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花之語——深秋綻放之菊

作者:微雨│2015-01-31 23:03:47│巴幣:18│人氣:209
  【花之語】 國際舞蹈身體藝術表演 工作要求 : 5人
  從台灣出發到達日本東京,用身體肢體展現花之美的舞蹈,結合日本插花藝術,讓國人體現身體與自然之美。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 魅力▲30 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討論串】

合作明星:春桃  啾啾  工作文(春桃)
     夏蓮  淬蓮  工作文(夏蓮、茶花)
     秋菊  晨希  工作文(秋菊)(本篇)
     冬梅  莫凡  工作文(冬梅、葵桑)
     葵桑  斯里  工作圖(夏蓮、冬梅、茶花)
     茶花  釉涼  工作圖(春桃、秋菊、葵桑)





  淬蓮、釉涼、啾啾、莫凡、斯里——遠赴東京的國際工作「花之語」,合作的明星們在業界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這使得晨希格外緊張。

  為了如何以舞蹈呈現日式插花藝術的美感,此次大家可都是煞費苦心。

  「插花」雖看似簡單,實際上要怎麼在小小的器皿中讓植物們展現最美麗的姿態可是一門十分深奧的學問,一花一葉甚至錯綜的枝芽,絲毫細節皆不可馬虎——更別提以舞蹈來表現它的難度了。

  布幕緩緩升起,台下漸漸陷入寂靜,色彩斑斕的燈光投向舞台,製造出一股迷幻而浪漫的氣氛;隨後以尺八、箏、三味線、鋼琴、吉他等樂器所演奏的和風樂曲響起,身穿華美和服的舞者們以日本舞踊結合現代舞的概念演出,舊與新的時代做了巧妙的融合。

  四季花卉為主題的舞蹈拉開了序幕,華美嬌艷的春桃、優雅脫俗的夏蓮、寧靜沉穩的秋菊、傲氣凜然冬梅、清新溫柔的茶花、熱情奔放的葵花。

  繁花於舞台中央輕舞綻放;春生、夏養、秋收、冬藏,花開花落宛如在眼前稍縱即逝。

  在充滿生機的春與夏結束後接踵迎來了秋。音樂的節奏由快轉慢,略暗的燈光、颯颯風聲與動聽的鳥鳴,道出這個季節獨有的安詳靜謐。

  以高潔形象而聞名的菊花於涼爽的秋日盛開,晨希一襲橘色碎花和服,腰帶上有著華麗的菊花裝飾,耀眼的長金髮盤成優雅而俐落的髮髻,腳踩草履不疾不徐的步伐來至台前。

  她輕盈地舞動寬大的水袖,燈光輝映袖上絢麗的花朵,布料於半空中畫出柔美的弧線;旋身,動作牽起衣擺與髮絲微微盪漾,彷彿枝頭間飛揚的花瓣隨風起舞。

  「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爲霜下傑。」婉約的歌聲吟唱歌詠菊花的詩句——自古便將菊定義為花之隱者、與世無爭,總在偏僻之處默默綻放身姿,在深秋微涼的之際展現風骨。

  輕盈地幾個轉圈之後的舞步漸為緩和,動作只在寸尺之間;她撐起手中的紙傘,深紫色傘面上飄散著片片落葉。

  迎合背景旋律的變化,她時而以傘半遮面、時而將傘靠在肩上、時而張開雙臂露出詩畫般的菊花紋飾,優雅地與傘起舞。

  而後舞台上方灑下細碎的花瓣,頓時如沐秋雨;在淡雅、莊嚴的菊之舞告終,繁花落盡,冬日來臨。





  平時只在電視劇中看過和服,這個工作給了晨希初次穿上正統和服的體驗,又可以跟厲害的明星們合作交流,是非常新鮮的機會。

  歷經辛苦的練習公演終於順利結束,此刻放下了心中大石。

  大家公開活動一結束便迫不及待衝到休息室卸妝更衣。

  穿著如此厚重又拘謹的衣裝跳舞其實早已滿身大汗,纏了好幾圈的腰帶緊緊壓迫肋骨;穿和服固然有趣,但練習時大家可都吃足苦頭,不過表演成功一切也值得了。

  化上禮貌性的淡妝並整理好儀容,晨希才剛踏出休息室想找大家會合便遇見了淬蓮。

  「我正好要過去找妳呢。」

  「發生什麼事了嗎?」害怕是不是自己出了什麼差錯,晨希表情緊繃地望向淬蓮。

  「要去慶功宴喔,要一起來嗎?」他微笑說道,看見晨希的神色而有些疑惑。

  「當然好!謝謝你還特地來通知我。」回以同樣的笑容,心想沒出什麼問題真是令人鬆了一口氣。

  「據說是要去拉麵店的樣子,斯里跟莫凡已經先在樓下等了,釉涼去找啾啾應該很快也會去會合。」

  「這樣啊,日本道地的拉麵口味一定不同凡響。」滿懷期待地說著,兩人的背影逐漸消失在長廊另一端。





後記:

謝謝大家不嫌棄跟我合作,能跟各位大手合作真的很榮幸啊啊啊啊!

第一次寫了對話那麼少的文章!
這篇文不忍說查了很多資料,歌詠菊花的詩詞(大多有提到菊花的詩都是在借景抒情,完全在講菊花的很少>”<)、日本舞以及其中的舞傘、和服等等,但真的有被寫進去的也頗少XD
加上我對如何描寫舞蹈完全沒概念,所以花了不少時間QAQ
重點是這篇要意境沒意境要舞蹈沒舞蹈的啊啊啊啊啊……覺得慚愧(掩面)

最後,非常感謝各位看到這裡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晨希|淬蓮|啾啾|莫凡|斯里|釉涼|花之語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深栖
辛苦了,大家都寫的很詩情畫意,
用詞都好美哦~

01-31 23:44

微雨
謝謝不嫌棄O///O
大大的圖也畫得很美呀^0^02-01 15:30
Rinoa (閉關中)
辛苦了喔
文章很棒

02-01 08:34

微雨
謝謝喜歡OwO//////02-01 15:30
黑崎一護
辛苦了,寫的很棒喔[e12]

02-01 10:48

微雨
謝謝^^02-01 15:31
✿姥啾✿
小宜也寫得好美唷////
用詞精煉,詞藻優美!!!超棒的!!

02-01 17:42

微雨
對不起我忘了回留言QAQQQQ(掩面)
謝謝誇獎>"<//
我的文筆不好啦~謝謝不嫌棄XDDDDD02-17 23:19
夏蒼
感覺大家都超美的WWWWW
辛苦小宜了WWWW辭都用的超精煉的XDDD

02-28 15:04

微雨
謝謝蒼蒼>///<
感覺描述花朵就是要用這種感覺(?)
希望有把他描寫好^0^03-01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2014年VOC... 後一篇:《咖啡的醇香與妳》章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