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BBTS】配角介紹:迦達、普丹斯

作者:謝遜│2014-12-30 10:04:06│巴幣:32│人氣:387
(狼、精靈、吸血鬼)


  幕斯貝爾海姆坐擁全法里傑八成五以上的沙灘,從海邊至最近的一排飯店的距離長約二哩,之所以安排這樣寬長的空間,目的是讓來此觀光的客人可以享受到光著腳ㄚ子在大片沙灘肆意奔跑的感覺。
  夜間沙灘上散發著柔和的銀光,與波光粼粼的海面相比,既不突兀卻也毫不隱晦地顯現出它被號稱絕不遜色於海洋的「大地星空」之上的銀白沙粒。自古以來,每逢弦月時,這片沙灘便會如同反射月光似的映出點點銀光......原因是這裡為東野「星塵沙」的主要產地,唯有在弦月時產生的磁場才得以使星塵沙發光。
  白髮男子身形優雅地行走在靠近浪潮不斷拍打的淺灘,他踩著奇異的步伐,一步一步都踏在浪花擊至沙灘的邊緣上。他靈動巧妙的身法已然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因此看上去男子只像平時走動一樣的尋常。

  「你真的要在這裡蓋飯店?在海邊?」棕髮的精靈女子雙手交叉胸前,即便冷風吹拂也依舊掩不了她身上獨有的自然芬芳氣息,略高的身材時常令她本來就頗具威儀的氣質更添上幾分距離感。
  「迦達,永遠別跟普丹斯講道理。」女子身旁的男人說著。
  「因為普丹斯就是道理。」白髮男子遠遠便聽見兩人的聲音,喊道。
  阿道夫滿臉鄙夷地撇過頭,貌似對這話很不以為然但又無法反駁。「這傢伙的自信到底是哪裡生出來的......」他不悅的低語。
  「當然是從像你這樣自信困乏的野獸身上免費取得的啊~」
  「你說什麼!!!」
  「唉,你們唷......」

  迦達伸手搓揉右眼旁的太陽穴,想盡量說服自己無視眼前兩個男人幼稚的追逐遊戲......或者該說,一隻狼和一隻吸血鬼?
  年齡差距甚大的三人至今已經認識了四百年,他們現在分別是法里傑三個郊外地區的首領:北嶺巨狼阿道夫、南林的精靈王迦達,以及東野極富盛名與鉅產的吸血鬼──黑夜傳奇普丹斯。
  當年在西方,人類對種族的彼此猜忌造就了長達數百年的戰爭時代。那時遠在東方的吸血鬼首領普丹斯第一個站出來喊話,聲明東方古老的的吸血鬼世家絕不介入任何戰爭,也絕不允許任何戰爭介入東方大地。隨後在南方森林中,已故精靈王的女兒迦達也跟上腳步,年紀輕輕的挺身為森林與西方諸國設下互不侵犯的防線。最晚崛起的北嶺狼族比較特殊,牠們是俱備與人類同等智慧的族群,除了族長為獸人以外,其餘族人皆是會說話的野獸。而阿道夫身為族長,本身就喜愛和平,但幸好北嶺嚴峻的氣候成為一道天然屏障,沒有人類會想要跨越地界一步,阿道夫也就自認沒必要再對外發聲。
  此後三人更進一步同盟,戰爭時代結束後,西方優勢國往東遷移至中土,法里傑進入和平時期。三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別追啦!再跑你也沒那體力!」阿道夫甩頭喊道。

  普丹斯為當時最年老的吸血鬼,由於長年禁血的關係,他的抵抗力目前只夠用來自保,日常的生活有下人侍奉,偶爾像這樣私下出門時,迦達和阿道夫便會擔起這位好友的健康問題。
  雖然說,其實普丹斯很不喜歡自己這樣虛弱的模樣,也因此他私底下還是會很調皮地給他兩個好朋友找找麻煩。

  「我可是黑夜傳奇,這點腳步小意思而已。」
  阿道夫不屑道:「呸!還提當年勇!」隨即他的臉部產生變形,四肢變成爪子,一隻灰色巨狼昂首在沙灘上嚎吼而狂奔。「老夫倒要看你這老頭怎麼追!」
  「嘿。」普丹斯停下腳步,挺胸直立,不想讓好友發現自己正喘氣著。「可以麻煩妳叫妳家那頭瘋狗回來嗎?」
  全法里傑能制伏阿道夫的人恐怕只有迦達了。「你這樣喊他我可是會生氣的喔。」迦達玩笑似的說著。
  普丹斯苦笑道:「哎,你倆在一起之後我是更加勢單力薄了。」
  「呵呵,那真是對不起我們偉大的普丹斯大人吶。」她走上前貼心地扶住普丹斯的左臂,避免他激烈運動後突然腿軟。「瘋狗不跑會更瘋的。你真的要在這裡蓋飯店?」
  「我說的話有假過嗎。」
  「搶婚那次算嗎?」
  聞言,一向花言巧語的他頓時語塞。「呃,還是別提那檔事吧......」搶婚大概是普丹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敗筆。他低頭遙望滿是銀光的海灘,遠處一隻狼還在沙地上打滾。他邊走邊搖頭嘆氣。「好美的地方。」
  「這裡可不比阿瑟斯啊。」對一個該好好靜養的人而言,現在的法里傑確實不適合。
  「你瞧瞧,那優美的弦月,」像沒聽見應答般,普丹斯表情陶醉地說,「想不到這樣美的景色只要用錢就能買下。」

  迦達只是微微笑,沒有說話。她不想打斷老朋友的夢。

  「迦達、我親愛的老友,」普丹斯茫然道,「這裡有可以觸碰的星空,我要叫這裡彎月灘......咳咳......」他停頓了一下,想平復胸口隱隱作痛的起伏。「而我的飯店,就叫『彎月飯店』。」
  「彎月飯店啊......」迦達輕聲覆誦,神情若有所思。

  此時,巨狼興奮地奔回,似乎不太想變回人形。「嗷!這兒的沙子滾起來好舒服,老夫以後常來行不行啊?」
  普丹斯輕輕推開迦達的手,給了她一抹疲憊但感謝的微笑。隨即很快地站直身子,銀色的眼睛炯炯有神的望向巨狼,「為何不行?只要迦達也來。」
  「......你這老不休又打什麼鬼主意!」
  「嘿嘿,」他揚起招牌般不懷好意的笑容,調侃朋友總是不會膩。「你、說、呢。」
  「吼喔喔喔喔喔普丹斯!!」

  眼看兩個男人又再爭執,迦達隨性地往海洋走去。映襯月色的大海再令人沉淪也比不上她那對被稱作「翠綠森林中的藍寶石」的雙眼,她閉上眼睛安靜的呼吸,彷彿全世界只剩她們三人站在夜空下。

  如果時間能停留在此刻該有多好。她心想。


-END-

後記:
地區專有名詞介紹參照公會百科:法里傑
在我的配角故事中提到的三王(參考配角介紹:肯那姆)
描述一下他們平時的相處和關聯
他們感情很好
有事沒事就混在一起
另外
普丹斯並未死於肯納姆之手
他是病死的
而迦達還來不及將普丹斯病逝的消息告訴阿道夫便遭到殺害
因此阿道夫以為兩人皆是被肯納姆害死

配角介紹:迦達(Gada:意為快樂)、普丹斯(Pudens:意為誠實者)


角色名稱:迦達
角色性別:女
角色種族:精靈
角色類型:風精靈
角色生日:9/10
角色年齡:23(外貌)、520(真齡)
角色身高:170
角色體重:42
角色星球:法里傑
角色介紹:南林精靈王,聰明嚴厲,個性柔和帶有王者風範,經常是友人間的調停者。在前去告知阿道夫好友死訊的途中被施以幻咒而死。




角色名稱:普丹斯‧列奧萊爾
角色性別:男
角色種族:不死族
角色類型:吸血鬼
角色生日:10/31
角色年齡:21(外貌)、910(真齡)
角色身高:177
角色體重:60
角色星球:法里傑
角色介紹:東方富有的黑夜傳奇,傳說普丹斯只在深夜行動,被他盯上的獵物只要看過他一次就絕對活不到天亮。個性詭譎狡詐、陰險無情,但對朋友和家人下屬都很體貼。


以下角色形象
迦達(設計者是紫淵主人(主人畫得超正的!!!!)):棕髮藍眼/綠色&白色系衣物


普丹斯:白髮銀眼/黑西裝白襯衫/白色狼毛披肩


以上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Zeofa紫淵
關於迦達的輕薄神聖服裝,請老爹再稍等些(´・ω・`)/

12-30 10:15

謝遜
不急不急 OK的(´・ω・`)/12-30 10:17
ಌ御迦☪紫
啊...普丹斯 0口0

12-30 10:17

謝遜
普丹斯(´・ω・`)/12-30 10:18
ಌ御迦☪紫
個性跟形象煞到我˙///˙(不虧是老爹~~!!
但直覺告訴我...不~要~招~惹~為~妙////

12-30 10:21

謝遜
普:(魅眼閃亮)(夫:不要亂拐12-30 10:26
安安
普丹斯油頭!(蓋章

12-30 10:52

謝遜
耶斯12-30 10:55
風無霜
普丹斯髮型超煞氣(´・ω・`)

12-30 22:26

謝遜
煞氣耶(´・ω・`)/12-30 22:28
沬歾
可惡好帥好正好帥好正(重複 (你夠了
來通知啦~

12-30 23:05

謝遜
辛苦頭家!!!12-30 23:07

好帥 好像大少爺QAQ

12-30 23:06

謝遜
其實的確是大少爺(?12-30 23:08
Et布丁派
普丹斯的讓我想到皇家國教騎士團的沃維特管家..........深藏不露的危險分子....(抖

01-01 14:11

謝遜
XD(不知道那誰(欸01-01 14:15
Et布丁派
這是他年輕的樣子 http://i234.photobucket.com/albums/ee295/to2000years/gjf.jpg(#

01-01 14:42

謝遜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01-01 14:44
煙薰鮭魚
普丹斯!!!我喜歡他的氣質!!!ˊ艸ˋ

01-01 16:02

謝遜
傲氣滿滿01-01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廢話二二:穿太少了啦... 後一篇:日常廢話二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