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ME】活動-溫暖的聖誕節

作者:維翔│2014-12-29 13:56:38│巴幣:10│人氣:97
洞窟口飄進了白雪,戌戮坐在一旁,看著白雪侵襲著這片大陸,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好冷……」他搓揉著冰冷的雙手,呼了幾口氣。

他的耳朵輕顫了一下,迅速地採取了防禦姿勢朝外頭瞄了過去,一個人?不,是兩個……三個?

有三個人朝戌戮的洞窟走了過來,他拿起了一旁的薩可森刀,身體逐漸變得透明。

「好像沒人耶?」「怎麼可能啊?喬伊明明說他這幾天都沒有出門啊。」「又不是這幾天沒出門今天就不會出去。」

戌戮看著眼前的三個人,好像有印象,但想不起來是誰,他悄悄的走向拿著權杖的白髮男子後頭,就是一刀。

鏮!的一聲,戌戮被彈飛至三公尺外,衝擊力使他現形。

「哎呀?原來在這啊?早就覺得怪怪的了。」白髮男子搔著頭。

「你們是誰?」戌戮很快的站起來,眼神充滿敵意。

「好好好。」一旁的黑髮男子說,「你好,我叫做秋。」秋伸出手,想拉起戌戮,但戌戮沒有伸出手。

戌戮緩緩的站起來看著一旁的兩人。

「啊,他們是阿爾梅爾跟狄希亞。」

「哪個是……」

「拿著權杖的是狄希亞另一個是阿爾梅爾。」

「哦。」戌戮點點頭,「你們來做什麼?」

「今天是聖誕節呢,你一個人住,對吧?」秋微微的笑著。

「過慣了。」

「真冷淡。」站在一旁的狄希亞走了過來,「不知道是誰偷襲失敗呢?」

「要,要你管。」

戌戮走向洞口,望著外頭,「這種景觀,有什麼好慶祝的?」

「我也不知道。」秋跟進他,「但至少今天值得慶祝。」

說完,秋拍了拍戌戮的肩膀,指了指阿爾梅爾要他到他的身邊。

戌戮沒想太多,走了過去,阿爾梅爾用眼神暗示了狄希亞,狄希亞從後頭走了過來,架住了戌戮。

「喂!你們想幹嘛啊!」戌戮掙扎著,他們沒有回答,阿爾梅爾走到外頭拿了幾件紅色的布料回來。

「該換裝囉。」阿爾梅爾笑著。

* * *

野火旁,紅色的聖誕帽不時發出叮噹的聲音,四人圍聚在火堆旁,其中一人顯得不太高興。

「為什麼只有我要換?」戌戮彆扭的問,他不喜歡穿太過鮮豔的衣服。

「聖誕老人一個就夠了。」一旁的狄希亞悠閒著喝著茶。

「你這樣可愛多了。」秋伸出手玩弄著帽子上的鈴鐺,戌戮無言的看著他,「阿爾,你說對吧?」

「是阿,比起剛剛可愛多了。」

阿爾梅爾斜躺在一旁,手裡把玩著戌戮的薩可森刀。

「不要亂玩。」戌戮站起身來想要拿回去。

「好啊,那還你。」阿爾梅爾將刀直直的甩向戌戮,鋒利的刀刃朝戌戮飛進,最後,在他的鼻尖停了下來。

戌戮沒有動作,用冷眼看著阿爾梅爾手上的細線。

「啊哈,你是第一個沒被嚇到的人呢。」阿爾梅爾笑著,甩了甩手。

薩可森刀失去支持的力量掉落在地上,戌戮低下身撿起了它,「早就看到了。」

「有了,我們來玩牌吧。」狄希亞放下空的茶杯,從口袋拿出一盒紙牌,「反正也很無聊吧?」

「贊成。」「哦哦哦!」

* * *

「啊啊!又爆了啦!」阿爾梅爾丟下手中的牌懊惱的揉亂自己的頭髮。

「白癡。」「笨蛋。」秋和狄希亞嘲諷著。

戌戮將頭埋在手上的牌中,「換秋了,九十九點囉。」

「嘿嘿。」秋舉起手上的一張牌,「我早就有準備了!歸零吧!」

語畢,他擲出了黑桃一,「你們輸定啦!我手上還有一張K呢!」

狄希亞沒有管秋,將一張K安放在牌堆上,「換你啦,戌戮。」

戌戮看了看手上的牌拿出了梅花五,指著狄希亞說:「指定。」

狄希亞則是拿出方塊四「回轉。」

秋面有難色,無奈的將手中的K拿了出來,「照這樣下去你們兩個一定會先爆!」

狄希亞攤手,「恩,我爆了,戌戮該你囉。」

戌戮將手中的最後一張牌轉了過,是一張黑桃四。

秋默默地放下手中殘餘的牌,「我輸了。」

「欸?戌戮還蠻會玩的嘛。」狄希亞說。

「運氣好而已。」戌戮搖了搖頭。

「是阿,運氣好。」阿爾梅爾慵懶的躺在一旁。

一陣冷風刮了進來,把火給吹熄了,「喂,好像有客人喔。」阿爾梅爾站了起來,擺出戰鬥的姿態。

戌戮嗅了嗅空氣中的氣味,搖了搖頭,「那不是客人。」

「聖誕快樂!我親愛的兒……」外頭綁著長辮的人先是用很開心的語氣大叫著,隨後安靜了下來,「原來已經有聖誕老人了,傷心。」

「媽……」戌戮走了過去,將他給拖了進來,「再說一次,不要用飛的進來,很冷。」

「嘛,媽媽我沒穿衣服也不覺得冷啊!」男子拍了拍胸膛驕傲的抬起頭。

「什麼,媽媽?」狄希亞一頭霧水,另外兩人也是愣在原地。

戌戮看了他們三個一眼,牽著自己的母親走了過去,「他是我媽。」

「從你們的對話聽得出來。」狄希亞說,「但也是爸爸吧?」

「不,是媽媽。」戌戮解釋到,「我是從他身上分裂出來的。」

「分體?」阿爾梅爾感到興趣,站起身子,「所以你不是活的囉?」

「什麼?我當然是活的啊。」戌戮說著,「我……」

「好啦,這種事晚點再來解釋吧。」

「可是,媽。」

「安靜。」

「唔……」

「那個,貴母您好,請問稱呼?」狄希亞有禮貌的問著。

「啊,我叫做維翔喔。」

「你好。」秋說著。

「您來做什麼呢?」狄希亞問。

「啊。」維翔拍了一下手,將洞口的袋子拿了過來,攤開,裡面放著各種美食佳餚。

它們都有著魔力的保護,所以沒有混在一起,「本來想拿來跟兒子吃的,不如就一起吃吧?」

「好啊!」阿爾梅爾大聲的說著。

* * *

維翔坐在懸崖邊,望著天空。

狄希亞走了過來,做在他的一旁,「所以,戌戮到底是?」

「原來你也有興趣啊?」維翔笑著,看著狄希亞,「跟我一樣是頭白髮呢。」

「出生就這樣了。」狄希亞接著說:「是阿爾梅爾想知道的,可是他喝醉了,所以我替他來問。」

「他啊,一開始是我力量的一部份,然後啊,我家親愛的妖力與這力量融合在一起,便在我的體內成長著,當然,我不知道有這回事,直到它成熟了,脫離我的身體才知道有這回事。」

「所以,戌戮不是分體囉?」狄希亞感興趣的追問。

「恩,他是,我跟我老公的結晶呢。」

聽到這,狄希亞像是瞭解了站起身來,「恩,祝福你們。」

「嘛,不要那麼反感啦。」維翔擺了擺手,「何況,兒子可是個正常性向的人呢。」

「我相信他是的。」

「那,我也該離開了。」維翔拍了拍褲上的白雪,張開藏於體內的翅膀。

「您不留下嗎?」狄希亞問。

「不了。」維翔轉過身來,「我,不屬於這個世界,他才是。」

隨後,維翔將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盒交給了,「幫我交給他。」

維翔拍了拍翅膀,消失於天際,狄希亞則是回到洞窟裡,看著睡著的三人。

他叫醒了秋與阿爾梅爾,一行人離開了戌戮的家。

* * *

盒內飄出一陣青色的火光,隨後爆散開來落下了一顆白色珍珠,戌戮拿著珍珠到外頭讓陽光照射著它,珍珠隨著照射逐間消失。

隨後,天空開始出現許多色彩,就像樂譜一樣閃動著,他看著天空,露出了一抹微笑。

也許,這種寒天裡也是有值得慶祝的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PRSIX
有點晚(´・ω・`)是說最近碰到期末週,圖要等很久了

12-29 14:02

維翔
聖誕節那天才交給悠二又請她交給妳,Sor。;ω;12-29 14:07
筱亞
好溫馨的故事呀XD

12-29 14:15

維翔
給妳瘟腥。(*12-29 19:59
APRSIX
要小悠轉交大概要很久才會收到…

12-29 14:57

維翔
好吧。12-29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ter55664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屬於我的黑狗】04安慰... 後一篇:【TME】02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