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萌獸學園】習字

作者:Mings│2015-02-08 18:15:23│巴幣:0│人氣:104
新年將近,整個日月潭市呈現喜洋洋的過節氣氛。商店街開始販售各種年貨,有不少店家也換上大紅色的裝潢,播起了應景的歌曲。

趙鋒隨意地走在大街上,今天的他沒有甚麼預定的事情,單純的逛街而已。

「喂喂為這是噪音公害阿,我們夜行性生物是不用睡覺就是了?」趙鋒聽見附近傳來抗議的聲音,貌似是認識的人呢,一轉頭,他果然看見一頭燦金的頭髮。

「喬!早安,這個時間你不是應該在休息的嗎?」趙鋒上前打招呼。

喬是蝙蝠,這個時間應該在睡覺的吧?怎麼跑來大台陽底下呢?

「不是阿趙鋒哥,你聽這鞭炮,從早到晚劈哩啪啦的,誰睡得好阿,真是氣死人……」喬無奈的說道,可以看出他的黑眼圈很重,配上那接近死白的皮膚,看起來就像個吸毒犯。

嗯,沒睡好的樣子。

「嗯……過年嘛,而且前方在舉辦活動的樣子,我記得有獎金可以拿,要不要去玩玩?」趙鋒提議著轉移他的思緒。

「什麼,有獎金?真的嗎?在哪裡?」喬聽了眼睛都發亮了。

看見喬的眼神有精神多了,趙鋒稍稍放下一點擔心。

「前面,首先我們得擠進人潮裡找到報名處才行。」說著趙鋒就走近人海裡。

在人潮裡行走的他時不時注意一下喬的身影免得分開太遠。

「兩位要報名今年的新春挑戰嗎?請先繳交報名費並在這裡登記。」櫃台小姐親切的說著,並拿出一張報名表,趙鋒很爽快的就把資料填一填。

「趙鋒,獎金好多喔,一起努力拿第一吧!」喬鬥志高昂。

「好!」趙鋒笑著。

第一嗎?雖然趙鋒並不拘泥於名次,不過既然要完當然就是要玩到最好呢。

「好的說到過年,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想到紅包吧,而大家都希望多拿點對吧?所以我們的第一關『自己的紅包自己搶』,規則非常簡單,大家只要用手上的筷子夾起天上灑下的紅包,裡面的數字加起來最大的就獲勝。」主持人興奮的介紹,而台下的觀眾們也發出如雷的歡呼。

「反正夾一堆贏的機率就會高對吧?」喬拿著筷子,露出看到獵物的銳利眼神。

趙鋒不說話,進入專注模式。

風流,人息,一切的動與靜都進進入了他的感知範圍。

靜伏,這是他現在正在使用的招式。

突然天降紅雨,不對,是紅包海灑了下來。喬雙持筷子飛了上去,一次大把大把的夾,而趙鋒也精準的夾著紅包,半徑3公尺內竟然沒有一個紅包掉到地上,但其他組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一關兩人竟然只獲得了第二名。

「再來是第二關『新春春聯大挑戰』這次我們請來的是書法名家許紫狼大師,由她來當評審。」接著所有參賽者身邊出現了桌椅跟筆墨以及用來寫春聯的紅紙。

「那個……該怎麼寫?」喬完全不會。

不會寫啊,沒關係,至少我可以抵一下分數的。

「我來吧,先看我寫一遍。」趙鋒笑著。

接著他走到桌前哪起毛筆蘸了點墨水之後開始大肆揮毫,他的筆宛如與手化為一體,黑色的墨水像是有生命一般在大紅的紙上奔馳,字體如風如草,剛烈而柔弱,一筆一畫都讓人感覺到無比的廣闊世界。

擱筆墨歇,紅帖上宛如行雲流水一般的字跡相當特別,紙上的字跡清楚的寫著『財源廣進』。

「反正就寫字嘛,我也來。」喬當然看不懂其中奧秘,捲起袖子寫了個鬼畫符……不對,仔細看可以看出好像是『恭賀新喜』。

「嗯……很有個人特色。」趙鋒看著喬的春聯說著。

這個,能免強分辨出字體就不錯了呢,我想喬沒學過字吧?

「沒辦法阿,畢竟我從沒用過這東西。」喬無奈的拿起另一張紅紙,用錯誤的握筆法打算重寫一張。

稍微教教看好了,趙鋒想著,以前在前輩家裡他最多就教過柳玉飛習字而已,然而那也是有點久遠的事情了。

「我教你吧,看著我的手……」趙鋒對著喬說著,這次慢慢地寫著並且講解著。

「嗯……先這樣……再這樣……對嗎?」喬照著趙鋒的動作一筆一畫慢慢寫,當然還是醜得要命。

「不是這樣。」趙鋒皺著眉頭說道「我帶著你寫吧,要記住感覺。」說完趙鋒握起喬寫字的手帶著他一筆一畫完成一帖春聯。

握著喬的手,就像握著柳玉飛的手一樣,不知道為甚麼分明是不一樣的人卻讓她有股熟悉感。
殼席的是柳玉飛已經大了而且學了不少東西,不會再像這樣手把手的教他東西了呢。

趙鋒回味著,手也是不停地書寫著紅紙,在趙鋒的引導下喬寫出稍微正常的春聯。

「好很多了,就是這樣子的感覺。」趙鋒放手對著喬笑笑。

看著能夠清楚分辨的字跡趙鋒稍微有點欣慰,不過喬還是得再多練習就是了。

過了一個小時,所有參賽者紛紛拿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

紫狼女士仔細看了看後,謹慎的評判:「第2組真是特別,包含了第一名跟最後一名……趙同學你寫的很棒,至於喬同學你可以跟他多學學。」

跟我學嗎?那可能得花很多時間在上頭呢,喬一定沒時間的。

說來我也是經過近十年的淬鍊才有辦法寫出這樣幾近完美的字體。

「再來是最後一個項目『阿雞師偷吃步之人人都有年糕炸』,由於各組的比分相當接近,所以臨時改變,由阿雞師跟在場50位幸運觀眾一同評斷出第一名是誰。」說完不免俗的出現各種工具。

「這一場加油吧,要努力喔。」趙鋒捲起袖子對著喬笑道。

必須要拉開比分,不然第一名不太保險。

「放心啦,只是炸年糕我沒問題的。」喬恢復自信的開始切年糕。

接著趙鋒跟喬努力的炸年糕,兩個人都很熟練的處理食物,做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相當讓人滿意,做著平常非常熟練的事情果然讓人感到成就感十足呢。

看來有兩組不會炸而失敗了,至於另外三組中由喬與趙鋒獲得大家一致好評,理所當然得獲得冠軍。

「吶,五五分帳」喬把紅包裡的錢分一半給了趙鋒。

「好。」趙鋒很爽快的糾答應了並且了他的份,其實他不是很在意錢的問題。

「獎金好多喔,乾脆一起去吃飯?」喬邀請趙鋒。

「好,要去哪裡吃呢?」趙鋒一口就答應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三餐的時間了呢。

「吃麻辣鍋吃到飽吧,我可以叫一堆鴨血」喬說完便往商店街的另一頭走。

「嗯。」趙鋒跟著喬離開這人山人海的地方。

改天送喬一副春聯好了,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呢,趙鋒邊走邊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黑影人... 後一篇:【萌獸學園】驚喜(柳玉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