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021-雪花四濺,玩雪囉!

獨特 | 2015-01-31 23:28:41 | 巴幣 2 | 人氣 63


【萌獸學園】任務021-雪花四濺,玩雪囉!


灰灰濛濛的天空壟罩在學園上方,今天的氣溫比起前幾天冷的多,我獨自一人戴著手套、穿著防風皮衣剛走出門口,便感到一陣冷顫,稍微搓了搓手、吐了一口暖氣到手上後將雙手放入口袋走出教室大樓。

昨天看天氣預報說今天開始寒流報到......不過第一天就這麼冷接下來是不是只能窩在家裡了阿......奇怪的天氣。

路上可以看見少許人群,每個人都把自己包的緊緊的,湖邊的湖水微微結起了冰,樹葉上的露珠也變成了小冰霜球,微微透過雲層的陽光照射到上頭,使它閃閃發著光芒。

好漂亮,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帶回去給筱穹?可是我的能力沒辦法結冰呢......真是麻煩。

遠遠的看到前方的岸邊有個一個人影正抬起一隻腳還採在草地上,另一隻腳懸空在湖面上。

「是......夜凌?」我不太確定的往前走去,走近了才發對方凌圍著一條奇特的圍巾,右眼用著一條布包裹著,眼睛受傷了嗎?

「嗨?」由於怕認錯人,我走近到只差幾公尺的草地上,用只有對方和我才聽的見的聲音用疑問句的方式朝著前方的人說著。

「嗯?哈囉!是筱宇呀!」這時對方轉過身來朝著我打招呼,我才終於看清楚對方的確是夜凌沒錯,不過那右眼還真是讓人起疑呢。

「你的右眼怎麼了?受傷了嗎?」我按耐不住內心的好奇心,雖然覺得這樣問很不禮貌不過還是說出口了。

「眼睛阿~這說來話長呢,要聽嗎?但不是受傷喔!」夜凌回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看來事情好像挺長的,正好剛上完課很閒就聽聽吧。

「嗯,我也不趕時間,就聽看看吧。」我找到岸邊的一個長椅坐了下來揮動著右手示意夜凌也一起坐著,應該會講上一段時間吧?

「嗯哼~既然這樣那我就來說一個故事吧!」夜凌看了看我的手勢便走了過來坐在我身旁的坐位上。

我沒有多說,只是靜靜的等著夜凌說她的故事,天空依然壟罩著淡淡的灰,但因為兩人坐的蠻近的似乎變的比較溫暖。

「最近不是活屍活動頻繁嗎?我去將那奇特的時空裂縫的門關上後,原本以為什麼事都已經解決要跟哥哥回到小木屋時,一件奇特的事情發生了,我從媽媽那裏拿到的紫羅蘭項鍊突然爆出了一陣刺眼的光芒。」夜凌說到了這裡從衣服中拉出了那條有著紫羅蘭花朵的項鍊,項鍊本身沒有發著強光,不過看起來挺美的。

「那光芒包圍住了我,很神奇的是我回到了一千年前,在那裏我見到了我的媽媽,知道了許多自己的事情,也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但回到過去總是有時限的不是嗎?在分離的那一剎那有一道銀白色的光芒直直跑進了這項鏈中,又跑進了我的身體裡,我回到了原本我一開始消失的地方,原本我以為不會有甚麼是發生就這樣依照往常一樣過著每一天,結果在第三天我的眼睛劇痛了起來,頭也非常的痛,我整整在家裡休息了好幾天,在休息的這幾天我也發現了自己身體的不對勁。」夜凌說到了這裡從包包中拿出了水壺喝了一口。

「從那時候開始離我太近的東西都會慢慢附上一層冰霜,但只要離的我遠一點後便會退去,眼睛也不知道為甚麼漸漸變成了紅色,我在想可能是跟小時候的我有關係,因為我小時候是異色瞳,而在頭痛之中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可能夜因為這樣所以慢慢變回了原本的面貌,但我不太想嚇到人所以就將眼睛給遮了起來。」夜凌說到了這裡露出了一個苦笑看向了我,「想看我的眼睛嗎?聽哥哥說紅色中還參著些許銀白色的雪花似的,哈哈!」

「聽你說了這麼多沒有興趣是騙人的,不介意的話讓我看看吧?」會這樣說我一方面我當然是因為自己的好奇心作祟,不過另一方面是為了幫筱穹的異色瞳找到解決方法。

小時候我對於筱穹的異色瞳還沒有太大的疑慮,不過自從她進來學園後,只要一使用能力就會有異色瞳,為此我一直感到奇怪,可能是被下了奇怪的魔法,但卻一直找不到方法。

「應該不會被嚇到吧?!」夜凌笑嘻嘻地看了看我,接著微微低下了頭拆開了包住右眼的布條,閉著右眼抬起了頭。

「不會,應該說必須不會。」我堅定的說完後專注的盯著夜凌的右眼,究竟會是怎樣呢?

「必須不會?怎麼說?」夜凌緩緩張開了右眼,笑笑的看著我。

夜凌的右眼的眼瞳的顏色有點像淡淡的血紅色,仔細看的話會在那紅色中找到一些些很像雪花一樣的銀白色在那裏非常緩慢的旋轉著,這眼睛還真奇特,不過跟筱穹的又不一樣了呢......筱穹的異色瞳不但只有在使用能力時會浮現,而且裡頭有著一個七條線交叉組成的奇怪符文。


「因為筱......雪?」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夜凌的問題,灰濛濛的天空開始掉落了白色結晶狀物體,在一般人眼睛裡大概是一團白色的球狀物體吧?

「嗯?剛剛說一半……是雪呢!」夜凌興奮的看著雪花飄散,伸出手接住了其中一片雪花。

「真是美麗呢。」第一次離開家的那天也下著雪呢......我還記得筱穹那天還哭的雙眼都紅腫了,緊緊拉著我的衣服不讓我走,真懷念......那天的雪似乎比今天來的暗淡多了。

「要不要來堆雪人、打雪戰?」夜凌看著天空飄下的美麗雪花笑著向我提議,打雪戰嗎......沒有體驗過呢,來玩玩看似乎也不壞。


「不錯的提議,不過我沒有玩過呢,要怎麼玩呢?」對於無知的事物,我顯得有些興奮呢。

「但是現在雪好像還不夠……多……。」夜凌看了看地上還沒有很多的雪話說到了一半忽然從天空掉下了一大團的雪到了地面,嚇的夜凌一整個愣在了椅子上,真是可愛的反應......不過這團雪也來的太突然了吧。


「還真是說人人到說雪雪到,好了,那麼我們要玩什麼呢?」我微笑著看向愣在一旁的夜凌,後者則是馬上就恢復了神情。

「先來堆雪人如何?我們來堆一個超級大的雪人!」夜凌拍了拍手,一把抓住我的手跑向了雪堆。

「堆雪人?我不太行呢,夜凌你先示範吧!」我雖然很想自己先動手,無奈真的沒碰過幾次有關於雪的遊戲,還是先讓給夜凌吧!

「堆雪人~堆雪人~!」夜凌十分開心地蹲了下來手在雪堆中摸索著,慢慢地將雪都聚集在一起合成一個圓形後拿了起來放到了我面前,「先將雪弄成圓形吧!」

「喔......這樣子嗎?」我有模有樣的學著面前的夜凌,雙手滾出了一個圓形的雪球,同時另一邊操縱著風元素滾出了一個有著許多菱角(?)的雪球。

「對呀!就是那樣!那我們來堆一個超大雪人吧!」夜凌這時忽然朝我丟來了一顆小雪球,我用右手擋開這顆雪球,雪球一碰到我的手臂馬上就碎成好幾塊掉落到地板。

我用右手擋開了這顆雪球,接著也用右手上的雪球朝著夜凌丟了過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打雪杖嗎,挺有意思的!」我臉上開始浮現了更加興奮的表情,沒想到這麼有趣!


「等等!先堆雪人啊!」夜凌開心的抬起了手擋住雪球的攻擊後,蹲了下來開始滾起了大大的雪球,不是她先開始的嗎......算了。

「喔....好吧。」我難掩失落之情,不過還是乖乖蹲下來滾雪球.....不知道等等滾起來會是怎樣的形狀呢──?

「堆完就來玩打雪仗!別失落啦!」夜凌笑笑回答,接著又朝我丟來一顆雪球,我側身閃過,繼續滾著雪球。

「好了!」我把手上最後一顆雪球完成,轉頭看向地上的兩顆完整雪球,另外還有一顆用風元素做的菱角雪球。

「這麼快就堆好啦?!那要堆大一點的還是直接來打雪仗了?」夜凌也將手上的雪人給完成了,隨便找了兩顆小石子就往雪人的頭不一塞,眼睛就這麼完成了,接著他手上拿著兩團小小的雪球笑笑的看著我。

「在這樣──這樣,完成!」我看著一旁夜凌做出來的雪人,有模有樣的也將三顆雪球疊在一起,用手捏出歪七扭八的眼睛和鼻子之後,隨手撿了兩根樹枝插在第二顆雪球的兩側,好,完成!

「哈哈哈~好詭異的臉,但是還不錯呢!那接下來要做甚麼好呢?」夜凌則是頗具笑意的看著我的雪人,從包包拿出了一條舊的圍巾,套在雪人的......應該是脖子附近。

「我一直很懷疑夜凌你的包包到底是不是四次元空間耶?」我一邊說著,一邊用雙手做出一個又一個的雪球,巧妙的用自己的身體當做障礙物擋住大量雪球。

「我的包包嗎?有點像呢,那是媽媽給我的!」夜凌開心回答了我,從腳步聲聽來似乎漸漸朝著接近,正好!

「筱宇,你在做甚麼呢?」就在夜凌把頭靠過來的那一瞬間,兩顆雪球握在手中瞬間飛出,目標是夜凌的臉,「哈哈!嚇到了吧!」笑笑的看向夜凌。

「嘿~!你這樣很作弊喔!」夜凌將臉上的雪撥掉,馬上將手中不知道拿了多久的雪球往我臉上反擊「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咳咳!我不會輸的!」我也不甘示弱的把地上做好的雪球朝著夜凌丟過去,臉上展露著開心的笑容。

「我才是!絕對不會輸的!」夜凌靠著強力機動性閃過我的雪球,還不忘將手上的雪球丟過來,真是可怕的反擊能力。


「嘿,丟不到!」我靠著風元素用奇特的角度閃過雪球群,在閃避的同時也用風元素推出幾顆雪球,接著用自己的手丟出剩下的雪球。

「嘿,這作弊拉~!」我看著夜凌急忙閃過雪球的同時,自己的後腦勺卻被一顆雪球著實砸中,正想轉頭看誰丟的時候,夜凌卻從前方又丟出了幾顆雪球,來不及閃掉的我就這樣被雪球連打,COMBO數都快破二十了吧?夜凌你真恐怖。

「哈哈哈~我贏囉!耶~!」夜凌興奮的說著,我倒在雪地中看不到她的動作,不過八成在不斷跳著吧,這時一隻小狐狸走到了我臉旁邊,毛是銀色的很漂亮,不過動作卻是直接從我臉踏過去,走到中央的鼻子的時候還多踩了幾下,這隻狐狸是怎樣?太過份囉!

「咦?哥哥謝謝你囉!」等等,哥哥?我連忙起身,抖落身上的雪後看見夜凌抱起小銀狐正在蹭著牠身上的皮毛。

「嗯?對呀!我有哥哥呢!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呢。」夜凌抱著小銀狐跑過來到了我的面前。

「啊,玩了一下真暢快,沒想到夜凌也有個哥哥啊,真是有緣份呢,那麼,也到該離開的時間了,我先走了喔!」我這時注意到時間好像很晚了,看看手上的錶再看看星光滿天亮的夜空,急忙收拾東西之後往宿舍的方向小跑步過去。

真是開心的一場玩雪活動,下次也找筱穹一起來吧!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公會~歡迎參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