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化人.阿璃短篇

作者:司令子│2014-12-09 17:01:44│巴幣:56│人氣:2122
 【 化人.阿璃】




  她行走在長廊時,沿途的石像守衛,似乎都被那妖嬈的姿態給吸走了魂。婀娜的身姿令人難以移開視線,她的面容亦煥發著出水芙蓉的嬌豔,然而,迎接她的召喚師都知道,她並不如她的表面令人陶醉,只要離她近一些就會發現,她的芬芳暗藏劇毒。
 
  她走進大門之後,召喚師問她為何要成為聯盟英雄,她睜著那雙,能將天底下所有男人的魂魄都勾走的秋水明眸,直直地盯著黑暗中聲音的來源,她說,她想成為人類。
 
  「妳不是人類,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是。」
 
  召喚師厲聲地說道。然而這一瞬間,她似乎產生了一種錯覺--她並非第一次聽見這句話。
 
  她記得那個男人,而那個男人現在正拉著她的手,在夜黑風高的巷弄裡奔逃著,就像一對私奔的男女,然而那時,儘管男子是如何地對她山盟海誓、呵護備至,她卻滿腦子盤算著該如何吸噬這男人的靈魂。
 
  這個男人初來乍到時,就如往常一樣,在成列的女子之中,貌美出眾的她一眼就被挑上了,於是她揹著眾人欽羨又嫉恨的目光,帶著男人上了樓,替他解了行囊,倒了茶,準備伺候他就寢。
 
  這間酒樓坐落在愛歐尼亞南部的娜歐里省,那裏當時還被諾克薩斯高壓殖民著,因此會踏進這間樓館的客人,通常都是高傲的諾克薩斯軍人,諾克薩斯人天生就有高度的種族歧視,他們視戰敗的愛歐尼亞人為低等蠻夷,在他們眼中,這些人的生命根本就不值錢,他們奴役著愛歐尼亞人,並且盡其所能地姦淫擄掠。
 
  這個男人看上去並非是諾克薩斯人,而是一位操著北方口音的浪客,酒樓女子們無不盼著與他共度良宵──幻想他能帶她們逃離這個地獄。
 
  「妳叫什麼名字?」男人問道。
 
  她一面揉著男人的肩頸一面說道:「阿璃。」
 
  男人轉過身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瞧著,並說:「我實在難以想像,在這樣的人間煉獄中,竟有位美若天仙的女子。」
 
  「小女子受不起。」她嬌羞地遮住自己泛紅的小臉,也掩住一抹狡黠的微笑。
 
  「跟我走吧,妳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
 
  她故作驕矜地遲豫一會,隨後便搭上了他的手,連行囊也沒有收拾,就這樣連夜地逃出了這個地方。她並不意外事情的進展,但她知道這個計劃將會失敗,因為這個男人一定會死。
 
  男人對她許下承諾,與他回到北方之後,一定會立刻娶她為妻,給她最棒的生活,決不讓她再像以前一樣受人欺侮,跟著他,可以過著三餐飽足的生活,生幾個白白胖胖的孩子,幸福地共度一生。
 
  阿璃雖然頻頻點頭,但她的內心出現的畫面,並非是與良人共築愛巢、衣食無虞的美景,而是他如何地慘死在她石榴裙下的恐怖景象。
 
  在娜歐里省,沒人會在意人的生死,這裡時常死人,人們或是餓死、或是過勞死,甚至毫無尊嚴地被殺了,都是稀鬆平常的事,這就是她之所以會定居在此的主因──她能夠恣意地攝食那些男人的魂魄,不用付出任何代價。
 
  她趁著男人不注意,伸出了尖銳的指爪,正準備朝他背心口猛攫之時,男人猛地轉身,一把將她壓制在地上,她大為吃驚,想要掙脫,卻為時已晚,男人的雙手散發著一股剛烈的正氣,壓得她體內妖氣翻騰,就要現出原形。
 
  「妖孽!本道受命前來收拾妳!諒妳往後如何為非作歹?!」
 
  阿璃的狐耳現形,狐尾竄出,眼見就要原形畢露,她驚恐地放聲尖叫。道人見狀暗叫不妙,這妖狐竟如此心機,夜半時分,女人的尖叫聲必會驚醒在地的諾克薩斯殖民官,那些人若是到了,事情恐怕只會變得更加複雜。
 
  比起跟一群殺人不眨眼的諾克薩斯人戰鬥,他還比較擅長收服邪魔妖道,慮及此,他便決心要速戰速決,他運足了內勁,正打算一掌擊碎她的妖魄時,卻見阿璃雙眸泛淚、楚楚可憐地對他哀聲求饒著。
 
  儘管他道行深、定力強,卻仍被這一幕給震住,不知為何,他竟無法移開視線,她此時的模樣,令他想起居住在此地的愛歐尼亞人,是如何低聲下氣地苟活著,他搖搖頭,提醒自己不可以被妖術惑住,但一時的猶豫,卻讓阿璃有了機會。
 
  須臾間,阿璃已經不在他的眼前,他慌忙地四處張望,只見妖狐的魅影迅速地在他地四周穿梭著,她的雙眼散發著金色瞳光,渾身散發著可怖的妖氣,妖氣凝聚成一道道魅火,無情地向他襲來,而受襲的次數愈多,阿璃的妖氣就變得愈加旺盛,這妖狐正在吸取他的魂魄。
 
  「阿璃……只想成為人類啊。」飽餐一頓的阿璃舔著唇,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垂死的道人。
 
  道人徒剩一口氣,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便氣若游絲地對他說:
 
  「妳不是人類……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是……」
 
  說完,他便一命嗚呼了。
 
  阿璃轉醒過來,才發現這段回憶正是召喚師刻意要她想起的,此時她黯然無語,似乎並不高興召喚師這麼做。
 
  「妳在吸收了這位道人的魂魄之後,因為體見了他心中的惻隱之心,便開始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了罪惡感,然而,妳仍然繼續披著人類的外表,不停的重複著同樣的行為……這樣的妳,來到正義之地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為了成為人類。」她感傷地說。
 
  「但妳並非人類,現在不是,以後也不可能是。」召喚師的話語就像宣判了她的死刑一樣,令她開始顫抖,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
 
  「你什麼都不懂……」她咬緊下唇,雙眼泛著無奈的淚水,「……你以為我願意麼?如果能回到最初,我寧願……不要得到這樣的力量!!」
 
  忽地,她渾身妖氣沸騰著,這股力量突破了召喚師施加的法術封印,這一瞬間,刺眼的狐火劃破了反思議廳的黑暗,她失控地大喊:
 
  「我不想成為人類!我並不想背負著人類心中的枷鎖!但我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了!召喚師!!」
 
  又一道耀眼的光芒照射而來,此時她才發現,審判已經結束了,通往正義之地的大門,已經開啟。
 
  她若有所思地望著那道光芒,過了好久好久,她才決定邁出腳步,繼續披著人類的外皮,揹上道德的枷鎖,為了成為人類而戰。
 

  「慈悲,是人類最奢侈的美好,也是最沈重的責任。」─ 阿璃
 
 


 
想要描寫英雄的心境糾纏,審判日誌或許是一個不錯的形式。

阿璃的英雄背景裡,有提到她加入聯盟是為了成為真正的人類,召喚師也允諾幫忙。但是加入聯盟還是必須經過那道內心考驗的門檻,如果是阿璃,她的內會有什麼掙扎?我想,在進化的過程中,她能夠體會到成為人的美好,卻也逐漸能體會到人類所要背負的責任。道德、慈悲、罪惡、情感……這些雖然並非人人都具有,但卻是身為一個人類,與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當阿璃真正體會到這些時,她仍然會堅持要成為真正的人類嗎?

作為一個人類其實並不輕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OL|阿璃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金時
很喜歡這篇的氛圍還有人物情感的描寫!

12-09 17:40

司令子
謝謝妳喔^^12-10 09:23
樂高牛,
好讚的故事 不管是構思還是一些隱含的話語 都很讚

12-09 23:19

司令子
很高興你喜歡喔^^12-10 09:23
InDer
審判日誌都不更新惹,很多故事都很不錯啊....

12-09 23:32

司令子
是啊,我真的相當喜歡審判日誌呢,可惜那些東西在現在的R社眼裡.......12-10 09:23
世事無常
胸部太小了~失敗(喂~)

12-10 13:37

司令子
圖不是重點吧XDDDDD12-11 15:41
寧靜之雨
變成人類算不算進化?這個我覺得懷疑。

12-10 15:00

司令子
那就姑且把它看成"變化"好了XD12-11 15:42
李賢瑞的未公開男友
阿璃好正阿~

12-10 19:55

司令子
真的[e16]12-11 15:42
誰知道
讓我想到聊齋很多這類故事呢!!!
有吃人的當然也有感人的,小翠就是其中一篇啦~
配合阿璃的最近的動畫,覺得她比較適合當好人呢!
這篇的她有點太壞啦~喜歡楚楚可憐的說
感覺她的座右銘蠻適合遭到背叛的人說的~
而且她本來就很想變人類吧!
覺得這故事寫得很好除了一些詞語需要精煉跟修正之外,真的很棒的短篇構思
,但跟背景故事有一些些出入 加油喔

12-11 15:20

司令子
聊齋我沒看過呢~語句的精鍊一直都是我在學習的地方~
很謝謝你又撥空來回我^^回覆就是寫作的動力~我很感動!
你最近有看新更的INC嗎?02-06 13:19
平凡人
現在的審判日誌要去哪裡看啊~

01-14 18:42

司令子
審判日誌並沒有更新
所以都還是舊的
在這邊
http://lol.garena.tw/story/index.php?sk_id=2101-14 23:09
平凡人
謝謝ˊˇˋ

01-15 08:10

QQ玄
阿璃:跪下! 叫我璃女王 !!

02-11 15:00

夏雨璃
最愛阿璃了<3[e12]

03-30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I Nev... 後一篇:[達人專欄] 探險日誌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