吃力了,根本記不起來啊,名字跟圖片還可以,下面記述的衍生物跟生長環境他就是對不上,不知道學長是怎麼學得呢。

小小的年紀就能跟著可可亞出入實驗室,小小的腦袋跟身體卻能記憶彷若一座圖書館一般的資訊,是用毅力跟努力去克服的嗎,還是有其他記憶的方法呢,趙鋒想著,手邊的百科全書又翻過了一頁,隨著翻閱的頁數越來越後面,植物的特性甚麼的也隨之越難。

「小鋒!原來你在這裡啊。」李罡從稍遠處走來,身上的白袍似乎忘記脫掉了。

「嗯,學長的實驗完成了?不休息一下嗎?聽說你們昨天熬夜。」趙鋒目光依然停留在書上。

「嗯,可可亞先去睡了,她精神消耗比較多,你在看植物百科啊?」李罡湊上前去問著。

「可是我有些東西記不起來,學長當初是怎麼記憶的?」趙鋒抬頭問著,說不定有甚麼特殊的訣竅可以用,這樣就能夠事半功倍了。

「怎麼記啊,我是一邊看書一邊對照植物這樣去記憶,因為書上不會有味道,觸感,顏色變化,它只是死板板的知識而已,要實際去體驗會比較深刻。」李罡提出意見。

「實際去感受植物嗎?好像是一個不錯的方法。」趙鋒站起身來拍去身上的草葉,「學長能帶我去嗎?」雖然他已經打定主意要去走走看看,可是對這裡不熟的他想找到一種草可能非常難,有一個熟悉的人帶著他認識會省時很多。

「好,我們先從你書上的第一頁開始找吧。第一頁是白紋璇花牽牛,我記得是在……」



李罡帶著趙鋒開始在溫室間遊走,依趙鋒手裡的植物排列去找著,每次找到一個植物兩人就會蹲下觀察,李罡一邊講解趙鋒一邊對應書上的文字,時不時還會講到一些更深入的地方,這時趙鋒不會打斷他,不過會稍微提醒一下,畢竟那些他還沒有接觸到。

「這是庫氏蕨,生長在潮濕的地方……」

「這是魔鬼紅毛苔,以捕食昆蟲為食……」

李罡幾乎是一看到植物就一眼辨認,趙鋒翻書的時間他都差不多能講解完了,面對這樣迅速的教學趙鋒不知道該說甚麼,佩服,只能夠佩服,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年的努力才能到這樣的境界,可可亞曾經說李罡是個天才,現在想來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就這樣兩個人一路找一路介紹,一個一個的溫室就這樣被他們一一找完,不過這也僅止於這一本百科全書的內容,所以也沒有每一個地方都全部翻遍,大概還有超過一半的區域沒有介紹過,以後會有機會的,等趙鋒記熟這一本書的內容以後。

「辛苦學長了。」跑完整本百科全書以後兩人來到可可亞的實驗室外的休息大廳,這裡有沙發跟飲水機,兩人就坐在這裡休息喝水,說真的,一天就跑完幾千種植物圖鑑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而且估計記起來的也沒有多少,然而植物的位置倒是記住了。

「不會,我知道小鋒是想幫我們的忙所以才這麼認真的,能出到力我很高興。」李罡笑著,小小的臉蛋泛著微微的紅暈。

「小鋒!小罡!」這時候可可亞從他的辦公室裡飄出來了,精神狀況看起來非常好。

「可可亞醒啦?」趙鋒說著。

「睡得舒服嗎?」李罡問著。

「是啊,睡得很舒服。對了對了,要去收實驗結果。」說完可可亞飛速穿入實驗室又穿出來,不一樣的是她手上多個托盤,上面有好多個五顏六色的小藥膏,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每個藥膏都散發這一股非常特別的味道,不過不難聞。

「這些是甚麼?」一無所知的趙鋒湊上前去看看。

「各種化妝跟保養用品的原料,很漂亮吧。」可可亞說著,化妝跟保養用品啊,趙鋒對這種東西的興趣不大,若換成宇文彤霜應該就會眼睛發亮了呢,趙鋒心裡想著。

照往常的慣例,可可亞送了些今天的實驗品給趙鋒,或許哪天可以用用看,趙鋒默默地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玄天玄冰陣... 後一篇:【萌獸學園】追查黑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