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BBTS】運動季 III:柔道

作者:謝遜│2015-01-11 12:06:58│巴幣:50│人氣:336
參與活動每篇作品可領取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

角色:魯吉

(運動季 III:柔道)


  柔道練久了就會發現,隨便一個蒙古來的小孩都會比自己擅長。
  換上一身整潔柔道服的魯吉跪坐在木製地板上,雙手平置大腿,靜靜的閉目養神,也順便回想自己以前旅行時在絲凡拉學過的職業套路和規則。

  柔道和他生前在山上玩的摔角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欸,對手教練來頭不小喔。」染榛邊滑手機邊說。
  「誰?」
  「賽爾赫多的威洛。」
  「那個狼人?」原來如此。

  魯吉曾見過威洛在法里傑跟阿瑟斯的雙胞胎弟妹佛洛和芙洛,也許是因為他很喜歡小動物的關係,他與兩個孩子都處得很好。尤其芙洛每次都會在他踏進礦石店的時候興奮地跳進他懷裡,開心嘟嚷著「魯吉有哥哥的味道」然後縮起身子便睡著了。魯吉也因此偶爾會幫忙看店,直到小芙洛醒來。
  兩兄妹經常告訴魯吉有關大哥威洛的事情,傻傻的、犯迷糊、個性跟外表一樣的粗曠......有時魯吉聽得出神,他們就會問,但這眉間緊輟的男人總是只摸摸他們的頭,笑著說發呆而已。
  他覺得沒必要提起那個虎人的往事。雖然他很想念阿穆爾。如果烏蘇里過得不錯,差不多也是這麼大了。他也常常想到虎人的小兒子。
  事實上,他今天也算是為了芙洛來的。因為威洛非常難得的願意為了運動季而踏上絲凡拉這塊和他個性不合的土地,佛洛跟芙洛便爭著想擠大哥兩條臂膀的位置,互相賭氣之下,兩人都找了自己分店所在的星球上會打架的人來比賽。

  「哎,我看到有趣的東西了,」染榛的話打斷了魯吉的回想,「對戰表。」
  「你笑得真詭異。」
  「你到時就知道啦。啊對,」他坐起身開始撥電話,擺手要魯吉快離開然後小聲道:「比賽要開始了。」

  魯吉出房後將門小心拉上,暗自心想對手是誰。
  在來絲凡拉的路上染榛就很直截了當的說了,他下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在這個比賽上,注很高,勝率不定。魯吉清楚吸血鬼很有經商的腦袋和投資天份,所以染榛既然那麼說了他也就比下去便是。何況比起勝負,他更不想看到小芙洛哭哭啼啼的樣子。


  在僅容得下三十人的賽場,裁判站到場中央,一臉嚴肅的端詳場上兩端的選手。一邊是阿瑟斯的領導人蕊,一邊是絲凡拉的人類染墨。
  首場讓領導人先發是一種敬意,也是呼籲大家多多參與活動的一種宣傳。

  「雙方致意。」裁判說。選手必須彼此鞠躬以表此賽無愧於心。
  「請總統指教。」染墨禮貌的說。
  蕊揚起官方招牌笑容回敬。「也請妳指教囉。」

  「預備──開始!」

  一聲開始,蕊便利用體態優勢,先發制人的閃到對方身側打算抓住右臂,染墨斜眼一瞥,迴身左手順勢支開蕊的攻勢。阿瑟斯總統瞪大眼睛,她還沒在同性的打鬥中吃過悶虧。「請總統專心!」染墨叫道。隨即往前蹬出一步拐住蕊的膝蓋,蕊反應不及,只得從旁跳開,想不到染墨早已預料到對頭動向,她雙手伸出擋住蕊的前後退路,蕊因此想蹲低硬闖。
  「什麼?!啊!!」誰知染墨竟然轉眼間將左腿抵在她的後膝關節,這是柔道中自旁夾擊、名為「內股」的招式。蕊頓時無法平衡,染墨趁勢把右臂壓上對方頸部,硬是將蕊給整個翻倒在地。
  兩旁觀眾跟其他選手紛紛擔憂地站起,連在主座上觀戰的威洛也不禁為這位嬌小的總統感到憂心,甚至已經在考慮是不是該介入比賽好讓蕊有個台階下。

  此時裁判宣布:「絲凡拉染墨!擊倒!」
  「擊倒」是柔道術語,當其中一方將另一方摔倒,對方完全倒地時便算勝負。

  染墨站直身子行了禮,恭敬道:「總統承讓了。」
  「嗚......痛。」蕊邊摸摸摔到的部位邊起身,她還真沒想到眼前看起來瘦弱的少女居然這麼精通柔道動作。「不、不會,妳真厲害。」顯然沒傷到多少。

  接待員飛快冒出給在場的選手們遞上水。
  不知怎地,魯吉總有種那帽子下的員工臉就是納爾茲的預感。


  首場在蕊與染墨的標準示範下結束,絲凡拉領先。
  雖然蕊在次場用上「谷落」這捨身技,她全身蹲低將力量集中在腿上用力往對方膝蓋掃過,染墨因身高差距不好反應因而遭到擊倒。但第三場染墨已經有了防備,不到五分鐘又再次將蕊扳倒。
  威洛坐在席上,重新審思著自己對於絲凡拉的偏見是否該重新定義。他兩個弟妹正為下一場比賽爭執不休.....應該說,他們早就按耐不住因跪坐太久而雙腳發麻的疼痛感,恨不得多吵一下多鬧一點來轉移腳下血液循環不良的注意力。

  「下場是那個人上嗎?」
  「威洛跟總統親自推薦的,法里傑會輸喔。」
  「可是法里傑派的是殭屍啊,對手只是人類。」
  「難道你不相信蕊大人的眼光嗎?」
  「這殭屍連提爾三世都要親自去請啊。」

  隨著周遭音量逐漸增大的討論聲,魯吉越來越納悶自己的對手到底是哪個傢伙,他可不記得阿瑟斯哪時出了一個來頭這麼大的人。

  「這場比完我就不玩了!」

  一陣聽來火冒三丈的聲音從門外傳入,接著「砰」的一聲門被用力的甩開,年齡看似還很輕的人類男子緊握著手機走進賽場,腰間還繫著藍帶。他在左場停下,極其不爽地將場上所有人掃視一遍,最後那凶狠的目光停留在滿臉錯愕的魯吉身上。

  「還不出來,對手不是你嗎!」他叫道。
  為什麼會在這裡啊......魯吉想著然後走出預備區。「那磨。」
  「不要一副那種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表情,我、也、很、不、想。」
  「兩位準備好了嗎?」裁判在賽簿上簽上名字,轉頭看向兩個選手。「私人恩怨請先放一旁。」
  「好了。」
  魯吉嘆了氣後也站上定位線。「好了。」


  開賽兩分鐘,威洛就已經坐不住位子,他學兩個弟妹擠到觀賽的人群中想要看清楚這場勝負,還因為人實在有些多而必須墊腳。
  只見場上兩人一個攻得狠一個閃得快,魯吉憑靠身高和戰鬥優勢,只要伸手就一定會準確地抓上那磨的肩膀或是腰間,但那磨反應異常的靈敏,總是能在對方手指要碰到道服的那刻避走。魯吉吃驚的表情只展露一瞬間,他的戰鬥本能不斷被逃跑的目標激起,攻勢愈發兇悍,他抬腳往對方腹部踢,那磨下意識的彎下兩條胳膊防備。沒想到魯吉卻忽然將腿收回,驀地右手竄出迅速抓住對方肩膀,原來方才的踢擊只是引那磨防備的虛招。
  就在魯吉即將把人摔倒時,那磨哼了一聲雙手猛地抱住魯吉那條手臂,轉身反過來利用魯吉正要摔人的力道將他整個人翻過肩狠摔在地。四周選手同時倒抽了一口氣。

  「阿瑟斯那磨!翻馬倒!」隨著裁判宣布,觀眾們也紛紛大聲鼓掌直喊著再比再比。馬?明明是熊。坐在休息區的蕊不以為然的想。
  魯吉坐起身搔搔頭,表情似乎還是半夢半醒的模樣。「來吧。」他擺好戰姿,紅眼睛裡像多了份執拗,看不見對手動作以外的任何東西。
  那磨沒有說話,想盡可能的保持冷靜。他知道這殭屍只要瘋起來是誰都躲不開的。

  「開始!」

  裁判語落,只見魯吉一個箭步跨旁,頃刻間竟然輕易按住了那磨左肩。「咦?!」威洛不敢置信的揉揉雙眼,似乎沒瞧清楚魯吉剛剛的速度。
  開場瞬間那磨只感覺到突然有一股強大的氣場包圍住身周且令他難以呼吸,他動彈不得,就像人類看到迎面而來的貨車、羚羊看到飢餓的獅子......像所有動物的最原始的直覺一樣──見到可能威脅性命的東西時便會有短暫的一霎那停止一切動作待在原地。
  魯吉沒有浪費很多時間,他幾乎是立刻又揪住對方道服的領子硬是扯近讓那磨穩不住腳,接著放開原先抓肩的那隻手,用手肘蠻橫地抵住對方胸口,「磅!」一聲徹底壓倒。
  這一下讓包含蕊和威洛在內的所有觀看的人都默默心悸了一陣,上一場簡單取勝的那磨居然像羔羊似的任由宰割得倒地了。

  「這......」裁判貌似被嚇得一時之間也結巴了起來,「法里傑魯吉!捨身壓倒!」

  「抱歉。」魯吉鬆開手站起來,神情恢復了平時的淡然。
  「嘖,我很討厭聽道歉。」對於這些死人朋友,那磨向來不甘示弱,「我不會輸了。」


  魯吉換上自己的風衣,耳邊是染榛語氣相當滿意的數鈔聲。

  「魯吉!我是芙洛!」幼小的細聲從被打開了一點點的門縫傳進,穿著紅衣的小獸人淚眼汪汪的飛奔衝到魯吉懷裡。「嗚......」
  男人淡淡笑著撫摸她的頭髮又輕拍她的背,「對不起,沒幫妳贏到。」
  「沒關係,我知道他也是好人!雖然很兇......」芙洛嘀嘀咕咕說著自己要來這裡的途中不小心撞到取得勝利正要趕著回去的那磨,還被狠狠罵了一頓的事情。
  「他都嘛罵一罵而已啦。」染榛笑道,眼睛還是緊盯手機螢幕上不斷增加的數目看。
  「呣......」芙洛終究也還只是個小孩子,她拉拉魯吉的衣服無辜的問:「魯吉......你有聽到嗎?」

  魯吉頭低低的沒回答。

  芙洛在他懷裡縮著,小心翼翼撥開他的前髮。「啊,魯吉睡著了......」她輕聲。


-To be continued-

本篇借用角色:染墨染榛那磨(NPC)、威洛(NPC)、佛洛(NPC)、芙洛(NPC)
人類依舊強悍(O
這次納爾茲沒串進來欸(喂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1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YOLO
竟然是那磨!!!!!!(?

01-11 12:17

謝遜
為何這麼意外XDDDDDD01-11 12:19
Zeofa紫淵
我該說不意外嗎(´・ω・`)

01-11 12:28

謝遜
那磨打架(/゚Д゚)/01-11 12:31
櫻雪紀☆朙
好熱血啊!!!(燃)還有是馬是熊那邊我大笑了xDDDD蕊好可愛啊不愧是總統大大xDDD

01-11 12:33

謝遜
蕊平胸!!!!我驕傲!!!!!!(被揍01-11 12:36
時薪八塊半
壓倒那磨!!!!!!!!!!!!!!!!!(驚

01-11 13:08

謝遜
怎麼你的亮點都跟人家不一樣 有人要求索娜泳裝款式喔(看前一篇01-11 13:12
時薪八塊半
咦…只能等23號公佈了啦XDD

01-11 13:18

謝遜
[索謬娜絲粉絲團年終回饋]01-11 13:23
芙櫻
柔道一整個超精彩的啊!!!
唔哦哦哦最後魯吉真是萌死人了////(欸
老爹辛苦喇XDDD~

01-11 14:07

謝遜
基本上關於格鬥老爹都寫得很開心ヾ(゚∀゚ゞ) 他睡著了可以趁機捏他(欸 感謝芙芙XDDDD01-11 14:10
風無霜
哦哦哦超精采了感覺老爹可以去做武術指導了XDDDD

01-11 17:30

謝遜
有稍微玩過 阿霜也可以體驗看看xd01-11 17:34
莫言
原來染榛有手機....還觸控式(記在都市傳說(?

01-11 17:36

謝遜
不 是智慧型(O 他連萬用掃除機都有了這小case01-11 17:49
風無霜
唔哦 我只會一點點跆拳道(´・ω・`)

01-11 17:36

謝遜
來戰來戰(´・ω・`)(你滾01-11 17:49
莫言
啊對吼(繼續更都市傳說

01-11 17:52

謝遜
[語言式智慧型]01-11 17:54
莫言
哪一牌(問屁

01-11 17:52

謝遜
G/L(ya01-11 18:37
浮日
是我也很意外有手機欸(・∀・) ( 活在古時 ( 不要又留沒意義的東西

01-11 18:35

謝遜
真的好古老01-11 18:38
煙薰鮭魚
魯吉睡著了!?那小薰可以再!!((你滾

01-12 15:08

謝遜
可以可以XD(等等01-12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BTS... 後一篇:【BBTS】一些塗鴉(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