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大萌眼造型眼鏡★改造計畫

作者:星風綠│2015-01-31 08:19:48│巴幣:16│人氣:194
  【大萌眼造型眼鏡】 平面海報拍攝
  
  知名眼鏡公司推出多款時尚的造型眼鏡,讓人們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去做搭配
  甚至可以運用在角色扮演上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冰淚家的語憐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嘿咻……嘿咻……」身為圖書館委員有時必須替圖書館作一些苦工,例如人力搬運書籍之類的工作他很常做,反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久而久之養成了一種習慣。至於有沒有缺點,大概就是每次抱著書籍的時候視線總會被擋掉好大半吧。

  捧著一疊書本的淬蓮小心翼翼的踏著步伐走下樓梯,深怕一個踩空就會跌得狗吃屎,所以下樓梯的速度相當地緩慢,目前正值放學後學生都走光光的時段,也沒有人會在樓梯間和他相撞,或是他擋到別人的去路,慢慢的步調正適合現在的他。

  稍稍過長的白色髮絲掩蓋掉半張臉龐,幾乎讓人看不見透明鏡片底下的雙眼,沒什麼特別整理的頭髮長度要長不長,隨意的垂在肩後,雖然從裡到外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孩子,但第一次見面時人家總要花個幾秒鐘猜測他的性別。

  並不是說淬蓮並不介意這些問題……只是他對自己真的沒有自信可言,每當想要改變形象總是很快的學會了放棄,習慣了之後披頭散髮在校園裡生活,當個沒什麼存在感可言的人,他習以為常。

  習慣令人感到恐怖。

  他竟然完全接受了在班上會被當作空氣的這個事實。

  「還有一段距離呢。」喃喃自語著,忽然感到腳下一陣濕滑,直覺告訴淬蓮將會發生不妙的事情,「咦……?」

  並沒有太大磨擦力的鞋底踩上莫名奇妙的水漬,想當然抱著書姿態相當不方便立即反應的他只有一個選擇——滑倒。

  手中的書本全數華麗的飛躍在空中,而他這一失足摔下了好幾階樓梯,唯一慶幸的是摔倒時是跌在樓梯間的平台上,除了眼鏡飛出去外並無大礙。

  「好痛啊……」在瀏海的縫隙中以模糊的視覺尋找飛出的眼鏡,嚴重近視的他看不清前方的地板,只好以直覺用手掌摸索,這個時候本來該找眼鏡的他碰到了一隻手,下意識的反應是抬起頭來。

  兩雙眼睛,四目交接。

  「這樣子我看不到你的臉啊,怎麼知道你是誰……」對方抱怨了一句話,從聽覺判斷是女生的聲音,而說完這句話後她伸出手將覆蓋在淬蓮額頭上的瀏海撥開。

  「咦……」

  白色的髮絲底下藏有一雙美麗的雙眸,透明綠的眼眸好似澄澈剔透的玻璃珠子,是雙清澈到難以讓人移開視線的眼睛。

  「你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打自內心的稱讚著,撿起眼鏡的少女將眼鏡放到淬蓮的掌心,「喏,你的眼鏡。」

  戴上眼鏡後重拾視力的淬蓮在看到少女的長相後,露出疑惑的表情,「語憐同學……?」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我們是同班同學啊。」

  「咦——你是我們班的……誰啊?」語憐望著淬蓮,開始很認真的思考她們班有這樣的同學嗎。

  「好過份……我坐在妳旁邊耶……」

  ※

  在語憐的堅持與半強迫下,淬蓮將過長的瀏海剪去,披在肩上的長髮也做了修剪到適中的長度,而半信半疑的狀態下,他聽了語憐的話去換了一副眼鏡,脫下原先的粗框眼鏡,換上嶄新的眼鏡。

  「這樣不是很好嗎!來,把頭髮束起來,這樣看起來會更有精神喔!」看著自己唆使的改造結果語憐感到很滿意,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淬蓮還是看起來一副缺乏自信的模樣。

  「真的嗎……我倒覺得很奇怪。」實在不習慣自己現在的模樣,沒有瀏海的保護前方視線變得寬闊讓淬蓮很不習慣,再者他害怕與人四目交接,以前還有瀏海可以擋著,但現在缺了那層保護,逼得他不得不盯著人家的臉講話。

  「淬蓮你這樣不行啦!」伸出雙手捏住淬蓮的臉頰,語憐認真的盯著淬蓮的臉看,「和人家講話時,要盯著人家的眼睛看,這是一種基本的尊重,你要習慣這樣和人家講話才會漸漸變得自然。」

  心中存著抗拒感,淬蓮的目光飄移著,折騰了好久才勉強將視線固定在語憐的臉上。

  「嗯……我看你以後還是每天都和我練習如何與人正常對話好了。」

  「……」

  ※

  在幾週的磨合之後,語憐發現雖然淬蓮這個人看上去很沒自信,但有著許多看不出來的優點,不擅長與人交際的他其實擁有很流利的口才,而喜歡看書培養出不錯的文學底子。

  為了強化淬蓮對自我的肯定,語憐開始把他推向學校各類競賽,從靜態到動態的都有,即便算文藝系的淬蓮並不擅長運動類,但這是磨練他膽識的大好機會,而淬蓮也沒有拒絕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經過語憐一連串的魔鬼訓練,總算發現了淬蓮在短跑上還有點天份。而沒想到淬蓮也挺努力的通過了預賽。

  但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照著理想進行,就像人生並不完美,而於決賽當天淬蓮跑到一半時不小心摔倒了,在短跑的競賽中只要摔倒等同於沒有贏的機會,忍著膝蓋因擦傷帶來的疼痛,淬蓮還是吃力的撿起眼鏡,慢步跑向終點。

  剛包紮完傷口的淬蓮從保健室走了出來,看到語憐先嘆了口氣,「我果然,還是什麼都做不好呢。」

  「你……」發現自己的努力造成反效果的語憐原本想拍拍淬蓮的肩膀,將手伸了回來,「其實你並沒有你想得那麼糟啊,為什麼就是不懂呢。」

  「我的改變也只是因為眼鏡的關係,我其實……還是跟以往一樣不是嗎?」

  見淬蓮一臉落寞的模樣,語憐抓住他的手激動的大喊,「不是的!如果你當初拒絕我也不會有現在的你!你可一開始就選擇不要換眼鏡也不要剪頭髮,你現在之所以敢站在運動場上,敢和許多人較量參加比賽,不正因為你打從心裡想要改變嗎!」

  「這跟眼鏡沒有關係!而是你——你真的是個很傑出的人啊!拜託不要露出這種表情,我看了很難過!」

  被語憐這一吼淬蓮愣住了,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雖然還是很笨拙,但你開始敢和同學講話了,在班上也漸漸有了存在感,開始有同學覺得你其實很棒……拜託可不可以不要放棄這麼努力的自己?」

  「我、我……其實一直沒有說很感謝妳,妳是第一個稱讚我的人……也是第一個發現我優點的人,只是我還是很難去肯定自己做得到……但謝謝妳,到最後妳還是這麼努力的鼓勵我……讓妳難過……很抱歉。」

  拿起手帕將淬蓮鏡片上的髒污抹去,語憐露出笑容,「我就知道,你不是那麼容易就選擇放棄的人。」

  「嗯。」

  「之後再參加更多比賽吧!這次當作磨練,下次一定會拿到名次的!」

  「咦……」

  「下次,和你一起吧……好朋友就應該互相照料嘛。」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語憐拍了拍淬蓮的肩膀。

  「告訴你,我前幾天跑去買了一副和你一樣的眼鏡喔。」

  ※

  在相識之後,很久以後的未來淬蓮才知道,語憐在當初講這句話的意思,如果沒有當初在樓梯間的相遇,今天的他不會有鼓起勇氣面對他人的自信,而長大之後的他換過了很多副眼鏡。

  但語憐幫他選的那副眼鏡,他始終保存的好好的。

  連同當年和語憐編織的回憶,一同收藏進記憶的相冊裡。


後記

  校園勵志劇,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勵志(被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貓澤冰淚|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裴語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日誌】今天死線,今天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