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BBTS】流氓與交易

作者:謝遜│2015-02-16 18:52:22│巴幣:48│人氣:258
(流氓與交易)


  「你到底招惹了些什麼怪東西來啊!!」

  黑髮女子大叫著,一個狼瘡差點跌進被方才激烈戰況所產生的坑洞裡。她伸長手用力抵著地面,下意識拍動身後的翅膀。眼見後頭獨眼強盜橫刀劈來,女子瞪大眼睛,雙翅竟不知哪生出來的力氣,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她的身子給往前推上數步之遠。

  「呿。」強盜頭子偏頭啐了口痰,「好個小妮子,在這重力特強的石漠上居然還能使用翅膀。」
  女子很清楚對手的話意,原先還能稍稍擺動的翅膀如今成了最累贅的負擔,她現在連收翅都辦不到了。「開什麼玩笑。」那個死流氓在幹什麼啊......!!


  魯吉每一次旅行結束回到法里傑時通常已經是六十年的歲月過去,回家前總會先到亞爾夫海姆去探望他不久前從絲凡拉撿回來的神奇寵物,一隻自稱是從傳說中的夢幻星球──巴巴托斯──掉落至此的黑色年輕飛龍。他思索良久,四天後才為牠取了個叫「奇瓦」的名字,意思是默默無名的守護者。

  這幾天他常駐的酒館內常常可以看到一位女性。
  其面容與本酒館以美貌聞名的老闆娘可以說是在不同星球看同一顆月亮,各有不同的美。如果索繆娜絲是地下女神,那麼這位女性大概就是輕飄飄卻不突兀的仙女吧。
  既不相衝也不會互相掩蓋彼此的光芒。
  也許這就是近日罌粟酒館人滿為患的原因。


  「這次什麼委託?」魯吉換下工作制服,望向坐在吧角落檯僅有些微燈光照到的女子。
  女子斜眼瞥向他,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沒錢沒情報,你糊塗啦?」
  「哈,」魯吉笑著回敬,「妳太久沒光顧害我差點忘了。」
  「哎呀,索娜小姐,妳家這死人什麼時候學會這麼油腔滑舌的呀?」
  老闆娘邊擦玻璃杯邊偷笑,「他本來就皮皮的嘛,」有時候顧客們會分不清楚,究竟是她本身的皮膚太過蒼白還是藉由杯子反射的燈光照耀到索娜身上才使得她看起來像天使那般的刺目。「而且有個好老師。」她補充一句。
  「別說廢話了。」殭屍男人煩躁的說。

  魯吉和忞夜是在索娜剛成立酒館的時候認識的,這位低調不醒目的女惡魔總是安靜的走進來,點一杯不會嗆喉的蘇打酒再盯著裡頭不停冒出的氣泡深思,把酒喝完後又安靜的走出去。
沒有人知曉她的來歷或是她接下來要去哪,人們只知道女惡魔忞夜如同上癮般的喜愛收集各方情報,而且通常不計任何金錢代價。當然,也一樣沒人曉得她為什麼會有這種興趣。
  和法里傑的地下情報網中心索謬娜絲交換情報是她的人生樂趣之一。

  「真沒耐心,」忞夜說。
  「靠近幕斯貝爾海姆近陸有一處漠地,因為長年氣候不穩造成土壤貧瘠,現在是沙漠狀態,有群強盜集團在那兒撒野。」索娜說著並擔憂地望向忞夜,「不過......據說那片沙漠本身的奇怪程度與強盜比起來是有過之而不及呢。」
  「哦?」
  「情報顯示已經有不少東野的吸血鬼貴族遇害。總之,你們自己小心。」
  「這麼神祕啊......」

-

  可惡。

  石漠中除了強盜團以外便沒有其他生物存在,廣大的漠地令人看不見盡頭也分辨不了方向,腳下看似是石頭石塊的東西一旦拿在手上就會立刻隨風化成灰白色的沙子飛散,其原因便是石漠本身的未明奇特重力。每年秋冬之際的強烈北風都會將幕斯貝爾海姆海灘上的白沙給往南吹,一路吹到石漠,沙子受到漠地沉重吸引力的影響紛紛掉落並堆積至此。如此周而復始,長久下來漠地上的沙子也逐漸被季節溫差與溼度進行作用而緩慢凝聚形成一個個的碎塊狀,因而造就現今的怪異景象。
  某天強盜團頭子找到了這地方,他們利用自阿瑟斯偷渡來的抗重力飛行藥水來和地面維持正負相互抵銷的磁場,使他們得以視之如普通地面般的行走於上頭而不會感到半點壓力。

  魯吉堅韌的體質讓他能承受比平常還要沉重數倍的重力,他的鐵指虎上頭沾黏了幾片對頭的血漬,陰森冷酷的鮮紅目光瞧得敵人各個是不寒而慄,彷彿整個強盜集團甚至於全世界都欠了這渾身黑衣的殭屍一筆為數驚人的天價似的。

  現在他要來討債了。

  「怎麼辦啊二老哥,為了砍傷那男的,我們已經損掉二十幾把的劍和刀跟五十多把飛刀,而那怪物竟然......竟然只有皮肉傷!」

  用不著部下提醒,強盜副頭兒偉恩可是親手製造其中十三道傷痕的人,他比誰都清楚面前殭屍的皮肉有多麼堅硬。

  我五把刀子五把都給他打斷......偉恩心想,他的手張了又闔闔了又張。可真砍得麻死了。「再來一把刀!」他大喊,「老大交代不管怎樣都要拖住這傢伙!」
  「是!」
  一旁同夥附和的同時將手上剛打造好、熱騰騰的彎刀丟出,偉恩頭也沒回地伸手抄住。「來吧流氓!」

  偉恩衝向魯吉,第一刀便直砍門面,只見魯吉右手緩緩抬起,掌心輕柔而精準地舉到對手肘關節的落點處。「來了!」偉恩驚覺不對勁,這殭屍先前也是用同樣的招式避過所有來自他們的攻擊,但偉恩沒特別去學過如何轉換事態的技巧,一出招就收不住攻勢。果然,魯吉掌心觸碰到對方肘心的瞬間,偉恩手臂的力量驀地自碰觸點快速流失。「糟?!」感覺就像麻醉劑的效果,身體某部位的力氣開始被抽出,而且速度快得驚人。
  魯吉自始至終都沒有開過一次口,就連強盜頭子趁機跑去追殺忞夜時也沒有動靜,忞夜很快就明白,這是魯吉想將錯就錯,讓忞夜暫時對付老大,而魯吉自己則將五十多人的小囉嘍堵在原地。
  他高大的身子擋在敵人們的前方,其殺氣與壓迫感可以說得上前所未有。當你一對一面對敵人時你大可以將看家本領儘管使開來,但當敵人是數量龐大的軍隊時,你完全無法預知刀鋒劍刃下一秒會從哪裡竄出來,再加之有善使飛刀的敵人,魯吉的身高優勢幾乎毫無用處。
  為了保持意志力與戰鬥力,魯吉不說話,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把全身力氣集中到肌肉上用來防禦;一切專注力都用來感覺數十位來者連綿不斷的殺意。

  偉恩曉得情況不妙,連忙使勁蹬高,雙腳踹向殭屍胸口。魯吉紅眼一瞥,空下的左手霎時握拳舉起,一擊用力的朝對手腳底揍去。
  只聽得一陣淒厲至極的哀嚎劃破半空,遠遠傳到正在逃亡的忞夜和追殺她的強盜頭子耳中......

-

  「總算追到妳了,那個痛到心坎裡的豬叫是怎樣啊?都過十分鐘了還在老子腦袋裡嗡嗡叫,」首領艾略特大刀插地,不屑地說,「好啦,妳沒得跑了,這兒地勢我熟得很,碰到死壁啦!」

  「死壁」是山民常常使用的探索術語,意指四面都被地勢包圍,走投無路的情形。

  剛才那是......流氓贏了嗎?忞夜緊靠著身後冰涼的石壁,努力思考脫身的辦法。「我還沒問呢,你幹嘛追著我不放?」她問道。
  艾略特嘖了聲,他臉上的鬍子隨著他的表情而一根一根的豎起,「你當老子大副是什麼角色,他可是槍兵團退役,那屆槍兵裡就只有他一個人會用刀,不只這樣,他還會打鐵,做各種武器,還有啊......」

  忞夜壓根就不想聽鬍子大叔對自己部下的自吹自擂,她靜下心拖延時刻,剛才有一瞬間她聽見了非常微弱的腳步聲,就她所知,能一邊隱藏可怕的殺氣一邊像貓咪般行走、又沒有翅膀的人,目前為止只有一個。

  「然後還有一次我們......唔?!」

  忞夜鬆下好大一口氣,黑衣男人大手緊抓住艾略特肌肉突出的頭顱,一把將他懸空舉高。原先艾略特當然大吵大鬧的掙扎不已,但在魯吉丟出戴著強盜團副長戒指的一條左臂和一條軟趴趴的右腿之後,眼前血淋淋的景象轉眼間便讓艾略特閉上了嘴。

  「還很新鮮喔。」魯吉語氣冰冷又調皮的說。
  艾略特現在知道殭屍男想做什麼了,只要他稍微答錯一句話,他那顆頭就會像軟橘子般的輕易炸裂。「你......你想要我幹嘛?」他顫抖地問。
  「我已經和你的部下們協商好了,他們現在將全部歸順於提爾三世。」魯吉說,「你的大副偉恩也將成為法里傑的鍛造指導老師。」
  「至於你呢,」忞夜走近兩人,接下去說道,「就煩請老大跟我們走一趟王城囉。」她詭異地笑著。

  艾略特緊縮喉頭,平時老被當作壞蛋的他,怎麼樣都想不到今天居然碰上真正的瘟神,還把部下全賠了下去。真他媽的衰......

-

  「哦?只有你回來啊?」索謬娜絲早就候在吧檯,等員工回來就要關店。
  魯吉點頭,「她先到別的地方去了。」
  「還真是老樣子嘛,」索娜微笑,「不知道她下次光臨是什麼時候~」
  「妳好像很期待。」
  「當然啊!」她叫道,「不然每天跟你這死男人乾瞪眼沒話講嗎!!」


-END-

本篇借用角色:忞夜、索娜
謝謝忞夜的媽讓我拖到現在XD
然後我剛下班
但還要買點東西才會回家
大概八點左右吧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0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ハンド
香w!!![e5]

02-16 19:51

謝遜
恭喜XDD!!02-16 19:55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60年啊(茶⋯

02-16 20:00

謝遜
(茶02-16 20:04
安安
看完文章感覺被提醒了一些感覺b(筆記

02-16 20:14

謝遜
喔喔02-16 20:17
櫻雪紀☆朙
腳啊...腳斷啦...啊啊啊[e28]!!!!!!!

02-17 03:28

謝遜
手也是啊啊啊啊啊!!!(你不是被馬麻趕去睡嗎XDDD02-17 03:31
煙薰鮭魚
索娜最後一句我笑了www中肯耶wwww

02-17 15:23

謝遜
幹嘛啦wwwwwwww02-17 16:16
謝遜
登錄

02-17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BTS...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