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2-1-2. 第五法部隊長魔化事件(下)

CE | 2015-02-08 23:46:32 | 巴幣 14 | 人氣 170


Chapter 2-1-2. 第五法部隊長魔化事件(下)         
(原篇名:人生中最後的閃耀)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七日 解咒師華士泰的內心世界

  陳光進入了被魔化的華士泰的內心世界。

  觀察了四周,除了自己以外,這裡的一切盡是空白,四周的空白如同被奪走所有色彩一般。

  陳光試著以跺地聽見「地面」下方是甚麼,不過無論怎麼跺地,地面始終沒有發出回聲。

  踏過的地方留不下腳印,所站之處沒有影子,只有那讓人感到虛無的白填滿每個視野。奪走一切存在的白,似乎象徵華士泰的感官被選上他的魔給吞噬得一絲不留。


  陳光發現了跪倒在地上的解咒師正試著念著咒語、反覆的念著咒語、眼眶泛紅的念著......最後他哭了。

  因為叫出的咒語都失效而感到沉痛,像是被世界唾棄其存在般的無助而跪著。


  「請問你在做什麼?」陳光問著那名正在哭泣的男子。

  「為什麼......我死不了?」那名男子哀傷地說著。

  「為什麼你那麼想死?」

  「你沒看見嗎?被魔化後的我在傷害大家啊!」

  「那麼你剛才念的咒語是什麼?你想要做什麼?」

  「想要自殺。」

  聽到那簡短的回答,陳光心生驚訝,頓時啞口難言。原來那名男子打算要自爆來阻止魔操縱自己,不過無論經過多少次的嘗試,最後還是甚麼都沒辦法阻止。

  看來魔法的控制權也被魔奪走了。


  看著那名男子的面容,陳光心想:「這臉好像有些熟悉。」

  陳光腦海裡閃過那個畫面:前幾天與他相遇的場景。那時陳光要前往賽恩特教堂之前曾與某個部隊擦肩而過,那個帶領部隊的隊長正是現在所看到的本人。

  「抱歉,恕我無禮,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我知道突然說出這句話十分無禮,不過我覺得我還是有義務問你。」陳光試著岔開有關死亡的話題。

  「抱歉,我對你沒有什麼印象。」

  「你就是經過旅店街──匆匆忙忙帶領著部隊要我讓路的那個人吧?」

  「前幾天有經過這兒沒錯,但是太匆忙了,我一時沒有去注意這些。」

  「你來到旅店街是要做甚麼?」

  「當時的我想要救我的祖母,但是......她只是身上的咒印發作就被殲滅掉,這......」

  話未語畢,那名男子開始痛哭流涕。

  看來陳光岔開話題失敗,不過也知道了一些關於解咒師被魔化的線索:因為祖母的死亡。

  「你的祖母怎麼了?可以具體地告訴我詳細情形嗎?」

  「我的祖母的病情越來越惡化,身上的魔化咒讓她身體開始發疼,像是火一樣灼燒著她的胸口。她每次都強顏微笑地說沒事,雖然我很擔心,但是看見她的堅決,我也只能順著祖母的意不去多管。但是直到那一天我看見祖母倒在地上,我才知道事情是真的不太妙。」

  解咒師咬緊下唇壓抑不住情緒,握拳用力地捶打地面,痛苦地說著「天殺的!」

  拳頭開始流著血,血一點一點的沾染到地面,但是殘留在地上的血慢慢的被地面吸收掉了。

  陳光見狀不對,立刻拉住解咒師,解咒師這下才停止了無謂的衝動。

  他深口氣後吐了出來,心情稍微平穩了之後,繼續對陳光訴說:「我就是因為擔心祖母的安危而當上了解咒師。當上了解咒師之後,我就致力於研究該如何去除魔化咒,不過研究還是趕不上祖母的發病情況,於是在最近終於克服不了魔化咒的侵噬而成了魔。」

  「所以你特別去你祖母那裏,就是為了要阻止滅魔的成員們傷害祖母吧?」

  「對!我如果能早一點趕來阻止的話,我的祖母或許還能得救啊!祖母變成無數個光點離我遠去,我連最後一面都.....嗚!

  空白的空間迴盪著他的哭泣聲,那被壓迫的氛圍讓陳光無法開口說話。

  陳光看著他哭泣,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安撫他的情緒?


  那些痛苦的回憶不斷地在解咒師的腦海中閃過。

  自從看見被魔化的祖母死在他面前,他的心中似乎萌生了「沒有人真正了解我」這種想法。

  「死了!太好了!解決掉了一個魔化者!」

  「你們放尊重點......這是我的......」

  「為了慶祝勝利,我們喝個幾杯如何」「好啊」

  「這是我的......我的祖母啊!」

  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為什麼?因為歡呼聲壓過了他的聲音,他只好把聲音封鎖在他的心中。

  沒有人能聽到他的心聲,只是因為他是隊長,不能有悲傷的情緒。隊長被灌輸不能懦弱,不能有哭泣的權力,因為隊長的存在就是用來鼓舞部下們作戰,反而是哭泣會擊垮部隊的士氣。

  身為隊長的他,選擇帶著複雜的微笑面對部下們。

  「這個工作已經不能再做下去了......對不起,大家,我盡力了。」


  「是說,其實魔化咒是能解開的,如果再多給你一些時間的話,你一定可以讓你祖母恢復原狀吧?」

  那個隊長點著頭。

  「除了自爆,應該還有第二種辦法吧!」

  「就這樣了卻自己的生命吧!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在人世間,應該有甚麼東西是值得你留念的吧!像是你的部下們......」

  「拜託你別再說了!只有這個辦法才能讓身旁的人們存活下來!」

  「一定有第二種方法!相信我!」

  「別說了!住口!


  沉默了許久,陳光將身子蹲低,平視著解咒師。

  「真拿你沒辦法,我來幫你!」陳光將雙手伸出來,要那個隊長握著他的手。

  「可以嗎?」那個隊長握者陳光的手。

  「我只是陌生人,我最多只能幫你做這麼多了。好吧!說出你剛剛說的咒語。」


  那名隊長說著咒語,陳光也跟著輕聲複誦著。

  複誦結束後,陳光聽見四周傳來碎裂的聲音,回頭一看,發現白色的空間如玻璃般碎裂。

  看來自爆啟動了!


  「我不會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的。快走吧!」

  「先生,我會想辦法善後的!」

  陳光站了起來,背對著解咒師,看著上方碎裂的空間準備逃脫。

  「對了,請告訴月象,我和他對決得很開心。」華士泰笑著臉說。

  「嗯!我知道了。」


  在白色碎裂畫面後的是現實的世界。


  「陳光!快逃吧!魔化的人似乎是要自爆了!」歷史先生說著。

  看來是順利地離開了內心世界,不過還是得想辦法阻止自爆波及四周啊!

  「能不能使出昨天抵擋爆炸威力的招式呢,歷先生?」陳光問。

  「這還用說嗎!」

  歷史先生藉著陳光的手,張出了防護網,將爆炸威力聚集在包覆的圓球中。


  身為隊長的華士泰先生,最後選擇了對身旁的人負擔較少的方式(自爆總比魔化者肆虐還來得好吧!),保護了他曾摯愛的部下們。

  在此之時,陳光似乎聽見了華士泰的心聲:

  會是身旁的人們無法擋下我的爆炸而死亡嗎?我相信,我與我的部下們身經了多少戰鬥,這點爆炸應該還不算甚麼吧?

  算了吧!什麼都別想,就當作是人生中最後的煙火,最後的閃耀吧!

  就當作是最後的餞別禮吧!讓我知道第五法部的成員們的能耐吧!


  「糟糕,絲線製的防護罩快撐不住了!」歷先生著急地說。

  「別忘了我們第五法部隊!既然這是隊長的信念,我們就證明給他看!」

  第五法部全員圍繞在包覆爆炸的球狀周圍,以六角形球體防護罩包覆住最後的爆炸。

  最後,爆炸成功被阻止了下來,部隊的成員們卸下防護罩,快步地往他們的隊長靠近


  隊長的魔化跡象慢慢淡去,但是因為自爆而造成胸至下半身焦黑破碎不堪,最後那名隊長面帶笑容地死去,和他的祖母一樣如光影般慢慢地散去。

  部隊成員們泣不成聲。


  王皓月與日辰靜養了大概兩天後就出院了,他們是因為過度施展魔法而體力不支。在出院之前的他們,雖然知道了解咒師之死而哭泣,不過陳光把隊長的話託付給他們時,他們拭了淚,停止了哭泣。

  在病床上的王皓月,回憶著與隊長華士泰對決的時刻,舉起了雙手,做出施放衝擊波的動作。他細說著:

  「不知不覺與他們拉開了一些距離,這裡真的變了好多。」


  這起事件似乎完美的落幕了。



--後日談--

  陳光收到了感謝函,翻閱了裡面的內容,上面大致上寫說感謝有他的幫助,這起事件的傷害才能降到最低。

  特別的是信末寫說,希望陳光能加入國家的戰鬥相關部門。

  「接受邀請吧,陳光!」歷先生鼓勵著陳光。

  「我,我還沒有準備好啊!」

  「我問你,你在這裡住多久了?難道沒有什麼目標嗎?」

  「目標?」陳光低著頭想了一下,說:「我一直認為,這裡的世界和我那裡的世界是差不多的,但是直到我遇見了很多特別的人、看見了很多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物,再加上自己居然是藍光使者這回事,我才認為這世界充滿著不可思議。」

  「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原本要攙扶朋友到醫院的,但沒想到會遇到洪水,於是我和他在那個時候失散。不過被天王大船上的國王救起來,然後被送往這裡的世界。」

  「我覺得你的朋友一定也和你一樣來到了這個世界。」

  「是嗎?你也是這樣想的嗎?」

  「是啊!」

  歷先生和陳光不由自主地笑了。


(完)



後記:

  其實小弟改完了藍光之傳的這一小節後,有稍微哭了出來。遇到了類似的遭遇之後,感覺改這篇文章特別有感情。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