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BBTS】運動季IV:鉛球

作者:謝遜│2015-01-13 10:36:27│巴幣:36│人氣:360
活動連結
每篇作品同樣可領取Σ5000$(不同運動超過三篇不予計算角色獎勵)

角色:魯吉

(運動季 IV:鉛球)


  城郊戶外的體育場上擠滿了人潮,頭頂隨處可見灰色鐵球跟標槍飛來飛去。有些力道過猛的還好幾次差點砸中無辜的路人觀眾,搞得現場氣氛是既熱鬧又令人哭笑不得。


  昨天魯吉因為意志激盪過盛,硬是將本能強制壓抑下去,因此柔道賽結束後他很快便疲憊得睡著了。等他醒來,濃濃的巧克力味佔滿他的嗅覺。魯吉坐直身子左看右瞧,染榛已經不見人影,芙洛也不見了。大概都回去了吧。他心想。
  此時房門被拉開,一個常常讓魯吉搞不清楚是獸人還是精靈的女孩緩慢走進,手中還端了杯味濃香甜的熱巧克力。

  「咦,魯吉先生真的醒了耶。」她將杯子小心放到魯吉面前的地板上,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弗羅斯朵......那個......」魯吉說到一半搖搖頭,覺得不該問浪費時間的問題,改口道:「妳怎麼在這裡?」
  女孩笑了笑,拿起杯子遞上。「我來參加運動季的啊,在附近迷路所以想進來問人,我有看到納爾茲喔!可是他好像很急著要去哪裡,要我進來休息室等。」
  「喔......」
  「然後就看到在睡覺的你了,先把這個喝光吧。」

  魯吉可以感受到暖呼呼的熱氣無視他疲累的身軀直接撲鼻。巧克力是他唯一喜歡的甜食,喜歡卻不常吃。那是會膩的食物。他這麼認為。

  「喝完這個得喝水才行。」他接過杯子並將巧克力喝下。甜膩的東西沒有稀釋的話就不會想再碰第二次了。
  「對了,魯吉先生。」
  「什麼事。」魯吉眉頭糾結得像能夾紙似的。果然還是太甜了。他想。
  「那個、就是......」弗羅斯朵沒注意到魯吉很想喝水的表情,「我想參加鉛球比賽,可是沒什麼把握......能請你帶我去場地練習嗎?」
  只要快點讓我去喝水。「可以......」
  「啊!謝謝魯吉先......!」
  太甜了!!「抱歉等等!!」才一下子魯吉便衝出去不見影子了。


  「莉露芙大人,還是我來吧......」
  「呣!我也要玩!」

-

  他帶弗羅斯朵到場後馬上就遭到鐵球襲擊,沉甸甸的球連飛在半空都很有力道,有些奇怪怎麼還是有人愛玩這個。他接住球,帶著怒火的視線往球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團毛茸茸的影子快速從自己身旁掠過。好快!?他轉過頭,卻看到弗羅斯朵已經被剛剛那團毛球給抱住了。

  「弗羅斯朵!妳也來玩鉛球嗎!」
  「對呀,」弗羅斯朵輕輕撫摸懷裡那對可愛的白色狼耳朵,笑道:「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玩呢......」
  「我教妳!」
  「莉露芙大人,還是我來吧......」
  「呣!我也要玩!」

  狼人女孩的小手緊抓著鍊子努力拖行鐵球,魯吉很不忍心提醒她這是鉛球比賽,跟鏈球賽不一樣......

  在鉛球比賽中,男性底限為七公斤,女性底限為三公斤。丟擲範圍以定位點為中心做扇形向外展開,圓圈直徑二點一三五米,選手必須將鉛球舉到肩膀的位置並全力往前丟擲,每人兩次機會,取落地距離最遠的計分。
  鏈球規則相同,但與鉛球是分類在不同的種類。

  魯吉看著莉露芙拉不動鏈球、弗羅斯朵舉不起鉛球的模樣,覺得自己其實不用幫忙,反正等一陣子大概就會有工作人員或是動物保護協會的人來阻止他們也說不定。

  「喔喔喔金的!」
  「是黃金!黃金啊!」
  「那是紙鈔做的扇子嗎?!」
  「柯特大人大駕光臨了!!!」
  「噓噓噓,小聲點,柯特大人喜歡獨處。」
  「鈔票掉下來了快撿啊......!!」

  陣陣喧鬧聲開始從四面八方傳出,有的欣喜有的惶恐,以魯吉對葛麥厄斯主人的印象做定論的話,也就不難理解為何人們會有這麼兩極的反應。「莉露芙大人、弗羅斯朵,別碰那些。」柯特的錢撿不起就不要撿。魯吉心想。
  果然不到三分鐘,四周的喧嘩開始夾雜著爭執,已經有不少人吵起來了。
  柯特並非視錢如命的守財奴,錢對他而言就像巧克力之於魯吉,可有可無卻非常喜歡的存在。當然,柯特不會沒事就把自己的錢灑得一地。

  「這不是魯吉嗎?」年輕精靈的柔和嗓音在周遭雜亂的陪襯下似乎更顯得清晰異人。「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不記得。」不想記得。他不太想要回想起自己到阿瑟斯買補給品的時候,這男子的化身居然可以因為他穿的鞋子底下有一點點沙子而把他關在店裡,不只如此,還整整一天都在嘮叨這件事。難怪那傢伙的店那麼冷清。
  雖然魯吉很明顯釋出不善的態度,不過比起其他那些庸俗的人,柯特還寧可跟死人混一起。「還有兩位小姐。其中一位還是我們的精靈同胞。」

  弗羅斯朵一臉吃驚,她很少遇到可以一眼分辨出自己種族的人。魯吉乾咳幾聲,問道:「你來幹嘛?」
  「來幹嘛?」柯特睜大眼睛疑惑地端詳魯吉,好像沒料到對方會問這種話。「當然是早點比完早點回家啊!不然你以為我把那些路人支開幹嘛。」話才說著,他身後的隨從一個接一個的走到定位點後方排排站好,他們穿同款的制服,搬同樣式的大箱子,走相同規律的步伐,整齊劃一的程度常讓人誤會那些來自法里傑的假釋犯搞不好其實是軍人。
  接著那些犯人把箱子重重的放到地上,那是旁人一聽就知道箱子裡的東西肯定非常重的聲音。

  「都打開吧。」柯特下令,犯人們動作一致地蹲下身打開扣環。

  然後接下來的事情令全場都安靜下來。
  還沒完全打開的縫隙裡隱隱透出一點亮光,隨著縫隙變寬,裡頭的光也越來越強。忽然弗羅斯朵震驚的叫出聲:「黃......黃金的球!!」

  「對,」柯特語氣平淡的說,「這是黃金鉛球。」
  果然,這人腦子不正常。「你要用這個玩?」
  柯特轉過身面向魯吉,笑道:「像我這麼清秀的人怎麼能玩這個?」他瞄了一眼魯吉後方,喜孜孜的又說:「說人人到。」
  「柯──特──!!!!」

  野獸的聲音野獸的腳步野獸的面容,由於年紀還輕所以比魯吉矮了一點,但懾人的體魄和野性十足的外貌絕對比魯吉更稱頭。威洛邊發出狼人的低吼邊氣勢滿分的站到柯特面前,高高在上直盯著眼前渾不在意的精靈。
  飄逸的精靈和粗曠的野獸?這畫面讓魯吉聯想到法里傑南林的一句俗諺:永遠要記得大多數獸類和精靈不相往來的原因是外表。

  「說好的喔,用黃金贏,你才能搬走這些黃金。」柯特露出調皮的微笑說著。
  要不是因為最近分店缺乏黃金,威洛也根本不想來。「哼!贏就贏!我還怕你嗎!」他一鼻子出氣的環視場地,然後伸手指向莉露芙。「喂,狼人小妹妹,跟我同隊吧!」他們早就說好兩邊各兩人出場。
  「呣?好~」莉露芙舉手表示贊同。
  「那小精靈,」柯特看向弗羅斯朵,「妳就跟我一起玩吧。」
  「咦咦,好的!」
  「莉露芙大人,弗羅斯朵......」這下子魯吉可真不知道該先煩惱什麼了。是自己兩個朋友太好拐,還是等會兒他們可能會被金球壓扁。


  「嘿!!!!啊!!!!!」
  「三......三十米!」

  威洛甩甩手臂,聽到外場裁判剛才宣布的成績,他耳朵和尾巴不斷的上下搖來搖去,貌似對自己的成果很滿意。
  他是塞爾赫多出名的大力士,重達數十斤的黃金鉛球在他手上像粒小皮球似的,若不是黃金球本身實在太重,它應該可以飛更遠。威洛走回預備區時瞪了柯特一眼,柯特相當悠哉地拿他的紙鈔扇搧風。

  「下一位,葛麥厄斯柯特!」內場裁判平舉旗子喊道,「請上場!」
   柯特轉頭向身後的其中一位名叫迪諾的身材矮矮壯壯的犯人使眼色,迪諾走出隊伍站上定位點,這時威洛不滿地叫道:「喂柯特,你幹嘛不自己上!」
  「有錢能使鬼推磨啊威洛~」柯特大笑,「這磨可有趣得很~」
  「嘖。」
  「開始!」

  迪諾是個矮人,因為在法里傑犯了罪而入獄,假釋期間被分派到葛麥厄斯星球做苦力,昨天才臨時被上司通知要來幫忙參加運動季。他和其他人一樣都被柯特下了噤口咒,只能聽命行事,但幸好到目前為止的工作都不難,何況還有伙食。

  把球丟遠一點就行了吧。他想著然後拿起箱內的球感受一下純金的重量,這大概也是假釋的福利之一。接著迪諾深吸一口氣,身子轉了幾圈用力將球擲出。只見金球受到陽光照射映出一抹光條,飛得比剛剛威洛所丟的還要高還要遠。

  三十秒的沉默過去,魯吉可以看見遠處的外場裁判舉起白旗和擴聲器。「四十五米!」

  威洛心頭震了一下,原來矮人的臂力能比獸人強上那麼多。


  之後威洛的二次投擲是幾近用盡渾身上下全部的蠻力所丟出的四十六米成績,柯特方又派出另外兩個矮人上場,不過成績僅有三十七米和三十四米。

  「我代您上場吧,莉露芙大人......」
  「唔、好......重......!!」

  由於莉露芙抱不動球,她的順位已經往後延了兩位也取得使用黃金鏈球的權限,現在是不丟也不行。因為有鏈條比較好丟。

  「莉露芙大人......」
  「小妹妹!!」威洛忽然大喊。「妳快丟出去!狼哥哥就請妳吃三個星球都放不下的零食!」

  「零食......?!」莉露芙狼耳朵頓時高高豎起,連尾巴也甩個不停,「我要吃!莉露芙要吃!!」對食物有偏執的她竟不知哪裡來的力氣,不僅拖起了鏈子,還把球給甩離地面。
  「喔喔喔喔喔小妹妹!!!!!」
  「噗──」愜意喝茶的柯特也嗆到了嘴,「真的假的!?」
  「莉露芙加油啊!!」

  「那獸人妹妹力氣好大!」
  「小妹妹加油!」
  「不要輸給暴發戶!」
  「蘿莉保護協會無限期支持妳!!!」

  「呣──」莉露芙越轉越快、越轉越多圈,轉到手上的鏈球都冒出呼呼風聲。「啊──!!!!」
  「超過四十了......四十四......四十七......還在增加!!」裁判喊。

  這時弗羅斯朵悄悄跑到魯吉旁邊拉他的衣服,「魯吉先生......」
  專注在螢幕數字上的魯吉正揣摩是不是要讓莉露芙進行二次投擲,他沒有轉頭便問:「怎麼了。」
  「呃......莉露芙她不見了喔......」
  「什麼......?!」魯吉差點吼出聲,「該不會......莉露芙大人啊啊啊啊啊!!!!!」


  「好吃嗎莉露芙?」
  「好吃!」

  雖然結果還沒出來,但莉露芙連球帶人飛出還飛到人類肉眼只能看見一粒光點的距離的這件事很快就到處傳開,威洛當時驚喜至極的表情以及柯特首次對錢以外的東西產生興趣的模樣都讓魯吉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魯吉要吃嗎?」莉露芙遞出巧克力,似乎已經忘記比賽的事情。
  「謝謝。」


-To be continued-

本篇借用角色:弗羅斯朵莉露芙柯特(NPC)、威洛(NPC)
其實......老爹寫到一半有魅司克殺出來的衝動(真心
當魅司克碰上柯特會是什麼神奇的情況XDDDDD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3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阿趴哈哈哈
(笑到不能自己XDDDDDDDD

01-13 10:45

謝遜
快去上班啦XDDDDDDD01-13 10:48
櫻雪紀☆朙
天啊這篇好多萌蘿xDDDDDD 看到金球的時候被可可嗆到(剛好在喝#

01-13 10:59

謝遜
蘿莉一家親!!!!!!!!(你滾
金球欸金球啊啊啊啊啊啊啊!!!!!!!!!!(夢都夢不到只好用寫的(ㄎㄅ01-13 11:02
Zeofa紫淵
我快笑慘了wwwwwwwwwwwwwww((可以想像魯吉驚恐大喊的樣子wwwww

01-13 11:16

謝遜
莉露芙大人啊啊啊啊啊啊!!!!!!!!(驚恐追01-13 11:36
ಌ御迦☪紫
誰也他媽的別想阻止莉露芙吃巧克力?XD

01-13 11:33

謝遜
巧克力的魔力(妹句可~01-13 11:37
Zeofa紫淵
我覺得玖夜應該也在場觀賽之類的,立馬衝天去找莉露芙(´・ω・`)

01-13 11:41

謝遜
靠 對欸01-13 11:44
煙薰鮭魚
莉露芙啊!!!!已經飛走了wwwww((笑滾

01-13 12:20

謝遜
毛球金球一起飛wwwwwwwww01-13 12:22
阿需
超奢侈又危險的比賽呀! 巧克力無敵!!!(魅:金球呀~我竟然不在現場~~~

01-13 13:29

謝遜
[魅司克的洗劫TIME]01-13 13:34
風無霜
笑到肚子好痛wwwu天阿wwww滿滿巧克力哦哦哦哦哦哦////

01-13 13:41

謝遜
好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01-13 13:43
小黃桑
笑的肚子有點痛啊這個wwwwww
(題外話:威洛跟柯特超連結反了喔~)

01-14 00:19

謝遜
啊啊啊 謝謝你提醒!!!!!!我下班改!!!01-14 00:21
Q桑
魯吉的重點是粗字的部分(那杯巧克力到底放了多少糖XDD

有錢能使鬼推磨,有甜食能使萌狼飛天(並不是

01-14 01:47

謝遜
很甜超甜!!!!!01-14 06:02
芙櫻
哇啊啊啊期末考完老爹發了好多文章!!(x
表示來留言XD(住手
莉露芙超級厲害啊啊啊巧克力的威力好可怕!!(不
正在想像魯吉衝去想接莉露芙的情景XDD

01-16 19:55

謝遜
音速小子跑法(何01-16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一些塗鴉(附... 後一篇:關於這瘋子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