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心得】因妳/你而在 - 「煉獄姬」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煉獄姬│2015-01-03 17:58:33│巴幣:123│人氣:1937
首先,我副標題並沒有打錯唷,這是男女主角兩人的心聲唷

煉獄姬
煉獄姬
小說作者:藤原祐
插畫作者:kaya8
出版:角川6捲/日版6卷(完)
圖源:網路
重點整理:

  
  了情愫這點,其他像是現在主流作品能看到的的元素在這部幾乎通通都看不到,所以就自行斟酌吧


 前言 

  在我心中排前10名的作品,只剩下這唯一一部還沒寫心得,由於劇情有些快忘光了,因此剛剛還特地跑去重新看一次,希望各出版社趕快上工阿~~,新書趕快出版啊~~,不然好無聊喔,都沒新書可以看ˊ_>ˋ。

  我發現我每個月中槍的次數越來越多了,OTZ,囧,誰快救救我

        

 簡介 

在現世與地獄的夾縫間,存在著與天國連接的橋梁——煉獄。
那裡是渾沌與混亂、無盡與初原的旋渦、知識與惡夢之都。
獨特的世界觀搭配充滿個性的角色,更讓本作獨具魅力。
一個充滿黑暗幻想與魔法,最強騎士與被詛咒的公主的故事即將展開——

在現世的下一個階層是名為「煉獄」的異世界。瀰漫此處的是飽含毒害的大氣,
這種氣體能干涉人們的意志、更甚是各種難以估量的可怖性質。
螢國的第一皇女艾兒蒂米希雅──艾兒蒂的特異體質讓她體內連結著煉獄之門。
她的身邊總有毒氣纏繞,會將靠近身旁的所有人都滅絕,
平時就被當作受詛咒的孩子幽禁在城堡的地牢裡。
但她偶爾也會來到外頭的世界。艾兒蒂與她的侍從少年騎士弗格接受了來自皇室的密令,
將以「煉術師」的身分學習駕馭來自煉獄的毒氣,操縱所謂的超常──
在充斥著謀略與毒氣的都市「匍都」中所展開的幽暗系幻想故事,即將在此揭開序幕。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介紹:
藤原

1978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男性。
出道作品《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曾經在2002年參加第9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雖然沒有得獎,不過在隔年以此書出道。充滿戰鬥的世界與毫不留情讓登場角色死亡的風格,又有人稱呼他為「暗黑輕小說作家」。與同屬「暗黑輕小說」類型的作家浅井ラボ是好朋友。

由於作品風格的灰暗及他在個人網頁上極度自虐的發言,因此使得他得到了『電擊的黑色太陽』這個稱號。

著有作品:
『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
『虛軸少女』
『赤色/羅曼史』
『煉獄姬』
『@HOME』
今年2/10日又即將在電擊文庫有部新作品『鮮血のエルフ

繪者:
kaya8

島根縣出生,現在仍然在當地生活。
(我跟繪師不熟,對不起

     

 人物介紹 ☆

(部分參考來源:維基百科)

艾兒蒂米希雅•帕羅•拉耶
  銀色長髮的15歲少女。瑩國真正的第一皇女,對外宣稱在出生時與前任皇妃—艾兒蒂的親生母親一同死亡,知道她存在的只有一小部份人。小名『艾兒蒂』,由伊歐所取(一般艾兒蒂米希雅的簡稱是米希雅),

  出生時,體內就存有『煉獄之門』的特殊體質。那道門會一直釋放出毒氣,接近她的大多數人的生命皆會受損,自年幼起就囚禁在前任皇妃的慰靈塔內部的地牢之中。

弗格
  外表16、17歲的少年。艾兒蒂的騎士兼工作時的監督者。與她一同是王屬煉術師,隸屬王禁衛游擊隊。平時極力避免艾兒蒂被牽扯入權力鬥爭之中。

  有著不受艾兒蒂身上的高濃度毒氣影響的特殊體質。事實上是天才煉術師羅蘭以「煉禁術」所製造的第一號人造人「第一環」,又稱為羅蘭之子。

伊歐•特莉努
  24歲,王宮的侍女,對外宣稱是負責管理慰靈塔,但實質上主要工作是照顧艾兒蒂的日常生活。自15歲起在艾兒蒂身邊工作,對毒氣有著非常高容忍力,但由於艾兒蒂的毒氣十分濃烈,導致接近範圍不能少於半徑5公尺,不然會對壽命有影響。

綺莉葉
  煉術師。為艾兒蒂在外第一個交到的朋友,看似有點天然。
  真實身分為「羅蘭之子」二號,也是人造人。

理查德。帕羅。拉耶
  大公爵、親王,貴族院議員中的一員,當今國王的親弟弟。個性溫和、不拘小節,具有寬大的器量,但在必須決定國家利益考量時,會變得異常冷漠,為下任的國王接班人選之一。


 正文 
  
  

  在被用來緬懷前任王妃的尉靈塔之中,有個地下牢獄,從地下傳來的,是種撲朔迷離、能令人神魂顛倒的香氣,在這狹隘的空間中瀰漫著。

  被國王派來照顧公主的弗格,通過了被稱為「煉獄姬」的公主的試煉,並謹遵著公主所下達的命令。騎士與公主的黑暗(?)物語,在此拉開序幕。

     

  第一章便開始敘述與煉獄方面有關的相關設定以及用語解釋,並提到了並不是所以人都會受到煉獄所侵害,有少數人對其擁有抗體,而這些人便被培養成煉術師。這些人不用不怕煉獄的毒氣,並且還能夠把煉術拿來加以利用,運用毒氣來製造出各式各樣的東西。

  而既然擁有這種接近造物主的萬能力量,想當然也會有許多人利用它來做出些下流、不正當的勾當,也因此造成國家間極大的變動。

  對於煉術師來說,工作=殺人,對其中大部分的煉術師來說,殺人有如家常便飯,他們對此並不抱有罪惡感,也做好了隨時可能被殺掉的心理準備。

  在第一章,一開始是以某位叫伊帕西的少年為第一視點做描述,並且擔任某個研究煉術團體的護衛工作,恩,我原本以為他是個重要的角色,而且在敵方來襲時也展現出強大的能力,但在看到對方超出常理的力量之後便感到束手無策,最後便領便當而提早從這部作品退場了。

  沒有任何不必要的猶豫,沒有一絲一毫的憐憫,毫不手軟,為了達成任務,將他人性命視如草芥,在一開始這部作品又重新帶給了我強大的震撼力,並對此感到熱血沸騰(你是有病喔XD)。

     

  而第二章則是開始講到了弗格與公主他們的國家「瑩國」的國家政治現況、經濟情況,以及首都的區域分布塊。

  在這邊也提到的階級制度,國衛的王位形同虛設,只代表著一個所謂的「象徵」,有影響力,但並沒有實權;真正掌權的是周圍的貴族以及議員們。

  之後是第三章,話題回到了第一章的那起事件,事件結束後弗格所帶回來的物品似乎跟煉禁術有關連,也提到了這個國家所使用的鍵器中樞,就是用『愚者之石』製造的,不過這次的物品跟愚者之石無關。 (是"愚者之石"沒有錯唷,不是賢者之石,我沒有打錯,所以不用對此提出疑問~

  而這東西的威力也比愚者之石還要強大上十幾、二十幾倍,這也讓跟弗格一起討論的那位研究員特莉艾拉感到憤怒,因為這種可怕的東西一旦散撥出去,造成的後果將會不堪設想,甚至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慘劇。

     

  接下來之後所發生的劇情就是從前面第三章的那件物品,也就是擁有某種力量的手鍊開始延燒出來的,而由於這也牽扯到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利益關係,因此甚至到了可能會引發戰爭這樣嚴重的程度。而之後在國王的弟弟,親王理查德的指令之下,弗格和艾兒蒂這次必須以市井煉術師的身分行動,雖然弗格對此感到相當的不滿,但無奈之下也只能接受。但也因此,讓艾兒蒂認識了其他的朋友,而這時弗格也暗自決定一個計劃,要讓艾兒蒂能夠笑顏常開的計畫。

  之後市井煉術師們開完會之後的隔天便開始準備行動,但在戰術開始後,到了預定的時間卻都沒發現異教人士的身影,而弗格也察覺到了某些地方不對勁,果不其然的發現當初的領導人被人殺掉了,因此把這次行動還活著的人給召集起來,但反而造成了大家互相猜忌對方才是臥底,最後爆發內鬨,不過最後還是被艾兒蒂和弗格一同平息了這場反叛,雖然最後幾乎都死光了就是了。

  雖然過程似乎王室間的政治鬥爭、爭權奪利、利慾薰心、血腥、黑暗、殺戮、暴力、死而復生等等獵奇什麼的樣樣都來,我只能說不愧是電擊的黑色太陽,並非浪得虛名,但也並非全部都是那麼樣的沉重,像是艾兒蒂跟弗格兩人之間的氣氛便是這部作品最佳的緩和劑,在嚴肅的過程中,作者也不時的會摻插一些兩人之間淡淡的、甜蜜的情愫在裡頭,讓人能感受到些許的窩心。

     

  像是才剛被上司教訓完、又被其他貴族冷嘲熱諷的弗格,一想到艾兒蒂,心中的悶氣便頓時雲消霧散;而一出生身體內部就連繋著煉獄之門,光是呼吸都會散發出高濃度毒氣的悲劇公主,因為身為王族而免去一死,但卻不能公開其存在,只能偷偷摸摸地在地底深處生活著。這樣的她,也渴望著能夠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交些正常的朋友,但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而無法如願,直到她認識了弗格,身體不會受到她身上毒氣而有任何影響的弗格,成為了她最親密的朋友,也是她心靈上唯一的依靠。

  伊歐,從小便無父無母,由於體質(被製造出來的人造人)的關係,從很小的時候被便禁錮起來,直到被派遣到公主身邊陪伴著她為止,是艾兒蒂賜予他生命中的光芒,也是從那一天開始,弗格有了存在的意義,是艾兒蒂給了他生存的意義,陪著她玩遊戲、陪著她一同享受喜怒哀樂、陪著她走過這段漫長的、名為人生的道路,只有他能陪著她,這或許也是上天註定吧,被人造出來的騎士,以及被先天加諸詛咒於身的公主,命運相似的兩人......。

  艾兒蒂,雖然一開始看她殺人毫不眨眼,但是那是因為在她的意識之中,認定對方是敵人,敵人=殲滅,由於她從小就被隔離的關係,因此除了國王、弗格、伊歐以外,幾乎沒有跟他人接觸,也是因此才會有那樣的價值觀;但相對的,對於那3個人則會顯露出她的另一面,尤其是弗格,這世上唯一一個能接近她的人類,也因此兩人的關係更加的親密。

  而伊歐,則是在見到艾兒蒂後彷彿生命獲得了救贖,雖然有部份理由有點搞笑就是了wwwwww,但她也是公主身邊唯二不可或缺的朋友,由於她對煉獄的毒氣也有極高的抵抗力因此才能勝任公主專屬女僕這份工作,但抵抗力還是沒有弗格那個高就是了,因此也不太能夠長時間靠近公主。

     

  在戰鬥方面感覺也讓人會有很緊張、熱血沸騰、迫不及待的想去看接下來結果的這種感受,對方很強,但我方更強,但並不會因此而喪失的過程的樂趣,雖然公主的能力強的離譜,但是並不會讓人有那種對方就是被單方面輾殺的空虛感,而是一開始打完後發現對方還暗藏招,並非在一開始就全力開打,不過最後當然還是公主技高一籌,最後這次的事件便在此落幕,畫下句點。

  總的來說,在我心目中是部神作。

設定簡介

「煉獄」
  位於現世的下一層,有個連繫這個世界與那個世界的洞穴。會傾瀉出帶有香甜的毒氣,傷害人體、減少壽命。而且還能藉由煉獄毒氣製造出物體,但其所變化的物體無法在現世存留太久,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煙消雲散。

「煉獄之門」
  必須滿足特定條件後才能開啟,多半必須配合所在的場地與物質。

「煉術」
  將煉獄取出的毒氣製造成天地間各式各樣的東西,即為煉術。

「煉術師」
  顧名思義,即為能使用煉術的人,且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毒體質。能將毒氣轉換為假想物質。

「鍵器」
  通常是指煉獄師的武器,用來輔佐打開煉獄之門。

「煉術陣」
  經過精密且複雜的計算所構成出來的圖形,需耗費時間準備,但威力相當於上百條的咒語。

「煉禁術」
  將假想物質置換成實際且恆久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技術,會對社會上造成許多不好影響。但這完美的無中生有,卻需要複雜的煉術和龐大的毒氣,普通人無法輕易使用。

「愚者之石」
  通往煉獄之門的特殊合金,會依照大小開啟相對規模的門,為煉器製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天堂騎士」
  特別強化來對付煉術師的劍士。熟知煉術,但卻不使用煉術,只以劍術來和他人對戰。

「艾莉絲的魔劍」
  弗格的武器,為魔劍之母,艾莉絲•嘉立爾所製造出來的。

「羅蘭之子」
  羅蘭製造出來的人造人的統稱。

 結語 

  這次的模式,又稍稍的有做了些小改變,也許吧(?
  關於這部作品的結論呢,我只能說,"神,不解釋"
  至於之後,就看各位喜好是如何判定了。
  除了情愫這點,其他現在主流作品的元素在這部通通看不到,自行斟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4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獄姬

留言共 17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作者的舊作虛軸少女整個把我電到不行不行的了

01-03 18:01

千年の孤独月
[e11]01-03 18:04
oHyo
原來台版也完結了
不過電擊的黑色太陽....,怎麼聽起來好帥!!!

01-03 18:06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他寫的都是黑暗系風格,所以被稱作黑色太陽01-03 18:08
月禾
煉獄姬萬歲~這部扣除便當要素可以排上心目中的神作!

01-03 18:21

千年の孤独月
便當好ㄘ要多ㄘ阿,身體健康頭好壯壯01-03 18:22
光翔
看過的這作者兩本都只有八集,是因為這類型風格不容易被接受嗎

01-03 18:33

千年の孤独月
不清楚耶=ˇ= 不過藤原老師作品集數都不長倒是真的01-03 18:34
愛 人類
很有興趣!偶爾看看黑暗系風格也不錯~

01-03 19:01

千年の孤独月
[e12]01-03 19:14
御雷天響
中槍只會越來越多,是不會減少的……放棄吧……

01-03 19:14

千年の孤独月
[e11]01-03 19:16
太妍粉銀髮妹控
完結了嗎@@

01-03 19:20

千年の孤独月
恩,完了~01-03 19:20
馳翔
原本想收的 可是瑞凡 沒錢了阿

01-03 19:29

千年の孤独月
瑞凡出來面對01-03 19:31
嘻嘻
六集啊~曾經想收這部~但因為只有六集所以都沒買.來買齊好了

01-03 19:32

千年の孤独月
[e24]01-03 19:35
尤蜜拉·多克尼斯
越陷越深這是好事XD

插畫和故事內容蠻喜歡的,艾兒蒂米希雅萌萌[e34]

01-03 19:54

千年の孤独月
[e12]01-03 19:58
朋友少
這本之前考慮入

現在應該確定會買了[e12]

01-03 20:29

千年の孤独月
[e12]01-03 20:30
Yuri
OK ~ 公主高貴的美腿 我愛
http://www.niusnews.com/upload/imgs/default/13DecW/TERRAFORMARS/5.560.jpg

01-03 23:05

千年の孤独月
http://www.niusnews.com/upload/imgs/default/13DecW/TERRAFORMARS/5.560.jpg01-03 23:07
不改
我已經完全忘記劇情在講什麼東西,這是好現象還是壞現象[e1]

01-04 02:18

千年の孤独月
這代表魔王大人您已經昇華到另一個境界了[e1]01-04 08:20
-淺葱-
這坑我有跳,還在補坑~"~

01-04 14:13

千年の孤独月
這坑算小,不怕[e1]01-04 14:18
壹目一月
考慮看看wwww

01-04 19:18

千年の孤独月
[e12]01-04 22:18
gates of Europe
喔這個!感興趣很久了~

01-04 23:08

千年の孤独月
[e1]01-04 23:09
終末の詠嘆調
目前輕小說看到現在
就這部最讓我滿意

01-06 01:01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很讚!! [e7]01-06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要乾妹妹還是親妹... 後一篇:【賀圖】5000GP&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