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漆黑鐮刀】€齊勒斯家族-當家領主

作者:伊斯│2015-01-09 20:25:49│巴幣:6│人氣:223

  早晨乳白色的天空,太陽從山肩的一角中稍稍顯露一絲光線,直直照射在山坡上,因陽光的照射原本是偏向深綠色的森林也變得較為亮眼,隨著太陽攀升至上空,周遭的環境逐漸明亮了起來。

  在托比斯山域裡一處較為平坦的平地上,有一塊以柵欄、壕溝等簡單的基本防禦工事圍繞著臨時建成的營地,門口掛著兩面軍旗,一面是紅底金邊在王冠之下三把不同型式的軍刀,相互交叉的旗幟,這是聖諾堤亞帝國的象徵,另一面則是一幅騎兵奔馳後方捲出旋風的領主戰旗。

  「上個月那惡劣的鬚狗盜賊團,再度襲擊我國領內的村鎮,簡直是無視聖諾堤亞帝國的威信,在向我們挑戰!」

  此時一人正站在營地廣場上的高台,用著正氣稟然但又帶點稚氣的的聲音,對著那些在台下列隊挺直站著的士兵們訓示。

  那人穿著與稚嫩臉蛋不相符的領主戰袍,在陽光的沐浴下使得長髮及肩的蜂蜜色長髮顯得閃亮耀眼,金色瀏海下嚴肅端正的面容難掩稚氣的味道。若她不是穿著象徵領主地位的戰袍,恐怕沒人會相信,站在這批軍隊面前訓示的領主大人,會是那外表看起來只有十四、十五歲的女孩子吧?

  「尚若我們連這種小小的盜賊團都解決不了的話,那只會讓其他國家看我們聖諾堤亞帝國的笑話!」

  說完後停頓了一下,接著再吸一口氣,拔出掛在腰間的禮儀刀高舉著,稍微提高音量喊道。

  「因此必須要將其鬚狗盜賊團一網打盡,待太陽落幕之時,將由我本領主"伊瓦莉絲‧齊勒斯"親自帶領你們,上山討伐鬚狗盜賊團,將他們全數殲滅,決不寬恕!」

  『哦──!決不寬恕──!』

  約三百名正規步兵整列有序的站立在陣地廣場內,聽完領主訓示後隨即舉起手中的長槍洪亮呼應。

  「尤莉亞,接著後續說明就交給妳了。」

  「是的, 伊瓦領主。」

  訓示完後,伊瓦莉絲將禮儀刀收回劍鞘,便把後續交代轉交給身旁名為尤莉亞的副官說明,對著臺下士兵們解說晚上概略的作戰方針。

  「咳,注意!......當太陽即將落下之刻,我們將進行夜間突襲的作戰──」

  領主伊瓦莉絲則站至一旁,望向山上那綠意盎然的森林一偶,但對這景象毫無感想,腦中不斷的回想著前晚的事情。

  ***

  「領主大人,您確定執意要討伐鬚狗團嗎?」

  「是阿,希望領主大人能再思考一下,現在撤回還有辦法對外解釋,這次行動只是測量帝國領地而已。」

  「雖然主力部隊數量接近於他們三倍,但是我們部隊所擅長的是在平坦廣闊的草原上作戰,在山地上作戰無疑戰力會大打折扣的。」

  討伐鬚狗盜賊團前一天晚上,參與這次討伐行動的領隊,阿格瑪部隊長及各小隊的隊長都聚集在領主的帳篷內,你一言我一語的向領主進諫著,他們都認為此次作戰怎麼看都是對己方完全不利。

  「......阿格瑪叔叔及小隊長們,你們說的我都知道,但是當得知對方是鬚狗萊納的時候,父親就已經決意要出發征討了,尚若他沒有染上病疾的話,現在領導你們的,也將會是我的父親!」

  伊瓦莉絲堅定的說著,父親這幾年來的願望,卻因為小小的疾病而病逝,非常不值,隨後又說著。

  「而且除了首領其餘只是一般的山賊或者犯罪者所聚集起來的烏合之眾罷了,為了能慰藉在天之靈的父親,這次行動是必須的。」 

  希望能完成我父親未完成的遺願,對著面前的阿格瑪說著。

  「嗯......這的確是奧格領主大人的遺願,但是莉絲妳還年輕,不應冒著生命危險進行作戰,況且奧格大人就是不希望妳會遭遇危險才而不讓妳上前線戰場的。」

  「是阿,領主大人。」

  阿格瑪擔憂著說著,在一旁的小隊長也跟著附和。

  阿格瑪看著伊瓦莉絲從嗷嗷待哺的小嬰兒,一直到現在已經是名楚楚動人美麗的女孩子了。

  最初就是她的父親奧格勒拉,不希望讓她步向他的後塵。因此在伊瓦莉絲的父親病逝以前都不曾讓她在戰場前線上撕殺過,這次作戰是她第一次參與領導行動,在即將開戰的前夕也能看的出來她正在緊張。

  「父親他在前年得知鬚狗萊納出現在這裡的時候,原本那憔悴的面容變的非常積極,即便無法揮使武器帶領部隊先發攻擊,也要親自上去指揮領導,彷彿回到當年尚未受傷時所擁有的精神。為作足準備,不僅說服了負責托比斯山域的領主讓我們通行,也花了大筆時間與金錢去收集鬚狗盜賊團的情報,一切都是為了能報一劍之仇!」

  伊瓦莉絲吸了口氣頓了一下後接著又道。

  「每天不眠不休的收集情報、不停的策劃、不停的工作,雖然有勸著父親希望能緩慢點,但他聽不進去,彷彿著了魔一樣,最終在去年過於疲勞累倒,因而感染上病疾,躺臥在病床上的父親無力的拿著筆,口中還是不忘唸著接著要做的準備。」

  伊瓦莉絲聲音些微顫抖,緊握住拳,對於自己無法阻止父親因工作而疲勞過度病倒感到自責。

  「最後闔眼之前,仍對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說"一定要殺了他......"。」

  講到這裡伊瓦莉絲緊閉著嘴巴,能看的出來她那泛紅的眼框正強忍著淚水流下。奧格勒拉在最後死前竟然是惦記著空虛的復仇,而不是看著他唯一摯愛的女兒,實在讓人不勝唏噓。阿格瑪及其他小隊長也不再說什麼了。

  看到他們一臉難澀的表情,發現到自己有所失態,趕緊擦拭在眼框上打轉的淚珠,抱歉著對阿格瑪說道。

  「......抱歉,似乎、說的有點太多了,讓我冷靜一下,明天早上會將作戰報告書請士兵送過去的。」

  「嗯,待會會讓尤莉亞過來陪妳的。」

  「謝謝你,阿格瑪叔叔。」

  待他們離開之後,帳篷內只剩下從森林裡傳出來的蟲鳴聲及背影顯著落寞的伊瓦莉絲。

  「父親,我現在所做的,是對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漆黑鐮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柳川
覺得很好看,希望趕快看到下章

01-09 21:21

伊斯
感謝觀賞[e11]努力中![e15]01-09 21:59
劍魔寒香
女承父志

01-09 21:48

伊斯
感謝觀賞~伊瓦莉絲會努力著不讓父親的努力白白浪費掉的![e3]01-09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故事角色-艾... 後一篇:【漆黑鐮刀】€狩獵曲的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