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萌獸學園】005. 學生證在手,希望無窮!

作者:小梓│2014-12-29 03:29:18│巴幣:26│人氣:279


  「500連勝到手!」

  「為......為什麼......」

  看到自己西洋棋再一次的戰敗,英格蘭姆的臉色變得相當慘淡,他仍然不懂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輸得這麼難看。

  「嘛,英格蘭姆,雖然你終於懂得運用城堡和王能夠易位了,但是這五百場你都只想著當下,沒有去想後面的戰術,就這樣把你家的王推進死路了......」汎邊說邊興奮地看著英格蘭姆道:「好了,剛剛說好的,第500場誰輸了誰就要穿『蘇格蘭裙七天』喔。」

  英格蘭姆一想到蘇格蘭裙,便為自己剛剛腦衝下的賭注感到深深的悔恨,到底是吃錯什麼藥才會下那樣的毒誓?早知道應該要說挑戰英國黑暗料裡啊!至少那個什麼鰻魚凍光視覺方面就夠做噩夢好幾天了!

  不過,要從台灣到蘇格蘭,要坐很久的飛機,往好處想,可以死的慢一點......

  但英格蘭姆這份微小的希望,沒幾秒就被汎給打破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我們要直接用學生證省下機票錢跟坐飛機的時間喔。」汎伸手從口袋拿出了兩張學生證,而其中一張是英格蘭姆的學生證。

  「咦!?」看到自己的學生證在汎手上,英格蘭姆驚恐的摸了摸自己身上的所有口袋,卻都是空空如也:「什麼?你什麼時候......」

  「重要的東西要隨身攜帶,不要隨隨便便扔在洗手台,證件不見是很麻煩的,何況這還是具有移動到任何地方的功能的學生證。」汎將學生證還給了英格蘭姆。

  「......」英格蘭姆默默接過證件,臉色越來越難看。

  「學生證好方便呢,可以一瞬間就到想去的地方了,」汎笑道:「總之既然賭注是穿蘇格蘭裙,所以要去蘇格蘭一趟啦。」

  「現、現在!?」英格蘭姆驚訝地問。

  「嗯,現在,總不能讓你欠債欠過年嘛,反正明天沒課,不用擔心點名沒到之類的問題。」

  見鬼了,這是什麼神效率?平常都沒這麼積極!


  蘇格蘭愛丁堡,高緯度外加冬天的來臨使得此地的氣候變得有些寒冷。

  一隻丁香色的蘇格蘭摺耳貓捲縮在一家裁縫店內的暖爐旁淺眠。

  突然,那隻摺耳貓張開了金黃色的圓瞳,仔細聆聽著門外的動靜,似乎有客人來了?

  果不其然,門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摺耳貓站起身,走向門口的同時,亦變身成了一名穿著黑色長裙的黑髮金眼女子。




  女子伸手將木門拉開,站在門外的是汎以及臉色有些慘白的英格蘭姆。

  「Good afternoon, Mrs. Mery.(下午好,梅瑞夫人)」汎打招呼道。

  「Good afternoon, Edwords Brothers, 」梅瑞夫人禮貌地打招呼:「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地方嗎?」

  「英格蘭姆跟我打賭說要是誰輸了第500盤西洋棋誰就穿蘇格蘭裙,然後英格蘭姆就輸給我了。」

  「喔呀,這賭注玩的可大囉,」梅瑞夫人忍住笑地看著汎身旁的英格蘭姆:「英格蘭姆閣下知道嗎?蘇格蘭裙底下是不穿內褲的喔,在蘇格蘭穿著蘇格蘭裙的男士,若是底下穿著內褲,可是會被視為膽小鬼的喔,呵呵呵~」

  聞言,英格蘭姆嚇得退後了好幾步,同時雙手緊緊地抓著褲頭,像是寧可當膽小鬼也要誓死捍衛內褲似的。

  「呵呵呵,進來吧,不要在外面吹冷風,會感冒的。」

  梅瑞夫人推開了木製的店門,走入店內,便會看到室內堆滿了不同顏色的布料,其中以堆在中央的紅色格狀花紋布料最為顯眼,而掛在天花板的橘黃色燈光,則為店內增添了幾分溫馨的感覺。

  「那麼,英格蘭姆閣下,請脫掉大衣過來讓我量尺寸吧。」

  見已經想逃也逃不掉了,英格蘭姆只好認命的脫掉大衣過去量尺寸。

  梅瑞夫人拿出抽屜裡的小冊子與鉛筆,右手執起鉛筆朝皮尺輕輕一點,桌上的皮尺便突然飛了起來,彷彿有看不見的人正拿著皮尺替英格蘭姆量身,而梅瑞夫人則是站在一旁紀錄數據。

  「嗯嗯~量完了!尺寸仍然和去年一樣,完全沒變!身材保持得不錯啊~」梅瑞夫人露出讚賞的表情,同時指揮著皮尺,讓皮尺自行捲好回到桌上。

  「是很好啦,但如果能聽到長高1公分我會更開心......」

  「一米七算高了,身為人類可不能太貪心喔,英格蘭姆閣下。」梅瑞夫人抱著幾匹布料走進小房間,關上門前道:「如果覺得室內不夠溫暖的話,就把暖爐加點柴薪吧。」

  之後梅瑞夫人關上小房間的門,開始在裡頭剪裁縫製服裝。

  英格蘭姆穿上溫暖的大衣,走到正在暖爐旁取暖的汎的身邊坐了下來。

  「梅瑞夫人的動作一向很快呢,說不定晚上就有蘇格蘭裙能穿了?」汎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我可以穿內褲吧?」英格蘭姆說這句話時,雙手緊緊地抓著褲頭。

  「噗呵呵,」汎忍不住笑了出來,道:「好啦,你就穿著吧,萬一走光就不好了呢。」

  「那......可以分期付款嗎?」

  「可以啦,讓你到夏天比較熱的時候再穿。」

  聽到回答的英格蘭姆鬆了一口氣:「謝謝......」

  隨著時間分秒流逝,夜晚也漸漸來臨。

  「對了,英格蘭姆。」汎開口道。

  「什麼事?」

  「反正明天是沒課,用學生證也能迅速往返,乾脆今天就回家住一晚如何?」

  「怎麼突然這麼打算?」

  「......沒什麼,想回去拿幾本書,還有我書桌上的雪景球到宿舍放著,」汎沉默了下,接續道:「還有買束花,去看看父親和母親,可以嗎?」

  「......啊,當然可以。」

  英格蘭姆伸手拾起一塊木頭,沒多久手上的木頭便漸漸燃燒,然後他將燃燒的木頭投進了暖爐裡。


  經過幾次的試穿與修改,英格蘭姆專屬的蘇格蘭裙終於完成了。

  看著穿上蘇格蘭裙的英格蘭姆,汎覺得似乎還有什麼不足,於是伸手將英格蘭姆頭上的髮圈取了下來,以手指將頭髮梳了幾下之後--




  「好...好可愛喔......英格蘭姆,如果你是女的而且跟我沒血緣關係的話,我一定追求你。」

  「我堅決反對。」眼神死的英格蘭姆有氣無力的回答。

  「呼呼,那英格蘭姆閣下先進去換下吧,出來再把裙子讓我打包。」

  英格蘭姆欣喜的衝進試衣間換衣服去。

  梅瑞夫人邊拿稍後要裝衣服的袋子邊問:「話說你們等等要回家對吧?」

  汎愣了一下,汎問:「梅瑞夫人怎麼知道?」

  「不要小看貓的聽力囉,即使現在我是人類型態,但聽力還是比人類好上許多喔,呵呵呵,」梅瑞夫人笑道:「總之請幫我跟我丈夫羅蘭打聲招呼,還有叫安妮要寫作業,作業寫完可以吃點心,但晚上十點就一定要就寢,早睡早起身體才健康。」

  「嗯,我會的。」汎點頭允諾:「梅瑞夫人雖然有點嚴厲,但,也是個很溫柔的媽媽呢。」

  「汎閣下過獎了,只是在經歷了那次的事件,我終於知道生命是很脆弱的,所以讓我更加的珍惜身邊的人。」

  「是呢......」


  兄弟倆人靠著方便的學生證迅速來到倫敦,手上各拿著一束在愛丁堡就買好的花束,來到了一處小丘上的墓園。

  由於天色已晚,周遭又沒有燈光,只能靠月亮撒下的微光勉強看路,兩人花了點時間才終於找到位於大樹下的兩尊墓碑。

  將花束放上墓碑後,兩人低著頭靜默不語。









  「......爸爸,媽媽,我們回來了。」



附上繪圖BGM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新手任務通通打完啦

然後上一篇004我在登記時蠢蠢的打成014
想說004怎麼不見了原來是打錯了
這次順手更正

總之兩千五百多字兩張圖是獎勵兩倍的樣子

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恭喜脫離新手~~~
蘇格蘭裙真是太讚了XD

12-29 13:30

Rinoa (閉關中)
!!小梓好辛苦喔
有SC又有這裡
不過這篇挺可愛的

12-31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大底累聖誕明信片...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