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紅包X習字X炸年糕

作者:鱷魚飼料│2015-02-08 18:34:03│巴幣:10│人氣:160
新年將近,整個日月潭市呈現喜洋洋的過節氣氛。商店街開始販售各種年貨,有不少店家也換上大紅色的裝潢,播起了應景的歌曲。一切都是那麼的歡樂,那麼的和平。當然,有些人是不會感染上這過節氣氛的。就是我,這鞭炮聲吵得我不得不在接近中午時分出現在商店街。
「喂喂為這是噪音公害阿,我們夜行性生物是不用睡覺就是了?
 
對,我不是來講道理的,我他媽就是來抗議的。這政府真過份,社會秩序維護法根本罔顧夜行性生物的人權阿!
 
「喬!早安,這個時間你不是應該在休息的嗎?」
 
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是趙鋒阿。
「不是阿趙鋒哥,你聽這鞭炮,從早到晚劈哩啪啦的,誰睡得好阿,真是氣死人…
 
我無奈的說道,畢竟這幾天鞭炮一直吵,我根本沒辦法睡,我一開始甚至以為有人拿機關槍掃射而帶著武器衝出去而被罵…

「嗯……過年嘛,而且前方在舉辦活動的樣子,我記得有獎金可以拿,要不要去玩玩?」
 
觀察力一向很好的趙鋒看出我的黑眼圈很重,配上那接近死白的皮膚,看起來就像個吸毒犯。為了消除我的怒火,趙鋒提議道。

「前面,首先我們得進進人潮裡找到報名處才行。」說著趙鋒跟我就走進人海裡。排了一下子的隊終於換我們報名了。

「兩位要報名今年的新春挑戰嗎?請先繳交報名費並在這裡登記」櫃台小姐親切的說著,並拿出一張報名表。

趙鋒很爽快的就把資料填一填並準備報名

「趙鋒,獎金好多喔,一起努力拿第一吧!」我看著第一名的一萬塊獎金鬥志都高昂起來了。
「好!」趙鋒笑著說到,看來獎金真有影響力。

「好的說到過年,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想到紅包吧,而大家都希望多拿點對吧?所以我們的第一關"自己的紅包自己搶",規則非常簡單,大家只要用手上的筷子夾起天上灑下的紅包,裡面的數字加起來最大的就獲勝。」
 
主持人興奮的介紹,而台下的觀眾們也發出如雷的歡呼。甚至有人還喊著紅包,紅包"
「反正夾一堆贏的機率就會高對吧?」雖然點數有可能是負的,但拿的越多應該越有利,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我拿著筷子,露出看到獵物的銳利眼神。

趙鋒不說話,但那瑞利的眼神看得出他也進入了專注模式。

突然天降紅雨,不對,是紅包海灑了下來。我照著我的理論,雙手各拿一雙筷子飛了上去,一次大把大把的夾。
 
而趙鋒也精準的夾著紅包,半徑3公尺內竟然沒有一個紅包掉到地上。
 
但其他組也不是省油的燈,幾乎沒一個紅包掉在地上,在大家實力接近的情況下第一關我們竟然只獲得了第二名?原來是有篩選過嗎?難怪剛剛那麼多人報名現在只有五組人馬。

「再來是第二關"新春春聯大挑戰"這次我們請來的是書法名家許紫狼大師,由她來當評審」接著所有參賽者身邊出現了桌椅跟筆墨,以及用來寫春聯的紅紙。

「那個…該怎麼寫?」我根本不會寫毛筆,甚至連自己的名子都寫不好。

「我來吧,先看我寫一遍。」趙鋒笑著,貌似對他來說不難。

接著他走到桌前哪起毛筆蘸了點墨水之後開始大肆揮毫,擱筆墨歇,紅帖上宛如行雲流水一般的字跡相當特別。紙上的字跡很清楚的寫著『財源廣進』

「反正就寫字嘛,我也來。」我當然看不懂其中奧秘,捲起袖子也開始亂寫。
 
「嗯……很有個人特色。」趙鋒看著我的春聯說著。比起春聯,不如說是寫了個鬼畫符…不對,仔細看可以看出好像是"恭賀新喜"(?

「沒辦法阿,畢竟我從沒用過這東西…」
 
我聽得出他那句話完全不是誇講,所以無奈的拿起另一張紅紙,打算重寫一張。

「我教你吧,看著我的手……」趙鋒看出了我用錯誤的握筆法,所以這次慢慢地寫著並且講講著。

「嗯...先這樣...再這樣...對嗎?」我照著趙鋒的動作一筆一畫慢慢寫,雖然這符我覺得不錯,但客觀來說還是醜得要命。

「不是這樣。」趙鋒皺著眉頭說道「我帶著你寫吧,要記住感覺。」說完他便像書法老師教初學者一樣,握起我的手一筆一畫完成一帖春聯。我也在他的操作下完成了稍為正常的作品。

「好很多了,就是這樣子的感覺。」趙鋒滿意的笑著。

過了一個小時,所有參賽者紛紛拿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紫狼女士仔細看了看後,謹慎的評判「第2組真是特別,包含了第一名跟最後一名...趙同學你寫的很棒,至於喬同學你可以跟他多學學」

「再來是最後一個項目"阿雞師偷吃步之人人都有年糕炸",由於各組的比分相當接近,所以臨時改變,由阿雞師跟在場50位幸運觀眾一同評斷出第一名是誰」說完不免俗的出現各種工具。

「這一場加油吧,要努力喔。」趙鋒捲起袖子笑道。

「放心啦,只是炸年糕我沒問題的」我恢復自信的開始切年糕,雖然沒看過,不過依照我料理的經驗應該沒問題。

接著我開始調麵糊,趙鋒則是把裹上麵衣的他們它們拿下去炸,兩個人都很熟練的處理食物,做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相當讓人滿意。

看來有兩組不會炸而失敗了,成功的三組中有一組炸焦了,另一組則是麵糊沒炸熟。理所當然的由我們獲得冠軍。

「吶,五五分帳。」結束後我把紅包裡的獎金分一半給了趙鋒。

「好。」趙鋒很爽快的答應了並且了他的份。

「獎金比想像的多,乾脆一起去吃飯?」畢竟比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所以我邀請趙鋒一起去吃飯。
 
「好,要去哪裡吃呢?」趙鋒一口就答應了。

「吃麻辣鍋吃到飽吧,我可以叫一堆鴨血」我說完便往商店街的另一頭走
 
「嗯。」趙鋒跟著我的腳步離開了。
 
 
 
祝萌獸學園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御劍 司
不知道為什麼趙鋒握著喬的手寫毛筆字的地方我被萌到了wwwww(不!!!!!
可能是被昨天提到的弱氣喬影響到了wwww(被巴
喬做的料理一定很好吃[e15] 體貼的紳士又是家庭煮夫 超棒的wwwww(O
也祝喬新年快樂喔XDD

02-08 20:35

鱷魚飼料
這樣也能萌到(驚
喬設定是很會煮飯(O
然後小司跟裘亞也新年快樂喔02-08 20:40
鱷魚飼料
對了我要紅包(伸手((被拖走02-08 20:41
御劍 司
居然wwwwww 來~給XDDDD(遭踹
裘亞的設定也是很會煮飯www 剛好跟在另一個公會創的女兒成對比 雖然已經封印蠻久了wwww(X
不過只有煮給角色介紹裡面的傭兵團的團長和團員們吃過而已XDDD
謝謝飼料(艸) 也祝飼料新年快樂XDDDD 我也要www(伸手(被拖走

02-08 23:10

鱷魚飼料
表示喬現在還是獨生子喔XD
給紅包(O02-09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035. 手...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