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亞奇歐日記Vol.8-1,追求希望與夢想,一個擁有人類之心的冰冷人偶。(上)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12-03 19:08:27│巴幣:16│人氣:216
█大綱█───────────────────────────────────────────────────
【初生世界】 科幻劇情類 電影
在未來人們的生育力可以說是降到最低點,為了這些渴望有孩子的夫妻
政府與企業聯手推出人工AI兒童.....(下略)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交流串:X
負責範圍:文手──說書(夜星,此篇)
感謝客串:伊奴德
█內容█───────────────────────────────────────────────────
  曙光漸起,彷彿希望般地燦爛──只要肯努力的舉起手掌,如此容易就能將夢想掌握。


  熾熱火焰吞噬掉天際的一小屑,灰煙形成一朵朵蘑菇雲,隱約間傳出幾個爆炸聲響。

  警鳴聲呼嘯而過,伴隨一群全副武裝的戰鬥機,他們毫無漏洞的包圍住爆炸地點。那是已經崩解的研究室,底部散落許多電子儀器的殘骸,似乎還能看到巨型機械化做廢鐵前的壯觀。

  其中心點佇立一道染血身影,必須用長劍來支撐殘缺的身軀,眼神則是難以抹消的空洞。

  「智能機器,編號IND-A002!放下你手中的武器,不要做無謂抵抗了!」

  機上的武警透過擴音器向下大吼。雖然經過這帶給社會無比震驚的不眠夜,武警知道少年的本意,甚至對眼前的年輕人心存感謝,但遵照上頭的指示,他還是必須將少年逮捕歸案。

  ──然後,將他銷毀。

  少年聞言,丟掉手上那把磨損的長劍,隨後淺淺地抿起嘴角,瞇起眼眸──向後倒去。

  一切,總算都結束了……


  二十三世紀,人類從高科技時代再次躍進,來到過去眾所期待的超科技時代。

  許多以往只存在於人們幻想中的科技一一出現,如虛擬實境機或是浮空汽機車,亦是人工智能這類繁複的機械程式,讓人類曾一度恢復到科技時代剛起步的突飛猛進。

  不過,這卻也讓世人忘卻掉先前慘痛的代價,輻射能源的污染重重影響著生活。

  近年來科學家的研究指出,世界人口比例從二十一世紀的七十幾億,驟降到原本的三分之一,而造就這般狀況的原因便是人類放任科學過於發達,卻沒能力減緩甚至阻止副作用。

  為了不讓人類失去這個世界的主宰,科學家開始研究過去所違禁的生化人體學。

  於是,全世界開始實施生化人計畫──亞當之子,賽特政策!


  「嗶嗶嗶…嘟……」

  碩大螢幕顯示著密密麻麻的程式碼,正飛速地傳輸到中央裝有不明溶液的生化艙。

  「資料傳送70…72……」

  那是一朵五色光彩的玫瑰鮮花,其幼蕊鑲嵌微小的半心磁片,宛如有生命一般,它不停旋轉自身、吸收周遭的養份,一直不斷的重複再重複,好似要把所有東西都吸收精光。

  「80…8…嗶嗶!錯誤、錯誤…系統無法修復,不明檔案無法刪除……」

  警報聲突如其來地鳴起,頓時驚醒趴在機台睡死的邋遢男人,厚重鏡片底下的那道精明絲毫掩蓋不住,修長的手指流利地舞動在鍵盤上頭,迅速修復程式的資料漏洞。

  「嗶嗶!系統正在重新導向,請稍候…嗶!開始重新傳輸,資料傳送81%……」

  停住敲打按鍵的動作,男人掀開蓋住臉龐的髮,嘴角隱隱勾起欣喜地笑意,總算要成功了!我的夢想,那個曾經遙不可及的希望……絲貝肯(Sbeken)。」

  「99…100……生命嵌合,完畢。」

  「代碼名阿威卡(Aoika),編號IND-A002──早安,主人。」智能電腦裡那死氣沉沉的電子音立刻轉變成沉穩的少年聲,雖是如此,卻還是不能和人類那飽含情緒的聲音相比。

  「呀,阿威卡!等我一下,馬上…你就能獲得新生了……」

  男子俐落地打出一長串的程式碼,隨後突然傳出了一聲巨響,生化艙後頭的鐵門不知不覺開啟,瞬間飛揚起許多令人不適的灰塵,直到眼前的視線清晰才展露出真面目。

  那是裝滿營養液的巨型氧氣瓶,透過玻璃能看見裡面還裝著一個全身接滿管線、裸露著身軀的機械少年,樣貌幾乎與正常人類相同,差別只在於曝露在外的零件和不含情感的眼神。

  「這就是你的身體,阿威卡。」男人興奮地解釋,「我迪姆利(Dimuuni)博士的孩子!」

  「……」隨即,機械少年漸漸有了動靜,緩緩地張開嘴說道:「謝…謝你……」

  「嘿,看來你還沒很適應這個身體吧?不要緊,我會好好教導你怎麼成為人類的。」

  「是。」

  迪姆利輕聲笑著,站起那長期維持姿勢導致痠痛的身體,走向阿威卡的面前隔著玻璃似乎想碰觸對方,「絲貝肯…我們能再見面的那天很快就會到達了,等著我……」

  「主人?唔……」阿威卡露出不起眼的困惑,但迪姆利並沒有發覺到這個變化。

  「呼!」迪姆利退了一步,翻開玻璃製的倒蓋壓下按鈕,「阿威卡,我將賜於你新生!」

  隨著科學家開啟了某個設定,阿威卡便發現電腦中樞接收到關閉請求,頓時瞭然是迪姆利所送出的訊號,於是他遵照著指示執行動作。片刻後,主畫面也跟著漸漸黯淡。

  「開始解除束縛,暫時關閉實驗體的微電腦晶片,嗶、嗶嗶嗶嗶──啪!」


  這是個純粹無色的世界。並不是透明或白,而是一片虛無,甚至連音或氣都沒有。硬要說存在的話,可能就是那一大串漂浮在半空中的程式碼,還有「意識」本身,僅此這些。

  如果是人類的話,或許就會嘗受到孤獨和寂寞的感覺吧?他想著,也只能想而已。

  「嗯?」阿威卡敏銳地查覺到微弱聲響,用著所謂的「視線」朝往下方看去。

  「滋滋滋──」發出電波聲音的是一個方塊體的物品,看起來像是擁有自我意識的產物。它挪動著身體,輕輕地碰了下阿威卡的……姑且稱為「大腿」吧,總之似乎很是開心。

  「是錯誤檔案嗎?」阿威卡冷淡地瞄了一眼,「從除錯程式下幸運存活下來了啊。」

  「叮──阿威卡!聽得到我的聲音嗎?」整個空間忽地閃過一陣刺眼的白光,眼前赫然出現一個偌大的桌面螢幕,而迪姆利的影像和說話聲音也接著傳輸過來。

  「是……主人,請問有何吩咐。」即使現在沒有實體,阿威卡還是依照設定屈膝半跪。

  「啊?沒事沒事,我已經幫你的身體安置在床鋪上了,你隨時都可以連線到那邊去。」

  「好的,我…待會就出去到您的世界……」他遲疑了會,瞥向藏在身後的方塊體後說道。

  「這樣啊?」迪姆利推著眼鏡,瞇起眼眸笑得燦爛,「沒問題喔!隨時都可以出來的。」

  看見通訊程式已經關閉,阿威卡才蹲下身來摸摸方塊體,「放心吧,既然你能好運逃過除錯軟體的偵測,我是不會將你趕盡殺絕的,好好活下來吧……」語畢,他面向另一端的盡頭。

  「編號IND-A002發送訊號指令──連線!」


  在那之後,阿威卡開始嘗試過著人類的生活,學習到許多人類必須做的事情。漸漸地,他得到一些關於情感的收穫,變得更像是一個真正的人類──但是,並不包含任何的負面情緒。

  只有完美或純粹極端的個性,稱不上是一個人類,而是靠著指令行動的機械!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可以成為人類呢?還是…只能永遠都是機械……」

  「如果不知道正確答案的話,那就試試換個角度想吧!從其他人類的角度!」

  「其他人類…什麼?」碰!

  朦朧間,阿威卡聽到劇烈的崩塌聲,視線也伴隨意識清晰起來,「迪姆利博士…唔!」突地,一陣窒息感向他襲來,被緊掐住喉間的感受令人相當不適,彷彿快要回歸於一串程式。

  照理而言,身為生化人類的他並不需要氧氣,但是為了成為真正的人類,阿威卡特地加裝對於人類來說才會有的弱點,使他跟其他的實驗體相比,變得更加脆弱不堪。

  危機意識的竄起,讓阿威卡反射的使用重力裝置推開對方,好不容易才有一點喘息空間。

  「迪、咳咳…迪姆利博士?你…怎麼?」握住胸膛的衣料,阿威卡皺起眉頭。

  「哈哈──我?我啊,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了!就連夢想也破碎了啊!」

  迪姆利從眼前身影的後頭走出,卸下眼鏡的血色紅眸帶著絕望,更多的是瀕臨瘋狂前的混亂情緒,過去掩埋在心中十幾年的傷痛再度憶起。心,冷然刺骨的劇痛將它拴著不放。

  「既然不能再見到他,那麼我存活的這個世界還有何意義?呵……」話鋒一轉,迪姆利發出幾聲冷笑,拿出只有半截拇指長的晶片交給對方,「阿威卡,我的希望之火已經熄滅…但是
我尊重你,給你一個能殺死我的機會,請好好把握吧,延續你成為人類的夢想!」

  語畢,迪姆利朝初號機型IND-A001、代碼名「賽特」拋了個眼神,後者也開始動作。

  「什麼意思!?迪姆利博──噗!」劇烈地衝擊波撞向身軀,阿威卡忍不住嘔出一道血箭。

  「哈!弟弟啊…見證我們成為世界主宰的過程吧!」賽特勾起一抹狠戾的冷笑,用金屬腿一腳踩碎阿威卡的關節,毫不留情地破壞掉對方的行動能力,隨即跟上迪姆利的腳步離開。

  「唔……不、別走──迪姆利博士!賽特!」

  阿威卡咬牙忍痛,雖然不至於會像人類失血而死,但意識已經逐漸消散,何況他現在追上迪姆利也是徒勞無功。想到這裡,他向遠去的背影暗自握拳,敵不過睡意緩慢地倒了下去。

  「我…會追上你們的……」

█後記█───────────────────────────────────────────────────
哈嚕~好久沒有發文啦~(?)
未來科幻這題材根本超好發揮的啦XDDD情不自禁的越想越多wwww
可惜心有餘力不足嘎啊啊qwq(寫不多意味###) 只好分幾篇發慢慢填坑惹(咦
最後感謝茶梗梗家的伊奴德友情客串(蹭蹭)、順便給大家找亮點XD(不是縮圖(#~

那麼以上,感謝大家的觀看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4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伊奴德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凊愔泠 ♪ Lin
那個英文wwww看了兩次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放英文惹XDD

12-27 19:55

夜星★YoruHoshi
耶wwww就是個字母重新排列wwwww12-31 22:40
茶葉梗
好期待下篇>D<///

12-27 20:14

夜星★YoruHoshi
大概是明年的事情了(欸#12-31 22:40
白樺木
除了亞奇歐的英文以外奇他看不懂啊怎麼辦((抱頭(望上

劇情引人入勝,好想要接續看下去啊啊啊!!!(#

12-27 20:20

夜星★YoruHoshi
迪姆利是「伊奴德(Inuud)」倒轉,D後頭加上im組成的XDDD
請期待下個月囉XDDDD~~!!!!12-31 22:42
西班白袍咖啡香
窩反而很不會寫科幻題材WWWWW想像力不足((欸#

12-27 22:45

夜星★YoruHoshi
我對都市風格比較難下筆QWQ!!!!每個人都有擅長的啦~~~12-31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奇歐日記Vol.8-0... 後一篇:亞奇歐日記Vol.8-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