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特殊【貓貓狗狗歌】

貓澤冰淚 | 2015-01-31 00:33:55 | 巴幣 8 | 人氣 142


  雖然說人身邊總是不斷的有怪事發生。
  但看著手上的曲子和歌詞,語憐有些傻住。
  
  原來這種怪事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貓貓狗狗歌?」語憐狐疑的望了子緣一眼,對於手上的曲目似乎是很有疑慮。雖然先前聽過這位作曲家,也知道她的人其實就這麼怪,但真正接下了工作,還是讓語憐頗感詫異。
  
  「別滿臉疑問看過,唱過那位所作曲的人,多半都會大紅大紫,雖然是都市傳說,但至少我認識的大部份藝人都是如此。」藍子緣回敬了語憐的眼神,說。
  
  既然經紀人都這麼講了,她也不好說些什麼,畢竟工作本來就不能挑,倒也不是討厭這份工作,只是覺得有些神奇罷了,更遑論、歌詞其實有點……獵奇。
  
  一隻兩隻三隻、這裡三隻貓
  四隻五隻六隻、這裡六隻犬
  
  數數吧、幾個沒頭的身體。
  數數吧、幾個沒身體的腳。
  
  拼湊吧。
  
  七隻八隻九隻,這裡十隻貓。
  狗的身體貓的頭,聽不見喵喵喵。
  七隻八隻九隻,這裡十隻犬。
  貓的身體狗的腳,聽不見汪汪汪。
  
  雖然配上了有些陰沉的曲調,整首歌其實不顯違和,但稱不上是童謠,也說不上次口水歌。語聯一邊揣摩歌詞的畫面、最後卻發現自己想到身體森森發寒。
  
  「這工作是惡搞……還是認真的啊……」語憐嘆了口氣,想起釉涼前幾天,也是奇怪攝影師的工作,不由自主說了和搭擋一樣的話。
  
  「每份工作都是認真的,只是看那派下工作來的那位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罷了。」子緣習慣性的滑動手機,那是他滾在演藝圈多年的心得。創造工作的人是為了什麼創造對他們而言並不重要、反正只要是工作,就得認真完成。
  
  哪怕效果比較像惡搞。
  
  一隻兩隻三隻,縫了三隻貓
  四隻五隻六隻,補了三條犬
  
  嘴裡念咒語,撒上魔法粉。
  貓咪動起來、小狗汪汪叫。
  
  這裡幾隻貓?那裡幾條狗。
  快來數數看。
  
  ×
  
  結束完錄音的工作,回家途中,語憐還是一直不斷想起那首歌的畫面。不只是沒頭斷腳的小動物,還有人拿刀肢解。語憐不禁縮了下身子,腸肚外露最噁心啦……
  
  「錄完就算了,不要再給我回想畫面。」藍子緣睨了對方一點,像是看穿了她似的,出聲制止與警告。雖然大概有預感會是那樣的結果,不過沒想到造成的影響遠比自己思考的深啊。
  
  「喔……」是應了聲,但畫面豈有那麼容易趕出腦海啊,語憐只得盡量試著把所有獵奇想像丟出去。「但、到底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曲子呢……」語憐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妳應該知道日本童謠?」子緣突然提及風牛馬不相關的一個問題。
  
  「嗯、知道。充斥著許多怪異的傳說。聽聞都是反應那個時代的一些現像,賣小孩,或是墮胎之類的。」對這方面頗有研究的語憐,一點頭,說出了她的印像。
  
  「這歌其實就是仿照童謠風格,事實上是在諷刺現代流浪貓狗越來越多,養了不負起責任,沒頭沒身體,有些是橫死街頭,狗頭貓身之類的,則是在說變成流浪貓狗沒有結紮,又生了更多的流浪動物。」子緣專注於駕駛,但也不忘給語憐解答。
  
  「啊、這麼說來撒上魔法粉重生,就是……領養?」語憐像是頓悟似的。
  
  「嗯、是啊。」子緣一點頭。
  
  「……那為什麼不要一開使就說啊……」語憐小聲嘟囊,因為不知道來龍去脈,她腦中可是空轉了許多噁心獵奇的畫面啊……
  
  「說了就唱不出恐怖感,那就不是那位作曲家想要的風格了。」子緣理所當然的回答。
  
  -The End- 2015/2/1  03:15
  
  碎碎念:
  滑上死線的一篇,本來沒打算寫獵奇。
  但寫著寫著就歪掉惹~~~(欸
  
  【貓貓狗狗歌】歌曲    工作要求 : 歌藝1000以上、無法合作
  「我寫的歌一直都是最棒的!最進附近的貓貓狗狗給了我靈感!
  我們就一起來唱喵喵汪汪歌吧!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30、魅力▲30、才藝▲30 人氣▲  150 薪資 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