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亞奇歐日記Vol.8-2,黑暗麻辣火鍋大挑戰!(內有銀嘉+年底感謝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12-30 21:06:20│巴幣:20│人氣:200
█大綱█───────────────────────────────────────────────────
【瞎嗑綜合火鍋料:鬥筷鍋】 電視廣告
你愛吃什麼樣的火鍋料?拿起你的餐筷來場激烈的鬥筷鬥料的火鍋饗宴!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交流串:
負責範圍:文手──亞奇歐視角(夜星,此篇)、莫凡視角(司穎)
            淬蓮視角(星風綠)、拉貝爾視角(喵芭渴死姬)
     圖手──辣死人不償命(#)的彩圖(白樺木)
合作對象:斯里、莫凡、淬蓮、拉貝爾
█內容█───────────────────────────────────────────────────
  聽著開場音樂的響起,我瞥向桌上那吃一口就會全身沸騰的怪異火鍋,有些欲哭無淚地想逃避這裡。要是知道製作群那麼狠就不接通告了啦!不過現在只能認命了……

  不過這次好像不全然都是吃貨呢,至少在我認知裡頭不是……淬蓮和莫凡應該不是吧?

  「要開始疵惹沒啊?」小拉貝十分興奮地盯著火鍋看,一副嘴饞模樣的問著。

  「唔唔,好像要等導演呢?拉貝爾再忍一忍就好了!」斯里哥一如往常的爽朗語氣,雖然現在目光也是盯著火鍋不放,果然比較會吃的人接受度都比較高嗎?

  「好啦,料都下在裡面了,等下你們夾到什麼就吃什麼,不許放回去啊!」導演從後台走了出來,正巧聽到兩人想要大吃特吃的發言,「準備好了就各自開始吧!  」

  「好的。」我安靜坐在一旁,碗筷依舊放在桌上沒去移動。當然要先觀望再說!

  「喔耶~!」小拉貝率先伸筷夾取食物…呃?等等、居然有放青椒?不合理啊……

  「欸?麻辣鍋疵青椒的嗎?」小拉貝隨手沾了個綠色醬料就急往嘴裡塞,隨即毫無預警地猛然跳起,被嗆辣的他頓時淚水直飆,「辣辣辣!!!者摸會有芥末啦?!!!」

  「這是驚喜箱的概念嗎…真不愧是黑暗火鍋啊……」啊、淬蓮說的真是中肯。

  「原來醃李子可以放進火鍋裡嗎?」夾起一顆醃漬過的李子,淬蓮稍微訝異了下,並朝一碟看似正常的紅色醬料沾下,放進嘴裡後露出微妙的表情,「草、草莓果醬……」

  「看來也有正常一點的嘛。」如果有能吃食物那就安心啦!嘿嘿、看我的!

  「原來是豬的腸子啊……」我不禁愣了幾秒,雖然說也不排斥內臟類的食物就是。看了看桌上的醬料,我挑了一個比較像是普通醬油的碟子沾下。下一秒鐘,我立刻後悔了──

  「是醋……」啊啊啊啊!酸勁讓人不停分泌唾液,相信我現在臉色肯定開始蒼白了。用手撐著額間,思緒已經開始飄散起來,我的本能…好像開始排斥這些食物了……

  「哇啊!是香蕉?不知道沾沙茶是什麼味道呀?」聽著聲音,斯里哥似乎吃得很開心?

  「唔…你、你們繼續……」呃、剛才發生什麼事情嗎?好不容易狀況好轉了些,就看到莫凡低著頭看起來有點不適。應該是吃到什麼難以下嚥的食物吧,真是辛苦了……

  「莫凡先生還好嗎?要不要水呢?」斯里哥向瀕藍先生拿了點水,倒了五杯水放在每個人的面前,「不過藍藍說現在就只能給這些水了,希望大家也要好好享用火鍋湯的樣子?」

  「享用……最好是這樣啦。」我忍不住默默吐槽,製作單位才沒那麼好心!

  「藍藍說只會提供兩罐的份量而已,看來只能等辣到受不了在喝啦!」斯里哥乾笑回答。

  「呀啊啊啊啊啊!!這是捨摸咚咚啦啊啊啊啊啊啊?!!!」突然傳來驚恐的尖叫聲,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小拉貝的聲音。而尖叫原因也清楚明瞭地指向筷子上的食物──呃、青蛙?

  「當然能吃喔,台灣可是有道叫作田雞的料理呢~」主持人帶著奸詐的笑容解釋。

  「騙人啦!!哪有雞長這樣啦?!!」

  「拉貝爾不可以放回去喔!要乖乖的吃掉,放回去就是作弊,作弊可不是男子漢該有的行為啊?」看穿了小拉貝的動作,主持人頓時用著激將法賊笑道,效果倒是很好……

  「唔……窩、窩、窩超MAN的才沒要作弊啦!!!」

  「原來還有青...田雞呀?好好奇還有什麼…我這一輪先夾喔!」迫不及待的下筷,斯里哥從裡頭夾出一坨軟嫩的食物,但斯里哥一下就看出來,「奇異果?變得看不出原型了啊?」

  「還真是…應有盡有啊?」淬蓮一臉佩服,接著從鍋內夾出了一顆圓潤透白的小糰子,雖然被湯汁染上些許鮮紅,不過此刻看來算是極品美味了吧,「感覺湯圓好親切啊。」

  「好疵嗎?」小拉貝緩了口氣,立刻好奇地看向淬蓮。

  「……」淬蓮突地沉默不語,紅潤的臉色瞬間慘白。嘛、果然還是不能小看這一鍋。

  「看來還不能相信表面呢。」無奈地再度舉筷,我在心底默默下了決定,還沒進嘴裡的食物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這是什麼…水果?」

  由於浸泡過麻辣湯頭的緣故,已經無法清楚分辨食材,我先看向後台的編導要自己選個醬汁,於是挑了另外一個看似比較正常的醬料……大概吧。

  「噗──這還是醋啊啊!」

  「啊!小歐吃的會不會是水梨啊?」斯里哥這時突然說道。

  「是這樣啊…根本吃不出來了。」畢竟是煮過麻辣湯頭還加上醋的水梨啊。

  「也是…都被辣和酸味蓋過了吧?」斯里哥看著桌上的沾醬,不明地露出一臉大開眼界。

  「又酸又辣…啊,倒是還有一點甜味。」我默默地說出嘴內味道的感想。

  「啊,是丸子啊?窩想要湯圓說~」小拉貝失望地把丸子吃掉,「噗咳!燙燙燙……」

  「辣口味的起司耶!呣呣…敲神奇的~」吞下食物,他又露出讒意,「窩還想要疵~」

  「我可以了……」下一刻,莫凡換上欲哭無淚的神色,夾起鍋內的生物──又是青蛙。

  「呃…莫凡?」。

  「莫凡先生…嗯…啊!搭配著沙茶吃吧?多抹一點抹到看不出原型?」

  「呃……我可以的。」莫凡勉強地向淬蓮和斯里哥微微一笑,鼓起勇氣吞下整隻青蛙。

  「其實田雞應該算是好吃的啦,只是無視掉形狀的話。」我出言安慰了幾句。

  「就是外觀……」莫凡喃喃地附和。

  「啊哈哈…趕快忘掉趕快忘掉!剛剛是雞肉!是雞肉!那、那我先夾囉!」斯里哥趕緊轉移話題,結果伸快一夾,又是方才看過的醃漬李子,「嗯嗯~好好吃喔!」

  「原來沾沙茶醬很好吃嗎?」看著斯里哥吃得津津有味,我困惑地低聲自語。

  「嗯~應該說味道很特別?」斯里哥說道,又多咬了幾下醃李子。
  
  「那麼換我吧!我就不信夾不到正常的食物!」我熱血沸騰地笑道,而夾起來的食物也沒有辜負我,是個很正常的淺紅丸子──至少看起來還算正常。

  「哇啊?小歐夾到丸子?什麼餡料的呢?」

  嗯…外表還算正常,但是如同先前所說,沒進到嘴裡的食物都不能相信!我盯著它想看穿組合這顆丸子的內容物,雖然只是對自己的心理安慰罷了。苦笑了下,慢慢咀嚼嘴邊的丸子。

  「呃……唔……」Ohhhhhhhh──!My god──!

  感覺到自己的臉色迅速蒼白,一股像是生化武器般臭惡的氣息蔓延整個口腔,令人不適的反胃感在胃裡翻騰。我趕緊摀住嘴防止吐出丸子,氣色似乎也漸漸薄弱下來。

  噁……好像快要掛掉的感覺啊…唔!

  「……ㄕㄨㄟ」

  「水!」

  朦朧間,我沒聽到是誰遞過這一杯水,只能反射地大口喝水,接著將嘴內的味道通通漱掉,折騰許久才把臭味給清空不少,雖然那可怕的噁心感依舊餘勁不退……

  稍微緩了下急促的呼吸,我看向主持人質問道:「這是什麼?超、級、臭、的!」

  「啊呀~那應該是鹽醃鯡魚啦!也就是臭魚罐頭喔!」現在他的笑容讓我好想揍扁啊。

  「不要把生化武器丟進火鍋裡啊啊!」我不禁怒吼了。呃…等等、肚子好像怪怪的……

  忍不住先投降幾輪火鍋,我掩住嘴試圖分散注意力,沉澱著腸胃猛烈翻騰的嘔吐感,只能放空思緒看著其他人先動筷。幸好,只差一點點,就要不小心將食物吐出來了啊……

  「水果也好……不要那個就好……」總算舒服了些,現在好像輪到莫凡了。

  「原來還有如此正常的食材……」淬蓮似乎有點欣慰的感覺?不過我的想法也是如此。

  「窩也想疵肉~」小拉貝則是相當羨慕,摸摸肚子看起來還尚未填飽肚子。

  「太好了…是丸子。」淬蓮慶幸了下,開心地咬下筷子上的丸子,「嗚……」

  在對方吃掉嘴裡的瞬間,一股熟悉的濃厚魚腥味散發在空氣,即便已經舒緩許多還是不減它的威力,頓時讓好不容易抑制下來的反胃感差點發作。

  「確定這是拿來吃不是拿來殺人的嗎?」淬蓮也猛灌一堆水。

  「這個是…mussel?」小拉貝興高采烈地夾起淡菜,「耶~~終於有海鮮惹!!!」

  接著大家又輪過一次,不過夾起的東西都比較正常一點了。應該是運氣開始好轉起來的緣故吧?嗯──既然這樣,那麼我也不能就這麼退縮在鹽醃鯡魚上頭了!

  「呼…很好!比較不會反胃了。」我偏不信邪的夾取食物。哼,總不會又是怪東西了吧!
 
  「Yes!是超正常的羊肉!」我心裡默爽一下,壓根沒看清楚沾了什麼就放入嘴哩,酸甜的果香襯托著麻辣羊肉,形成一個說怪卻不難吃的奇特味道。「不小心沾到草莓果醬了……」

  「三三哥不疵嗎?」

  「沒有啦~只是怕不小心吃太多啦~~馬上來夾一點!」

  我靜靜地坐在一旁,見到大家吃的那麼歡樂,總覺得氣氛開始漸漸地暖和起來,不只是肌膚所感受到的溫度,而是直達內心深處的每個笑容渲染而上,就連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揚。

  也對……能夠與「他們」相遇是種幸運的緣分,所以──就用微笑面對來珍惜這份感情。

  正當我在感性的時候,忽然感到一道冰冷的眼刀射向我這邊,打算抬起頭看看是誰打擾我的文青時間!咦咦──原、原來是製作群裡聽說較為嚴厲的編導啊……好嘛!吃就吃!

  「啊哈,接下來換我夾吧。」我乾笑了兩聲,還是得臣服在編導的雄威之下。

  誰知道才一夾起來,兩個空洞的眼眶像是直直瞪著自己,嚇得我差點把筷子丟出去──

  那是一隻還保有完整形狀的青蛙肉啊啊啊!

  「嚇死我了……」我沉默了幾秒,秉持著早死早超生的念頭閉上雙眼,隨便沾了一些醬料就將青蛙放進嘴裡,我可是已經豁出去了啊……忍著不去胡思亂想,快速嚼動裡頭的生物。

  「嗚哇…到底有幾隻青蛙呢…小歐嚇到了吧?」斯里哥安慰似的摸了摸我。

  「呃!謝謝斯里哥~」我笑了笑,舔著嘴角的醬料說出吃下青蛙的感想,的確是不怎麼難吃沒錯,只是外觀恐怖了一點,「單純肉質加上沙茶醬還不錯吃喔~」

  「這樣啊…還挺想吃吃看的說!」斯里哥邊說,又從火鍋裡夾出一顆丸子。

  「是丸子呢!裡面包著什麼啊?」亞奇歐眨眨眼眸。

  「是起司丸子!」斯里哥將丸子戳出一個洞,香濃的起司味頓時飄散四溢。他想了想,偷偷的將起司球放進小拉貝的碗裡,哈──原來是這樣子啊!斯里哥人真好呢~

  我心中暗自燦笑著,看著剛才從手中夾出來的水餃,潛意識的危機感油然而生。

  「呃……斯里哥?想要吃嗎?」發現一股灼熱視線緊盯著自己,讓我頓時停下接續進食的動作,朝旁邊像是可憐小動物的斯里哥看去,「可是我覺得,有問題喔?這顆餃子。」

  我的直覺一向都好的不靈,壞的很靈的啊斯里哥。

  「唔…沒關係的!應該不會是太可怕的東西……」斯里哥猛點頭。

  「那……」我猶豫了會,終究敵不過斯里哥期盼的神情,將水中的餃子放到對方碗裡。

  「哇!謝謝小歐!小歐最好了!」斯里哥高興地抱住我猛蹭,接著享用他的戰利品。

  「唔唔......」夾起餃子放進嘴裡,斯里哥咬了好幾口,不過笑意卻愈發薄弱,到最後甚至掩著臉啜泣起來。咦──不好的預感真的發生了嗎?不對,得先去看看斯里哥怎麼了!

  「斯里哥?你沒事吧?」我滿是慌張的問道,希望沒出什麼事情啊……

  「這邊還有水!」淬蓮連忙將水杯推到斯里哥面前。

  好一會兒,斯里哥才緩緩地抬起頭,雙眼都有點紅紅腫腫的,「沒、沒事啦......抱歉!讓我冷靜一下就好。」說罷,他又窩回胸懷裡繼續啜泣下去。

  「看來我們的斯里吃到魔王食材啦!那是包著整條朝天椒的餃子喔。」

  「到底還有多少這種奇怪的東西啊啊啊!」我無語了。
 
  「真的感到異常不適要不要先離席呢?」莫凡有些擔心地查看斯里哥的狀況。

  「對啊,先到後頭休息一下?」我也跟著附和道。

  「沒關係…就是辣了點…嘴巴麻麻的……」斯里哥抬起頭,吸吸鼻子胡亂地抹著淚水,握起拳頭說道:「我還有吃過更辣的東西呢!這次只是沒有預警而已,所以才被嚇到的!」

  「唔,我記得吃甜的可以舒緩辣味…糖果沒問題吧。」我從口袋裡摸出幾顆小牛奶糖。

  誰知道才剛一拿出來,就被主持人給抓包了,隨即將我手上的那把糖果給收走,「不可以的喔!」喂喂!那個可是要給斯里哥的啊!更重要的那是我的備用糧食啊──待會要還給我喔!

  像是發現斯里哥的可憐模樣,以及我心裡的碎碎念,於是他補充:「結束後就還給你。」

  「這個……好像也是甜的。」看著主持人離開,莫凡突然壓低音量說道,指著他自己碗裡的醃李子,「呃、斯里先生不介意的話……剛才不小心先放進碗裡了……」

  「唔…可以要嗎?」

  斯里驚喜的笑望,看著莫凡點頭後輕聲歡呼,「謝謝莫凡先生!大恩大得沒齒難忘!」
 
  「這是…香蕉吧。」淬蓮夾出面目全非的某種水果,勉強讓出食材的原貌。

  「我好像都沒吃到什麼呢…看來要多夾幾個了。」語畢,再度下筷。

  「金針菇!喔喔,終於有正常的食物啦!」見狀,我不禁欣喜地輕呼,這次有拿捏好醬料的多寡沾了些許,放入嘴中散發淡淡的水果香氣,「欸?運氣不錯,是水果醋!」

  「換我換我~」總算從起司丸的美味回神,小拉貝顯得躍躍欲試。

  「好的,其實這回的麻辣黑暗火鍋,主角就是方才讓斯里吃下的朝天椒!由此看見那辣度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啊。」就在眾人乖乖吃上一輪後,主持人的聲音通過麥克風響亮地傳來。

  暗暗笑著主持人要工作人員上了幾瓶水,「這次節目的來賓都很勇敢地將所有料都放進嘴裡吃下了,為獎勵所以火鍋裡剩下的料就免費請各位藝人繼續囉!」

  「本次的黑暗火鍋單元圓滿成功,我們下回見~」

  回到家後,果不其然的在廁所待了一整晚……再也不接這種通告了啦啊啊啊啊──
█後記█───────────────────────────────────────────────────
哈嚕~這裡是總算關窗的萌犬夜星(x
發現上一篇打得太匆促,忘記補充對於這次銀嘉之最的感想XDDD

【最弱氣的藝人──第二名】
對於這個其實搞不太懂啊wwwww是因為小亞很矮小吧?(被埋#
其實他可以黑可以強勢喔真的可以!!!!(騙誰

【最佳演出者──第三名】
沒記錯的話,似乎是中之將角色詮釋很好的樣子?
感謝各位那麼看好夜星窩嗚嗚嗚qwq!!(#
雖然不知道有誰投不過我愛妮們(欸#

雖然從去年到現在一路跌跌撞撞,而且前期過得相當混~XDDDD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認識SC裡的大家喔!

最後,感謝所有不過是從頭,亦或是途中看到這裡的人!
二零一四的最後一篇創作正式結束!咱們2015年的創作再見~((揮揮

.......雖然早就到了。(掩面淚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淬蓮|斯里|拉貝爾|莫凡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樺木
真心辣到哭啊XDDD
小心不要吃辣吃到鬧肚子啦XDD

還有新年快樂喔喔喔!!!

01-01 22:01

夜星★YoruHoshi
補留言(#
超級辣啊我的天呀XDDDD
之前吃過一整條普通辣椒就受不了惹(####

新年過了快一個月快熱!!!(X01-27 20:39
凊愔泠 ♪ Lin
之前看喵芭的覺得青蛙好像還好,可是禮拜一解剖完之後再看這篇......青蛙的內臟如果都沒有清就丟下去煮,是真的會很噁心阿阿阿阿!

01-01 22:24

夜星★YoruHoshi
覺得怕怕QWQ01-27 20:39
茶葉梗
沒關係,農曆春節還沒到所以還不算新年wwwwwww

01-02 03:30

夜星★YoruHoshi
補留言(#
轉眼間已經快要農曆過年了(欸01-27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奇歐日記Vol.8-1... 後一篇:【SC活動:聖誕精靈】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