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翠澗1月學派任務-流星射籃

獨特 | 2015-01-01 22:46:45 | 巴幣 4 | 人氣 113


【萌獸學園】翠澗1月學派任務-流星射籃

連假當前,學園內的學生各個都有自己的計畫,有的人要回去家裡跟好久沒見面的親朋好友們聚聚,也有人想出國去盡情的玩,更多的人決定留在學園內。

而就在今天,我找了留在學園的幾個熟面孔一起到體育館進行體育競賽──籃球大對決!當然彼方也有來,不過我想應該有一堆女生等著約他吧。

「歡迎各位同學今天一同聚在體育館,那我們廢話不多說!準備開始今天的對決吧!」體育老師在體育館的舞台上大聲喊著,他是我們學園裡的其中一名體育老師,今天特地找了他來當裁判呢。

接著老師把人群分成了四大隊,先上場的是跟我還蠻有交情的彼方參與的第一隊和沒幾個認識的第四隊,從分配上看的出來彼方是屬於得分後衛,而他們的大前鋒挺高的嘛,目測大概有一八五左右吧。

對方看起來比較顯眼的除了將近有一九五的中衛和看起來很跩的小前鋒之外都普普通通的樣子,我偷偷的笑了,看來這會是彼方的個人秀了,真要比起體能彼方可能比我還強呢。

雙方握手打招呼後,老師口中的哨子發出了嗶的長音,先搶到球權的是對方,這也是預料之中的,一百九十五根一百八十五的跳球,要搶到的機率頗低阿。

對方搶到球權後,彼方這一隊應該要進入防守姿態,但令我意外的則是他們只剩一個中鋒在內場,其他人都跑到對方的領地去了,這舉動讓對方有些不知所措,不過馬上就回復了節奏,很有默契的傳球干擾著中鋒的防守。

這時球到了對方的得分後衛手上,正當他要投出這一球時,彼方他們隊的中鋒用不可思議的速度跑到他面前,啪,球漂亮的被蓋了火鍋,而且蓋火鍋的中鋒還用單手持球的方式接下這一球,丟給了彼方他們。

這中鋒挺強的嘛,真令我意外呢......彼方他們一接到球就投進了一顆兩分球,對方這時還沒反應過來呢,得分後衛傻傻地看著回內場的中鋒背影呆住了。

不過對方看起來也還沒放棄,在一連串的攻防戰後,雙方的比數來到了六十比五十五,彼方他們佔上風,球權這時來到了對方手上。

「怎麼可以輸在這裡!通通給我上!」對方的隊長大喊了一聲,其他隊員也跟著被激勵,直接衝過了半場來到彼方他們的場。

而這時待在內場的不只中鋒,還有彼方也在裡頭,對方這次採用外場傳外場的方式干擾,彼方追著球不斷防守著,而中鋒也配合彼方防守著對方,就在對方得分後衛拿到球時,他高舉起了球,彼方也跟著跳了起來,不過對方得分守衛不是要投球而是傳球,很跩的小前鋒在彼方背後接到了球。

「我才是最強的,給我進球!」小前鋒一個快速上籃,中鋒的中指只有擦過籃球邊,球被這一碰有些歪了,不斷在球框上轉圈。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這顆球,球轉到第五圈時,緩緩地往外掉了出來,不過令人意外的小前鋒這時跳了起來把球拍了進去,就連中鋒都來不及反應,這小前鋒看來不只是說大話,速度是真的很快呢。

而彼方他們這時也不甘示弱,從籃框下直接來個長傳,彼方接下了這一球,前方擋著兩個人,一左一右想要堵住他的路線,彼方這時做出的動作讓兩人看傻了眼。

他先是用右手把球舉到腰部,往左邊那人的跨下丟了過去,球穿過那人兩腳中間的洞,或許是感覺到強風從跨下吹過那人臉色不太好,接著低下身段從左邊那人舉起的手下鑽過,接下剛剛自己丟往地板的球,一個漂亮的過人。

「這種程度也想擋下我?太小看人了吧你們!」過人之後,彼方帥氣的直接上籃,沒人攔住他。

「嘖......!」那兩人不甘心的發出了聲音,馬上跑到了中場準備傳球,球果真丟往了右邊的那個人,但是原本應該待在內場的大前鋒這時中途攔下了這顆高空中距離傳球,用力地丟往了還待在籃下的彼方,「唰!」一聲過後,球掉入了網子裡,對方看傻了眼,眼中似乎有種畏懼之心開始顯現了,這時比數來到了六十四比五十七。

對方開始放慢節奏打,雖然陸續進了幾球,但是比數依然沒有縮小,不知道是不是彼方他們已經有了必勝的感覺,他們只用一球換一球,沒有出現剛剛那樣的漂亮合作。

一直沒有太大作用的對方中鋒這時候從內場走了出來,他那一九五的身高讓某些人感到了壓力,包含他自己的隊友,每一步都如此的沉重,剛剛歡呼聲此起彼落,現在卻一片寂靜。

感覺就像是英雄要出場了的感覺嘛。

對方隊長朝隊員們使了個眼神,意思大概是把球盡量都傳給他吧?看來隊長很信任中鋒的實力,有好戲可看了。

不斷傳球後,球終於落到了中鋒手上,總感覺他的身體出現了某種氣場啊?是我的錯覺嗎?

「咚......咚!」運球聲傳出,因為身高很高的關係,連帶的,那位中鋒的腳也很長,只不過走了四步,轉眼間就來到了彼方他們的籃下,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又快速,全場唯一反應過來的只有彼方,他從右方切入,跑到了中鋒面前,彼方比中鋒早一步跳起來,但是對方的身高實在太高了,才跳到一半對方就高過他,中鋒把球往後拉,準備灌籃,彼方也伸長了手抱著決心要擋下這一球。

這球若是沒擋下可就糟糕了,這攸關到士氣問題,如果彼方輸了,那對方可能真的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嘿,大塊頭,我不會讓你輕易進球的!」雖然聲音不大,但我還是清楚地聽見了彼方朝著對方說著,中鋒把球往下壓,彼方也讓雙手接觸到了球,接下來就是單純的比誰的力道比較大了。

就在這個節骨眼,彼方笑了,因為球沒有繼續往下,反而是往上抬了一些,兩秒後,果真伴隨著彼方的笑容,球被打飛了。

中鋒原本應該要表現出不服表情的,但我清楚地看見了,他的嘴角稍稍往上彎起,當他的腳接觸到地面的那一刻,馬上又跳了起來,這對肌肉是非常傷的,不過中鋒臉上卻面無表情,彷彿這只是普通的動作。

「碰!」球穿過球網,用力的掉落到了地面,發出巨大聲響,中鋒還是得分了,窩草,這中鋒還是人嗎?

彼方也露出了慌張的表情,簡直就在說『這不可能!』。

伴隨著這一球落地,響亮的歡呼聲從旁邊的觀眾群傳出,隨著時間過去,周遭的觀眾也越來越多了呢。

彼方他們以這一球為契機,開始節節敗退,比數一下子被拉到只差兩分,時間也只剩下四十五秒了。

「嘖,沒想到會被逼成這樣啊......真是失策。」彼方小聲地說著,因為他就在離我不遠處我聽得很清楚,就客觀看,對方除了中鋒之外最強的大概就是小前鋒了,看來剛剛那一球真的很傷呢。

這時球傳到了彼方手上,他在中場靠近對方場地的位置,前方有著兩個人,內場有中鋒跟大前鋒,小前鋒在彼方他們的場地中,而彼方可以傳球的隊友全都被擋住了。

這代表了一件事,他要一次過四個人才能投進球,而且還有一個是怪物般的中鋒。

「這情況還真嚴峻呢。」彼方苦笑一聲,開始運球,接著往前跑了起來,先遇到的是先前用胯下運球過去的兩人,這次他們把腳縮到球過不去的大小,並且死守住他的去路。

彼方則是笑了一聲,將身段低下,球就在這時消失了,而又再次看傻的兩人則是被彼方輕輕鬆鬆過去,球又神奇地回到了彼方的手上。

衝過兩人後,時間剩下最後二十秒,如果這球進了彼方他們就絕對贏了,彼方隨意地繞過不是很強的大前鋒身旁,來到了中鋒面前,我想那股巨大的壓力肯定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但出身殺手界的彼方早就已經習慣這種壓力了,只見他神態自如的運著球。

「嘿,大塊頭,你有看過魔術嗎?」彼方運著球對中鋒說著話,中鋒沒有理會他,只是專心的盯著他的動作,時間剩下十秒。

彼方動了,他從左邊切入中鋒腹側,中鋒也跟著移動身體,接著『另一個彼方』出現在中鋒的右側,輕鬆上籃,老師也剛好吹哨了,吹哨前出手所以算得分,中鋒愣在原地,彼方走到他身旁拍了他肩膀一下。

「這叫做魔術,也可以稱為殘影,被騙到了吧?」彼方笑了一下,離開了場地,剛剛那招是彼方在殺手界時的拿手招,利用快速移動,製造出殘影欺騙敵人,這招也可以拿來對物品使用。

也因為這招,他有另一個稱號,『無形殺手』,第一次見到這招的人我還沒看過有人能反應過來,包括我自己也被騙過一次。

比賽結果以七十五比七十一結束了。

「接下來就換我上場啦!」我這時踏出腳步,確認隊友們的情況後走到中場,對手隊伍也聚集好來到我們面前。

「請多指教。」我伸出手,對方是有見過幾次面的翠澗學生,不過我還不知道他的資料,不知道強不強呢。

稍微看了看對方,大前鋒看起來一般般,中鋒、小前鋒看起來挺有經驗的,最可怕的大概是兩個後衛,散發出一股強烈的壓迫感阿,不過我沒甚麼感覺就是了。

我們對也不遑多讓,大前鋒身高足足有一百九,小前鋒也是我認識的一個速度快體力強的學生,其他兩個人也算是高手級的,看來這場會很激烈阿。

「那麼,比賽正式開始!」裁判丟出球,我們隊的大前鋒和對方的中鋒同時起跳,結果我們搶到了球權,小前鋒握住球後馬上往前衝,兩個後衛跟著他,左右兩邊衝過中場,中途若是有人想抄球就互傳,這是我們想出來的戰術,一開始要先搶節奏,所以速戰速決!

隊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中鋒和大前鋒馬上回到了內場,我們的控球後衛傳給小前鋒,正要投籃時大前鋒一個箭步衝到了小前鋒面前,沒辦法投出去的小前鋒只好傳給身為得分後衛的我,而對方的控球後衛也來到我身旁防守,我朝左切入,接著衝到一半緊急剎車,重心往前,跳了起來投出這一球,三分球!『急停跳投』,這算是我還蠻有信心的一招,對方控球後衛沒跟上我的動作,不過馬上回到場內準備進攻。

從界外開球後,對方一路衝破中場兩位後衛,接著來到內場,我們的大前鋒真不是蓋的,對方雖然一直投出球,不過他也一直蓋人家火鍋,最後是在對方的得分後衛下對方丟進了一球二分球,節奏還在我們這裡,沒問題!

雙方互相的激烈攻防,我們投進一球對方也還回來一球,這時比數來到三十七比四十一,我們穩穩站上風,不過對方也開始抓回節奏了,不能大意!

球權在對方,目前拿著球的是控球後衛,在中場線前方,得分後衛在左邊的三分線上,小前鋒在禁區外,我們的大前鋒在禁區內,中鋒在禁區的左邊前方防守著得分後衛。

「小前鋒!」我大喊,對方控球後衛傳出球,朝著小前鋒飛去,我們隊的大前鋒上前跟小前鋒搶球,很可惜的差了一點,而對方小前鋒抓到機會從左邊切入,我跟了上去,用中指摸到小前鋒剛投出去的球,球打到了籃板,彈了兩下之後彈了出來,我們的大前鋒沒有放掉這次機會,用力一跳,對方的得分後衛這時卻比大前鋒還快了一步,搶到籃板球後落地馬上投出,還是被拿分了。

「嘖!沒關係!」我回到中線,大前鋒把球傳給了中鋒,中鋒接著用長傳傳給在對方場內的控球後衛,而對方的中鋒則是守在他面前不讓他有機會投球,我繞到中鋒後面,他馬上往左一偏傳出球,接下這一球後我轉身馬上投球,但是中鋒卻在我身後高高跳起,硬是在我出手前拍掉了這一球,但同時他也重心不穩撞倒了我,嗶!哨聲響起,裁判比了個二給全場看,這是代表罰球兩次。

我走到罰球線上,雙手抓住球,深吸了一口氣,慢慢投出這一球,好!中了!

等待兩方人馬在兩旁排好後,我把球彈了幾下,一樣深呼吸一口氣,投出這一球,慘了!軌道歪了一些!球就這樣飛往球框的左方,彈了出來,雙方人馬一擁而上搶這一顆,成功拿到球的是我們的大前鋒,他往右一傳給了小前鋒,而對方的中鋒擋到小前鋒面前,我們的小前鋒只好放棄直接頭的念頭,從右側切入,把球傳給補上位的我,對方的大前鋒也剛好來到我面前,我舉起球做出投球姿勢,大前鋒看準我的動作準備跳起,我是跳了起來沒錯,但是我可沒說我要投球呢,我把球傳給在我左側的控球後衛,唰!球進網了。

目前比數來到四十四比三十九,比分拉開了!呼。

「這下子可不能放水了。」對方的得分後衛走過我身旁,小聲的說出這一句後緩緩走向我們的場地,雖然不太懂他打算做什麼,不過他既然站在中線那我也不用太注意他,先防守進內場的小前鋒才是比較有效率的選擇。

這時對方的控球後衛把球傳給了得分後衛,我滿心疑惑的看了看得分後衛,因為他做出了投球姿勢,可是,從中場耶?

「咻──唰!」這一球,跌破所有人的眼鏡,球以不可思議的高度直接空心落進了網子裡頭,得分後位朝我笑了一下,接著回頭準備防守。

「......這傢伙,挺猛的。」我以自己才聽的見的聲音說著,看著還在地上彈著的籃球,跑到了對方的場地裡,使了個眼神讓隊友把球丟給我,這時候我面前是對方的中鋒,在過去是大前鋒和小前鋒,我們的控球被對方的控球牽制著,而中鋒在自家禁區,大前鋒正在努力的進去對方的禁區,看來誰都不能傳球呢,我運起球。

我可沒辦法到達中場投球還有百分百的命中率阿,不過相對的我也還你一球吧!

我從右邊切入中鋒的腹側,對方也跟跟著我移動擋住我的去路,這時我忽然把球從中鋒右側丟去,側身『翻』過中鋒的左側,撿回球後站在三分線外投出球,中鋒不死心的跟著我跳起來但是沒有摸到已經離開我的手上的球,命中,還你一球!

這時對方得分後衛帶有興味的朝我笑了一聲,開球後再一次從中場投出高的不科學的球,還是完美的空心投進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阿?

我當然沒有示弱,再次過人,投進了一顆三分球。

整場似乎變成我們兩人的獨秀,他投進一球,我就還他一球,比數始終沒有拉開,都是我們以五分站上風,不過這時候的我已經沒有再顧慮那些東西了,只是單純的沉浸和高手比較的興奮感下,不斷的投進一顆又一顆的三分球。

時間迅速來到了最後三分鐘,比數,七十比七十五。

「呼.....呼。」我緩緩的喘著氣,對方的得分後衛胸口也緩緩的起伏著,雙方剩下的體力都不多了,跟我們兩一起跑來跑去的隊友們也差不多該到極限了。

得存一些體力用壓箱寶阿......先讓他們得一些分吧。

我這時放鬆了姿態,不再每一球都追求三分線外的投籃,對方則還是依然使用不可思議的中場射籃,投了這麼多球還有力阿?真的很懷疑他到底哪來這麼強的臂力。

球權來到我們這隊,我們的中鋒這時候發揮了先前一直保留著的實力,從中場一路往前衝,左翻身、右切入,接著用力跳起來,把球灌進籃框裡。

「做得好!先幫我頂住這幾分鐘吧,壓箱寶那招用完我大概會不能動十分鐘左右。」我走到隊友身旁說著,慢慢的走到自家場地防守。

這時對方似乎放棄了中場射籃,換成以小前鋒當核心隊員進攻,先是讓控球後衛拿著球,小前鋒這時趁機切入到禁區外,禁區內有我們的大前鋒和中鋒,我防守著對方的得分後衛,球快速的傳到了小前鋒手上,小前鋒一拿到球後馬上想要過中鋒,不過我們隊的中鋒可沒那麼簡單就直接被過人,緊跟著小前鋒不放,小前鋒眼看投不出去,準備傳回控球手上,但我們隊的控球死命盯著對方的控球,就在這時,對方的大前鋒衝了過來,小前鋒順手把球傳給大前鋒,自己則是翻身過了中鋒,球在次傳到了小前鋒手上,一個漂亮的上籃,我們的大前鋒來不擊反應。

時間剩下最後三十秒,比數,七十七比七十七,同分狀態。

我朝隊友使了使眼色,自己則是衝進了內場,跑著找尋突破點,但是對方這次來真的,四個人待在內場裡,幾乎沒什麼突破點可言阿。

我們的控球後衛跟小前鋒這時展開合作攻勢,從左邊開始進攻,兩人極有默契的互相傳球玩弄著對方的中鋒和得分後衛,接著做出投球姿勢,手緩緩舉起,對方得分後衛被弄得有點煩躁,一看到他舉起手來馬上也跟著舉起手準備攔下這一球,但出乎他意料之外,我跑到了他身後,小前鋒這時將球往地上一丟,彈到我的手上。

時間剩下最後十秒,我深呼吸一口氣,沒有停下腳步,跑到禁區的界線邊,雙腳一彎,奮力的往前一跳,對方的大前鋒看到我不知道想幹嘛,但是也跟著跳了起來,我讓左手放到和肩膀呈一直線,右手舉著球往後拉,瞄準好目標物後,用力的將右手上的球射出,這一球經過全身的肌肉進行旋轉增加力道,接著用力推出推出,其速度不是先前任何一顆球可以比擬,整顆球的軌道就像是流星般,斜角射進了籃框,『流星射籃』,其實這一招原本不是我用來打球的,而是拿軍刀進身戰時拉扯全身肌肉來旋轉增加力道,我只是把軍刀換成了籃球。

「唰──!」網子發出大量的摩擦聲,球穿過球網後直接射中了球架底部,反彈後射回落地後的我手上。

「嗶──!」哨聲剛好也這時傳出,比賽正式結束,比數,七十七比七十九,我們獲勝了。

我接住球後,往後一倒,就這麼撞上了背後的地板,不過臉上的表情卻是笑容。

「起來吧,很精彩的一場比賽呢,謝謝你。」對方的得分後衛這時走到我身旁伸出右手,我則是苦笑了一聲,表示自己連伸出手的力氣都沒有,他只好蹲下身來扶起我,一路扶到彼方的旁邊,接著交給了彼方。

「請各位比賽同學出列!」老師站在體育館中央,對著全場喊著,我在彼方的攙扶下,緩慢的走到場中央,面對面的對象剛好就是剛剛那一個得分後衛,我微笑著伸出總算可以動的右手跟他握手,他也很有氣量的回握了我的右手,說了句謝謝指教後轉身離去。

「今天,還真累呢。」「誰叫你最後要用出那一招,我該說你活該嗎?」「別這樣說嘛,不用那一招我想是贏不了對面的,而且我也不想保留實力。」「是是是,我扶你去醫護室休息吧。」「謝啦,老友。」

走出體育館,原本閃耀著白光的太陽此時已經變成了澄色光芒的夕陽,學園內吹著不會太冷的清風,一切是這麼的安詳。

「我真慶幸我有來到這學園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