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9 GP

【短心得】不論身在何處,那份心情永遠不變-「皇帝聖印戰記」

作者:不改│皇帝聖印戰記│2015-01-01 19:29:47│巴幣:252│人氣:16180



皇帝聖印戰記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奇幻、戰記、成長

劇情: 成長戰記
人設: 描寫細膩
設定: 架構完整
世界: 奇幻架空
情感: 實現夢想
戰爭: 場面細膩
萌力: 這不重要
肉感: 可惜沒有
男主: 熱血奔放
女主: 沉著穩重
總評: A+
作者:水野良
插畫:深遊
日版:富士見書房|4卷|2013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特設網站 ✱來源一 ✱網路搜尋圖片
深遊-個人網站
規則&自製清單:
心得列表 ✱回函活動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32名


故事簡介~



  渾沌支配了大陸──人民畏懼著各種災害。
  君王們手持著平息渾沌的〈聖印〉守護百姓。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君王們逐漸忘卻了「守護蒼生」的理念,
  為了爭奪彼此的聖印和領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戰爭……
  魔法師希露卡唾棄毫無風骨的各地君王,
  而浪跡天涯的騎士提歐則是為了解放受苛政所苦的家鄉修練武藝。
  「我願與騎士提歐的聖印締結契約,誓言忠誠直至永恆。」
  日本奇幻大師水野良的史詩級奇幻戰記,就此揭幕!




正文心得~



  上次會給到這種分數已經要回朔到半年多前的天鏡,不過因為我先排了不少可以快速看完的萌作,打算把一堆比較肥的留在年末到新年初就是了。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水野良老師的奇幻戰記新作「皇帝聖印戰記」。我過去沒看過水野老師的作品,所以這次是從一個新讀者的角度下去切入。
 
  「皇帝聖印戰記」可謂今年能與天鏡一分高下的作品,不論在戰略手段、政治手腕、試探關係、人心分析、情勢掌握,以及各類專門知識的應用,可以說是恰到好處,成功表現出無法預測的多變情勢,人算不如天算,所有事情即使在腦中上演了幾百遍,但也有可能因為一個想法轉折、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小小的行動,甚至一點微乎其微的聲響,都會造成全世界變天。
 
  不過,本作並非完全專注於戰爭這回事,還有一個成長養成要素,讓主角群隨著各種經歷慢慢成熟茁壯,也是令人意猶未盡之處。
 


  本作的設定相當嚴謹又完整,有一套屬於自我風格的定律。
  接下來我會簡化說明,不然後面的東西根本談不下去。在這片大陸上,有個名為「渾沌」的力量,要是放著不管,會造成大陸永無止僅的災厄,所以為了消滅「渾沌」,持有能夠消滅此等混濁之力的「聖印」的人們挺身而出,只要擁有「聖印」就有資格成為統領村莊、城鎮的君主,而君主的規模會看其「聖印」的強度和複雜度,獲得相應的的爵位,爵位越大代表權力越大,附庸的君主會越來越多。
 
  「聖印」可以消彌「渾沌」,其增強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從其他君主奪來,再來就是從魔物身體內的「渾沌核」中獲取力量,由於後者成效不彰,加上有嚴苛的條件限制,唯有強韌心智之人才能透過此種方法,所以大部分的君主都是從他人手中搶奪。不過,也有些人為了獲得力量,不惜將「渾沌」刻印在自身,變成可以在戰場叱吒風雲、一夫當關的「邪紋使」。人們相信,只要蒐集所有的「聖印」,或許就能合出傳說中可以讓渾沌從大陸上完全消失的「皇帝聖印」。
 


  在以「幻想詩聯邦」和「大工房同盟」為主的兩大聯盟之中存在著一個獨立國家「艾拉姆」,此國為魔法師協會,負責派遣學習過大量知識的魔法師至各國君主身邊,輔佐他們的大業,魔法師有自身一派規則,必須對君主誓忠,也不能違反規定,他們只能站在提供意見的角度,不能擅自作主,否則違反這些的話會受到嚴厲制裁。魔法師能將飄散在大氣的「渾沌」賦予形象,變成魔法。
 
  再次強調,以上的設定只是經過我簡單化後的產物,很多細節我沒提到,這點還請讀者自行身體力行,這裡礙於不想把心得變冗長,所以只講到這裡。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此次的心得了。其實,這部作品的魅力我想親自體驗最有用,對於這類相當精采又有深度和廣度兼顧的戰記作而言,在這邊看我講一講,絕對體會不出所蘊藏的魅力和震撼。
 


  故事的開頭以大陸各個國家經過長年努力,「幻想詩聯邦」和「大工房同盟」兩個聯盟的大公的孩子即將結為聯姻,終於可能完成傳說中的「皇帝聖印」。然而在婚禮當中,「渾沌」突然爆發,結果不只兩位大公遇害,整片大陸再次陷入混亂。唯一查覺到「渾沌」變化的人,只有當時在場的魔法師.希露卡,然而她卻無法制止此事——
 


  之後過了好一段日子,從學校畢業的希露卡被迫成為有好色伯爵之稱的維拉爾.康士坦斯的契約魔法師,然而在半路上卻遇到不識趣的敵對勢力來攪局,結果沒想到充滿熱血和傻勁的流浪騎士.提歐見義勇為,拯救了希露卡和她的隨從。兩人的命運從此刻起開始有了交集,而且再也無法切斷。
 
  提歐擁有「聖印」,但卻不成氣候,只有崇高的理想高人一等,而且手中的「聖印」還是自己透過「渾沌核」得到的,彰顯出他的意志究竟有多麼堅定。或許是為了賭氣、或許是感受到命運牽連,希露卡即使知道接下來可能會讓自己的處境不利,仍強迫提歐與他簽約。
 
  原本「聖印」是為了拯救人民免於「渾沌」危害,然而隨著歲月流逝,君主們忘卻了這些理念,為了自身利益和權力,彼此相爭,造成戰事綿延不絕。提歐的想法原本只是想守護自己生活的那個小村莊,但在遇到希露卡後,才知道自己的夢想有多麼艱難,要考慮的事情一堆,不過他仍沒有放棄。
 


  其實一開始,希露卡有些自視甚高,認為憑自己的才智應該足以撂倒敵人才對,幾乎完全爬到提歐頭上,但沒想到狀況瞬息萬變,她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然而,提歐卻沒有因此怪罪希露卡,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切依然都遵照她的話,完全的信賴之心最終也慢慢影響到了她。因為多次失敗,希露卡多了幾分責任、多了幾分穩重、多了幾分慈愛。
 
  因此,不知不覺間,希露卡從一個看似不懂世事、喜愛無理取鬧的小鬼,變成一位受大家信任的重要存在,而她所有的想法一切都以提歐為重。只要是為了提歐,就算一起赴死她也願意,奉獻自己的一切來輔佐這名雖然不合格,但卻擁有一顆高潔又善良之心的君主。因為她找到了,那份真正屬於自己的信念。
 
  第一集可說是完美彰顯出希露卡鞠躬盡瘁的忠誠,以及她的成長和改變。
  然而,美麗的地方卻不僅限於此,還有希露卡與提歐角色互換,提歐變成有如支撐希露卡的背後依靠。一個原本抱持渾渾噩噩形象的少年,在故事尾端已經是個頗具風範的君主,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信念從頭到尾毫無動搖過。這份信念為他開出新的道路、這份信念為他得到了人民愛載、這份信念為他找到了願意奉獻自身的臣屬——這份信念同時也讓希露卡終於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剛開始的發展有點像是「Boy Meets Girl」的王道情節,把兩人的相遇導向是命運使然。女主角和男主角從相遇、試探、嘗試交談、有些理解、深刻體會到心與心的互相靠攏可說是美如童話、夢如幻境,有些難以言喻的美妙感。一個擁有高潔理想的仁愛君主與一個集所有才能為一身的魔法師,他們不渴求鮮血、不貪婪權力、不緊抓榮耀,只為了人民而戰——只為了再次將「聖印」導向正途。
 
  既然扯到了類似異能的設定,理所當然所位的戰爭除了天時地利人和以外,還有力量的使用方式正確與否。擁有「聖印」的君主當然有以一擋百的強韌實力,而且還能透過「戰旗」的力量分享屬於自己特色的力量給所有願意跟隨他們的士兵和部下。哎呀,簡單講就是每位君主都有一張類似「場上所有戰士族的攻擊力加兩百分」的永久魔法卡就對了。「百鍊」、「天鏡」、「天翔虎」、「魔彈」等幾部都一樣,因為加了不可預期的意外,所以增添了戰事的精彩度。
 
  不過,其實我看到希露卡與提歐第一次上戰場時那邊有點訝異,沒想到規模僅僅只是十幾人打五十幾人的小戰爭,但因為有魔法師、邪紋使和「聖印」君主的加入,所以並非一場普通單調的戰爭。就當我想接下來應該不會也是同樣百人內的小戰爭時,感覺這樣有點弱啊......結果,後半段果然符合我的期待,來了場萬人的堡壘攻防戰事。
 


  本作的戰爭雖然稱不上熱血,但結合了政治、計謀、人心、理念、局勢等多種走向,並以希露卡見招拆招、退而求其次,或者是決定相信奇蹟等應對方式,經由各種深思考量,呈現出一場不失深度和廣度的戰事,可謂相當精彩,有些部分的發展令人拍案叫絕,多少看得我有些激動就是了。
 
  現在有些戰記小說是滅敵人智商來長主角威風,特別突出主角有多具有天賦和才能,在整個計策上都偏向往主角這邊有絕對優勢的層面上發展,即使是一萬人與一千人的絕對劣勢,我方這邊也可以出奇制勝,這類戰記小說看起來雖然爽,但久了依然會讓人嘔氣。不過,本作雖然也有同樣絕對弱勢的場面,但卻不會出現如此惱人的劇情,而是貼近真實的戰役,沒有哪方有絕對的優勢,也沒有可以真正左右戰局的出來,所謂的戰爭就是情報戰。誰能掌握先機,誰就能得一分。
 
  當然,有人一定會問和「天鏡」相比如何?這裡只能說各有各得好,「天鏡」帶來的是目不轉睛的戰事,而「皇帝」帶來的卻是深刻羈絆、細膩情勢展現,以及養成和培養感情的要素。但若喜歡奇幻戰記,我想兩本都跳坑絕對是最棒的選擇。結論,「皇帝」是一部男主角相遇女主角後白手起家的成長型戰記故事,架構完整、描述細膩,而且多變的情勢和戰事令人意猶未盡,我想絕對是值得體會的好作品。




人物介紹~





提歐
  默默無聞的流浪騎士,離鄉背井已有三年,手上的「聖印」是從魔物體內取下的「渾沌核」轉化而成的。為了治理自己的家鄉.西斯提那西部的小村莊免於附近魔物的侵害,而決定要成為一位君主,但由於對這方面的知識不太瞭解,所以只是空有理想,而不知具體該怎麼做。在得到了梅司特的領地後,開始慢慢成為有模有樣的君主。起初對於希露卡的印象就是可怕的「魔女」,但不論何事,依然會乖乖聽她的吩咐。不論是戰鬥能力和治理能力都遠不及其餘君主,只有「崇高理想」這點勝過而已。
 
  在成為男爵後,決定自己的家名為過去西斯提那的英雄「裘德.柯涅洛」,於是名字變為提歐.柯涅洛。為了自己的家鄉,決定要推翻治理西斯提那的羅錫尼子爵,拯救人民於水火之中。在希露卡的帶領下,一步一步朝著目標邁進,不知不覺間希露卡成為他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即使要拋棄所有的地位和財富,他也要希露卡留在自己身邊。雖然充滿傻勁和熱血,卻有著不畏任何強敵的勇猛和堅定不移的意志,將所有的人民都當作自己的家人般相處,所以身受領民所愛,戰旗能力為能夠振奮所有人精神的「愛國者」。
 
希露卡.梅連提絲
  艾拉姆魔法大學「青色召喚魔法學系」的學生,五歲就進入學校就讀,一路展現優秀的成績。在「大禮堂血案」事件中,是唯一感受到渾沌變化的魔法師。原本畢業後打算進入「紫色創造魔法學系」,以成為虹之魔法師為目標,之後想在學校任職,但卻被維拉爾看上,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前往奧圖克締結契約。
 
  然而,在路途中卻巧遇提歐,相當討厭為了私利而戰的君主的她看中了提歐的理想和性格,於是強迫對方與自己締結契約。在搶走了梅司特的領地後,開始積極治理和擴張勢力名聲,展現出自身非凡的軍師才能。平常總是一張撲克臉表情,性格冷淡,提歐唯一感到可愛的地方就只有笑起來的時候。在大學修過兵法,戰術模擬沒輸過任何人,所以有點自負,但之後卻因為失敗而體悟到自己的不足,變得比較穩重且成熟。不擅長應付色色的話題。
 
  與提歐相遇後,藉由與他的相處,終於漸漸瞭解到自己該做什麼事,並凡事都以提歐為重心,真正成為一個輔佐的人。不論是受到他的稱讚信賴,還是看到他的笑容,都會感到滿足,但若是看到他與別的女性互動良好,心情則是會莫名不爽。直到第一卷尾巴,才終於了解自己對於提歐抱持著怎樣的感情。
 
艾維因
  原為克萊榭家的「邪紋使」,但在「大禮堂血案」中阻止了不知原因中止婚禮的希露卡,結果導致悲劇發生。最後自請離職,並來到希露卡身邊,對她宣示忠誠。不要薪水,也不要地位,只希望能待在可以正確使用他的力量的希露卡身邊。能力相當了得,除了擅長各種家務事,對於被賦予的任務也能完美達成,即使不用希露卡提醒,也會自動自發。
 
薩爾圖斯.阿奎鈉
  從上一代就開始侍奉米德里克家的魔法師,對於現在的繼承人梅司特感到十分不滿。之後因為梅司特背棄協約,被他剝奪爵位,然後成為新來的君主提歐的契約魔法師。與雪克斯子爵的契約魔法師是舊識。雖說對於希露卡種種的越矩行為感到生氣,但心情同時也相當痛快,沒想到老了以後還能體驗到如此緊張的情勢。
 
拉席克.達彼多
  其父親原為傭兵,之後成為賽維思兩個村莊的小君主,父親去世後並順利繼承了爵位。不久前還是馬帝亞斯.克萊榭底下的君主,之後大公亡故,成為獨立君主。個性爽朗,雖然缺乏學識,但卻通情達理,能夠正確解讀對方的想法,還壞有十足的野心和信心。父親曾教過他各種武器的知識和用法,所以在戰場上能夠快速分辨敵人的武器特性,同時自身也相當強大,擁有一夫當關的兇猛實力。
 
  在與提歐一戰後,自身請命想成為他的屬下,而提歐在希露卡的要求下接受,兩人成為有上下關係的君臣,之後情同兄弟。其實野心並不大,只想成為治理一個國家的君主就足夠,即使要依附他人底下也沒關係。崇尚武德,不玩小詭計,是個正直之人。戰旗能力為「斯巴達」,能增強所有士兵的力量。
 
莫雷諾.多爾忒斯
  拉席克的契約魔法師,原本認為拉席克並不是自己心中的理想君主,但在對飲後發現他意外是個人物,於是締結契約。對自身劍術相當有自信,且有修過四色系統的魔法,軍事和內政的造詣也不輸給其餘魔法師。與希露卡過去曾在大學見過幾次面,輩分較高,所以被希露卡稱為學長。由於那時希露卡長得相當可愛,所以曾向她搭訕過,沒想到對方卻冰冷凶狠的眼神回敬,變成大學不堪回首的記憶之一。在希露卡眼中是個氣量狹小的男人。
 
  原本想打擊希露卡的銳氣,一報大學的黑歷史之仇,與希露卡對決時曾獲得絕對的優勢,但卻被突然殺出來的提歐擊敗。戰爭結束後,遵從拉席克的意願,與希露卡的關係也慢慢變得不錯。嘴巴輕浮,但其實沒什麼危險性。
 
愛雪拉.梅連提絲
  希露卡魔法大學時代的室友,年紀大兩歲,兩人的關係就像好姊妹,與希露卡同樣為梅連提絲家的養女,同時也是「邪紋使」。不太適合當魔法師,離開學校後成為傭兵,並也是魔法師協會的代理人,負責執行危險或見不得光的任務。從小就展現優異的運動神經,只要拿起長柄武器就沒有任何人可以贏過她。
 
  性格放蕩不羈,不管和誰都可以打成一片,有著為人著想的溫柔。非常喜歡希露卡,只要有圖謀不軌的蟲子膽敢靠近她,就會散發貨真價實的殺氣。希露卡只有與她單獨相處時才能敞開心扉。對於養父奧貝斯特其實相當不爽,認為他太過無情,所以為了保護希露卡,才決定烙下邪紋。
 
巴爾迦禮
  提爾那諾格妖精界中棲息的妖精貓,種族為凱特希,具有王位繼承權,會說人話。很喜歡被希露卡抱在懷中撫摸,而不擅長應付每次看到牠總是粗暴疼愛的愛雪拉。希露卡與牠相識是在魔法大學,那時候的牠因為被人類傷害,關在牢中,所以充滿敵意,不過之後被希露卡救出來,兩人因此成為了朋友。
 
普莉希拉
  來自聖印教會的傳教士,為了輔佐提歐而來到他身邊,希露卡相當討厭教會,於是給她吃了閉門羹,不過之後仍被提歐所接受。手中擁有聖印,身分同樣是個君主。在愛雪拉受重傷時,成功治好了她,所以即使希露卡不願意,但畢竟有恩於她,只能默許提歐的決定。性格頑固又開朗,以傳教為存在目的。
 
培托爾
  效忠拉席克的小隊隊長,原本只打算前往大都市找工作,但卻被拉席克看上,並與他結下「會讓他成為君主」的約定。性格冷靜理性,採取穩扎穩打,和有著駭人實力的對手對戰時,也不會怯場,所以愛雪拉相當中意他。在拉席克投降後,納入愛雪拉的指揮當中。
 
葛拉柯
  效忠拉席克的傭兵隊隊長,身材魁武的「邪紋使」。與拉席克一同加入提歐麾下,之後變成愛雪拉的粉絲。
 
席貝斯托.德賽
  原為「幻想詩聯邦」的大公,但在婚禮時,被傳說中的渾沌「惡魔領主」所殺害,骸骨隨同一起消失,此事被稱為「大禮堂血案」。
 
阿雷克西斯.德賽
  席貝斯托的長子,原要與瑪麗娜結為夫妻,但卻因為「大禮堂血案」而告吹。在父親死後只有繼承了領地.浩爾西亞,不過之後被「幻想詩聯邦」的有力君主推崇為盟主。雖說相當賢明,但性格過於溫吞柔和,不適合擔任時代動盪激烈的大盟主。
 
馬帝亞斯.克萊榭
  原為「大工房同盟」的大公,但在婚禮時,被傳說中的渾沌「惡魔領主」所殺害,骸骨隨同一起消失,此事被稱為「大禮堂血案」。
 
瑪麗娜.克萊榭
  馬帝亞斯的長女,原要與阿雷克西斯結為夫妻,但卻因為「大禮堂血案」而告吹。在父親死後只有繼承了領地.貝多利德,不過之後被「大工房同盟」的有力君主推崇為盟主。就君主的氣量而言,比阿雷克西斯還高,且具有賢明的才能和高明的識人之才。性格隨和溫柔,但若是為了大局,也會狠下心。比任何人都還瞭解奧貝斯特心中的想法。第一卷尾巴,為了大義,攻打提歐的領地,然而當快成功時卻被維拉爾從中攪局,兵力元氣重傷。
 
奧貝斯特.梅連提絲
  希露卡與愛雪拉的養父,同時也是瑪麗娜的魔法師長,總是把「擁有感情雖然不是壞事,但千萬不能流於感情用事」掛在嘴邊。為了自身的職責,對外變得冷酷又不通情達理,所以招惹了不少人,其實內心相當溫柔,十分疼愛兩位女兒,但如果為了情勢所迫要犧牲女兒,他也會忍痛默許。
 
維拉爾.康士坦斯
  階級為伯爵,治理奧圖克的最強君主。由於只有魔法大學中的女學生簽約,而且還專挑姿色出眾的女性,所以被稱作「好色伯爵」。不僅如此,一旦締結契約的女魔法師超過二十五歲,就會立刻解除契約,重新物色年輕的女學生。其實本性並不好色,對所有女性都相當溫柔,因為奧圖克自古以來就有魔女的信仰,認為施展魔法的只有女性,所以才只物色女性魔法師,而且為了她們的將來著想,不要步上無暇結婚、無法生子的後塵,所以才決定二十五歲一定要解除契約。第一卷尾巴,出手相救陷入危機的提歐等人,原本要將希露卡納為自己麾下的一份子,但提歐卻以自身所有地位和權力為代價,留住了希露卡。
 
瑪格莉特
  維拉爾的魔法師長,與火紅的外表不一樣,性格和語氣十分冷淡。過去曾就讀魔法大學,被稱作「業火」,出身於某個拜火邊境的自然魔法師。並沒有學過任何基礎知識,但在元素方面的魔法表現得相當出色。畢業後被維拉爾相中。內心比任何人都還瞭解維拉爾心中的想法和作為,所以對於世人的評價,以及誤會他的希露卡感到怒不可遏。
 
塞浦路斯.史托拉
  艾拉姆魔法大學的校長,過去在學校束縛了希露卡喜愛惹麻煩的個性,不過之後又因為她沒與維拉爾締結契約,而成為無名君主的契約魔法師感到頭疼。
 
羅錫尼
  統理整個西斯提那的子爵,隸屬於「幻想詩聯邦」,只對於渾沌濃度較低的首都.拉克西亞,以及周遭展開治理,其它地方則是棄之不顧。
 
梅司特.米德里克
  克洛維斯東部邊境統治著三個村莊的小君主,性格貪婪,是個無能的昏庸之輩。之後領地在希露卡的計策下被提歐搶走。
 
埃弗特.雪克斯
  位階子爵,克洛維斯地位最高的君主,被稱為克洛維斯王。據說個性說好聽點是謹慎,說難聽一點是個慢郎中。
 
納維爾.傑爾杰
  位階子爵,賽維思的地位最高的君主,被稱為賽維思王。個性剛烈,只要一激動起來就會失去冷靜,態度會變得強硬,而且剛愎自用。戰旗能力為「方陣兵」,重裝兵種在高速移動下,也不會打散密集陣形,成為強而有力的兇猛巨獸。為了自身的野心和慾望,在大義的名號下聯合貝多利德攻打提歐的領地,之後死於拉席克手下。
 
雷歐
  在兩千年前世界仍有極大渾沌時闖出名號,是平息艾拉姆地區渾沌的傳奇英雄,據說是第一個將渾沌轉為聖印的君主,被稱為「初代君主」。



好久不見的廢文~



  會讓好久不見的廢文出現只為了抱怨一件事,這是老子頭一次打人物介紹打到快抓狂,整整打了四個小時才寫完,根本......看到Word當掉的那瞬間,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有復原回來,不然我可能為了賭氣,決定整個月不寫任何一篇心得了。若有錯字或不通順的地方,還請幫忙指出一下,我已經不太想校稿了。就是這樣,祝大家羊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帝聖印戰記

留言共 62 篇留言

星臣

01-01 19:31

不改
01-01 22:24
嘻嘻
頭香!ya !

01-01 19:31

不改
被樓上插走了[e1]01-01 22:24
皇祐
萌力:這不重要
這點我笑了wwwwwwwwwwwwwwwwwwwwww

01-01 19:33

不改
對這部真的不重要[e1]01-01 22:24
御雷天響
水野良老師在奇幻這塊一直都很厲害啊!從羅德島戰記開始他的風格就是有著詳細的設定和漂亮的起承轉合,令人看的意猶未竟啊!

01-01 19:34

不改
總而言之,等續集,希望我不會把劇情忘光XD01-01 22: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似乎很值得一讀

01-01 19:36

不改
嗯嗯,真的不錯[e19]01-01 22:25
皇祐
感覺我必跳了[e29]

01-01 19:36

不改
快跳,快點跳01-01 22:25
Yuri
咕嘿嘿 ~ http://www.niusnews.com/upload/imgs/default/13DecW/TERRAFORMARS/5.560.jpg

01-01 19:40

不改
http://www.niusnews.com/upload/imgs/default/13DecW/TERRAFORMARS/5.560.jpg01-01 22:25
月禾
戰記類的一直看不太下去 看到有角色死掉就會失神個好幾個小時...

01-01 19:42

不改
主要男女主角都還活著,其實就還好[e1]01-01 22:25
月o審判
這不重要 可惜沒有 讓我笑了xd

01-01 19:43

不改
說的是真的[e25]01-01 22:26
愛 人類
決定收了!

01-01 19:45

不改
好氣魄,記得別忘了收藏用和傳教用01-01 22:26
oHyo
似乎有一段時間沒見到的A+!!
好感動,膜拜膜拜膜拜膜拜

01-01 19:45

不改
記得獻上祭品01-01 22:26
17
我...我不會收的喔......我才不會收呢!

01-01 19:48

不改
我知道你是全傲01-01 22:26
凌雲
戰記戰記!!!收收收...元旦快樂 [e16]

01-01 19:52

不改
新年快樂[e29]01-01 22:27
超級浮屍
結論 不改只愛戰記

01-01 19:56

不改
哪有[e1]01-01 22:27
朋友少
感謝Word大神沒有當掉[e26]

信Word 得掃雷

01-01 20:06

不改
要是打完的東西都不見,真的就沒動力了[e28]01-01 22:27
FYM
32名......

再看看前幾名的內容.....

該把排名當成反指標選書了嗎......

01-01 20:07

不改
排名一直都是參考,畢竟會強烈受到動畫、漫畫等其餘宣傳方式影響XD01-01 22:28
BoKen
難得的高分作!
但我覺得我再收下去我的書櫃應該就爆了...ˊ ˋ

01-01 20:09

不改
把書送我,幫你清空間(O01-01 22:30
光翔
不愧是水野良老師的作品,讓不改有高評價

01-01 20:10

不改
印象中你的心得不是也很多誇讚XD01-01 22:30
Mercury Lampe

感覺必跳了
三個書櫃快要爆滿......[e26]

01-01 20:11

不改
有個方法,寄到我家(O01-01 22:30
Link《零與流星》
不改
  在兩千年前世界仍有極多幼女時闖出名號,是平息幼幼大路地區雷書的傳奇英雄,據說是第一個將雷書轉為幼女的魔王,被稱為「初代雷神」

01-01 20:16

不改
這好像有點猛,小說交給你寫惹01-01 22:31
太妍粉銀髮妹控
這樣又要花錢了....

01-01 20:27

不改
少花一點在閃光身上就沒問題惹(O01-01 22:31
銀色之翼
萌力怎麼可以不重要呢~

01-01 20:27

不改
因為這本沒有主打萌XD01-01 22:32
馳翔
講評的太好了 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你一樣 給你一百萬個讚

01-01 20:32

不改
你可以寫髒髒本的心得,我相信一定會爆發(X01-01 22:32
銀色之翼
人物有夠多的

01-01 20:39

不改
打到快......[e42]01-01 22:32
Mika ♥ みさき
萌力:這不重要 XDDDD
話說難得看到A+的www 可見真的不錯~

01-01 20:49

不改
現在馬上到書店跳坑(O01-01 22:33
夜神ひびき(小艾)
辛苦不改了~
是說我發文都是直接在巴哈上打,有一次快打完的時候就剛好整個跳掉.....
當下差點砸電腦[e29]

01-01 20:58

不改
千萬不要在巴哈上打,真的,用Word都比較強01-01 22:33
-淺葱-
人物好多!![e17]

01-01 21:38

不改
誰教我打了四小時[e28]01-01 22:34
電波・エターナル
這小說一出版我就買下來了,
不論是插畫和欸容都很棒呢!
真希望下一集能快點出來呀~

01-01 21:39

不改
角川應該會穩定出,不用擔心[e29]01-01 22:34
企鵝屍體

01-01 21:46

不改
嗚喵01-01 22:34

萌力為什麼不重要!
肉感為什麼沒有!
原來不改喜歡戰紀......

01-01 21:55

不改
我本來就很喜歡戰記XD01-01 22:35
若水
居然是A plus !!! 讓我非常有興趣
戀愛要素多嗎

01-01 22:50

不改
幾乎算沒有[e25]01-01 23:01
馳翔
乾 好建議我怎麼沒想到!!

01-01 23:02

不改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01-02 00:16
壹目一月
看來要收ㄌ[e16]

01-01 23:05

不改
收一收過個好年[e1]01-02 00:16
東宮太子
看到通知還以為又是一篇雷書心得,沒想到這次竟是A+[e17]

01-01 23:10

不改
偶爾也會出現一些不錯的[e18]01-02 00:16
文月悠衣
難得看到好書,新年改運了嗎XDD

不僅每位角色都有特色

而且維拉爾從前面看到最後對這個角色的想法好兩極啊XD

不過這麼多字,還真是辛苦了(汗

01-01 23:11

不改
維拉爾感覺就是來幫主角打基礎,不過感覺他以後會變成敵人XD01-02 00:17
虣君
A+啊,久違了

01-01 23:52

不改
的確久違了[e25]01-02 00:17
護衛
戰記PASS[e18]

01-02 01:47

不改
好戰爭,不收嘛[e1]01-02 19:50
【白虎控】小最
這本書跟天鏡相比間單來說就是差半年多(X

下次來跳了ˊ_>ˋ

這種戰記的真的好看ˋˇˊ

01-02 08:02

不改
不過這部2014沒進榜,不知道是之後的劇情弱了還是胃口不合日本大眾[e28]01-02 19:52
冰凜
A+是什麼鬼?!
話說這本已收(未拆

01-02 08:55

不改
寄到我家,我幫你拆(X01-02 19:52
冰凜
話說不改大要不要看「幼女戰記」光看書名就讓你興致滿滿才對!!

01-02 10:02

不改
我有買,聽說是標題詐欺,內容很硬[e28]01-02 19:52
小耶
看來要收了~
不過人物介紹 希露卡.瑪格莉特還有廢文裡
都找到像有錯字的地方希望是我看錯
還有4小時辛苦了~

01-02 10:13

不改
有錯字的地方就直接告訴我XD01-02 19:53
波爾狄雅ヽ(・×・´)ゞ
居然一點批評都沒有!「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32名這名次真的可以參考嗎... ...
為了感謝不改寫了這篇心得等等來敗一本!

01-02 10:48

不改
大原則上我都當作參考[e1]01-02 19:56
凌波
不改大越來越可惡了!
居然在年初發這文!
年初已經花一千弄手機殼跟買BD了0A0
荷包君:我在年初以看見我死期,現在我又看見我沒棺材躺的未來了。

01-02 13:16

不改
手機殼好貴,我都原汁原味(O01-02 19:58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好高的評價[e11]害手癢想敗[e3]

01-02 14:22

不改
手癢錢不癢(X01-02 19:59
冷夜
看到初代君主 我在想會不會男主們都是轉世還是繼承人什麼的...(望向家庭教師

01-03 22:14

不改
說不定喔,畢竟連名字都很像XD01-04 00:41
仰望幼女的胖次
不過這劇情還真是峰迴路轉阿~~
不過還是覺得好看+1

01-05 20:54

不改
越來越喜歡戰記了[e25]01-06 20:04
Dust
請問本傳有比外傳好看值得期待嗎?

01-06 01:45

不改
外傳我沒看過,不過因為是不同作者,水野良老師這邊名氣比較大[e19]01-06 20:05
甚麼都萌就是不萌蘿莉
今年的戰紀作品真多阿,光是大受好評的就至少有三部
突然發現自己都有收(我的荷包T_T......話說天祥虎台版甚麼時候出2阿
等得不耐煩拉

01-06 02:09

不改
青文表示:我已經忘了這本的存在01-06 20:06
if
女主的性格設定的有趣...抖S

10-16 13:02

不改
其實到後面就沒怎麼抖S,整個溫順化[e1]10-16 15:02
Uehara
漫畫版好像是瑞貴畫的,肉感還行吧W

11-02 14:02

不改
漫畫沒追[e25]11-03 01:42
En-jo
漫畫先拐到我了,上岸的老師功力深厚。讓我很期待日後戀愛戲的畫面。這漫畫的設定各種現實跟奇幻的熟悉影子xD

03-18 20:10

不改
漫畫還沒看,聽說不錯XD03-19 11:41
龍傲天下
因為你的短心得入坑,而今也動畫化了。

01-06 11:08

不改
不知道會演多長01-07 12:10

跟樓上大大一樣是看動畫後才開始看這部 [e6]
目前只看過動畫 感覺加上了一些不必要的原創 BUG點也有點多 所以感覺劇情有點怪 [e26]
有空來收小說來看好了 高分作實在不多 當初太忙都沒時間看物色小說 [e28]
聽說動畫要演半年 不曉得會不會演到西詩提那的解放者那邊 [e23]
先把小說補到第6集好了(板上說法那邊是整部最精采之一 [e12]
---------------------------------------------------------------------------
題外話:最近再存錢準備買重機 感覺能買小說的資金又變少了 [e36]

01-07 16:52

不改
我剛剛看了動畫,應該是沒有多餘的原創,小說就是這樣演的,不過設定解說比較潦草就是了01-07 19:32
if
動畫趕火車的節奏...

01-13 07:25

不改
看起來還好,兩集剛好小說一半01-13 23:09
if
動畫追了幾集,整體劇情不太吸引人...
香腸嘴的天境 還比較好看
至少天境是看了動畫,才去追原作的
皇帝小說還沒看過,看了動畫後
讓我沒有看原作的吸引力...

02-03 13:16

不改
動畫開始趕火車......至今為止,趕火車的輕改作品幾乎沒什麼好下場[e26]02-04 23:02
if
老實說,直接看動畫很難懂劇情
至少我是看的一頭霧水[e18]
以前的SAO第二季也有一小段趕火車過
但他的劇情簡單易懂...
而原作有感情劇+趕火車動畫=更加沒好下場

02-05 00:24

不改
總而言之,整個GG,我原本還挺期待的說[e26]02-11 00:40
if
動畫個人已放棄了
愈後面愈覺得自己的智商受到考驗...

03-10 07:33

不改
我好像只看到第三集XD03-13 14:27
咬茶
現在看到第十集反而想去補小說惹owo

03-14 23:16

不改
補小說感覺真的比較好點XD03-17 15:58
粕谷名
我有看到你對別人的回應
動畫目前的情況是演12集在五卷第一章結束
小說10卷完結,我想動畫也是10卷完結

04-05 15:05

不改
真的很趕,平均兩集要解決一本小說04-06 14:01
粕谷名
我很喜歡這部小說喔:)

04-05 15:06

不改
[e29]04-06 14:02
無定向喪心病侯群宅
您好!小的一直只看動畫到現在
小的認為動畫版中該交待及分析的情節都沒有打馬虎
唯獨是戰役都比較趕時間...
想請教原作小說對於戰役中的兵陣,調兵,計策可有較深入的描寫呢?
如有的話,原作小的比收>.<

04-22 03:44

不改
小說一定是比較細膩的,但如果說針對戰爭這點來看,我認為沒有寫這麼細,不過還是要看個人接受程度。有些作品即便設定交代很細,但敵人智商堪慮一樣會看得火大04-22 13:38
Sarah
動畫太趕了,戰役中的兵陣,調兵,計策都被省略了,
弄得像主角群像是開無雙一樣,一路輾過去就對了XD....
(其實蠻好玩的23333)
認真的作品認真看,隨便的作品就隨便看,反正太弱智的劇情
,看完腦子就放空了智商歸零,拿來放鬆還是不錯的,有消除壓力(?)
的療效....

05-21 02:47

不改
近年戰記類的作品都挺慘的[e28]05-22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2014+1=2... 後一篇:【短心得】標題好長,只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