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變身偽娘的化妝過程(宇智波帶圖)

作者:豆麟兒│2014-11-29 18:16:40│巴幣:10│人氣:6326
上一篇發出來的時候,沒有實際拍下化妝前後的照片總覺得不是很完整。
趁著今天練習上妝,就再寫一篇有拍下過程的分享文吧~



這次就不做妝品的介紹了,詳細說明還請參考上篇~

直接從上妝的部分作分享,首先從底妝開始~



上妝前先奉上本人羞恥素顏照一張(////)

肩帶什麼的請無視,畢竟最後還是得女裝的。
化妝的時候,請依照藍色箭頭的方向去塗抹妝品、另外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是很多人容易忘記的部分,這些地方如果漏掉的話,完妝之後會很明顯。


底妝品的用量請參考,左邊是粉底液(健康色)、右邊粉紅色的是飾底乳(妝前、隔離乳)。
依序由飾底乳開始用>接著粉底液>然後遮瑕膏>最後才上蜜粉,其中前兩樣可以一起攪和均勻後一起使用,但是棒子要夠大..以免漏出去(像我這根就是不夠大)。

然後用遮瑕膏,塗在需要掩飾的部位,如:毛孔粗大處、痘痘/痘疤、凹坑、痣.等等。

要選用較貼近膚色的色塊才會顯得自然,於是男生就只能用深色那塊了。

接著刷上蜜粉
好啦~我知道看起來沒什麼差,元祖蝴蝶機的自拍鏡頭並沒有很厲害。

這次使用的是上粉專用的刷具,跟粉撲不同的地方在於~粉刷是以沾取的方式取用的,用量會比粉撲要少,刷的時候較容易讓蜜粉均勻分布在臉部;而粉撲雖然可以一次大量塗抹上去,但卻容易產生不均勻、結塊的情況,這時候就必須再用粉刷去抹開,而且粉撲很會吃粉~在清洗的時候就能發現殘留了很多沒用到的量,很浪費的感覺。




完成底妝之後,接下來要上眼妝囉~


眼妝的部分先從眼影開始用起

我所使用的是中間淺咖啡色以及偏右那個深咖啡兩種顏色。

首先將深咖啡色用手指從中心畫到眼尾


接著換淺色的從中間畫到眼頭~


接著再沾一次淺色的,從兩色的接縫處左右畫暈,讓顏色呈現漸層的效果。

然後用珠光眼影,分別塗抹在眼窩、臥蠶等地方,強調眼型輪廓~
珠光眼影盒

我選擇用橘色那個來打亮眼窩(眼皮上方與眉毛之間那窩凹陷處)


接著用白色的擦在臥蠶(眼下突起一條像蠶寶寶)的地方,這樣眼睛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

眼影的部分完成後,接著要畫眼線了。
由於本人是單眼皮的關係,如果用一般的方式~只在睫毛梗的地方畫線,睜眼的時候就會被眼皮給吃進去...

若是要讓眼線看得到,必須畫得很粗。
這樣才能確保在睜眼的時候看見眼線。



有畫眼線跟沒畫眼線的差別一目瞭然

然後下眼線的部分,我是用深咖啡色的眼影去取代,直接塗在下睫毛的地方~並填滿眼尾的三角處。

眼影的部分上好之後,這次因為是練習沒要外出~就不用假睫毛了,一樣用睫毛膏來處理。
(假睫毛的貼法,則是將睫毛梗貼在眼線的位置上~並貼齊自身睫毛 增加睫毛的濃度)


睫毛膏的刷法如上圖,平行於眼線後,以Z字型的畫法向上將睫毛刷開。

睫毛膏的順序:
先使用纖長型、在使用濃密型。





但是因為先前就有提過說,我的睫毛是直長型,怎麼夾怎麼刷也不會翹.. 所以正面看的效果並不會很明顯。這時候改用假睫毛的效果就會好許多。


眼妝的部分完成後,接著要進入結尾的部份了


剛剛說過因為沒有要出門,所以包括底妝時會用到的毛孔柔焦乳以及最後的毛孔柔焦粉(白色那罐),這次都不用。

先要說明的是,本人的臉頰由於略帶凹陷,所以本次便不提亮眼下C的部位~因為這會讓顴骨突起變得很明顯,只提亮凹陷的地方;
首先用亮珠光蜜粉,去重複刷在臉頰凹陷處、T字部位等需要強調的地方,視覺上會有澎起或突出的效果,再來腮紅一樣塗在臉頰凹陷處,讓臉色紅潤外~更強化視覺膨脹的效果。


當然這麼做的效果還是有限,特定角度上還是看得出凹陷。

接著使用修容餅,用白色再次刷在T字部位、眼下C字部位以及下巴三角處,提亮這些地方;深色刷在顴骨、下顎骨等臉骨突起處,這可以柔化這些稜角部位使之看起來不會那麼明顯。


使用位置及畫法請參考。

修容的部分完成後,就只剩下唇膏和唇蜜了。



擦上唇膏,這次使用的是本身就帶有顏色的粉色唇膏,除了唇膏原有的亮澤效果外,自然就有些微唇蜜的顏色了。



接著還是要補一層唇蜜,讓唇色顯色一些。



如此一來亮晶晶的嘴唇就完成了。



最後務必要戴上假髮,假髮可是女裝的第二生命。


好的,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變身完畢!



後記,前陣子帶著手上的假髮去讓PS髮型的設計師大修一翻,本次示範用的這頂是我最喜歡也陪我出過門的假髮,除了瀏海的地方做了大幅度的修剪外、長度也請設計師幫我剪短了些,這樣出門的時候也就不會那麼難整理了。





這次的字和照片都很多,寫這篇也寫了一個半鐘頭有,希望多了照片過程能讓不熟悉偽娘化妝術的新人們有更深刻的理解,期待板上的妝扮風氣能夠朝更正向的部分去發展。

至於這次沒有用到的染眉膏、假睫毛.等等妝品,待有時間會再補上的~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0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妝|偽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taku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身偽娘的化妝流程... 後一篇:【年度總結】&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