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星球上的冬天 極光

作者:烏爾提斯│2014-12-09 02:04:31│巴幣:22│人氣:156
  有別於絲凡拉的人文藝術,法里傑是個以戰鬥聞名的星球,街道上少了華麗的裝飾取而代之的是樸實的建築;柊選了與自己的故鄉差異性最大的法里傑當作他旅程的第一站。
 
  「啊,是雪。」柊伸出了手心小心翼翼的接過了一朵雪花,綿綿的細雪從天空上緩緩的飄落,為大地鋪上了雪白的鵝絨。
 
  柊喜歡冬天,正確的說柊喜歡的是雪,不管事多麼髒亂、汙穢,只要經過雪的覆蓋,那便是一片的雪白,這就是所謂的眼不見為淨吧;但是雪也是極為容易受到汙染的東西,就像是人心。
 
  柊看著地上被腳印踏髒的灰雪輕笑著。
 
  呼吸著冰冷的空氣,街上的一切對柊而言都是那麼的新鮮,抱著愉悅的心情四處閒晃著;雖然有時候會迷路,但是迷路也是旅途的一部份。
 
  旅行對昨日的柊而言還只是個夢想,但是今日他確實的踏上了法里傑。
 
  悠悠晃晃的出了城鎮,少了喧鬧多了開闊的視野,由雪鋪成的白色地毯綿延到了山的另一頭,樹上結了晶瑩剔透的冰柱,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了媲美鑽石的光芒。
 
  在柵欄的那端,一名小男孩獨自靜靜的坐在房舍下抬頭望著飄雪的天空,頭上一對長長的耳朵可能是因為天冷的關係折了下來。
 
  「啊,那時我們大概也是那個年紀吧。」柊望著屋簷下的男孩呢喃,挪動了腳步緩緩接近男孩。
 
 
  「小弟弟,在看什麼呢?」柊站在男孩的一旁,學男孩抬著頭往天上看。
 
  男孩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盯著柊,沉默在他們兩人之間迴盪。
 
  柊伸手,男孩膽怯的將身子往後挪,柊把手放到了男孩藍色的頭髮上,將飄落在上頭的雪撥了下來,接著直接坐在男孩的一旁。
 
  「極…光…」男孩低著頭小聲的說著。
  「嗯?」柊稍微靠近了男孩。
  「我在等極光。」男孩依舊細聲的說著。
  「極光啊,叔叔我也很想看看那美麗又奇幻的景象呢。」
  「我媽媽跟我說過只要能看見極光,之後的一年會非常的幸運呢。」男孩的眼裡閃爍著。
  「是嗎,那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呢,你媽媽呢?」
 
  男孩眼裡閃爍的光頓時黯淡了下來,低下了頭,沉默再次如同藤蔓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在他們之間只有飄盪的雪。
 
  「你叫什麼名字呢?」柊率先打破了沉默。
  「…崇禹。」男孩緩緩抬起頭,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那麼,崇禹你想看看極光嗎?」
  「?」崇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柊站起身來拿出了懷裡的羽毛筆和筆記本。
 
  輕雪如羽毛般靜靜的落下
  遮蓋了我們的創傷
  我們都將擁有短暫的自由
  在融化之前 再覆蓋之後 
       七彩的聖光像蛇蜿蜒在天空
  吞噬著我們的傷慟
  我們都將擁有無比的自由
  在覆蓋之前 融化之後
 
  羽毛筆的光芒向天際飛去,灰暗的天空撒下了七彩的光芒隨著雪花舞動著;崇禹張著嘴驚訝的看著那極光。
 
  「…不,叔叔這樣不行的。」極光散去後崇禹嘟著嘴說著。
  「嗯?」
  「魔法創造出的極光是不行的。」崇禹搖了搖頭,頭上長長的耳朵也跟著左右晃動。
  「是嗎。」柊收起了羽毛筆以及筆記本。
 
  崇禹將他的手放在嘴巴前呵氣搓揉著,呼出了氣形成了白色的煙霧消散在眼前;雪,漸漸的大了起來。
 
  「那我們在一起等等看吧。」柊走到了崇禹的背後將他抱進了懷裡,解開脖子上的圍巾圍在了崇禹的身上。
 
  「叔叔不冷嗎?」
  「不會呀,崇禹很溫暖呢。」柊將下巴靠在了崇禹的雙耳之間。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極光呢。」崇禹無精打采的說著。
  「一定可以的。」柊說。
 
  
 
  接近了傍晚,雪越下越大天空也跟著更灰暗,崇禹也累的打盹;突然,一到綠色的光芒像是將天空劈開一般從厚重的雲層穿了出來。
  「崇禹,你快看。」柊搖了搖瞇起眼睛的崇禹。
  「嗯?叔叔,都說了用魔法是不行的。」崇禹揉了揉那藍色的眼睛。
  「不是的呦,我可是什麼都沒做呢。」柊攤開了空著的雙手,微笑著。
  「咦!真的嗎!真的是極光。」崇禹開心的跳了起來,在雪地裡奔跑著,完全忘記了寒冷。
  
  柊看著眼前的崇禹也跟著笑了,而在他的身後有一張從羊皮筆記本裡撕下的紙條,以及淡淡發出光芒的羽毛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安安把他的小正太
  下面有小正太的連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48540



                                                                  
                                                                     巴巴托斯的繼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安安
兒子你願意跟人說話,娘好開心[e13]
謝謝咚!!你寫的好棒![e5][e5][e5]
柊,謝謝你陪小崇一起玩喔~ˊˇˋ

12-09 02:33

烏爾提斯
努力打開小崇的心房 然後在一起各種Play((住手12-09 08:37

這幅景象太棒了 >艸<

12-09 03:23

烏爾提斯
兔子小正太很溫暖呦www12-09 08:38
安安
打開心房可能有點困難,這孩子呀...(嘆

12-09 12:51

烏爾提斯
哎呀呀 總會有辦法了 ww
12-09 13:12
白魚
覺得溫馨(´-ω-`)b

12-09 14:38

烏爾提斯
其實我家大叔只是個變態ww12-09 18:16
阿趴哈哈哈
那是彩虹嗎?不,是極光。(被揍

12-09 14:44

烏爾提斯
ㄇㄉ 以後不給你先看了啦12-09 18:18
阿趴哈哈哈
哈哈哈哈尬嘛這樣~

12-09 18:23

烏爾提斯
可惡
12-09 18:28
Nodo
雖然是冬天~可是好溫馨阿[e16]

獎勵:
等級+1、Σ3000、潛能+2、獲得稱號:冬天裡的小太陽。

12-10 17:37

烏爾提斯
暖暖的冬天 [e12]
12-11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ixmo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巴托斯的繼承】通行證... 後一篇:【BBTS】歡樂?聖誕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