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我在那裏找到你★記憶中的白鋼琴

作者:星風綠│2015-01-25 18:08:20│巴幣:16│人氣:419
  【我在那裏找到你】 情境歌       工作要求 : 無
  
  女:你永遠不會改變,你冷靜你保持不變,當希望僅僅是一個遙遠的想法
  你把我的痛苦和擔憂排除,我承認你總是對我來說足夠,你是我的一切需要
  男:我看你,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愛戀,按奈住衝動跟心臟的悸動
  我站在這裏不知所措,渴望張開雙臂擁抱,親吻彼此的一切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香兒家的茉實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上部)(下部)

  諾德那 / 淬蓮 飾演
  蘿克絲 / 雨宮茉實 飾演



  春天不曾來過這個世界。

  這裡是——永眠的冬日。


  雪花紛飛,結了遍地的冰霜,就連呼出的吐息也不帶半點溫度,完全與四周的氣溫同化降到冰點。諾德那所認知的世界始終不帶任何溫暖,從有記憶以來周圍只有一種顏色——毫無瑕疵的雪色。

  小小的屋子裡沒有居住用的傢俱,在空蕩蕩的屋子內只擺設了一架鋼琴,諾德那無從得知鋼琴存在於此的理由,也沒有必要知道,因為這冰封的世界裡只有他一個人存在……不,或許他根本不是人類吧,正常人類長期處於低溫下是會凍死的。

  諾德那感受不到時間的流動,因為這裡並沒有四季的遞嬗,而容貌永遠不會老去的他彷彿靜止了,歲月不會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跡。

  世界就像是睡著了一般。

  纖細的指尖碰觸結霜的琴鍵,輕輕敲下發出了如同結冰般的冷冽音色,沒有琴譜,只有來自本能的反應,彷彿如同樂譜早已刻印在靈魂之上般,挪動手指在琴鍵上移動諾德那便能彈奏出動聽的曲子。

  但美麗的旋律中總帶了點寂寞的味道,雖然諾德那本人並無產生類似的情緒。

  他不會感到孤獨,因為那樣的心情並不需要。

  「寒冷……嗎?」喃喃自語著,諾德那時常思索這樣的問題,他對溫度沒有感知,即便身處於冰冷的世界中也不會蜷起身子以求取暖。

  沒有目的持續演奏著,寂靜的屋子內迴盪著幾乎要凍結的琴聲,伴隨著冰霜碎裂的聲音顯得格外寒冷。


  日復一日,諾德那的生活重心只有彈奏鋼琴,再多的沒有了,他依舊不知道自己為何身處這間小屋子,對自己空白的記憶感到徬徨與無助,每當碰觸鋼琴時心中總會湧現一股熱情,久而久之這份喜悅的心情逐漸轉為空洞。

  一些本來不在意的問題漸漸浮現於心中,成為一個個不具解答的問號。

  他——究竟是為了誰而彈奏?

  這個世界……除了他以外沒有任何人啊。有著這樣的認知但內心總有股強烈的違和感揮之不去,不斷叫囂著不應該是這樣的。

  「我……」

  此時冰霜碎裂的清脆聲響清晰地傳入他的耳中,踏著冰雪構成的白色地毯,一名少女走到鋼琴旁的窗邊,坐了下來,寶藍色的眼瞳直直盯著諾德那看。

  「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垂下雙手諾德那停止了演奏,鋼琴的音調因此停止。

  用手掌拭去凝結於玻璃窗上的冰霧,少女勾起嘴角淺淺一笑,「我是誰不重要,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名字。」接著以指尖在馬上恢復成霧狀的窗戶畫下幾筆,「蘿克絲。」

  「蘿克絲……」反覆咀嚼著少女的名字,諾德那透明綠色的眼瞳透出一絲絲迷惑,他不認識蘿克絲,卻對她的名字感到熟悉,彷彿記憶中的某部份起了共鳴。

  「你不會想起來的,所以……」走下窗台蘿克絲來到了諾德那的面前,「別再想了。」手指抵在諾德那的唇上,示意他別再多說。


  之後的每一天蘿克斯都會走進屋子裡,靜靜傾聽諾德那彈鋼琴,即便不曾言語從她的表情可以解讀出懷念與感傷的情緒,或許正因為難過才什麼都沒有說吧,包含她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和她單方面知道諾德那的一切。

  而原先不具歌詞的旋律,由蘿克絲填上了應有的詞。

  「逐漸交織出的 你我相依的倆人的記憶」

  「所以讓我 再睡多一會兒吧」


  流暢的唱著歌詞,好像本來就知道那些歌詞填入的位置,諾德那總很想問為什麼,但每當想提問時,蘿克絲總是對他露出相同的笑容,淺淺的笑意中帶了股很深刻的悲傷。

  諾德那不懂,蘿克絲為何會露出那樣的表情,而他……為何看到蘿克絲時身體總會產生近乎於窒息的苦悶感。

  苦澀的感覺……逐漸萌芽。


  從背後擁住諾德那的身軀,想要將所有溫暖傳遞給他,「如果有一天我不來了,還請你不要背傷——因為我們很快就會見面。」蘿克絲在消失前留下了一句話。

  冰霜掩去蘿克絲曾經存在的痕跡,溫度、足跡、臉側淡淡的吻,全數在她離開後褪了顏色,世界再度剩下無盡的雪色。

  鋼琴聲依舊,但音調轉變,無論如何調音仍舊走音。好似機器失去的重要的零件,無法順利的運行。

  擊碎蔓延在琴鍵上的冷霜,所有音色走了調。

  冷絕、寒冽,貫通全身的冷意。為什麼呢?他明明就不會感到冷啊。

  掩著臉龐,不知名的悲傷填滿了胸口,溫熱的液體墜落在結了霜的鋼琴上,與冰霜化為一體。

  好痛苦,諾德那從未感到如此痛苦。

  因為有了記憶與感情才會痛心嗎?他搞不懂啊,到底該由誰來向他解釋啊,這令他窒息的心緒。

  拭去尚未結凍的淚水,諾德那緩緩的起身朝門口走去,如同要遵守已經遺忘已舊的約定似的。

  沒有出口的天空是如此遼闊——明明與妳一同而行的世界並不在此地。


  「歡迎回來。」睜開雙眼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熟悉不過的臉龐,柔軟的褐色髮絲,一雙澄澈剔透的寶藍色眼眸,而喜極而泣的表情……沒想到令他是如此地懷念。

  伸出手抹去蘿克絲眼角的淚珠,即便身體相當虛弱諾德那仍舊努力牽動嘴角,以笑容回復等了他許久的戀人。

  「我們又見面了呢。」

  但不是在夢中的交會,而是真實。



解析(?)

  冰封的世界、獨自一人與蘿克絲的相遇全都是諾德那的夢境。而在現實諾德那是一名出了車禍而導致昏迷不醒的鋼琴家。

  一開始因為處於昏迷深層,所以一直只有一個人,而彈鋼琴是他的職業所以在夢裡成了本能,後期會有蘿克絲的出現是因為在陷入昏迷前,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就屬她一個。

  而正因為快要甦醒才有他人的出現。在結尾開門的動作等同於現實中的醒來。

歌詞句子出處

  【初音ミクsweet】ショパンと氷の白鍵【オリジナル曲】
 
  「逐漸交織出的 你我相依的倆人的記憶」
  「所以讓我 再睡多一會兒吧」

  沒有出口的天空無盡遼闊——明明與你一同而行的世界並不在此地。

  by 作詞、作曲、編曲:まふまふ 歌:初音ミクAppend(Sweet)  翻譯:kyroslee

後記

  我也好想學會爆字的技能(乾

  這篇感謝明諺給了我一些可以延伸的想法與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C|淬蓮|憶★香兒|雨宮茉實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香兒
先踩踩等等來留言!!

01-25 18:37

星風綠
恭喜香兒香香w01-25 21:05
香兒
全熟小夥伴來跟你打招呼了XDDDD
鋼琴家整個很有文藝微電影的感覺wwww
用冬天象徵也很讚wwww
感謝小綠一起合作喔ww~~~[e35]

01-25 20:43

星風綠
嗨嗨//(X)
滿喜歡這首歌所以就選了鋼琴的題材(?)
我覺得這種天氣寫這篇超冷的XDD
也謝謝香兒合作唷ˊOwOˋ01-25 21:06
Rinoa (閉關中)
文章很有意境呢

01-26 07:07

星風綠
謝謝夜月稱讚>w<01-26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獵人ONLY場新...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