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SilverCarnival】花之語★來自花朵深層的呼喚

作者:星風綠│2015-01-26 22:06:12│巴幣:28│人氣:214
  【花之語】 國際舞蹈身體藝術表演

  工作要求 : 5人

  從台灣出發到達日本東京,用身體肢體展現花之美的舞蹈,
  結合日本插花藝術,讓國人體現身體與自然之美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春桃  啾啾  工作文(春桃)
  夏蓮  淬蓮  工作文(夏蓮、茶花)
  秋菊  晨希  工作文(秋菊)
  冬梅  莫凡  工作文(冬梅、葵桑)



  皓白色的髮絲垂落於纖細的肩膀上,上頭如水波流動般泛著翠綠色的淡淡光澤,赤裸的足間輕點著木質的舞台,像是蜻蜓點水般擴散出一波波無形的漣漪,迴旋之後再次重複相同的動作,營造出陣陣漣漪的水面感。

  圍繞於衣物上的透明薄紗在燈光照耀下灑落點點銀光,隨著身體的擺動在空氣中劃下柔美的弧線,幾個轉圈後淬蓮傾下身子,伸出手臂將水盆中獨自綻放的雪色睡蓮取起,白嫩的花瓣上尾端染著淡色的桃紅,惹人憐愛。

  指尖劃開水面畫出紋路,素色為底的袖擺以水平狀批散於地面上,布料上渲染著藍綠交雜的水紋,雙手捧著有著君子花美名的花朵,頭部微仰凝望著空中。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口中喃喃唸著古人頌讚蓮花的詩詞。

  寧靜的、高雅的、清麗的。

  起身舞動著稍長的袖擺,滑出步伐,白色的髮絲在臉側遊走,而薄紗與袖擺隨著舞蹈在空中飛躍著,甩出袖子再快速收回,原地自轉了幾圈,朝一旁的空地輕步跳躍,接著順著背景音樂的旋律蹲下身軀。

  此刻從舞台兩端跑出幾名穿著綠衣的舞群,彼此手搭著手為成一圈,將身子傾於地面的淬蓮圍繞在中心,就像靜靜開放於水中的蓮花,周圍的綠色蓮葉更能烘托出蓮花的美麗。

  最後,舞群一致的蹲下,而惻坐在舞台正中央的是雙手捧著蓮花的淬蓮。

  燈光一瞬間黯淡了下來。

  音樂的氛圍轉變為蕭瑟,而燈光的亮度隨之減弱了不少,轉變為一片昏暗,而中心燈光投射於舞台右側,從那緩緩走出一名帶著面具的青年,手持透有微光的紙燈籠慢步走向舞台中央。

  白底的面具上繪有淡粉紅與桃紅色的茶花圖樣,釉涼穿著素色簡單的和服,身上披著在肩膀及袖擺有茶色渲染的外衣,上頭以紅色的線繡有茶花的圖騰。

  以左手揭開覆蓋於臉部的面具,底下的咖啡色眼瞳透著一股悠遠感。舉起燈籠,置入於內的火光將燈籠映照的通紅。

  挪動步伐舞動身軀,釉涼帶出步調緩慢卻不失美感的舞步,每一個舉手投足都將茶花的本質詮釋到最好的境界。

  「冷豔爭春喜爛然,山茶按譜甲於滇。樹頭萬朵齊吞火,殘雪燒紅半個天。」

  道出屬於茶花的詩詞,此時從舞台上方灑落許多茶花的花瓣,還未墜落於地就先騰空燃出火焰,化作灰燼灑落於地,而釉涼踏著花瓣的殘骸,輕抬腳尖捻息苟延殘喘的星點火苗。

  一個自身大幅旋轉,衣物飄揚著,而燈籠的火光在昏暗的光線下劃出橘紅色的軌跡,搭配著節奏的改變,音樂轉為急促,而釉涼的動作轉變為快速,原地旋轉了好幾個圈。

  音樂漸趨停止,釉涼的動作再度變回原先的緩慢,而投射於他身上的燈光也越來越弱,最後只看得見橘紅色的火光躍動著。

後記

  真不知道該怎麼寫跳舞,只好一直轉圈圈(不

  愛蓮說是我古文裡最喜歡的一篇了,教愛蓮說的時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認真上國文課的時候(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莫凡|斯里|晨希|釉涼|啾啾|【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宇夏羽
所以不是教愛蓮說的國文課就睡覺了嗎(並沒有好嗎

01-26 22:12

星風綠
我上國文課超認真的(翹腳(X01-26 22:17
Rinoa (閉關中)
綠綠寫的超好的說!!
詞彙用的很棒
能表現出舞蹈的感覺

01-27 07:12

木天蓼☀
天啊是說這樣的我寫不太出來(掩面望#
(仰頭嘆為觀止#
輕抬腳尖捻息苟延殘喘的星點火苗我要學起來(不

01-27 07:51

微雨
花朵意境刻劃得好美啊~喜歡淬蓮那段>///<
舞蹈也描寫得頗生動^0^

01-31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