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BBTS】配角介紹:肯納姆

作者:謝遜│2014-12-19 08:42:57│巴幣:40│人氣:309
(神說)


  在卡姆布里恩某處邊境,一位年約四十中旬的男人安靜地獨自坐在臨空的邊緣。他讓雙腳自然下垂,雙手向後撐著地,用心感受來自大地沛然的心跳。他的視網膜被周遭凌亂卻和諧的豐富色彩給填滿,不遠處「生命之母」瀑布的水聲為這美好的畫面貢獻了毫無瑕疵的伴奏。一片輕盈帶點花香的水霧中,男人抬頭望向淡藍色的天空,對比出他如鷹羽般隨風飄逸的深褐髮色。
  驀地男人身後傳來腳步踏過草地的窸窣聲,他轉過頭,一隻白色的小鹿竄到他手邊,像看見家人似的親暱地蹭上男人的手。男人也微笑撫摸著小鹿的頭頂,小鹿開心地搖搖短尾巴回應對方。倘若有誰看見這個畫面,一定會認為這大概就是人間所謂的享福。

  一許涼風拂過,小鹿跳進男人懷中。男人瞇起眼,神情慈祥的拍了拍牠的腹部,小鹿打了陣嗝和哈欠,一刻不過便縮起身子睡著了。「神說,要有光。」男人低聲誦念著來自遙遠星雲某顆星上名為〈創世紀〉篇章的一段話,而他身周的風愈吹愈大。「於是有了光。

  小鹿正平穩沉睡著,男人放在牠肚子上的大手似乎讓牠感到很安心。

  「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男人持續誦文,音調開始有了顯著起伏。「經上又有一句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此時,男人緊貼鹿腹的掌心逐漸出現了幾絲向外擴散的白光,湧起的風像被強光吸引般的忽然全部被吸進男人的掌心。男人的聲音越來越高亢,那道光也隨之增亮,「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他大聲唸著,語調聽來是那麼地像聖潔的天使在天堂入口所詠唱、用來讚頌上帝無比仁慈的歌聲。「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男人四周的花草像近距離欣賞著一齣和樂的小型歌劇,配角安詳入眠,而主角則是神情充滿喜悅地歡唱著人間最美的搖籃曲,以至高無上的上帝之名。
  「許多人因他而驚奇。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一瞬間,他的聲音彷若掩蓋了生命之母,他掌心的光好似比瀑布拍過沿岸所激起的水花更加燦爛耀眼。好像整座懸浮空中的卡姆布里恩都充斥著他的詠唱。

  就在曲子來到最高潮的那刻,小鹿渾然驚醒。然而牠卻動彈不得,牠抬眼望著男人高歌,一股莫名的恐懼在牠年幼的心頭悄悄滋生,隨著男人唱出的無形旋律不停打轉。小鹿覺得眼前的視野越來越窄,或者應該說,牠目光所能及的範圍漸漸被深不見物的漆黑所佔據,那種黑暗像是蟒蛇般一點一點的緩慢將牠吞下肚。牠的喉嚨像被掐住,牠的四肢毫無知覺,就連眼前的男人樣貌也快被黑暗侵蝕。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

忽然,小鹿的身軀在男人散發光芒的掌心下爆裂。血跡噴灑向島嶼下方的海洋,也將男人的臉、胸口、所有正面都染上一片鮮紅。「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男人高喊著,他眼中流下淚,淚水混著臉上鮮豔的血漬滑落至他強光盡散卻沒有半分沾上血液的手掌上。他握緊那隻手,嘴角彎起萬分快樂的笑容。「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

男人拿了身旁的魔杖站起身,將臉貼上杖頭的墨綠色水晶球,球中隱約浮現了一個符號。他滿意的笑著,走向瀑布。「父啊,赦免他們,」他說,「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洞穴裡,巨狼無力的喘息,貌似深知自己生命已經在垂死的邊緣掙扎。但牠仍硬是撐起虛弱的身子,戒備地緊盯洞口。牠聽見外頭的風雪中,似乎有個不速之客正緩步往牠所在的這個洞穴走近。而動物的直覺告訴牠,這用兩條腿還拄著拐杖走路的傢伙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阿道夫,」巨狼腦中一個渾厚有力的聲音突然冒出,牠睜大眼四處張望,卻半個人影都沒瞧見,聲音是從他的腦子裡憑空出現的。「神對你有期許。」那個聲音繼續說,「你聽見了嗎?」
  巨狼擠出力氣大吼:「你......老夫認得這味道,就是你帶來災難的!」
  「神帶來惡夢,才有了希望。」隨著一句荒謬之語,巨狼總算看見了聲音的主人。一個步履蹣跚,被袍子帽遮掩的面容中露出長長的白鬍子。老人自一片風雪形成的白幕裡走進巨狼的視線,有那麼一下子巨狼無法將面前的老人與方才響亮的聲音作聯想,但顯然牠錯了。
  「胡言亂語!」巨狼吼著。
  老人絲毫沒有畏懼的往前走,然後在洞口停下。他冷笑兩聲,巨狼感覺那聲音現在好像比外面的寒風更冰冷。「北方的阿道夫,」老人開口,字字句句都深刻敲擊著巨狼的恐懼感。「南方的迦達,東方的普丹斯......」
  「真的是你。」巨狼咬緊利牙,牠覺得自己好像又有了力量,而這份力量彷彿正是那些無故死亡的朋友們親手施加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即使拼上性命也要咬下仇人一塊肉似的強大憤怒感。「你殺了他們!!」巨狼一聲咆嘯撼動了整座深山,牠的眼白透著血紅色的光,原本就和成人一樣大的身軀現在看來更是龐然無比。

  牠張開大嘴衝向老人,老人舉起魔杖,杖上的水晶球在夜幕裡驀地發出刺眼的亮光,緊接著一陣尖銳的細聲傳出,巨狼霎那間只覺得頭痛欲裂。眼見巨狼沒頭沒腦的胡亂衝撞,老人避至一旁大聲笑著。
  突然巨狼一個轉身往老人的方向飛奔,速度之快令老人措手不及,他連忙跳開躲避,想讓巨狼順勢衝進自己後方的深谷。卻沒想到巨狼使出最後一絲氣力,在崖邊伸長脖子張牙奮力咬下老人的一大片衣物。

  幾秒後谷底發出了沉悶的落地聲,這片大地又再度回歸寂靜。

  「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老人破爛的袍子又脫落了一些,露出與相貌完全不符的精瘦體態。他雙眼冷冰冰的瞪視谷底,嘴裡喃喃自語。「我會取回那本書。而你們的後裔將成為羔羊。」

  語畢,老人的身影消失在逐漸緩和的風雪裡。


-END-

後記:
※粗體句子典故出自舊約&新約※
這是在流氓的回憶中提到的那位神秘魔導士(讓魯吉復活的那個)
久遠前設計了一個局
讓三方首領相繼死亡
其中一個便是阿道夫(配角介紹:阿道夫)
最後阿道夫臨死前咬下魔導士的衣物
因此連同魔導士用來找到牠的那本書也一起落下懸崖

配角介紹:肯納姆(Knave)

角色名稱:肯納姆(化名)
角色性別:男
角色種族:人類
角色類型:魔導士
角色生日:不明
角色年齡:45(外貌)
角色身高:182
角色體重:74
角色星球:阿瑟斯
角色介紹(下方補充):瘋狂執拗、有耐心、使命必達。自認神的使者。
角色介紹:以自身研發的復活術自舊時存活至今的魔導士,其魔力存量甚至能以一人之力散播法里傑最嚴重的兩次瘟疫。本身長久以來便計畫著一個遠大的理想,抱持「實行是維持良善的必要之惡」的價值觀緩慢實施著他的計畫。相當有耐心的他並不介意中途會出現什麼阻礙,只要能達成目的他什麼都願意等。平日過著和一般人相同毫不起眼的日常生活,幾乎沒有人注意過此人。真實身份為古時阿瑟斯最具權勢的大魔導士之一,真名久遠,又刻意毀壞與自身有關的所有記錄,除了阿瑟斯幾位較有年歲有勢力的魔導士家族口頭秘密相傳以外,其名已不可考。
(此人與魯吉關聯甚大,等他的故事結束或許也就是魯吉出發旅行的時候了。)

以下為角色形象:深褐髮/褐衣褐袍/金色但空洞的雙眼/紫色水晶球/擅長魔法為「創始」


以上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一起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相信-社畜waiting
香香的

12-19 08:43

謝遜
香der12-19 08:45
相信-社畜waiting
好早就發文了>->

12-19 08:47

謝遜
一早新鮮出爐OwO12-19 08:49
Et布丁派
造型讓我想到黃衣之王owo

12-19 10:39

謝遜
那是?(´・ω・`)12-19 10:41
Et布丁派
克蘇魯神話的一個神,只是氛圍讓我這麼覺得w

12-19 10:44

謝遜
原來是他XDDDDDDDD!!!12-19 10:45
Zeofa紫淵
話說西方的去哪了(´・ω・`)

12-19 10:56

謝遜
西方跟中土都是強勢人類統治(´・ω・`)(就是和他同陣線他覺得可以利用的12-19 10:58
煙薰鮭魚
念誦經文的那段
我好喜歡這個節奏和敘述方式**ˊ艸ˋ**

12-20 12:31

謝遜
鮭魚喜歡欸////12-20 12:33
Nodo
配角!!!!![e19][e19][e19](正常點(X

已放到作品登陸了~

12-22 12:17

謝遜
我看到作品登錄量壯觀!!!Nodo桑辛苦了!!!12-22 12:19
Nodo
沒關係,因為今天剛好放假(###
雖然剛剛差點給錯獎勵(X

12-22 12:25

謝遜
我看您還是休息吧#####12-22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日常廢話十九... 後一篇:【BBTS】日常廢話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