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萌獸學園】玄天玄冰陣

作者:Mings│2015-02-18 15:20:32│巴幣:0│人氣:101
雨點,一滴一滴地打落在屋簷,匯聚成河,宣洩而下,濕氣帶著一種沉悶感在屋內營饒,屋外一片濛瀧,行人的身影跟喧囂都被雨珠給覆蓋,柳玉飛懶散的趴在玉石桌上休息著,雨天,他最討厭的天氣。

「小哥怎了?不太精神啊。」韓莫仙坐在不遠處的櫃台擦拭著一面銅鏡問道,平常的柳玉飛總是活力滿滿的樣子,不是在店裡逛來逛去就是找他問來問去,不像今天一樣像一灘爛泥。

「雨天,我討厭。」趴在桌上的人悶悶的說著,他討厭水,連帶的也就討厭濕糊糊的雨天,而他討厭水的原因是他不諳水性,不會游泳,經有過溺水的經驗,幸好那次趙鋒在場把他救了上來,否則可能他就不會在這了。

「原來是討厭雨天啊,有時候下雨是好事,萬物總是需要滋潤。」韓莫仙笑咪咪的說著,這道理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討厭,啊啊,雨快點停吧,柳玉飛心裡想著並換個趴姿。

「人不能這麼懶散啊,起來動動身子吧。」韓莫仙說著,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了幾樣東西放在桌上不知道在做甚麼,然而柳玉飛也沒有去管他在做甚麼就是了,他現在真的心情不太好,連動動眼睛的力氣他都懶。

就在他發呆的時候一股冰冷而滑順的感覺從他背脊襲上腦門,柳玉飛馬上嚇得跳了起來看向背後,一股冰冷冷的霧氣在那邊漂浮著,順著靈氣的流向他發現韓莫仙櫃檯上正佈著一個小陣,霧氣的來源就在那堆亂七八糟的物品區。

「你幹甚麼?」他氣呼呼地瞪著櫃檯邊的人,他已經夠煩了還拿這種東西惡作劇。

「沒有啊,想讓你打起精神來而已,看來效果顯著。」韓莫仙隨便一個動作就把這奇怪的陣式解除,「小哥是陣法師,敢問剛才我佈的是甚麼陣?」他笑笑地問著。

「這麼低俗的陣一眼就能看的出來,雨霧陣。」柳玉飛沒有思考的馬上回答,這種低階的陣型他早就滾瓜爛熟了,認不出來會笑掉大牙的,「拿這麼簡單的東西考我,我看你還是省省力氣吧,老闆。」回答完柳玉飛不忘譏諷一下韓莫仙。

「哈哈,雨霧陣,答得不錯,那你知道我用了幾個輔陣,又是甚麼小陣嗎?」韓莫仙不溫不火的繼續問,輔陣,那是用來強化或是穩定主陣的一種方式,越高階的陣法越需要這些東西的存在,聽到問題柳玉飛沉思了下,「兩個,金靈陣跟水靈陣。」

「錯,是五個!不過那兩個陣法確實有。」韓莫仙笑嘻嘻地說著。

「怎麼可能?一個小陣而以容不下那麼多的輔陣,你別騙人了。」柳玉飛不相信,他可是從小就在一堆陣式裡面打混長大的,規則或是狀態等知識鐵定都比韓莫仙豐富!

「對小哥說謊一點意義也沒有吧?不相信的話可以自己來看看,我的陣還擺在桌上呢。」聽韓莫仙這樣說確實沒有騙自己的理由,於是他半信半疑地走上前去瞧瞧,韓莫仙佈陣的物品千奇百怪,乍看之下真得亂七八糟。

然而,仔細一端詳卻會發現這些東西確實遵守五行,沒有背離陣的最基礎需求,他細細的觀察陣行的每一個地方並且跟自己的記憶去對應,當他分析完畢以後面露驚訝,這確實如韓莫仙所述是五個輔陣沒錯。

「金靈陣,水靈陣,小鎖陣,細嵐陣,小匯靈陣。」柳玉飛呢喃著。

「不錯,很快就認出來了。」韓莫仙沒有聽漏他的話讚賞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雨霧陣不可能容納這麼多輔陣啊?莫非你是陣法宗師?」柳玉飛不解。

「我不是陣法宗師,這個陣形是我從書上學來的。」韓莫仙遞出一本書冊,柳玉飛馬上接下來翻開,他想知道原理,這技藝或許對他的陣法有很大個幫助,他倚著櫃檯專心地讀著書,去解讀每一個文字所要傳遞的意思。

原來如此,還可以這麼做啊,讀完了這薄薄的書冊以後柳玉飛恍然大悟,小鎖陣他本來以為是為了固定形狀跟穩定結構用的,結果實際上是用來壓制陣的能力,讓其階級下降到更低,這時候輔陣的數量就可以有所提升,至於這樣大膽的降階會不會影響威力就沒有明顯闡述了。

「值得一試。」柳玉飛笑著,這麼大膽的方法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成功的話陣的威力可以因為輔陣的完備而提升,雖然佈局會更加繁雜些可是也不差,失敗了也不會怎麼樣,只不過是失去提升威力的機會罷了。

「哦,小哥似乎頓悟出東西了,怎樣?」韓莫仙不知何時報來一桶瓜子正在一旁嗑著。

「他是利用壓制陣當輔陣去降低陣法的等級,再利用輔陣的數量優勢進行威力調整。」柳玉飛簡單的說明著,腦袋裡正在進行著縝密的思考,拿玄天玄冰陣當作試驗好了,這個陣的威力雖強但是危險性還算低。

「明白,那你打算試驗看看?」韓莫仙看出柳玉飛閃爍著光芒的眼神問道。

「有沒有場地可以給我用?」柳玉飛敲定了主意問著他,他可不想因為甚麼原因毀了別人的店面,他擔當不起賠償的責任啊。

韓莫仙沒有說話,笑呵呵地揮出一張掛軸,頓時水墨橫飛,宣紙交雜,才一眨眼的工夫兩人就佇立在一個群山圍繞的廣闊盆地裡,「這墨畫軸真不錯。」韓莫仙環顧四周以後說道,「你也快點開始吧,我想看你的頓悟。」

「好,馬上就給你看看哥的能耐。」柳玉飛自信地笑著,接著佈陣開始。

以玄天玄冰陣為主陣,輔以金鎖陣,玄霜陣,西江陣,白石破月陣,洪瀾千波陣,大匯靈陣跟五個水靈陣還有金靈陣,陣法格局相當複雜離奇,一步錯立即就會毀了整個陣式,所以柳玉飛雖然信心滿滿仍不敢掉以輕心,他的給一個珠子落點都斤斤計較道分毫不差。

當他完成後一股強勁的寒氣立刻自四面八方匯聚而來,四周景物沒多久就被冰霜所覆蓋,風雨雪相互交融視線裡一片銀白之景,韓莫仙在柳玉飛身邊身上裹著厚重的毛皮外套看著狂亂的暴雪,「成功了嗎?」他問著。

「哈哈,成功了,不過很複雜就是了,不確定實戰用不用的道。」柳玉飛滿意地看著風雪。

強歸強,可是他自己也冷得要死啊,以後若要用這陣還是準備點保暖的好,他搓搓身子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9999... 後一篇:【萌獸學園】植物百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