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被隱沒的真實

作者:夜想*│2014-12-31 02:59:44│巴幣:0│人氣:180








寂靜,置身在一片無聲之中,什麼也聽不見。
不對,剛才不是還在海上航行嗎?暴風雨停止了嗎?其他人呢?

「啊、是呢,我 ...... 落海了。」我逕自地在內心呢喃著。

雨聲、浪聲,原本能聽聞的聲音在這個瞬間消失無蹤,但是為什麼卻能聽見有人在呼喚著自己呢?我緩緩睜開眼,由陸地上所見無限延伸的大海的湛藍色,原來從海中看到的是如此的深藍,彷彿是自己被黑暗吞沒了一樣。

「不對?呼 ...... 吸」完全恢復意識後便開始掙扎了起來,但就在我因有些心急地吐出了好幾口氣後發現,「居然、可以呼吸?」稍微地恢復了些冷靜後我便開始四處觀望。


『迷茫的保育家啊 ...... 』


有什麼在呼喚著我,在海底那看不到盡頭的方向,「是誰?」原本正逐漸下沉的身體突然停了下來。我看向周圍,沒有任何的光照進海中,這裡有的只是比籠罩著夜的黑還要更加深邃的暗。但是,我卻能看見自己的雙手,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正當不解地思緒充滿整個腦海的同時,我察覺到身旁開始有了些動靜。

微弱光線像球一般的圓滑,接著往海底深處綿延成一直線。仔細一看,原來是燈籠魚整齊地排列著。「嗯、這還真是盛大的歡迎啊 ...... 。」我冷不防地苦笑了下。既然都如此表明了要往那去,也只好接受了。而正當我思考著該如何前進的時候,一雙泛著螢光的海藍色雙眼從深邃海底的方向冷冽地注視著我,看來這就是發出邀請的主人了。

迷茫的保育家啊、追朔本質去看清真相吧!

聲音又再度迴盪在四周,接著我的意識像被灌輸著什麼似地看到了不屬於眼前狀況的景象。黑色浮狀的不明液體自海面緩降而下,原本清澈蔚藍的海域就這樣被染上了一片汙濁,而那液體則是?沒錯,是貨船的燃料油。雖然不是每艘船經過都會流出燃料油汙染這片海域,但對亙古存在著的這片海洋來說,這樣的狀況已甚是頻繁。

汙濁的海洋被充滿溫暖的藍光淨化著,然後又被汙染。這段期間就這樣反覆地失去了不少寶貴的生命。

「原來是這樣子嗎?這的確是 ...... 我們的疏失了。」身為保育家的我們卻忽略的交通工具可能會對這片海域所帶來的影響,要真是說這次的災變是海之憤怒的話也過得去了。

映入腦海的畫面閃瞬而去,在承諾務必會告知協會並將狀況改善,我隱約能看到那遨遊在深海中的神秘身影。

「真是抱歉、也辛苦了,海神大人。」我閉上眼逐漸失去了意識,醒來的時候據說已經是幾個鐘頭後的事情了,瀑漪在一旁用擔心的神情看著我,歐森也提及我是被另一群吼鯨王給從海底帶上來的。

「就說不會有事吧?這傢伙命大得很呢。」子日在倚靠在偵查艇邊的鐵杆上有些得意地對著歐森說,而我則是回以他平時的「笑容」。

「是啊、比起命大的我,你這陣子大概忙不完了呢。」我如往常般以揶揄的口吻回道,子日也只是嘖了一聲後回控制室告知返航。

在回程的路上,我將墜海之後的事情告訴了子日與歐森。我想除了子日外,其他人都對這故事倍感興奮與羨慕吧?畢竟,機組員可要為了審視貨船油箱以及定期的維修工作而忙碌起來了呢。

除此之外,夜犽也會帶著伙伴們巡視鱗雲崖附近的海域,調查油汙影響的狀況以及做相關的應對措施並協助聯繫各島對貨船運輸動線上做定期的視察。經過這次事件之後,除了嵐島與各島間海域定期發生的特色氣候外,暫時再無傳出有任何發生重大的氣候異常事件了。



【共同創作】
異變】(子日勝哉 / 淺夢)
01】【02】(歐森查爾德 / 中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綺】居所... 後一篇:【妖綺】西伯利亞大干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