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電視劇【回到眼淚之處】

貓澤冰淚 | 2015-01-15 23:27:49 | 巴幣 8 | 人氣 207


  湛藍蒼穹、那離天空最近的國度。
  稀薄空氣、又或說、那是離天堂最近的高原。
  
  西藏。
  
  每年無數到此地一遊的跟團觀光客,當然也不乏自由行的三五客人,這當中、總會有一兩個人是獨自來西藏旅行的。而這次,譚時雨亦是背上行囊,遠離故土台灣,到西藏做客的一員。
  
  「譚先生好勇氣啊,自己一個人來西藏?」藏人導遊一口濃厚的藏腔中文,和譚時雨閒話家常,而坐在車上的譚時雨望著窗外的景色,僅是含混不清的應了一聲。
  
  到這獨特的地方旅行,原本是想一個人四處走走看看,直到譚時雨到了西藏,才發現這地方沒有導遊的行動,難如登天。無怪乎此地要規定,所有的旅客、無論是自由行或是團體,都必須要有導遊帶著行動才行。
  
  雖然覺得有那麼些綁手綁腳,但也不可否認方便許多。
  
  「米瑪、我們接下來要到的地方是哪?」發呆一陣,譚時雨突然回頭對著自己的男導遊詢問,導遊叫米瑪,藏文的意思是火星,據說星期二、也就是火曜日出生的人名字都有這兩個字。
  
  「是日喀則的扎什倫布寺,怎嘛?」米瑪開著車,輕鬆的回應。
  
  「什麼時候去納木措?」譚時雨續問。
  
  「咿唷……譚先生想去納木措啊……原本是沒打算帶您去的啦,不過要是您想去,那……我們到日喀則之後、再去大本營、回拉薩後再前往唄。」米瑪發出奇怪的唉聲,畢竟拉薩到日喀則要七個小時,回拉薩再到納木措五個小時,天各一方,距離差得可遠啊。
  
  「嗯、好的。」譚時雨點頭,便繼續看向窗外頭。原先他並不打算到納木措湖去,只想在拉薩做個簡單的觀光,留點時間下次再來深遊。沒想到碰到這個熱情的導遊,自願帶他去西藏各點小深度,費用不貴,譚時雨也就由得米瑪帶他到處去。
  
  在拉薩待了四、五天,也知道了一些有關西藏的文化、禁忌、和信仰等等。據說納木措是個美個如同大海般的湖泊,這讓他興起了想一探究竟的念頭,所以才會詢問是否能夠前往。
  
  只是、在還沒前往納木措之前,在扎什倫布寺之後,譚時雨便經歷一場前驚心動魄的旅程。
  
  *
  
  現在、在西藏。
  天晴、但氣溫低,是的、零下。
  
  曠野之間,除了長長的一條公路,遠遠的兩旁皆山,製作團隊一行人就站在這半小時內都不會有車經過的路上,正在拍戲。
  
  這一場是釉涼的鏡頭,這部有些奇幻色彩的電視劇,釉涼飾演的就是男主角譚時雨。
  
  「太陽這麼大、卻這麼冷……」語憐站在一旁,一身便服,這幾天在西藏的戲並沒有她,裹著羽絨外套加上寬板圍巾,還是凍的直發顫。這也怪不得,畢竟放眼望去,的確是雪白一片。
  
  「所以西藏的冬天才不適合旅遊啊。」若寒也是深著厚重的風衣,站在語憐身邊,望著釉涼,因為拍戲的需要,所以他的衣著其實算單薄,不知道他能撐多久啊……
  
  在導演總算喊了卡,若寒與靜默在一旁許久的子緣立即圍上去,將毛毯裹在釉涼身上,語憐則倒了杯熱茶給他。就見釉涼面色發白,連杯子都有些拿不穩,難為他剛才還能講台詞講那麼順了。
  
  「還好?」見釉涼這模樣,若寒微微的捏了下眉心,但語調仍然輕緩的問著。
  
  「噢、嗯……沒事、沒事。」聽的出來聲音還在顫抖,不過釉涼還是擠了個笑容面對若寒,不想讓對方擔心自是不言而諭了。
  
  在西藏這個高寒的地區待了一星期,總算將所有需要的鏡頭拍攝完畢。而隨著西藏的場景結束,這部電視劇的重點劇情才正要開始。
  
  離開日喀則、離開大本營、然後又離開了拉薩,現在譚時雨正和米瑪一同前往納木措的途中。五個小時的路程其實不算近,翻山越嶺就讓人讓人想吐了,在行駛兩個小時過後,他們停在山間的一處小村莊小憩。
  
  村莊有些冷清,不說旅客,就連村人都不怎麼見著。譚時雨看米瑪與村子的人一翻話家常,覺得這村子,大概是出了什麼事?
  
  「怎麼了嗎?」譚時雨疑惑的問了米瑪。
  
  「噢、也沒有啦,聽說今天村子裡有老人家死亡,正在辦葬禮。」米瑪吸了口菸、喝了口茶。又和當地人多講了幾句,似乎是聊的很有心得。
  
  「葬禮?天葬嗎?」譚時雨又問,顯得相當有興趣。
  
  「譚先生知道的不少嘛,是啊、天葬,祭場離這不遠,走十來分就會到,不過除了這地的人之外,那邊是禁區啦。」米瑪順手指了個方向,似乎是覺得身旁的旅客對此不會感到太有興趣,也就口沒遮攔。
  
  譚時雨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是山林間。見米瑪跟當地人聊得開心,他扔下一句要到廁所去,便離開了米瑪的視線範圍。
  
  天葬的點其實不隱密,但是那地方是外人很難想像的環境。從村後的樹林小徑,一直往前穿,大越十來分鐘便可走出樹林,映入眼底的,是一片讓群山環繞的曠野。遠遠的看見,一群村人正在舉行天葬的儀式,當中還有穿著紅衣的喇嘛。
  
  譚時雨覺得驚喜,舉起手機就想拍下的時候,那原本還在人群裡的喇嘛,突然出現在他面前,惡狠狠的瞪著他。
  
  外來者?』
  這是禁區。』
  殺了他。』
  
  三個喇嘛你一言我一語的交談,但譚時雨聽不懂半個字,只覺得那三個喇嘛的神情可怕,相當恐怖。突然,一位喇嘛伸手掐住了他,另兩個人則是一邊念著像是佛經般的語言,一邊拿出一小瓶液體,不由分說就灌入他的嘴裡。
  
  那疑似藥物的液體讓譚時雨全身發燙,痛苦不堪,意識逐漸剝離肉體,人進入彌留之際。耳邊的聲音聽起來很遠,最末,譚時雨終於昏了過去。
  
  在意識海中載浮載沉,最末後腦一陣強烈的痛覺,逼得他睜開雙眼。
  
  譚時雨在一池溫燙的熱水中醒來,撫過自己感到疼痛的後腦勺,隱約感覺有道銳利的視線盯著自己。譚時雨回首,就見一個漂亮的女人,手執一條長浴巾擋住前身,眼神盡是憤怒。
  
  『渾帳男人,從哪出現的!』女人沒有尖叫,但恨恨的對著譚時雨喊,看來剛才劈了自己一記手刀的,就是這女人了。而這時候,譚時雨才注意到對方另一手上還有一把長刃。
  
  天、要是被那東西砍中可不得了啊!!
  
  「卡!語憐這邊應該要在更霸道一點,妳可是穆罕默德二世啊!」到這裡,導演喊了卡聲。這讓語憐震了下,雖然不是全裸,但極少的穿著還是讓她感覺不自在。
  
  釉涼則濕漉漉的站在池中,這場景已經是第三次重來。不過身為語憐的搭擋,其實還是能了解為什麼自家伙伴會如此緊張,這就跟某一次挑戰她尺度極限,拍攝全裸高跟鞋是一樣的。
  
  這次的劇組突破既有的概念,將穆罕默德二世設定成一位美麗的女蘇丹,同樣是個會八國語言,驍勇善戰的征服者。同樣不改變史時,於二十一歲的年紀便指揮鄂圖曼土耳其大軍前進君士坦丁堡,消滅拜占庭帝國。但女性的身份讓這部戲變的更有看頭。
  
  而現在的場景,就是正要沐浴的白娜穆罕默德,在入池之後,眼前突然出現一位看來恍神的男子、嚇了她一跳。身為蘇丹的白娜,一掌劈向譚時雨。
  
  就在語憐一陣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子緣突然走下池子,來到那姑娘身後,雙手搭在對方肩上,稍微將語憐的肩頭往後拉,並在語憐耳際說了幾句。
  
  「挺起身體,縮下巴,眼神直視對方,不要做出軟弱的表情。」子緣的聲音並不嚴厲,也不洪亮,只有語憐和釉涼聽清了,是有些像若寒那般清冽的聲響。
  
  像是被施了法似的,語憐緩緩的點了下頭。
  
  雖然那漂亮的女人一口譚時雨理應聽不懂的語言,但意外的,譚時雨卻發現自己是懂意思的。就在女人要揮劍的同時,譚時雨趕忙後退了幾步,並喊住了對方。
  
  『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到這裡來!請您先聽我解釋!』一出口,連譚時雨自己也不明白,是口流俐的土耳其語。女人因為這麼一喊,停下揮劍的動作,同時、譚時雨一個箭步上前,伸手將女人的兇器打落。
  
  『你!』女人握住被打疼的手,瞪向譚時雨,但很奇怪,這女人卻似乎沒有任何想呼救的意思,只是和譚時雨兩人僵持在那。
  
  『我沒有惡意……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妳可能不相信,但是確實是發生在我身上的!!』譚時雨不再試圖靠近對方,只是保持一點距離,將自己的遭遇迅速說出。
  
  就見那女人面上雖然仍有狐疑,卻逐漸鬆下身子,似乎是對於那奇特的狀況有所動搖。
  
  『……那麼、你就是從未來過來的、人?』女人問了。
  
  『是……』譚時雨回應,一面在心裡祈禱自己能夠大難不死,躲過一劫。
  
  『……我是白娜・穆罕默德,我的臣民喊我蘇丹。既然落在我的地盤,那麼就是我的東西,你就成為我的侍僕吧。』白娜睨著譚時雨,高傲的對著他說著,但聲音裡頭的一絲軟,譚時雨聽在耳底。
  
  反正也不知道回去的方式,更不知自己可以落腳在哪,譚時雨接受了白娜的提議。而在那地生活了一些時間,譚時雨才發現,原來那位蘇丹白娜、竟是有名的穆罕默德二世,也就是擊敗拜占廷帝國、替鄂圖曼帝國立下百年大業根基的人。
  
  鄂圖曼土耳其烽火不斷,那位美麗而年輕的女蘇丹從早倒晚都相當的忙碌,期間、譚時雨將她的一切生活打理的穩穩當當。
  
  『囉嗦!照我的話做就對了!』這一天夜裡,幾天沒有回來的白娜回到房裡,一身厚重的鎧甲覆著她,進房前還對外頭吼了兩聲,看來是有人反駁她了。
  
  進了房的白娜,將一身的護甲褪去,直到只剩一件細肩帶白長裙,坐向梳妝台,她看向自的面容。此刻、譚時雨走近對方,撈過那頭又長又直的褐髮輕輕梳理,許久不言。
  
  『雨、歷史上的穆罕默德二世,最後怎麼了。』白娜雙眸無神的問著。
  
  『……死了。在1481年計劃進攻羅德島時突然死去,不知道死因,有人推測是被毒死的。』猶豫了一會兒,譚時雨說出了他對這位蘇丹王最後的印象。
  
  白娜並沒有多做什麼反應,似乎也不太震驚,突然、她拉住了譚時雨的手,使得那男人停下了動作。就見那女孩望著鏡中的自己,似乎是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的模樣,譚時雨挨上了對方,將那姑娘攬進自己懷裡。
  
  『我不知道自己能在妳身邊待到何時,但我保證,只要在妳身邊的一天,妳就絕對不會在我面前死去。』譚時雨的聲音輕緩,靠在那位年紀還輕的女蘇丹王耳邊,如此說著。
  
  安心的窩進時雨的懷裡閉上眼,任譚時雨將她抱起,再放到床上。
  故事、還要再持續好長的一陣子。
  
  -TheEnd- 2015/1/15 17:35
  
  【回到眼淚之處】 劇情 電視

     
來到西藏自助旅行的旅人,因為不顧當地人的警告偷偷私闖天葬禁區
     
在旅人無從反應時,被三位口中唸著藏文佛經的僧侶給餵下奇怪藥物
     
當旅人以為自己將會死之際,卻發現在自己莫明穿越到了14世紀的鄂圖曼帝國
   帝國 甚至莫名其妙變成穆罕默德二世的貼身僕人,這一位橫霸中東及歐洲的霸主
   卻與僕人有一個無人知解的苦情約定。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
  
  合作對像:釉涼、作品
  
  碎碎念:
  感覺寫到電視劇類就很容易爆字數XDDDDD
  這篇其實寫了有點久、剛好最近我們剛上完西藏的課,做了翻研究
  不過沒有實際去過、終歸只能想像,很多可能是錯的XDD請大家不要考究WW
  這篇寫的很開心,雖然沒尾巴的結束了(?!
  老實說每一篇電視劇我都是有想好結局的
  只是全部寫出來,不說爆字問題,光是寫完就很花時間
  所以只好交拆了事XDDD
  本月的第一份正規工作!!!
  再來應該不會再這麼虐心的寫了吧XD(欸
  本來很想寫接吻的畫面、但是感覺放哪都不對,就跳過去了WW
  謝謝搭擋的合作~~~
  下一篇見啦OWO
  

創作回應

深栖
辛苦啦//我來想想怎麼畫XD
2015-01-15 23:34:47
貓澤冰淚
好喔XDD文很長XDD你慢慢想XDD
2015-01-15 23:35:46
✿姥啾✿
文超棒的!!!!!
我們有志一同地將穆罕默德變女的XDDDDD
我喜歡冰淚的鋪陳~~想繼續看接下來劇情XDD
2015-01-21 12:11:47
貓澤冰淚
哇XDD謝謝啾啾喜歡XD!!!!!
一開始寫就有這樣的打算、因為太有趣了XDDDDD
我發現我每次寫電視劇都斷一半XDDDDDD
看來要找時間補完才對RRRRR(?
2015-01-21 12:2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