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Vampire War】巧遇溫夏‧巴奈爾

作者:風靈草│2014-12-25 14:59:52│巴幣:22│人氣:382

  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行走著,木華注意到路旁的牆壁上張貼著一幅巨大活動海報,海報上面印刷著孟克的著名油畫《吸血鬼》,乍看之下是兩個相愛的人正深情擁抱、難分難捨,可細細看去其中長髮女子竟在咬脖吸血,暗色的背景似乎在訴說甚麼,角落邊用簡單的字體寫著:吸血鬼文化藝術展,而舉辦展覽的地點就在不遠處的一間咖啡廳內。

  「關於吸血鬼的愛情……」木華不禁輕聲地唸出了海報上的字,幾乎和背景同色系的文字,留下了讓人探訪的好奇,也勾起了一些回憶。

  愛情嗎……對於永生的血族而言,或許那是太過奢侈的東西呢。對象如果不是同族而是人類,就更是如此,木華天藍色的眼瞳帶上了幾分陰鬱,不過很快又恢復了往常的澄明。

  一面思考一邊走著木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展覽的咖啡廳,充滿咖啡香的藝文空間正好沒有太多的遊客,裡邊展出了一些以吸血鬼為題材的畫作及小說和電影劇本,正細細瀏覽著展品介紹牌上的小字時,

  「巴奈爾先生,這邊請。」

  木華不經意地聽到接待小姐說著有些熟悉的姓氏,腦中浮現出那封突然出現的舞會邀請函,寄發邀請函的人不正是巴奈爾嗎?用眼角瞄了瞄只見巴奈爾被簇擁進一旁的另一間展區。

  或許是出於好奇心,或者是什麼其他的理由,木華反常地跟了過去,隱約可以聽到交談內容:

  一個略微急躁的腳步聲干擾著談話聲,來人停在溫夏‧巴奈爾的身邊,低聲說道。

  「少爺,館長說負責保管鑰匙方出了一些意外,所以今天沒辦法取走東西。」

  「意外?」溫夏皺了皺眉,語調不滿地發出疑問。

  「是的,館長他將鑰匙借給了……高層,但昨天對方……失蹤了。」管家頓了頓,還是將實情全部說出。

  「很好……很好,加派人員守衛,幫我聯絡協會長。」輕笑了笑,溫夏一邊往外走一邊交代。

  雖然發出了笑聲,臉上卻全然看不見一開始的溫和表情,看樣子那鑰匙對他而言似乎是件重要的東西。

  木華意識到如果繼續跟蹤很有可能會被發現,他便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繼續觀看展覽品。

  原本看似平凡普通的展覽咖啡館,沒想到內部空間還蠻大的,由連接著蜿蜒的走廊,分割出好幾個不同的展區。

  走進其中一區四周擺設著不同畫家低潮作以及黑暗系的主題,和裝置藝術鏡子穿插著,讓人越看越不舒服,暗紅色的地毯以及紅色牆壁壓迫著視神經,不經意地勾起一些不願回想起的事。

  太陽穴傳來隱約的刺痛感,木華有些意外,自己現在居然還會受到過去的事情動搖,明明一切已經過去了那麼多年。身體曾經受到的傷害,在血族絕佳的痊癒力下早就找不出任何痕跡,他也早就不是當初年幼無力的血族,或許他不能忘懷的其實是那個幾乎算是被父親間接殺死的人類戀人吧。

  就算過去了那麼多年,就算在外人看起來是融洽的父子,喔不,其實從外人的目光來看莫里斯對木華的關心,早就已經遠超過父子了。

  木華感覺到了有人拍著他的肩,注意到一個大叔正抬眉望著他,

  「喂……你沒事吧,是主題太抑鬱啦?臉色很不好呢。」

  「需要帶你出去?」

  感覺得出來眼前的大叔沒有惡意,注意到對方眼中的擔心,木華試著像平常一樣微笑,可是卻意外地發現自己幾乎完全笑不出來。

  「看起來蠻需要幫助的樣子,我叫張篤定,喏!名片給你,有需要幫忙可以找我。」

人力派遣事務所  經理 張篤定
下面還有還小字寫著:接案、委託、萬事通

  「憑這張名片來會給你打折的,我還有事先走啦!」張篤定揮了揮以後就離開了,木華這時才注意到,自己不知何時已經走出了咖啡館,呼吸著外面的空氣,看著一如往日的街景,他感覺到自己原本不安的情緒終於恢復了平靜。

  「萬事通嗎……」木華順手將名片收了起來,有空去看看或許也不錯吧,他想。


作者碎碎唸:
久違的VW活動文,出現了新的公會角色呢,感覺似乎是個有點神祕的好人。

不確定會不會寫番外,畢竟這篇也寫了有點久,才達到比較滿意的水準。

總之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5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Vampire War|吸血鬼戰爭|公會|活動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害我褲子都脫了
看了三四遍 結果是正常向XDD

12-25 16:41

風靈草
任兄你[e33]12-25 16:44
麻糬麵包
張篤定!! 篤定對方一定需要萬事通嗎? XDD

12-29 16:25

風靈草
其實是……這樣呢:)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8934712-29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祝大家聖誕快樂!... 後一篇:【回顧】2014寫作地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