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 《序章.少女》

作者:五仁月│2015-01-08 21:04:34│巴幣:32│人氣:1004
閱前注意:
此小說的取向為 : 百合 / 奇幻 / 戰鬥 / 校園 / 劇情向
如有雷點 請按右上角的可愛紅色交叉   


                                                   《序章.少女》

「……你要記著,要小心一切的人類和獸人。」年長的婦人對心愛的孩子囑咐道。

「他們會傷害你的。」她把一詞一字都說得非常清楚,強調這段話的重要性。

看著媽媽沉痛的臉,只有十歲的孩子雖然不明白媽媽這樣說的意思,但也低頭地答應:「我知道了。」

「要是遇到危險,不用管媽媽,只管拼命地逃跑就可以了。這個世界,只有媽媽可信喔,其他人不會明白你的。」婦人回想之前的經歷,每一次的結果也只有逃跑。

從孩子出生起,她就帶著她逃亡。每一次經過村莊,想要尋救協助時,都一次一次地被拒絕,被驅趕,被拋棄。

孩子不明白村民為什麼都以看怪物的眼光盯著她,但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還歷歷在目。

婦人抱緊孩子,輕撫孩子柔順的白髮,仿佛在告訴她:不用怕,媽媽會陪伴在你身邊。

左邊的草叢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兩母女以赤紅色的眼眸警戒地盯著草叢,深怕敵人的追趕。

聲音愈來愈大,森林中瀰漫的不安的氣息愈來愈濃烈。草叢輕微的搖動,她們的心臟就會劇烈地跳動。

婦人咽下一口唾液,握緊孩子的手,有如一隻受驚的兔子般,拔腿就跑。



四年後,母女在另一個森林的深處找到一片安樂之地,就此定居下來。原本的孩子已經成為一位懂事的少女。

二人合力興建小木屋,過著只屬於她們的和樂日子,不需要再戰戰兢兢地生活。

平時,少女負責採集食物和草藥以及製做日常用具。而婦人偶爾會拿著探回來的物品到附近的村落,與村民交換必須品。

不過,少女從沒去過村莊,只有在森林裡生活。這是因為婦人不希望少女被其他人發現。要是被發現的話,可能就會落得和以前一樣的下場。

某天早上,少女一如以往往森林的小溪打水,而婦人則背著一籃子的草藥下去村莊。

然而,直到太陽下山了,婦人仍未回來。

這種情況不是沒發生過,但少女也擔心著媽媽。

天色愈來愈黑,儘管少女非常擔憂,但是婦人曾經警告過她,不能獨自離開森林。她只好作罷,留在小屋裡,不敢踏出小屋半步。

淡淡的月光落在小屋上,少女擔憂地望出窗外,盼望著媽媽的回家。

一會兒後,心想媽媽還得要好一陣子才回來,少女懷著憂慮的思緒先行入睡。

婦人始終沒有歸來,木屋裡的桌子卻多了一張羊皮紙。


翌日,少女所看到的世界變得完全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唯唯
前來報到喔,根據這次的委託,我會花些時間把全篇看完,
懇請耐心等候(?)

另外先提個建議,還是多少做點空行......閱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吃力

08-02 21:02

五仁月
謝謝!
關於排版這一點 其實我在word寫的時候有的...
但放上巴哈 那些空行就被吃掉了
--然後我又懶..--
08-02 21:30
唯唯
WORD貼上來的確會吃空行,不過我也是會一行行空回來,

懶的話就沒辦法囉(?)只是有些人會在意啦...

08-02 21:32

非洲難民幾何
<敏感癌病發>

"窸窸窣窣"

悉悉率率是什麼東西呢(慈愛地笑著
鬥蟋蟀囉(X

06-30 09:30

五仁月
唔喔 原來這個是正字啊!
06-30 0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09s0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