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每周課程-智

作者:雲滄暮│2015-01-17 22:03:55│巴幣:10│人氣:135
       課堂上,山羊族的老師在臺上認真地講課,臺下的學生卻是在各做各的事,唯有少數幾位同學在專心聽課。

       對於在學園教書很長一段時間的老莫森而言,這種畫面已經習以為常,畢竟自己所教的歷史科,對大部分的學生來講,並不是什麼重要的科目,所以只要不要擾亂上課秩序,莫森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今天的老莫森似乎也有些心不在焉,他的視線時不時就飄向某個學生……

       秦墨衍並沒有趴下去睡覺,也沒有抄筆記,只是沉默地低著頭,一動也不動。

       低頭發呆這種事情,在課堂上倒是挺正常的,不過就莫森的印象中,這名學生並不是會在上課時間做這種事的人。

       至於莫森印象中的秦墨衍會做什麼呢?

       「…………」

       想到那個畫面,原本一心二用的老莫森突然停頓了一下,也恰好是這個時候,下課鈴聲響起。

       「墨衍,你過來一下,老師想跟你談談。」

       見秦墨衍要跟著下課人潮走出教室,老莫森連忙叫住他。

       「請問有什麼事嗎?」

       來到講台上,秦墨衍疑惑地詢問道。

       「你最近學習狀況如何?」就如一般老師關照學生一樣,不直接切入重點,而是先從周邊去瞭解情況。

       「還行。」簡單的答案,秦墨衍自然看的出來莫森想談的不是這種事。

       「這樣啊……」老莫森摸了摸自己的山羊鬍,還在斟酌用詞,面前的秦墨衍已經主動開口詢問:

       「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老莫森停下了手上的動作,認真地看著秦墨衍說道:「你剛入學的時候,我看你還挺用功讀書的,下課的時候,就會主動跑來問問題,但是這陣子……比較沒那麼積極了。」

       秦墨衍聽到莫森的話,沒有馬上回應,反而是下意識的往回看了一下。

       注意到這動作,莫森笑罵道:「你這孩子怎麼拿自己跟他們比……咳咳!我是說,他們本來就無心在這塊領域,可是你不一樣,我知道你對學習有很大的熱忱,所以我才會擔心……」

       莫森說到此處停頓一下,秦墨衍則是接續他沒說完的話:「擔心我失去這種熱情,開始沉溺在玩樂之中?」

       「你最近是有什麼問題嗎?」莫森關切地問。

       「我真的沒事,沒有像之前那樣主動去問問題也只是真的沒問題可問罷了。」

       「沒問題可問?」莫森有些難以置信。

       「是啊……」秦墨衍倒是很平淡地說道:「基本上課本裡的東西我已經都學完了,平常的作業跟考試我也都寫的很順利,沒有什麼看不懂的地方,所以也就不需要打擾老師了。」

       對於這個答案,莫森很難接受,但是他自己身為老師,自然看過秦墨衍的成績,所以他也很清楚眼前的少年所說的是真的。

       莫森眼神複雜的看著秦墨衍,當目光看向他的雙眼時,他發現了些異常。

       「你的眼睛……是怎麼回事?」

       聽到這問題,秦墨衍沒有了方才回答問題時的從容,下意識的別過頭去。

       但是現在閃躲已經來不及了,莫森早就看清楚了秦墨衍眼瞳中的異狀……

       一副詭譎卻又簡陋的魔法陣……

       意識到這魔法陣所代表的意義,莫森臉色一變,一手抓住秦墨衍的手臂,另一手則是覆上他的雙眼。

       僅僅幾息的時間,當莫森將手拿開後,秦墨衍雙眸中的魔法陣已經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莫森沉聲問道,先前那和藹老人的氣質已然消去。

       「呃……簡單的魔法實驗?」秦墨衍尷尬地搔著臉,不敢面對莫森那漸轉慍怒的眼光。

       「實驗?胡鬧!」莫森瞪大雙眼,指著秦墨衍喝道:「你以為這種事情很好玩嗎?拿自己做實驗?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解不開這術式該怎麼辦?」

       聽到莫森的質問,秦墨衍表情微微一僵,斂起尷尬的神情,只是面色平淡地回道:「這我自有分寸,我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

       看著秦墨衍那看不出任何情緒的撲克臉,莫森一時不知氣該往哪打出,張了張嘴,最後只能嘆口氣說道:「你這孩子……你今天整天都是保持這種看不見的情況嗎?」

       「沒錯。」

       「你是怎麼辦到的?直到剛才為止,我都沒發現,你除了上課時沒有像平常一樣看自己的書之外,表現的一點都不像是失明的人。」

       「其實沒什麼太困難的……」秦墨衍不以為然的聳聳肩說道:「學校的地圖我早就已經記在腦袋裡了,剩下的只需要依靠其他體感就能判斷周遭環境的狀況。」

       「其他體感?」

       「人在看不見的時候,其他感覺會變敏銳,我是靠聽覺以及地面震動去判斷周圍狀況的。」秦墨衍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超出正常人類的能力所及。

       莫森瞠大眼睛,愣愣地看著秦墨衍,隨後又問道:「你又是從哪學會這魔法的?」

       「看書現學的,其實連魔法也算不上,頂多只能說是小把戲,沒有實用價值。」

       「看書現學……」莫森已經放棄去思考這少年的腦袋究竟裝些什麼,他無力地問道:「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秦墨衍眼神黯淡下來,淡淡地回道:「我想幫一個人解除她雙眼的詛咒……」

       「眼睛的詛咒?」莫森馬上就想到一個人。

       「冥蛇嗎……」想到那名失去視覺的少女,莫森也無奈地說道:「那個詛咒真的不是輕易就能解除的,為了她,你連自己的眼睛都不在乎嗎?」

       「這是我欠她們的。」

       聽到秦墨衍的答案,莫森沉默了一下,才擺擺手示意秦墨衍可以離開了。

       見莫森的動作,秦墨衍微微躬身,便轉身走出教室。

       「生命是很沉重的,以生命為代價所下的詛咒,不是隨便就能解除。」

       聽到身後傳來的話,秦墨衍腳步一頓,咧嘴說道:

       「用一條命換來別人一生的痛苦,這還真是賺啊!」

       「我會找出辦法,消滅那早該去死的怨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帥氣,瀟灑,冷傲/

01-17 23:48

雲滄暮
表示已經有逐漸偏激的節奏=w=01-18 00:14
我是鯊魚
又多了個殘藉人士

01-18 10:56

雲滄暮
眼睛沒問題的~封印強度本身就有差↖( ̄▽ ̄")01-18 11:00
鱷魚飼料
趁機揍秦墨衍一頓後快跑(X

01-20 00:48

雲滄暮
表示沒揍喬就不錯了……01-20 06: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任務005-... 後一篇:【萌獸學園】任務0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