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短心得】整個世界都是我的玩物-「F級的暴君」

作者:不改│F 級的暴君│2015-01-15 23:17:05│巴幣:126│人氣:6805



F級的暴君
Fランクの暴君
科幻、校園、遊戲鬥智、黑暗、人性

劇情: 遊戲鬥智
人設: 描寫細膩
設定: 豐富雜亂
世界: 科幻校園
情感: 弱肉強食
鬥智: 我就知道
萌力: 求幼女角
肉感: 依然沒有
男主: 人渣暴君
女主: 不可一世
總評: A-
作者:御影瑛路
插畫:南方純
日版:電擊文庫|2卷|2013
台版:台灣角川|2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來源一 ✱來源二 ✱網路搜尋圖片
南方純-個人網站 ✱南方純-PIXIV
規則&自製清單:
心得列表 ✱回函活動



故事簡介~



  如夜空中閃耀星斗的私立七星學園,在校生的成績極為優異,所有社團表現稱霸全國。
  然而實際上卻是採用嚴格的階級制度,以及連學生外貌都等級化的體制來管理學生,別名「弱肉強食學園」。
  在那裡由絕對強者──領導【都會獅】派系的【傲慢】神樂坂惠理香所統治。
  F級的教室裡有一位抱持打倒惠理香,站上「頂點」以「暴君」之姿統治學園的危險野心家──「墮落天才」藤白神流……。
  智力與智力的相互對決,以下反上的故事就此展開!




正文心得~



  最近這段日子,我特別喜歡看鬥智遊戲的漫畫,像是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ACMAGAME 惡魔遊戲、朋友遊戲、要聽神明的話(誠如神之所說)、真實帳號 Real Account等等,不過在輕小說中,鬥智遊戲的作品並不多,當然和風氣脫不了關係,比起拐彎抹角的文字,大家更喜歡簡單、有趣的文字。
 


  這回要介紹的作品是「虛盒麻里」作者御影瑛路的最新作「F級的暴君」,後者與前者幾乎有著類似的風格味道,都是屬於鬥智類的作品,不過在內容過程上差了很多。前者環繞在一個神祕的願望盒子上,後者的主題則是「君主論」——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唯有天賦異稟、能夠君臨一切的人才可以立於頂端。
 
  故事主要在講說彷彿是一個真實社會的私立七星學園,這裡的制度採用所謂的階級方式,強者可以任意蹂躪、命令弱者,所以為了不落於人後,甚至想要達到學園中分別統領七大派系的【七君主】位階,可說是要拚盡一切。然而,在這所學園卻印證了相當殘酷的一件事,比起後天的努力,先天的才能更加危險。
 


  我們的男主角.藤白神流,在開學時因為一場意外不小心落到最底階的F級,盤繞在他心中的並非不甘心,而是滿滿的慾望——發洩口就是領導派系【都會獅】的【七君主】之一【傲慢】的神樂坂惠理香。為了打倒她,神流不斷處心積慮、等待機會,為的就是有昭一日將高傲的她從君主的位置上拉下。
 
  簡單講,就是賭上自己的社會地位來進行遊戲決鬥的作品。 因為七星學園是一所專門培養人才的學園,深受企業認同,因此學生們都會想辦法往高處攀升,而階級判斷方式,除了S、A、B、C、D、E、F七個分級以外,還有七個【狀態值】頭腦、知識、體力、群眾魅力、統御力、外貌和家世來評鑑學生的能力。
 
  第一集說實話屬於鋪陳階段,為的就是將藤白神流和神樂坂惠理香兩人之間的曖昧與想法以一種別於常人的異質方式表現,然後藉由惠理香的壓迫刺激,讓神流一口氣成長,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為了將惠理香從高位上拉下來,神流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展現出他人渣的一面,最終成為一個暴君。
 


  無法信賴任何人的神流,幾乎和惠理香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所以兩人在國中曾經有段相當特殊的關係,然而上了高中後,神流卻被惠理香狠狠刺傷,彩色的世界頓時變成黑白,但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他決定要與惠理香對決,並取得絕對勝利。因此,可以利用的事情他都會利用,雖然偶爾會有罪惡感,但如果是關係到自己的利益,他仍會冷酷執行,不論是欺騙朋友,或者蒙騙為他奉獻一切的溫柔女朋友。


 
  假如對於人渣主角不能接受的讀者,奉勸你還是不要接觸此作為妙,儘管不會惡劣到讓人反胃,但不斷欺騙一個深愛自己的少女,對於許多讀者而言足以構成十惡不赦的憤怒理由。當然,根據作者的前科,白的人不一定是白、黑的人不一定是黑,本作很擅長利用這種轉換,也就是——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主角又帥又時常會出現這樣的狀態,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不管怎樣都是在我的掌握之中!整個故事就看著主角「我就知道會這樣」,啊啊,真是夠了!當然,現在鬥智遊戲的主角差不多都是這樣,總是在匪夷所思之處逆轉乾坤,許多馬後砲、自圓其說的橋段見怪不怪。
 
  從第一集來看,故事發展並沒有上演需要絞盡腦汁的遊戲,大多數部分都在主角思考如何要和惠理香一決勝負,揣測人心、分析情勢、甜言蜜語,以及裝模作樣等等,所以說故事複雜也還好,應該說複雜的部分在於有點龐大的校園設定,像是學生有分級、不同等級的學生有什麼特權、排名戰、高科技物品等等,算是很豐富,但同時也沒完全一次講明白,仍有不少東西模糊不清。
 


  本作在於人物描寫上算是十分優秀,角色們的行為和想法描述細膩,尤其是有著特異性格的神流,雖說聚集敗類行為一身,但卻有著戲謔的暴戾之氣,擁有古時候剝削人民的暴君特質,然而他同時也不失人性。兩種反差下,可以看出主角的掙扎,不過最後若為了慾望,他說不定還是會狠下心吧。當然,也有可能他只是戴著假面具,欺騙所有角色——同時也欺騙讀者。
 
  不過,若以精采度而言可能就稍微有那麼一點孱弱,遊戲類型當然是一項因素,而最大的影響就是鬥智不夠精彩。第一集所玩的遊戲幾乎都把惠理香和神流當作先知的存在般,也就是「哥玩的不是遊戲,而是你的心思」。看誰能猜出誰的心思並進行下一步解讀,不然這遊戲根本就只是100%純粹運氣的東西。當然,對於玩遊戲而言,勾心鬥角是一定要的,但同時也要帶出遊戲的精彩性才行,不然玩這個遊戲就沒什麼意義,少了鮮花襯托就只是個令人失望的花瓶擺設。
 
  結論,希望後面會變精彩。若後面繼續按照第一集這樣的狀態,也就是繼續玩有點彆扭的君主論的話,真的會給人不上不下的微妙感。不過,在討論這些之前,還是先看看作者的出書速度。「虛盒麻里」在2012年好不容易出了第五集和第六集,結果後面又沒下文。而「F級的暴君」第二集則是2013年底的事情,之後又丟出新作「僕らは魔法少女の中」......現在好像有魔法少女似乎剖開來都是黑黑的?




人物介紹~



藤白神流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F級。平常私下總是一副憤世嫉俗的模樣,但對外卻會極力隱藏自己的本性,扮演一個親切溫和、笑容爽朗的好青年。有著思考事情就會將手筆成手槍姿勢抵著腦袋的習慣,最近則多了個容易嘆氣的壞習慣。為了打倒惠理香,總是在處心積慮找機會,與七海立下<絕對契約>,得到了【貪婪】所有的能力,之後直接向惠理香宣戰。狀態值為「A、B、D、A、C、A、E」。
 
  神流為了得到【貪婪】的情報,於是假扮成【虛構】的F,騙取芽依的感情,讓她信任自己,並無條件得到所有她知道的情報。之後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斷利用芽依,雖然抱有討厭的罪惡感,但仍狠下心。最後在遊戲中輸給惠理香,但之後又趁惠理香疏忽時,反將了一軍,成功將她拉下【傲慢】的位置,成為同時擁有【貪婪】與【傲慢】的可怕暴君,第一卷尾巴以【虛構】的F之姿向全校宣示自己的立場。
 
神樂坂惠理香
  七星學園二年級,階級為S級,統領派系【都會獅】的【七君主】之一【傲慢】。在自己成為【傲慢】的同時,就把自己的真實身分宣布,不畏懼任何人挑戰,如統領整個學園之姿屹立不搖,被冠上「絕對的君主」之稱號,身旁有著所謂「七友人」的存在。狀態值為「A、A、C、A、A、A、A」。特殊權力為<強制首座>,能夠調換排名戰的比賽種類。
 
  國中時,看出神流具有和她一樣的特質,也就是孤傲的君王資質,並認為這份資質會束縛他,於是想辦法幫他鋪好道路,讓他成為自己的左右手。然而,當神流來到七星學園時,卻刻意設計讓他對自己反目成仇,藉此培養他成長為更優秀的存在,然後繼續把他留在自己身邊。只是,她誤會了神流真正的本質,他的本質並非孤傲的君王如此簡單,而是充滿慾望的暴君。最後,在遊戲中輸給了神流,並在命令下對神流宣示忠誠。
 
七星七海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C級。在某種因緣下,突然纏上了神流,要求他當自己的男朋友。個性有點初枝大葉,而且十分聒噪,為了讓她閉嘴,神流每次都會準備棒棒糖,不過做事其實相當謹慎小心。為學園長的女兒,身分相當高貴,但由於家庭教育方針被迫冠上【貪婪】的地位,統領派系【藏青狐】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張羅才行,對於只想當個好吃懶做富二代的她而言相當痛苦,於是找上了神流,希望他能幫忙保住自己的【貪婪】地位。狀態值為「D、E、C、D、C、B、S」,對於自己的外貌只有B有一點意見。特殊權力為<絕對契約>,偉反的人會受到懲罰處分A的懲處。
 
  因為契約,與神流成為偽裝的男女朋友,但在正牌女朋友芽依出現後,幾乎淪為有肉卻吃不到可悲角色。有著相當準確的識人直覺,命中率百分百,一眼就識出學校中能動搖她地位的人只有神流和惠理香。
 
乙坂芽依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C級,七海的同學,【藏青狐】的一員。個性保守,但由於有勾引保護欲的氣質,在男生中默默匯集人氣,屬於有許多隱性粉絲的類型。因為父母和老師的希望,溫和的她不敢拒絕,於是來到了弱肉強食的七星學園,生活過得相當痛苦,不過此時卻出現想要反抗這社會意識的【反利維坦】的派系,心中有了救贖,更對其代表【虛構】的F抱有欽慕、愛慕的心情,當得知神流就是反利維坦的代表【虛構】的F,被告白後馬上同意交往,可以毫不猶豫將自己的身心都獻給他。有時候會不自覺與神流一起放閃,對於色色的事情相當害臊。狀態值為「C、D、E、F、E、A、B」。
 
大原泰平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F級,神流的同學。是個體型微胖、個性隨和的人,狀態值為「D、D、F、F、E、E、B」。
 
幡山親司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F級,神流的同學,加入【色慾】所統領的【深綠蠍】。狀態值為「D、E、C、E、D、D、D」,喜歡翹課,但不會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神流認為他是個還不了解七星學園弱肉強食生態的「庸才」。夢想是升上A級,並與欽慕的偶像交往。
 
山吹憲悟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F級,神流的同學。是個有如王者般的男人,不過個性目中無人,認為什麼事只要依靠暴力就可以解決,平常都不怎麼動腦子,所以連自己身陷神流和惠理香的詭計當中都不自知。狀態值為「F、F、A、C、E、E、F」。
 
禮羽佐里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一且為惠理香副手的存在,能力優秀,但相當懼怕惠理香的君王氣質,所以甘願成為一個輔佐的角色。狀態值為「B、B、E、C、B、A、C」。
 
持田尤莉亞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二。狀態值為「B、B、D、B、A、D、B」。
 
須影莉莉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三。狀態值為「A、A、C、E、F、A、A」。
 
星宮詠子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四。狀態值為「B、A、E、D、D、C、B」。
 
鴻巢桃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五。狀態值為「B、C、F、B、B、B、C」。
 
種足克莉絲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六。活躍於國際的模特兒,擁有異常靈敏的嗅覺,聞出神流和惠理香有同樣的味道。狀態值為「D、D、E、A、B、A、A」。
 
高柳舞耶
  階級為A級,「七友人」排名第七。狀態值為「C、C、C、B、A、C、E」。
 
茅崎幸人
  七星學園一年級,階級為B級,狀態值為「AAAASAC」。真正的【虛構】的F,第一卷尾巴馬上就知道那名假扮的人就是神流。而開學陷害神流變成F級的人也是他,因為他看出神流是個十分危險的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6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 級的暴君

留言共 34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01-15 23:19

不改
01-16 18:17
羊๑
[e1]

01-15 23:19

不改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2/3dfe76be4841be693e2b4c4c5cb72d24.GIF01-16 18:17
羊๑
畫風感覺好像繪本

01-15 23:19

不改
繪師是漫畫「惡魔的謎語」的作者[e1]01-16 18: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南方純老師的畫風超好認[e1]

01-15 23:22

不改
其實我一開始沒認出來[e25]01-16 18:18
楊風
頭香

01-15 23:23

不改
好遠的香[e25]01-16 18:18
天翔
終於看了喔www

01-15 23:25

不改
因為第二集要出惹[e1]01-16 18: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題外話,朋友遊戲和真實帳號我也有看,
另外有一部叫做狂賭之淵的賭博漫畫也不錯[e1],推薦給不改~

01-15 23:25

不改
狂賭我有看,畫風重口味我超喜歡XD01-16 18:19
太妍粉銀髮妹控
怎麼是舊書!
魔王大人說好的雷呢!?

01-15 23:29

不改
等祭司幫補01-16 18:19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ㄇㄧㄠ

01-15 23:31

不改
ㄅㄞˊ ㄓˇ01-16 18:19
不問世事
(求幼女角)(我看到了甚麼!?[e17]
好像看到fate..
神樂坂惠理香妳是幸運c對吧然後職業是槍兵(攻擊(?)[e2]

01-15 23:34

不改
這強大的數值[e1]01-16 18:20
馳翔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肉O器 請填入文字

01-15 23:39

不改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肉O器 by 馳翔到府打OO服務01-16 18:20
月禾
主角你還是去便當吧 主角

01-15 23:44

不改
這樣就沒主角惹[e1]01-16 18:21
護衛
要說我看過的鬥智類型的作品...好像只有《死亡筆記本》呢[e18]

01-16 00:23

不改
最近看滿多的XD01-16 18:21
AAA
鬥智型的輕小說個人覺得不太好寫,如果太偏重推理就會徹底變成推理小說了,要怎麼拿捏是很大的挑戰阿~~

01-16 01:13

不改
也是,不過遊戲的設計我覺得很關鍵,有時候那種純運氣的遊戲戰成那樣真的很唬爛XD01-16 18:21
光翔
又是一本要擔心會不會有下文的小說

01-16 01:46

不改
唯一欣慰的是作者還有在出書[e26]01-16 18:23
文月悠衣
呣...還是PASS好了[e8]

01-16 01:55

不改
沒幼女只能PASS,我懂(X01-16 18:23
月o審判
...

01-16 05:13

不改
...01-16 18:23
御雷天響
說實話,對看過君主論的我來說,這本算是我看很親切的一本呢。可惜的就是還黑的不夠徹底,對決方式也稍嫌弱掉。

01-16 07:27

不改
應該把女朋友玩到壞掉才對(X01-16 18:24
銀色之翼
然覺得這似乎可以出個口味較重的遊戲

01-16 09:21

不改
只能看作者有沒有辦法下這招狠棋了[e19]01-16 18:24
櫻之詩是神作?
老實說我是感覺男主會洗白,最後一部分七海那就明顯有這感覺

01-16 10:10

不改
我也有這種感覺,通常越純真的傢伙反差完一定越黑,芽依就是不錯的點01-16 18:25
困困困
我也喜歡鬥智類,謝謝分享!

01-16 12:04

不改
不過這部有點弱[e28]01-16 18:26
超級浮屍
不改吃我契約

01-16 17:45

不改
才鼻要01-16 18:26
termieu
晚了好幾個月的F暴君XD

這本要說的話,就是八個字:"精彩不足、霸氣有餘"吧。
不得不說作者營造的氣氛跟節奏感滿出色的,但內容就有些空泛,第二集也快出了,再買一本來看看..
是說我滿喜歡惠理香的,希望他不要就這樣變主角的寵物...

01-16 17:46

不改
兩人因為契約,所以不能交談,只能接受主角單方面命令,其實已經是寵物無誤(X01-16 18:26
oHyo
一直感覺這畫風有種既視感
不過就是想不起來[e21]

01-16 17:55

不改
惡魔的謎語[e1]01-16 18:27
爆炸後隨風而逝
我居然沒注意到你有寫這部的心得[e17]

話說這個月好像會出第2集是吧

01-16 18:53

不改
下禮拜就會出惹,然後就追上日版進度[e28]01-16 22:21
祈緣
[e27]沒錢了

01-16 19:44

不改
死命的壓榨[e19]01-16 22:21
-淺葱-
我也喜歡惠里香,主角太腹黑了總覺得有點不能接受[e28]

01-17 00:33

不改
我到覺得黑得不夠徹底XD01-17 14:29
壹目一月
七星七海 既視感

01-17 16:40

不改
現在叫七海的人好多[e1]01-17 22:54
櫻之詩是神作?
二卷閱畢,七海妥妥真女主,男主一步一步往人渣路上前進,沒洗白估計就是像死筆一樣主角be了,最後,惠理香戲份好少,本卷估計只提到兩三句,台詞零

01-21 23:15

不改
因為也沒辦法和主角說話,所以台詞才這麼少,不過戲份這麼少還真詭異XD01-22 20:39
1007
這部超棒的,看完第一集馬上買第二集
非常喜歡充滿勾心鬥角的鬥智類型小說XD

05-18 23:25

不改
不過這本進度緩慢XD05-19 20:07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上面列舉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ACMA:GAME 惡魔遊戲、朋友遊戲、要聽神明的話(誠如神之所說)、真實帳號 Real Account】在下都有看耶¯W¯非王道萬歲!!!\(OWO)/
御影瑛路老師的風格在下很喜歡,雖然有時候太雜太沒重點......好看歸好看但是在記憶中會不時浮現的不是【劇情】而是【好看】這個印象呢
其實第一集最後有點困惑呢,明明就還有逆轉的機會阿,可是男主就那樣放掉了嗎?他本來不是可以派出小丑給惠理香虐然後在後面的回合繼續拿到四勝嗎?還是在下有看漏?

06-04 23:47

不改
這邊過太久了,我劇情已經忘光XD06-06 22:27
祈緣
一樣先看書後留言....這本書真的會給人不上不下的微妙感,要黑不夠黑,要鬥智不夠鬥智,然而我也不想再奢求啥.......比起一堆廢肉化的作品,這本書真的很棒了,不過最讓我覺得微妙的是本書關於"王"的看法,我不知道魔王大人有沒有看過虛淵玄的FATE/ZERO,如果有看過的話,一定會記得那場三王會談,被"王"這個理想理想束縛的孤高的騎士王,僅認可一人,被一人理解的英雄王,集所有臣民意志於一身的征服王,要我來說,本書的主角不像個王,既不是為正確的理想而獻身,也不是僅認可少數人,更不是集所有臣民的意志於一身,然而就算是利用一切的權臣,也一定有不能利用、拋棄的東西,就我看來這個主角反而像是一個被錯誤的幻想壓榨的小鬼頭而已,原本就可以這樣一路錯、黑下去,但是在結尾又讓主角有個洗白的伏筆,導致在我看來不夠黑的原因,不過.......我喜歡XD
自於鬥智......我是和天境極北之星相比才會這樣說得,如果不是先看了天境,這本書的鬥智真的足夠讓看太多廢萌作的讀者眼睛一亮
結論:惠理香給我,其他你們分去(被揍死

07-14 08:01

不改
畢竟這也不是什麼戰國時代,身處環境差異極大。退個一萬步來說,男主角還只是個小鬼,還是性格有點扭曲的小鬼,離真正的王當然有龐大的差距。我想作品並不是要讓主角做什麼大事業,僅僅是描述男主角有暴君的特質,然後如何在校內稱霸XD07-15 02:05
葉隱櫻
這個腰斬了嗎?怎麼一直沒出3

07-08 01:41

不改
好像被作者放置PLAY了吧07-08 20:47
Dystopia魔王
出了兩集就沒更了,不會斷了吧

10-26 19:16

不改
嗯,應該是斷了沒錯10-28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