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新地區,採藥去!

獨特 | 2015-01-24 20:58:16 | 巴幣 8 | 人氣 128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新地區,採藥去!

強烈的光芒閃爍在頭頂上,陽光無情的灑落在地面。

聳立在學園的東邊的巨大城堡─東嶺要塞,因為太過於危險,附近地區最近才被學園解禁,一切都是未知數,這讓不少有實力的學生來到了此處,我和音波也在其中。

「唔,這裡可真大啊......」我看著四周的簡潔卻有種沉重感的裝潢,不禁有些讚嘆的說著。

四周擺滿了不同於現代的各式物品,鐵騎兵甲、看起來很勇猛的寶劍、各地區的部份資料,大概是先前來的勇者們留下來的遺物吧?願他們能夠安息。

「是啊,如果不這樣的話,那還真是對不起我們為了這個資格忙的東奔西跑了呢。」一旁的音波走到牆邊用手摸著粗糙的石牆,還有不少小碎石與細砂因為這個舉動而剝落。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學分會不會太難拿了一點?居然要我們去死音谷採藥。」說完音波轉身看著我,雖然臉上帶著苦笑的表情,不過語氣上倒是挺雀躍的,看來他好像很期待嘛。

「我們要採的東西應該很稀有吧?希望能給我們一些學分以外的獎勵,不然感覺真的不是很划算呢!畢竟是死音谷啊!」音波稍稍的抱怨著,我也點頭表示同意,不過應該沒那麼好吧,總之有夢最美。


我從口袋拿出任務單,上頭清楚的寫著目標地是被稱為『死音谷』的地區,以及目標是要採及特定藥草回報等資料。

「總之,先去找些關於死音谷的資料怎麼樣?」雖然是疑問句,不過我在音波回答前就已經動身,走到了一旁的櫃台找尋著符合的資料。

「嘛,這裡牆上不就有歷史介紹了嗎?」音波走到另一旁,看著牆上對於東嶺要塞外的所有地區的歷史介紹,並且走到了死音谷的介紹刊版面前。

我被音波的發言吸引過去也跟著看起了介紹。

據說音之家族也曾經有人到裡頭去探索,雖然成功的調查出裡頭有哪些藥用植物,但是最後還是身中劇毒,解救不即而死在谷口。

由眾多含有劇毒的植物和生物所組成的生態區--死音谷,原先是嚴令禁止任何人進去的,但是當發現到裡頭不但蘊有劇毒,同時還蘊藏著許多稀有藥用素材外,還有一些材料只有在死音谷裡才找的到。

因為這個原因,就像淘金熱般的,許多的冒險家、生物學家、植物學家、藥物學家,想要靠這個發筆橫財的人不計其數,有些人有實力從裡頭走出來,有些人有運氣從裡頭走出來,而其他的人,全都慘死的死音谷裡頭。

因此政府決定將這個地方列為國家財產,但是為了醫療資源,依然有對外開放,除非像是我們有著『萌獸學園的學生』這個招牌,不然都是要先付一筆龐大的入場費用,之後還要簽下契結書--『 入谷者--生死自負。』

「一堆昆蟲跟毒物嗎......音波你比較不怕毒對吧?」我看完了介紹刊版上的文字,自言自語了起來,隨後抬起頭來用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著一旁的音波,這樣我就有正當理由可以當後排人員同時也可以參予到任務,真是一個一石二鳥的方法!



「馬馬虎虎吧,也要看是怎麼樣的毒才行,不過......我們也可以先知道是怎麼樣的毒。」說完,音波從一旁的鐵架子上,拿了一本上頭寫著『死音谷毒物圖鑑』,喔,居然還有圖鑑?

「雖然不能擔保說上頭有著所有的動物、植物,不過至少還有著大部分的。」音波稍微翻閱了一下,確定裡頭是正確的內容。

「你要一本嗎?」音波從架子上拿了第二本圖鑑,遞到了我面前,我隨手接過,也稍微翻閱了一下,記起一些有特殊效果的毒物後,把圖鑑放了回去。


「看來資料還蠻齊全的,這可真要感謝在我們之前的勇者們啊。」我說完,跑了一段距離後,轉頭面向音波。

「怎麼了?走吧,時間不等人的喔。」接著把頭轉回去走向出口,確認音波也跟了上來後走出門外。

我和音波照著地圖與地上那勉強看的出來有人行走的痕跡所形成的道路,用上了即使衝刺上一段距離也不會疲累的速度跑到了死音谷前。

白色和綠色相間的兩側山壁,一眼掃過並不會發現問題,但是當我稍微注意一點看的時候發現,山壁上頭的綠色,並不是樹木,而是一種相當巨大、能和普通樹木相比較的菌類。



「『翠木菌』,是用動物的屍體作為養分來源的死音谷特有菌類,成菌可以和常見的行道樹相比,而還沒有超過130公分高的幼株,會積極的去攝取養分,所以就算是經過它旁邊的活體生物也會被抓去當做養分,毒性方面只有在繁殖期散發出的孢子和菌體本身有毒,也就是說,就算被抓住了,只要把菌的根給砍掉就沒事了。」音波看著圖鑑,詳細的取著重點講,看來危險性不太高。

「記得名單上好像有這種植物呢......帶一點回去吧。」筱宇從胸前的軍用背心拿出軍刀,小心翼翼的靠近山壁,把一部份的翠木菌切了下來,裝進老師給的專用培養皿後放入帶來的保存箱裡。

接著筱宇和音波往更深處走去,吹過身邊的風聲迴盪在谷地裡,讓原本就有點陰暗的四周更顯得有些陰森感,稍微走了一段路後,我踩到了一個軟綿綿且黏著性很高的物體。

「這是......『毒綠沼』,是一種會大量繁殖在特定區域的藻類,整個表面都會噴出一種強力黏著劑,毒性不強,但是長時間觸碰輕則讓人有刺痛感,重則讓接觸部位麻痺,常常被拿來當作陷阱使用,名單上沒有這個植物呢,音波有需要嗎?」我一碰到植物後反射性收回了腳,用少許火元素燒掉黏上來的毒綠沼後轉頭問了身後音波,我是不太需要啦。

「嘛,大概是不會用到吧,除了補鼠器和補蠅紙外,想不太到還有哪裡可以用到。」音波笑了笑後拒絕,我們兩人繞過毒綠沼慢慢往前走。

一邊注意著週遭,一邊緩緩的向前進後,忽然間,一朵有著搶眼的金紫色相間的花瓣的巨大花朵,出現在音波和我的面前,當繼續往前走,朝著花朵靠近的時候,那朵花突然動了一下。

我們兩人注意到動靜,停下了腳步,靜靜的觀察那朵巨大花朵,而那巨大花朵在一陣巨大晃動後,逐漸向上飛了起來,不對,是被本體給抬了起來,那是一隻大小和一台小客車差不多大的螳螂,站起來比我和音波都還要高出好幾倍。

「是『羅氏毒花螳螂』呢,為了紀念第一個打敗這種螳螂的羅特拉而命名,上頭的花會散發含有香甜氣味的毒粉,吸入過多的話身體會被麻痺,之後被毒花螳螂抓去吃掉,就連螳螂的前腳也都有著毒性,光是劃破皮膚毒素就會滲入進去,這隻看起來還不是成蟲,名單上有毒花螳螂的花瓣,怎麼辦?偷襲?還是就這樣直接上?牠看起來是沒有發現我們,不過似乎正在警戒著周圍。」我和音波分別躲不同株的翠木菌後頭當掩護。

「先偷襲吧......感覺正面衝突勝算不大呢,我先對空鳴槍引起牠的注意力,你趁機衝上前用鐮刀砍下花辦,取得樣本後,如果甩的掉就盡量跑吧,不然就得打一場了。」我從口袋拿出托爾,變化成步槍拿在手上,等待音波到另一端待機後,朝著毒花螳螂的正上方開了幾槍。

不知道後方有著音波等待的毒花螳螂當然直接朝著我這個方向開始走動,我一邊巧妙的引誘著牠的路線,一邊確保自己不會被攻擊,經過音波待機的翠木菌後,就換音波大展身手了。

「嘿!」音波一個衝刺,飛躍過了毒花螳螂的腹部,在半空中的那一個瞬間用鐮刀成功的把其中一片花瓣給切了下來,真是精湛的表演。

「喔喔!快跑!快跑!不然周圍那些想要乘漁翁之利的怪物們也要把我們當晚餐囉!」音波跑到了我身旁,才剛轉頭看著那隻受傷的毒花螳螂立刻就被其他的生物給攻擊了,是因為傷口的血味引來的嗎?總之先跑就對了。

「也對,先閃人比較好。」我看著毒花螳螂被比牠大上一倍的生物攻擊,根本來不及看清生物的面貌就趕緊遠離戰場,不一會兒就聽到了毒花螳螂最後的哀嚎聲,抱歉了,但我們必須這麼做。

接著我們又更深入了一點,來到了一攤水的附近,看起來蠻好喝的感覺耶......

「唔,居然有水啊?不知道有甚麼特別的嗎?」我遠遠的看著那攤水,努力翻弄著記憶回想著書上寫的資料,唔......好像有印象卻又想不太起來的感覺真不好。


「等等,那攤水不太對勁……避開!快避開!那灘水是偽裝!」音波向右邊一跳,跳離開了那灘水的周圍。

聽見音波大喊之後,我也用風元素退到了一旁,正想行動的時候......

『吼嘎……』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那灘水連著地面一同向上升起,是一頭將和飛機大小有得比的大烏龜,烏龜背上的那些花花草草與其他『小動物』或者真正意義上的小動物不是努力的維持在上頭 就是從他的背上直接滑落,而原本在地上的那灘水則是在他的頭頂上。

「死谷龜……以那龐大的身軀和究極的抗毒性聞名,基本上是吃素的,不過如果在進食途中有還不及躲避的生物自願當『配菜』他也是不介意的……如果把這傢伙的血液拿回去給老師,或許會讓我們每一科都過呢!」音波興致勃勃的拿出鐮刀,雖然死谷龜每踏出一步整個地面都會搖晃,但還是成功的劃傷死谷龜那粗壯的腳,用無菌針筒吸了一管血。

「不過真的超大隻的呢……被我劃傷了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或許是雷龍效應?要等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有反應?」音波自言自語著,我則是站在他身旁觀察著沒有說話。

「先不要理他吧,繞過去找最後一個清單上的藥草吧。」我提出建議,看音波點頭示意答應後兩人等待死谷龜緩慢的遠離後,悄悄的走了過去。

我們兩人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考驗,採集傳說中的藥草之王─夕映草。

「夕映草,傳說中的藥草,其存在可追溯到幾百年前,只出現在書本上的藥草,聽說其功效得以和不死鳥的血液相提並論,甚至更加強效,但因為只產在死音谷,而且採取過程極其危險,至今尚未有人成功採回過,等等看見目標之後就算沒成功也不要太難過喔。」我跟音波肩並著肩走著,躲避掉一路上的各種毒草、危險生物,終於看見了目標物,感覺比去組隊打王還累啊。

那是一個散發著淡淡金黃色光芒的植物,總共只有七片葉子,大約有六、七十公分高,但是周遭卻沒有任何它以外的『生物』,據說只要是生長在它周遭的所有生物都會被一點一滴的吸光精氣,最後死亡,所以老師特別拿了永久盒給我們來防止回程的路上我們就變成兩具屍體。

「沒想到實物居然這麼漂亮呢,我還一直想說應該會是不起眼的樣貌,就跟古人說的『越是鮮豔的花朵越是危險』一樣的意思吧!」我觀賞著眼前這株傳說中的藥草,發自內心的說著。

「怎麼辦?音波你有什麼建議嗎?因為沒有人實際成功過,誰也無法保證接近會不會出事。」我朝著一旁的音波丟出了問題,視線卻沒有離開過夕映草,簡直就像是有特別的魔力正吸引著我注視它,感覺怪奇妙的。

「我記得夕映草在介紹中,雖然說會吸收周圍的精氣,但是,如果有一隻很大的精氣給夕映草吸的話,我們在接近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少被吸一點,甚至不會被吸呢?」音波低頭思考,我頗有興趣的看著他接下來的行動。

他從地上小心的拔了一株小草,往夕映草的方向一丟,在半空中,那株小草瞬間泛黃、枯萎、最後只剩下骨架掉落在地上。

「1秒左右嗎?」音波自言自語,看到這個景象的他,又採了兩株小草,兩株接連往夕映草丟去。

先丟的那株和第一次丟的結果相同,但是第二株在落地時,還是在枯黃的狀態,躺在地上不到一秒才只剩下骨架。

「1秒半快2秒嗎?」音波繼續自言自語,我也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這時音波又轉身回去採小草,但是這次只有採一株而已,另外一個則是從自己口袋裡頭拿出來的一顆頻果。

音波先將蘋果丟了出去,之後立刻又丟出那株小草,小草在落地的時候,雖然有點黃,但還是看的到綠色,反觀蘋果掉落再地上的時候,已經乾的快要看見果核了。

「嘛,照剛剛的實驗看來,只要找一個生命精氣夠給夕映草吸,而且比我們還要多的東西來接近夕映草就行了!」音波笑著說道,我努力的動著腦袋。

「唔......你的意思是打算引其他生物來嗎?例如剛剛的死谷龜?然後我們趁機偷偷採走?」雖然不太了解音波的用意,總之先回答吧。

「嘿唉......」音波發出有些不可思議的聲音,「領悟力真高呢!」

「你知道嗎?死谷龜最討厭轉彎了......因為身體太過巨大,轉彎的時候常常會撞到兩側山壁,最好的情況就是稍微忍一下痛轉過去罷了,最慘的情況還有可能就這樣卡在山壁中間餓死。」音波露出微笑,「而且從離開死谷龜之後,我們也沒有轉過什麼大彎。」音波指著他的身後,遠遠的可以看見黑色身影朝著我們走來。

「而且當時躲避死谷龜的時候,我的手臂被樹枝給劃傷了,所以有偷偷的在死谷龜腳上的傷口上點血。」音波舉起手,露出那被樹枝劃破袖子的超長傷口,「不過不用擔心,只是很長而已,並沒有很深 。」

『咚!咚!咚!』隨著腳下越來越明顯的震動,傳入耳中的聲響也隨之成比例增強。

「吼!」死谷龜好像看到了夕映草的樣子,似乎正打算掉頭的時候,「時間差不多了呢......」音波話才剛說完,『咚隆-----』死谷龜忽然往前一倒,整個樹林也因為這一倒而毀了一大片,而死谷龜的頭就剛好倒在音波和我的面前,也正好是夕映草的旁邊。

倒在地上的死谷龜全身抽畜,那閉不起來的巨大嘴巴,正非常噁心的流出綠色口水,「去採吧,永久盒不是在你身上?」音波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背,雖然不是很願意,還是早點結束吧,這種噁心的場景我不太想看見。

我抓緊時間,從身上拿出了永久盒之後,先是確認死谷龜的情況,除了那巨大的龜殼上有些龜裂,其他的部分都還是完整無缺,時間應該蠻充足的。

一個箭步接近到了夕映草旁,我瞬間感覺身體的某種力量正被吸取著,不過速度非常的慢,但是還是造成了一些不適感,真是討厭的感受,感覺就像你剛起床很趕時間卻又沒有力氣馬上動作一樣。

我忍著不舒服快步接近夕映草,先是預防萬一替右手戴上了手套,輕輕的從根部開始拔,意外的,夕映草雖然不大,但是抓地力卻非常強勁,一時之間居然拔不起來。

我沒辦法,只好放棄動作,從口袋拿出軍刀,慢慢的割著夕映草,這比起用手拔來的簡單許多,沒幾下夕映草就被連根切下,雖然還冒著淡淡光芒,我還是把永久盒打開,放入裡頭,確認緊緊的鎖上後退回到了音波旁。

「真是有夠難受的,你應該嘗試一次看看,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死谷龜幫我充當大半能量來源,我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緩緩的喘著氣,再次發自內心的稱讚了這株傳說中的藥草,感覺看到了我在天堂的爺爺呢。

「那差不多也可以回程了,準備動身吧。」等到自己胸口的起伏稍微緩些後,我拿起永久盒跟先前採集到的翠木菌後準備離開。

「哈哈!被吸走能量也不是那麼少見的事情啊!」音波笑著回答,我選擇無視他的幸災樂禍「不過以死為前提的吸取能力我倒是真的沒試過就是了。」

「走囉!回去交卷!目標滿分!歐趴!」音波緊跟在我後頭,我拿出學生証,按下了傳送鍵,一旁的音波也同時按下了。


一陣光芒包覆了我們兩人,沒多久後回到了學園內的辦公大樓前。

我們一同走進了辦公室裡,遠遠的看見老師正在拿著某種生物的標本欣賞著,不愧是叫學生去死音谷那樣危險的地方採藥的老師呢,居然可以看著標本看到入迷,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叫醒了老師。

交出了清單上的三種藥草─翠木菌、毒花螳螂的花瓣、裝進永久盒的夕映草和額外取來的死谷龜的血液後,老師心滿意足的對我們露出笑容,接著拿出成績表,直接幫我們兩人在學期總平均加了二十分。

很有禮貌的跟老師道謝過後,兩人走出了大樓。

「喔耶!二十分耶!超多的!」我有些激動的說著,這科原本因為剛好都有事情的關係而缺了好幾堂課,看來這下子不用擔心過不了的問題了。

「其他的先不說,你冒著生命危險採的夕映草,難道連20分都不止嗎?」我因為太過高興而沒有去看音波,不過從語氣聽的出來音波大概處於非常不爽的狀態。

「那些東西拿到外頭去賣,先不管黑市還是什麼管道,就算拿去醫院賣,每一樣都是……唉……算了,越說越氣。」原本想說找音波一起去慶功的,看這情況還是算了......吧。

和音波在辦公大樓附近分開後,我帶著還不錯的心情去西之市井買了點蛋糕、餅乾之類的小點心,一邊吃著,一邊走回了宿舍。

「今天真是累壞了,不過音波說的好像也不錯......有空在去一次死音谷好了。」

創作回應

ㄨㄌ魚花
沒想到新區域一堆規格外的魔獸//
2015-01-24 21:36:25
獨特
這樣才熱血(?)膽小者請勿外出XD
2015-01-24 21:54: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