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Vampire War 吸血鬼戰爭║【開始】

作者:鳳梨大人充滿決心│2014-12-21 22:11:15│巴幣:226│人氣:330



爸爸,你在寫什麼?
『是日記』
日記?
『可以把印象深刻的事情寫下來,也就是紀錄。』
紀錄?
『我們擁有漫長的生命,紀錄可以讓自己不會忘記,也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明,我們的過去。』






--------------------------------------

『可惡!可惡…!人類…你們憑什麼… …!!』抱著重傷,還年幼的奉黎捲縮在漆黑的巷子裡。
像是一種習慣,奉黎從懷中拿出了一本日記,用手指沾上從傷口流出來的鮮血,奉黎強迫自己記錄下這些片段。充滿了憤怒與悲傷,用自己流滿的鮮血的手,在日記上留下了紀錄。


--------------------------------------


已經多久沒有和別人一起吃飯了呢?看著眼前的銀髮男子,奉黎想著。

之前在郵輪上面時對方時對方幫助過自己不少次,本來以為再也沒有機會遇到他了,沒想到又被對方拎著闖入莊園鬧的雞飛狗跳,事情結束後,為了報答對方在郵輪上的恩情,所以就邀請對方到家裡吃飯,也問到了對方的名字,
______ 魏東傑

是他的名字。

在那之後,魏東傑偶爾會來家裡吃個飯,有時候會受一些傷過來,留下來包紮傷口或是養傷。
漸漸的,在幾百年來都一直固定的生活中,似乎有了些許的變化。

開始有點期待,期待對方下次的到來

漸漸的,已經習慣生活中有他的存在

就像是找到了一個生活的重心。感覺生活不再那麼的枯燥


--------------------------------------


「東傑先生~今天來吃火鍋~」在家門口看到對方的鞋子,奉黎很高興的提著晚餐的材料去客廳找對方。
「恩…恩」看見魏東傑臉色有點蒼白的回應,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
「東傑先生,你的臉色很糟吶?不舒服嗎?還是受傷了?」看到對方臉色不太好,讓奉黎有一點擔心。
「… 餓了」魏東傑簡短的說了一句,便迅速的走到餐桌前,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
「不是說過要好好吃飯的嘛?」奉黎苦笑的看著對方,開始動手煮晚餐。
吃完飯後,收拾客廳的奉黎發現原本應該被收在盒子裡的日記出現在書櫃上。「奇怪,這個怎麼會…?」奉黎疑惑的拿起日記本。回頭一看,魏東傑已經不見人影。
「……居然被看到了嗎…?這種東西……」奉黎喃喃自語的用手撫上老舊的書面,日記的書皮已經退色,上面還殘留著乾固以久的血跡。翻開書本,奉黎默默的翻閱起日記。徹夜未眠。




隔天早上,魏東傑手上抓著鴿子回來。「……」遞出鴿子,魏東傑什麼話也沒說、也沒有問什麼,伸出手用手很用力的拍了拍奉黎的頭。然後就像平常一樣的,在沙發上窩著睡覺。
「__________」好像,有什麼東西被解開一樣,就像是破曉的黎明,有了一點溫暖。豆大的眼淚不停的從眼眶中滑落。那天早上,奉黎泣不成聲。






--------------------------------------


整理好情緒,奉黎搖了搖魏東傑的肩膀。「東傑先生,起來吃晚餐。」盡量的露出跟平常一樣的笑容「不吃飯會涼喔。」
睜開眼,魏東傑從沙發上爬起。跟著奉黎一起吃晚餐。

「……歡迎回來」

「嗯」

對方簡單的應了一聲,奉黎發現魏東傑把平常不怎麼愛吃的菜也吃個精光。
「東傑先生是不是也翻到食譜了?」,「如果不喜歡吃的話其實不用勉強…」苦笑的看著對方,既然之前的日記都被看到了,那麼對方看到他記錄的食譜應該也不奇怪。
「我如果不喜歡就不會來吃了」吃著菜, 難得的魏東傑很說了很多話。
奉黎沉默了一陣子,還是決定開口。「那一本……就當作是故事書,我不會太介意的。」
魏東傑撇了奉黎一眼「你該介意的。」「那是你的過去,是你的一部分。」夾起食物,魏東傑邊說邊吃著。

「…我不想再對任何人失望。」在逃亡的日子裡,有接觸到不少的人和同族;友善有惡,不過通常來接近自己的人,都別有目的。幾百年來,重複了許多次。奉黎已經不知道有誰可以安心的相信了。

「失望?」「有那些,才會有現在的你。然後才可以坐在這裡和我吃飯。」喝了一口茶,魏東傑淡淡的開口。

「……如果遇到的事情都要算進去的話……」奉黎低著頭,雙手握緊了茶杯「同族也好、人類也好……」「我已經不知道有誰可以相信……」 別有目的、嫌棄與恐懼。經歷過這麼多,讓奉黎把自己封閉了數百年。除了公事,不再接觸任何的人。

深深的看了奉黎一眼,「那麼我好像打擾了」魏東傑起身,似乎打算要離開。
「沒有!!!!」奉黎緊張的拉住魏東傑的衣袖,深怕對方一離開就再也不回來了。像是一種依賴,奉黎不希望他就像當年的家人一樣消失。

「瞧,你應該無所謂的。」

拉住對方的衣袖 ,「呃_____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別人說話了……」奉黎努力的想應該要說些什麼。「……已經很久沒有人知道我的事之後,還願意回來的……」抓緊對方的衣袖, 「他們…都已經被時間帶走了……討厭的重要的……不管是誰。」奉黎低著頭說道,眼神看起來很悲傷。「說了這麼多廢話,對不起……」發覺到自己的失態,奉黎鬆開了抓住衣袖的手。畢竟,魏東傑不是他的誰,奉黎沒有權力對他做什麼。

沉默了一陣子,魏東傑開口「……我明天會回來吃飯。」「以後、也都會,你要覺悟。」

睜大眼睛看著對方,奉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魏東傑露出牙齒笑了笑,「我可不會因為你拒絕就不來噢。」

「可以!可以!東傑先生要來住也可以歐!!!!」奉黎露出了笑容,高興的只差沒有直接抱住對方。「不能爽約喔!明天我會煮大餐等東傑先生的!!!」就像是第一次拿到禮物個孩子,奉黎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魏東傑笑著用手揉揉奉黎的頭,「給我省著點,我們還有 很多、很多、餐要吃。」


---------------------------------------


                                                公會連結                                          

Sa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奉黎|魏東傑|J奉|Vampire War|J奉

留言共 7 篇留言


ㄉ傑必須搶這篇!!!!!!!!!!!

12-21 22:11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恭喜頭香!!!!送你一碗湯圓!12-21 22:13
無糖綠茶
2香!!!!!!

12-21 22:14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你變的好正常,有點淡淡的哀傷12-21 22:15
天ten
二香!!

12-21 22:16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可惜,是3香(給你一晚剉冰12-21 22:18
紅纓嵐
四香!!!

12-21 22:20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4香獎勵是剉冰醬(頒獎12-21 22:29
無鳥
好溫馨的內容.......QwQ
四香?

12-21 22:24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恭喜5香,安 安慰獎是一粒湯圓(拍拍12-21 22:27
綾采姬〞
噗www
比LL更像JJ的弟弟www

02-15 00:16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這邊的JJ有成熟到www02-15 02:53
繚閻
難得溫馨的一幕(感動

08-11 20:44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說的好像我只會虐一樣08-11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qw70093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2014聖誕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