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萌獸學園】每週課程-師徒小練

作者:未來│2015-02-11 13:17:36│巴幣:14│人氣:93
  今天的天氣極為晴朗,陽光灑落在這校園中,在廣大的校園中有些許的學生證到處走動著,有些再跑教室、有些在散步聊天、有些在享受著這難得的陽光,最近天氣真的是很冷呢!寒流來又有許多人受不了寒冷而感冒了。

  擁有一頭雪白長髮頭上渣著一束馬尾的少女邊哼著輕快的歌邊閒逛在校園中,少女的手上正漂浮著一塊有著淡藍色的水晶體,那水晶體的周圍好向圍繞著一層層的寒氣,偶爾少女轉著手上的冰晶讓他變換著各種位置。

  走著走著少女抬頭看向了今天晴朗的天空,溫暖的陽光灑在了少女的身上,讓少女的嘴角開心的向上,看來他的心情因為這陽光而十分的不錯呢,從遠處有一位少年緩緩的走了過來,他似乎也正享受著這難得的陽光。

  少女看見了少年開心地跑了過去,對著少年揮了揮手「師傅~!早上好喲!」

  音波在注意到後,舉起手做了個簡單的招呼,「恩?早喔,夜凌,你手上那是什麼?」

  「嗯?你說冰晶嗎?」夜凌一把握住冰晶再張開手就不見了,夜凌手在音波面前晃了一下一個個小小的冰結晶就出現在五根手指的頂端慢慢地旋轉著,偶爾折射著陽光而顯得璀璨。

  「魔法嗎?」音波似乎稍微沉思了一下,「或許下次來請教一下姐姐好了。」小小聲的細說著。

  「這算是魔法嗎?應該是吧?師傅要跟我一起研究嗎?」夜凌將手握拳伸回來再攤開來,那一開始的冰晶又出現在手掌上方旋轉漂浮著。


  「不用了,我們家族的血統天生魔法適性就不好,普通的教學方式我想應該是沒用的,所以和我討論魔法我應該也沒辦法給些什麼意見。」音波婉拒。

  「姆唔……但是既然遇到師傅了不好好地聊個天不符合我的風格,那該怎麼辦呢……」夜凌苦惱地低下頭看著一旁的草地。

  「既然你在練習魔法,我也需要去練習怎麼樣對付魔法,我們不如就來場簡單的對戰吧。」音波提議。

  「簡單的對戰嗎?但是我還不太會操控冰,只會將冰附在刀刃上……但練習一下好像也不錯的樣子?」夜凌抬起頭來思考了一下。

  「那你想要練習什麼魔法嗎?」音波問道。

  「當然想囉!想將它用得更好!」夜凌堅定的看著音波,將手中的冰晶握著拿到了音波的面前。

  「那麼你先吧?」音波臉上露出微笑。

  「那我就不客氣囉~!」夜凌笑笑的趕緊朝後退去拉開了和音波的距離,手攤開來出現了更多的冰晶,直接朝著音波的兩邊肩膀將放將冰晶揮了出去。


  「速度和數量都有待加強喔。」音波嘴角上揚了些,輕鬆的一個下蹲躲過了所有的冰晶。

  「我是初學者別這麼計較嗎!」夜凌手一揮面前出現了一排的冰晶,數量好像還不是很多反而體積變大了些,夜凌將那冰晶分成兩邊一個襲向了音波的右側,一個則是襲向了左側。

  「多用幾次應該就會比較好了。」音波一邊開口交談,一邊躲過了兩邊所有的冰晶。

  「多用幾次嗎?那先增加數量好還是先講求速度呢?」夜凌抬手畫了一個半圓,畫過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個的冰晶,全數從各個角度襲向了音波。

  「這就難說了,有的人適合速度型,有的人適合一次爆發,有的人適合連續很多小絕招連放等等……每個人適合的魔法施放種類與方式都不同,這可能要你自己去發掘,當然,掌握其中一種方式之後,再去專研其他方式也不是壞事,但是還是先學會一種會比較好。」音波的雙腳沒有離開過原地,光憑上半身的迴避動作就躲開了所有的冰晶。

  「恩……既然這樣,我先練速度好了,反正速度算是我比較拿手的了。」夜凌縮減了冰晶的數量,這樣會比較好操控,冰晶飛速的往音波的手腳刺去。

  「速度嗎?也是可以,應該會比較好上手些。」音波依然是輕鬆躲過,而這次有動用到左腳,但是右腳完全沒有任何移動。

  「速度的確比較好上手,有抓到一些手感了!」夜鈴握了握自己的手感覺非常的開心,臉上漾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眼的精光閃過,面前再度出現了冰晶,用著比上一波更快的速度刺向了音波的手腳,夜凌在攻擊未完前瞬間移動了一個位置,再造出冰晶刺向了音波的後背。

  「恩……進度速度挺快的……大概。」音波躲過了從眼前發射過來的冰晶後,人忽然消失了,「不過還是太慢了點。」音波右手比著手槍的手勢,食指戳在夜凌的後頸上。

  「師傅果然是師傅~真的是很強呢,但也不可以這樣喔!」夜凌笑笑的沒有動作,但是在音波的背後正佈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冰晶。

  「所以說,如果我就這樣躲開了,你會不會直接自己中彈呢?」音波向右跨了一步,之後用左手將夜凌給推開。

  「我會及時躲開的啦!嘻嘻~!」夜凌笑嘻嘻的站在了一旁看著音波,手上再度轉著一塊冰晶。

  「嘛,這種程度的偷襲對我是沒用的。」音波輕輕的露出微笑。

  「真的沒用嗎?」夜凌笑笑看著音波的微笑,突然音波的腳下快速的結起冰來要冰凍住音波的雙腳,這時夜凌再度造出許多的冰晶刺向了音波的手腳。

  「當然囉。」音波抽出背上的鐮刀,往地上『乓!』的一聲,生硬的敲在凍住自己雙腳的冰後,翅膀輕輕一拍,躲過了所有的冰晶,之後『噠。』的輕巧落地。

  「那甚麼樣的比較有用呢?」夜凌看著輕鬆落的的音波歪了歪頭思考著,思考的同時周圍的空氣也越來越冷,這邊的天空開始飄起了紛紛白雪,夜凌再次造出了許多的冰晶快速的刺向了音波的腳。

  「誰知道呢。」音波輕輕的向右退去,躲開了冰晶。

  「恩……那怎麼辦勒?」冰晶一擊落空轉向再次刺向了音波的腳,夜凌再造出了冰晶刺向了音波的手,而在音波腳下的地面開始爆出許多的冰椎。

  音波先是向後退了幾步,之後在快速的側身,最後雙腳用力一蹬,張開翅膀在空中滑行的一段距離,到了夜凌的身旁,「雖然這一連串的動作很精采,但是速度都有待加強。」

  「但來速度真的得好好加強才行呢,但是師傅你確定我身邊就一定安全嗎?」夜凌這時身影一淡,那一塊區域立刻快速的竄出了許多冰鍊想綁住音波的手腳,與此同時再度爆出了許多的冰柱,夜凌也出現在了不遠處。

  「我可從來沒這麼認為喔?」音波快速輕巧的向後退了幾步,躲開了所有的冰鏈與冰柱。

  「怎麼感覺是疑問句呢?」夜凌一晃出現在音波的身後手上正握著冰晶作出的長槍抵住音波的後心窩,音波的面前也出現了許多冰晶正準備著。

  「因為你說的話很有問題啊。」音波的身影忽然消失,出現在夜凌的身後,音波用鐮刀那冰冷的刀刃架在夜凌的脖子上,「將軍。」臉上露出微笑。

  「哎呀!輸了,輸給師傅也甘心拉~嘻嘻!」夜凌笑嘻嘻地轉過身避開刀刃衝過去抱住音波,「我的話是哪裡有問題呢?」

  音波將鐮刀收回背上,稍微想了一下,「果然還是冰塊飛行的速度吧?」

  「飛行的速度要再提高這樣?」夜凌抱著音波微微抬起頭。

  「恩,就我看來是這樣子,不過詳細的還是去問其他會魔法的學生會比較好。」音波苦笑。

  「速度嗎?問其他的人的話,我記得筱宇的魔法很厲害!」夜鈴思考了一下開心的笑了。

  「都可以啊。」音波微笑。

  「姆唔,那師傅有學到甚麼嗎?」夜凌拉著音波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這時雪也停了天空再度恢復晴朗。

  「迴避魔法吧。」音波坐下之後回答。

  「那算是有收穫囉!」夜凌開心的拍了一下手,「阿快中午了,蒼玥應該煮好了吧?師傅要順道一起吃午飯嗎?」

  「如果不介意我不能待太久的話。」音波露出微笑。

  「當然不會介意囉!那我們走吧!」夜凌開心的拉起音波就走向小木屋的方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4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劍 司
兩個人都好強阿阿 如果出現在劇本當BOSS 感覺贏不了阿XDDDD
BOSS戰剛開戰音波爆擊就直接滅團了wwwww(被拖去打

02-27 19:46

未來
秒王萬歲!02-28 0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掌... 後一篇:【萌獸學園】036-意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