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每周課程—殺

作者:雲滄暮│2015-02-14 00:31:32│巴幣:8│人氣:104
       漆黑的天幕籠罩在西之市井上方,明月高掛,這是天空中唯一的明亮。

       即使到了夜晚,西之市井依舊熱鬧,店家的燈火照亮整片市區,反而與這片夜幕呈現鮮明的對比。


       秦墨衍拎著紙袋,在街上漫步著,看似漫不經心的移動路徑,實際上卻有著其中的用意。

       「這是怎麼回事?」

       依舊是輕鬆自在的表情,嘴裡吐出的話語卻是表明了當事人的心情。

       從西餐館下班後,他先是去書店買了一些需要用到的專業書籍,然後才要回學園宿舍,直到現在,他還是經常會習慣用步行的方式回去,只有少數時候才會想到要用學生證上的傳送術式。

       也幸虧是他這改不掉的習慣,讓他注意到了這鬧區中的一絲不協調......

       令他感覺到熟悉的不協調感......

       「一個、兩個......十一個?這人數未免太誇張了吧?」

       瞥了一眼某間咖啡館外的情侶,他皺著眉頭說道。

       倒不是說他看不慣閃光,以他的性子,就算是有人公然在他面前做一些兒童不宜的事情,他也不會有什麼反應,最多就是記住對方的模樣,以後遇到的時候保持警戒之類的。

       但是這對情侶看似溫馨和諧的交流,在墨衍的眼中,只是低劣的偽裝手法。

       包括這對情侶在內,墨衍已經在這一區找到了十一名闇役殺手。

       「這些傢伙是為了誰來的?」墨衍冷著臉,思考了一下可能的人。

       「我所知道的人就優緹卡跟冥蛇了,從左詭那傢伙的說法看來,他們那個黎明劍光的存在還沒被注意到,所以他在日月潭市的事情,闇役應該還不知情......」

       「是靜觀其變?還是先拔掉這些惱人的釘子呢?」

       「我是覺得先處理掉這些傢伙會比較好啦~」

       「............」



       面無表情地盯著身旁的金髮少女,秦墨衍沉默了半晌,才開口說道:「左詭,你什麼時候湊上來的?」

       被墨衍稱作左詭的金髮少女吐了吐舌做鬼臉,嘻嘻哈哈地回道:「嘛...當你找到第四個刺客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你了。」

       皺著眉頭盯著左詭,對於他現在這副模樣,秦墨衍早已見怪不怪了。

       左詭是六鬼之中的暗殺者,他能夠以幻術接近目標並將其抹殺,同時,他也可以說是第十七代六鬼中的最強近戰者。

       不論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左詭都能模仿的唯妙唯肖,這也是左詭作為暗殺者的本錢。

       「嗯嗯?百謀,你...」左詭疑惑地湊近秦墨衍,完全不顧他現在外表是個女孩子,跟秦墨衍之間的距離不到五公分,「你身上的魔力波動似乎比以前強了,你最近在做什麼?」

       「這些都不是重點......」墨衍果斷將視線偏向別處轉移話題。「怎麼處理呢?這些傢伙......」

       「這還用說嗎......」

       左詭的身形一瞬間千變萬化,或是老者,或是孩童,甚至有時候不是人類,最後變成了一個身著長袍風衣的青年,唯一沒被連衣帽遮蔽的嘴巴咧起陰冷的微笑。

       「當然是全滅囉!」


*

       看起來是很少有人來的公園廣場,這裡仍然在西之市井,只是此處的位置比較偏僻,人煙罕至,是個殺人放火的好地方。

       掃視四周,確定準備工作完成,秦墨衍朝著左詭點頭示意。

       「嘛...真麻煩啊!」

       左詭搔著腦袋發牢騷,雖然前置作業讓他覺得麻煩,但是他也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情,所以還是聽從墨衍的指示,只見他從外套中拿出一個拉炮,朝天舉起拉開。

       ”咻--磅!”

       詭異的爆炸聲,聽起來沉悶,在熱鬧的街區裡,很容易被忽略,天上一個極不明顯的紺藍色光點閃耀著,一般人即使看到了,大概也只是當成星星而忽略掉。

       作為兩名前闇役的存在,組織的集結信號彈製作上難不倒他們,發完信號,兩人快速的竄入一旁的草叢。

       「真快呢...不過早起的鳥兒不一定有蟲吃。」

       感覺到已經有人在附近了,左詭身形一閃,不過半刻,他人就已經回到墨衍身邊,手上還多了一些東西。

       「果然,來歷不明的信號,第一個被吸引過來的是這些傢伙......」左詭手上拿著一張犬臉面具跟鳥嘴面具。

       「善後工作者的夜豺,還有情報蒐集的斥侯-鷹谷......」看著左詭手上的面具,他已經準確的說出兩個面具的原持有者的身分,「這兩個跟一般雜兵可不一樣,你這麼快就解決了?」

       「你之前不也能夠秒殺這兩個,在暗殺者眼裡,一個沒有防備的高階武者跟老百姓一樣。」左詭笑著說道,同時戴上鳥嘴面具。

       「哼哼...你果然那個時候就已經在日月潭市了嗎......」墨衍嘴角上揚,同時將左詭遞上來的犬臉面具戴上。

       雖然帶著面具,但是墨衍還是感覺的到對方面具底下的表情有些僵硬,左詭已經意識到自己被套話了。

       「除去這兩個傢伙,還有雜兵十一人。」沒有理會身邊的同伴,墨衍自顧自的說道,他知道夜豺跟鷹谷雖然實力比一般的闇役殺手強一些,但是他們通常不參與任務,所以他從一開始就沒有將這兩人算在潛伏的殺手裡頭。

       先將這兩者拔除掉,主要是為了隱藏他們兩個的身分,雖然這次行動他們有偽裝,但是減少能夠傳回組織的情報量,就能減少兩人身分被發現的可能。

       偽裝之後,兩人走到空地,等待所有殺手的集結。



       在兩名高級單位之後,其他闇役殺手也相繼到達了墨衍等人所在的位置。

       當看到位階比自己高的兩名殺手之後,所有殺手都自主的站在他們面前,有秩序的站一排,等待長官的發令。

       臉上戴著面具的人,皆有權力對自己發號司令--這個命令早已烙印在這些底層殺手的腦袋中。

       可惜他們並不知道面前的人早已不是他們的上司了......

       確定十一名殺手全都到齊後,墨衍跟左詭對視一下,向他們打了個簡單的手勢,這是只有組織成員才會知道的暗號,見此暗號,所有殺手心中最後一絲的疑慮也被抹平了。

       本來,不可能說只要看到戴著面具者都要服從,更何況這次的集結是計畫之外的集合,所以即使來到了這裡,看到了兩名上司,他們還是有所警戒。

       「各位!」左詭首先開口,高調的口吻將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我知道你們很好奇,為什麼突然把你們集合在這裡,現在,讓我們來公布答案吧!」

       話音剛落,他人已經出現在兩名殺手之間,雙手平舉,左手袖劍透入一名殺手頸部,另一名殺手的脖子上則是被劃出一道血線。

       墨衍同樣高舉雙手,子彈出膛,他身前的兩名殺手眉心已多出一個血洞。

       突發狀況讓所有殺手微微錯愕,但是他們的專業也讓他們馬上就進入作戰狀態。

       三名殺手取出自己的武器逼近墨衍,另外四名往後退,或是槍械,或是弩弓,甚至還有人拿出短杖,目標則是指向左詭。

       (三個近戰者,四名遠程,死掉的那四個看體格應該也是近戰者,這個佈置是針對誰?)

       腦袋轉著別的心思,身體還是做著應該有的應對。

       往後踏一步,一副魔陣出現在墨衍腳下,下一刻,他人已經消失不見,同時一片紅光從他消失的地方乍現。

       “轟!“


       低階炸裂魔陣-危險評價:極低,上手易度:普通


 
       短程位移術式-實用性:中,上手易度:普通

                                                            (可連結)
       這是從先前與鯊克洛一起參加的堆雪人比賽中,獲得的第一名獎品-懺滅法典,裡頭所記載的一些基礎魔法,雖然同樣記載著更高階的魔法,甚至是禁咒級別的東西......

       但是作為一個非魔法師者,這本書交到秦墨衍手上注定只會成為一個收藏而已,真要讓他用,可能要等到他維持單身直到三十歲的時候吧?

       雖然當初獲得這本法典的目的是為了找到解除冥蛇雙眼詛咒的方法,但是讓他們無法成功的原因,並不是術式太複雜,僅僅只是因為那是以生命、以靈魂作為代價的詛咒,想要解除,唯有以力破之。



       爆炸的光火將三名殺手吞噬掉,墨衍則是站在距離爆炸位置五米遠的樹旁,舉起手槍警戒著。

       為了不引起外人注意,他有意壓制爆破的動靜,威力自然低了許多,而且那三名殺手雖然有些措手不及,但還是做出了應對方式,所以他知道三名殺手並沒有死。

       如果這樣就掛了,那他做了那些佈置也白費了……

       果然,一名手持拳刃的殺手從爆炸的塵煙中衝出,雖然渾身狼狽,但是看起來並沒有嚴重的外傷。

       對於衝向自己的殺手,墨衍仍舊平淡地看著,無視那直指自己的索命寒光。

       就在距離墨衍只有一步之隔的時候,又是一陣紅光。

       紅光剛起,拳刃使抬手遮掩住自己的面部,往後一跳。

       卻是什麼都沒發生……

       “砰!砰!“

       第一槍打在拳刃使的胸口,第二槍卻是朝他身後的同伴開槍。

       「誰會把爆破點設在離自己距離只有一公尺的地方啊……」

       隨意地說著,墨衍卻已經將視線轉向還活著的那名殺手。

       塵煙已經消散了,卻只有一名殺手在其中,另一個人不知道潛伏在何處,不過墨衍看起來倒是有恃無恐。

       長爪一揮,輕易地將墨衍的子彈擋下,讓墨衍感到驚訝的是,這名殺手不是普通人類,而是一名豹族獸人。

       「居然會把這種基礎戰鬥力比人類強的獸人派來到雜兵?那些傢伙在想什麼……」

       墨衍嘀咕著,對方卻不會等他,長爪怒張,尾巴高翹著,僅僅一瞬間就已經貼近墨衍,豹的爆發力完全體現出來。

       「呃…這真的不在我的計畫之中……」

       墨衍舉起雙槍,軍刀和利爪對撞,卻見那細長的豹尾上裝備著一根尖刃,直襲向墨衍的面門。

       蕩開豹爪,他雙手交錯夾住豹尾,同時手腕以詭異的角度一扭,黝黑的槍口指向豹族殺手的肩膀。

       “砰!“

       兩槍合為一聲,子彈打入豹獸人的雙肩,強勁的衝擊力使他身體往後,卻又因為尾巴被人制住而無法退後。

       剛要接續行動,一抹漆黑身影從墨衍身後出現,兩柄匕首交錯刺向他的後頸。

       一線微不可察的寒芒飛來,劃過匕首使的雙臂,這一變故令他手上的動作停頓一下。

       掐準一瞬間的空隙,墨衍抬腳一踹,將豹族殺手踹開,身體一側,舉起雙槍指向兩名殺手。

       匕首使偏過頭,避開槍口,身體依舊欺上前,雙刃揮向墨衍持槍的手。

       手一縮,又是一個抬腳,卻是踹在匕首使向前踏出的左腳膝蓋上,同時刺出手槍,軍刀襲向匕首使的面門。

       另一名豹族殺手也已經重整架勢,再次撲騰上來,利爪直指秦墨衍。

       撇撇嘴,往身側的樹上蹬一步,雙槍毫無節制的朝著兩名殺手開火,進行著牽制動作,人已經退出他們的攻擊路徑上。

       在極近的距離下受到槍械攻擊,兩名殺手只能揮動武器進行格擋,同時往後退去。

       子彈一下就被打完,退下彈匣,從袖中取出兩個彈匣,同時腳步仍舊往後退,兩名近戰殺手自然不會放過這個空檔,迅速衝向墨衍。

       「我可不是那種會因為衝動而讓自己陷入被動情況的笨蛋......」

       冷笑一聲,只見兩名殺手腳底下又是一陣紅光噴發,這次的魔陣似乎比方才的還要大......

       "轟!!"

       比先前的爆炸更為強烈的火光炸裂,墨衍平淡地換上彈匣,冷眼盯著爆炸處。

       「這次除了擴大法陣的效果,還加了一些火藥,威力上應該勉強OK吧?」

       果然,這次沒有人從塵煙之中衝出,等待塵埃消散,兩名衣衫襤褸的殺手趴伏在地。

       「唔...獸人種的命果然比較硬嗎?」

       掃視兩名殺手,已經確定匕首使沒有生命反應,墨衍走上前去,舉槍瞄準豹族殺手,緩緩地說道:「總之...就是這樣,我能夠理解你身為他們的尖刀,不得不服從的可悲,但是......」

       「恭喜你解脫了。」


       "砰!"


       將視線轉向左詭,只見他用原本的面貌,一臉悠哉地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墨衍,旁邊則是躺著四名殺手的屍體。

       「真是驚險啊~如果我沒有出手,估計你早就被那個匕首使從後面得手了......」左詭一臉賤笑的對著秦墨衍說道。

       「就算你剛才不出手,我也有應對方法,而且......」墨衍皺著眉頭,無奈地揉了揉眉心說道:「你這白痴,剛才不是跟你說要留活口了嗎?早知道你沒留手,我剛才就不開那一槍了......」

       「呃...」左詭也是一臉尷尬地說道:「我剛才正想要阻止你,結果你子彈就這樣打出去了......」

       「............」

       「等一下,你拿學生證幹麻!?你放我一個人打掃戰場?我不知道你其他陷阱擺放的位置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每周課程—戰...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周合作-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