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BBTS】星球上的冬天(法里傑)

作者:謝遜│2014-11-29 11:35:41│巴幣:40│人氣:418
任務連結請點上圖↑↑

活動時間每年11/15 ~ 次年1/31

活動內容
  即將步入凋零的季節。有的住民狩獵儲存糧食、有的冬眠,還有的才剛甦醒準備新一輪的世代交替。在每個星球上都下起了大雪,絲凡拉、法里傑、阿瑟斯三個星球的居民又是如何度過這漫長的冬天呢?不論是飛去其他星球找朋友玩樂,還是跑去騷擾NPC,歡迎您來分享你的冬天。

創作方式請擇一以下情境創作。
C. 聖誕老人入眼皆雪,尚有人跡活動,幸運時還可看見聖誕老人盜伐聖誕樹。
 E. 法里傑某處的雪層因為暖化氣候使冰雪融化,進而發現了一個很大的窟窿。提爾三世徵求各星球會飛行的勇者們前往探查。
活動獎勵
等級+1、Σ3000、潛能+2、獲得稱號:冬天裡的小太陽。如重複發表,只有Σ3000。

前陣子畫的魯吉冬裝(其實風衣能撐四季啊(喂)


(星球上的冬天)


「為什麼妳這女人會在這裡......」
「廢話!當然是為了養顏美容啊!」
「魯吉先生......殺氣!你的殺氣啊!!」


  男人走在結上厚冰的大湖上,他沒有在長靴底裝上橡膠皮,但這顯然並不影響那規律穩重的步伐。他抬起頭感覺風向,乾燥的冷空氣掠過男人的耳朵然後往西邊飄去,他呼出一口熱氣,無奈地轉頭看向身後離自己還有一段距離的黑髮少年。

  「韓賽爾,」男人喊道,「你到底行不行?」
  「是魯吉大哥不等我......啊!?」

  砰的一聲,才剛起身的少年開口一句沒說完便又跌了下去。
  今天早上韓賽爾到達約定地點才想到自己忘記買橡膠,正猶豫不決時剛好看見同樣也是沒裝橡膠的魯吉已經先行走上冰湖,而且就像走在平地一樣穩定,很快就走遠。
  那麼高大的魯吉先生都可以走,那我也可以。韓賽爾心想。他小心翼翼抬腳踏上冰層,因為不放心還多踩了幾下。沒有我想得那麼滑嘛。他一邊暗自竊笑自己的窮緊張一邊往前,沒想到還走不到三步,身子便失了平衡向後傾,他努力伸直左腳想保持穩定,可惜不如預期,韓賽爾的左腳很不聽話的踩空了。於是之後的十分鐘,整片冰湖上都充滿韓賽爾的哀怨和摔跤聲。

  「這樣下去恐怕天黑我們也到不了。」

  韓賽爾吃力地又爬起來,不知道魯吉是什麼時候又走回來的,他不滿的抬頭,雖然魯吉的語調仍然是一貫漠然,但說這話的時候嘴角卻帶著淡淡的笑容。

  「怎麼了?站不起來?」魯吉問道。
  「不、不是!」韓賽爾說著,努力撐起身體不再胡亂移動。「只是想不到原來你也會笑......」
  「不是就好。」魯吉說,「你怎麼不乾脆用飛的。」

  你是故意問的嗎!韓賽爾暗暗叫苦,他本來就不太會運用自己的翅膀飛行,加上冷風有增強的趨勢,這可不比不死族堅強的身體。翅膀是相當脆弱的部位,即使是特地鍛鍊過也還是必須謹慎保養,也因此在法里傑這個地理溫差特別大的星球,不死族們平日大多習慣將翅膀收起,當然韓賽爾也一樣。

  「風太強了,翅膀撐不住。」韓賽爾反駁。我可沒騙人喔。
  「那走吧。」
  「什麼?喂?!欸欸欸!?」
  魯吉將韓賽爾掛在手肘間提著,直接前進。「我沒閒到教你走路。」魯吉邊走邊說。


  在西方原野與北方高山之間有塊區域,因終年不會受到陽光照耀而有著「達克」的稱號。沒有蟲鳴、沒有鳥叫,沒有任何野獸走動,走在其中時可以感覺到彷彿連風都吹不進這片詭異的深林。

  魯吉跨著大步穿越這過於安靜的地方,沒有將韓賽爾放下也沒有開口說話,只是一步快過一步。韓賽爾隱隱覺得魯吉手臂的力量似乎變大了些,他的胸口開始鬱悶,但當他瞥眼瞄到魯吉的表情時,卻驀地什麼難受感都消失無蹤了。

  「魯......」
  「別開口。」

  那是一種混雜著訝異與不知所措的表情。
  韓賽爾緊緊閉上嘴巴,他現在才總算察覺到所有的異狀。無論是魯吉還是這片森林。

  為什麼這裡會這麼安靜?為什麼一隻動物都沒有?明明到處都是樹為什麼卻一點生氣都沒有?為什麼魯吉大哥從踏入森林開始就變得怪怪的?

  韓賽爾腦中逐漸冒出許多可怕的想法,內心的恐懼無情地取代他胸口的疼痛感,他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小時候剛失去母親的當下,那種被厭惡、被整個世界遺棄的痛苦正反覆地敲擊他尚未復原的傷口,他能清楚感受到從前的疤痕不斷滴著血,很痛而他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這是惡夢......韓賽爾想著。是真的惡夢。

  「不要......不要啊!!」
  「韓賽爾!」

  韓賽爾嚇了一跳,他這才驚覺自己已經好好的坐在地上,而面前的魯吉則是緊抓著自己雙手,表情一臉擔憂。

  「魯吉......大哥?」韓賽爾睜大眼睛確定眼前的男人不是幻覺,他摸摸喉嚨,再次確定自己已經可以說話。
  「你還好嗎?」魯吉問道。
  「啊......還可以。」韓賽爾輕敲自己的太陽穴想保持清醒。「我們出了森林,我剛剛......?」
  「我們邊走邊說。」魯吉簡短答道,然後將人負在背上。

  他們繼續朝前方的暗處走,韓賽爾緊挨在魯吉背上,他不敢回頭再看那森林,也不敢去想回程是不是還要再經歷一次,現在他只想盡快離那個地方越遠越好。

  像是感覺到那份不安,魯吉緩慢地開口:「很久以前,這裡是法里傑最富有的小國家。」他深呼吸,「平民沒有賦稅,臣子無須金子,國王不會貪婪......他們的財寶多到使他們打從內心就不曾產生過任何貪念,國王為了自保,從阿瑟斯聘請當時最古老、法力最高強的魔導士協會幫助王國建立一道絕對不會遭到入侵的屏障───也就是那個森林。
  「有一天,一個迷路的商人誤闖進森林,就在奄奄一息時被巡邏的衛兵救起。那個商人對王國的一切事物都感到驚艷不已,雖然國王親自交代千萬不可以洩漏王國的事情,但商人回去後仍是忍不住四處炫耀,這事很快的傳進西邊眾國王與貴族的耳裡,說那個王國中有整個星球最多的寶藏。他們紛紛興兵進入森林,就算有森林的魔法也仍舊抵擋不住來自人性最原始的醜惡。」

  韓賽爾靜靜聽著故事,感覺得到自己的情緒隨著魯吉沉穩的語氣而漸漸平復下來。他抬起頭看看四周,除了青苔自然發出的微弱光線和偶爾飄進鼻子的濕氣以外他沒看到什麼東西。

  「後來呢?」他問道。
  「人們毀了那裡。」魯吉回答,「然後什麼都沒有找到。」
  「沒有?!寶藏是假的?」
  「是真的。但沒有人找得到。」
  「什麼......?」
  「那片森林的魔法,」魯吉慢下腳步,說道:「是可以『實現夢境』的魔法。」
  「實現夢境?那不該是好事嗎?」
  「你可以想像你平生做過最可怕的所有惡夢都同時實現的景象。」

  韓賽爾用不著想像,一個鐘頭前他才親身體會過。那大概是韓賽爾至今為止最神奇也最駭人的體驗。

  「喔......那麼寶藏......」
  「在前面。」
  「什麼?!」韓賽爾差點以為這是魯吉第一次開玩笑,而且還一點都不好笑。「前面?!寶藏?那個古老王國的寶藏?!」
  「嗯。」

  魯吉沒有多作解釋,他加快腳步,想盡快到達目的地。
  兩人都分不清這裡究竟是戶外還是某個洞窟內,韓賽爾想應該是後者,因為天上半顆星星都沒有。若是洞窟的話,那這洞窟肯定是非常地大,大到讓他完全不覺得這裡有著所謂的盡頭。
  濕氣越來越重,魯吉蹲下身讓韓賽爾下來,再起身看著前面不遠處一個類似入口但沒有門的地方深思。
  韓賽爾抓住魯吉的風衣,對周圍濃密的白霧感到有些不安,這些白霧帶有熱氣,而且還隱隱有些味道,是......紅酒味?

  「在裡面。走吧」

  魯吉毫不遲疑的走進入口,韓賽爾也緊抓著風衣跟在後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剛剛好像看到魯吉生氣的表情。


  韓賽爾現在的處境有點尷尬。
  一個身穿性感比基尼的女人在他面前正好笑地盯著他看。

  「為什麼妳這女人會在這裡......」
  「廢話!當然是為了養顏美容啊!」
  「魯吉先生......殺氣!你的殺氣啊!!」
  「妳這女人自重點。」
  「索娜小姐請快穿上衣服......」
  「哎呀,等等嘛~本姑娘可是好久沒見到小韓賽爾了呢~再讓人家養一下眼睛嘛~」

  其實魯吉早在進入洞窟前就已經略微聞到一點點他習以為常的罌粟香,當他越走越深時,那個香味也隨之明顯,等魯吉到達入口處他便確定他那鬼點子一堆的老闆絕對也在這個地方。
  那女人是嫌自己不夠弱嗎?魯吉氣憤地結論。他咬緊牙,想都沒想就立刻要衝進去罵人,還差點忘記韓賽爾的存在。沒想到才一進去,魯吉就看到索謬娜絲正悠閒自在地在像是湖泊般的水中飄浮,玖夜則是站在湖邊一臉困擾地把風,腳邊還放了很大一包袋子。

  「妳就不能安份死在店裡嗎。」
  魯吉眼神死死地仰頭呼吸,玖夜走到旁邊拍拍他的肩膀,苦笑的轉移話題:「魯吉先生,你們是來探勘的嗎?」
  「嗯。」
  「玖夜大哥,這裡到底是哪裡啊?」韓賽爾一邊閃避索娜的目光一邊弱弱地問。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保護索娜小姐進來而已。」
  「這裡叫作『杭特』,」不知何時已經換上衣服的索娜叼著煙斗出現在玖夜旁邊,她轉頭瀏覽環境,說道:「是法里傑最大的洞窟之一,你們去看看牆壁和湖水就知道這裡的神奇了。」她吸了口煙,低下頭開始思索。

  魯吉走到最近的一面牆前伸手觸摸,忽然他瞪大眼睛,回頭驚異地叫道:「鑽石?!」
  「魯吉大哥!這......這是溫泉啊!」蹲在湖邊的韓賽爾也驚喜地大喊,「而且還是紅酒溫泉!這溫泉是高級紅酒!」

  魯吉愣了一下,難怪那女人會衝下去。他心想。

  「索娜小姐在疑惑什麼嗎?」玖夜很貼心地替索娜披上外套,雖然他算是被拖過來執行任務的無辜受害者,但紳士風度還是不能少有。
  索娜閉上眼深思,她垂下雙肩,似乎沒有想到答案。「我只是在想這地方到底是什麼用途。人為的痕跡不少啊......」
  「這是個藏寶窟,」魯吉走上前解答,表情顯然沒有被鑽石洞跟紅酒泉嚇到多少。他簡略覆述一遍稍早和韓賽爾說的故事。「我想,這裡大概就是那王國的藏寶地點。」他看了看窟頂結得密密麻麻的冰柱,補充道:「國王請魔導士在為森林設置屏障時,也在寶窟設下王國被入侵時的應急機制。」
  「冰封。」玖夜接話。
  「嗯。」
  「哦?」索娜望向自己的員工,饒富意味地笑道,「我這員工腦袋瓜還裝得下這麼多事情呀?你怎麼知道的,我這身為情報網樞紐的老闆娘該退休了嗎?」
  魯吉微微笑的搖頭,「我從朋友的書上看到的。」而且那本書還沒還回去。他心想。
  「對了,」韓賽爾忽然開口,「你們還沒說來這裡幹嘛?」

  聞言,魯吉原本和睦的表情瞬間變了個臉,紅通通的眼睛瞪向索謬娜絲。

  「哎唷,是因為這個啦~」索娜故意無視凶狠的視線,她用力踢了一下旁邊的大袋子,明顯是踢中要害,只瞧見麻布袋開始亂動,裡頭還傳出一陣粗魯的怒罵聲。
  「妳這死女人!快把我放了!!!」

索娜嘴角彎起令韓賽爾看了都不禁發毛的弧度,高跟鞋更大力的踹向袋子裡的人。  

  「死女人三個字是你這低等劣種生物叫得起的嗎你當你是什麼東西竟敢用這樣的口氣吠老娘你是打哪來的狗膽要人家放了你這隻沒啥屁用的野生動物啊!」

  魯吉看著索娜一口氣飆出整句怒言還能每罵一個字就狠踹一下的功夫,深深覺得其實自己這老闆壓根就不需要別人保護也說不定。

  「這是盜獵者。」玖夜解釋,趁索娜還在出氣的時候。「索娜小姐接到懸賞單,有名盜獵者最近在這附近的森林出沒,不但砍伐樹木,還把森林裡的動物全抓去賣錢。」

  即便森林本身具有魔法,碰上對魔力完全無感的生物也只是普通的樹木而已。魯吉殺氣騰騰的拉開想再多補幾腳的索娜,他隔著袋子抓住犯人的頸部然後輕易舉起,盜獵者貌似是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驚嚇到,原先罵個不停的聲音霎時消失。

  「你砍了樹。」
  「......是。」
  「抓動物去賣。」
  「是。」
  「你是嫌命長了。」
  「什......?!」

  魯吉半分沒留情的加重手上力道,袋子裡的人因為氣管被嚴重擠壓而只能發出吱吱嗚嗚的痛苦呻吟。

  「魯吉先生,」玖夜抬手輕拍魯吉的手臂,神情溫和的說,「他死了我們拿不到獎勵。」
  「我還稀罕這東西嗎。」
  「放下他,」索娜開口,「這是老闆命令。」

  眼看魯吉還是沒有放人的打算,犯人的叫聲也明顯變小,索娜心知這員工的脾氣,她吐煙,使出殺手鐧。

  「你不放人,」她微笑道,「我等等就馬上殺去阿瑟斯騷擾你的朋友。」

  魯吉顫了一下,緊抓犯人的大手立時鬆開,袋內人喘氣的聲音才漸漸出現。
  騷擾......以這女人沒有節操的個性......她會......魯吉不敢再想下去。

  索娜保持笑容並滿意地轉身離開:「這樣才乖。玖夜,我們把這居心不良的聖誕老人帶回去吧。」
  「好。魯吉先生、韓賽爾先生,我們先走了。」

  玖夜搬起袋子跟上索娜,寶窟內很快便只剩魯吉跟韓賽爾兩人。

  「魯吉大哥......?」韓賽爾鼓起勇氣問,剛剛的情形發生得太突然,他實在插不上什麼嘴。
  結果沒想到魯吉只是深吸氣然後搖搖頭。「任務結束了,我們走吧。」
  韓賽爾驚道:「還要再走一次那個森林?」
  「進去的時候,閉上眼睛,不要開口,不要思考。」魯吉說,「我背你走。」
  「你......你還認得路嗎?」
  「有朋友教過我怎麼去辨認魔法遺留的痕跡。」魯吉扼要的回答。
  「喔......」

  當兩人再次看見陽光時,韓賽爾悄悄心想,魯吉大哥在森林裡看見了什麼夢境呢?他沒有問出口,只是自己茫然地猜想。


-END-


本次借用孩子:韓賽爾、玖夜、索謬娜絲
老爹常常忘記魯吉會飛......XD
不過我蠻喜歡惡夢森林的設定所以就讓他用走的(?(艸
是說如果真的有鑽石窟的話我應該也會起貪念......(深思



進入公會請點圖
這裡是老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ಌ御迦☪紫
老爹~~~~我要崇拜你~~我好想跪你呀~~!!(已跪
你打得實在是太好了~~!!
完全呈現了我一直很想要的那種深受過去的傷痕折磨的韓賽爾的心境qwq

看完這篇連我也有好多疑問想知道魯吉究竟看到的是什麼樣夢境唷ˊwˋ
還有他究竟是怎麼熬過那個惡夢森林?

還有我怎麼看韓賽爾真是會依賴魯吉耶~~
(兒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勒~?利用劣勢來趁機吃人家的豆腐呢!
我都還沒吃 你吃甚麼啦?!(欸?

11-29 11:53

謝遜
兒子的惡夢其實就是過往(可以參考回憶第II章) 至於怎麼熬過的 那就是魯吉歷經一再失去的打擊加上三百多年的「讓自己習慣」的想法支撐著他本身的意志力 所以他才有辦法撐完路程11-29 12:02
謝遜
豆腐甚麼的豪ㄘ(何11-29 12:02
YOLO
吃早餐配魯吉http://emos.plurk.com/4da1869dbd7eb538aeba27fae75b696a_w48_h46.gif(咦
韓塞爾超可愛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6b74a943e3dd2efd80c3603b7b11064e.GIF
總覺得魯吉好像很喜歡背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0/052a4feb817cb0de7e95a4bdc7601ab0.GIF(亂講

11-29 13:48

謝遜
因為用抱的手會痠(?(不是 魯吉也怕人家歹勢所以用背的XDD11-29 13:59
Zeofa紫淵
這讓我突然想到,要是玖夜跟著索娜來到洞窟...那玖夜他們也會穿過森林...然後記憶...呃...
嗯,除非用飛的,不然玖夜大概一路上都會緊皺眉頭((思
話說我覺得玖夜根本索娜的免付費隨從了XDDDD
無法請魯吉所以只好找玖夜代勞保護嗎XDDDDDDD

11-29 14:29

謝遜
是的 玖夜的確是帶著索娜飛過去 所以他們不太知道森林的真正魔法 索娜:那沒用的今天休假,嘖。((魯:嘖甚麼啊 你想幹嘛#11-29 14:34
莫言
還好你還知道我睡醒打出的東西是在豪小 ( 思

11-29 17:44

謝遜
要是我夠幽默的話其實可以用的(皺眉11-29 17:47
莫言
其實你可以試著寫寫看 當作練習 ( O
像我上次給那磨他媽的那個即興創作一樣 (欸

11-29 17:51

謝遜
喜劇苦手(O 老子多寫幾個小段練習練習orz11-29 17:56
風無霜
沒巴幣無法給GP(´・ω・`)

11-29 21:24

謝遜
不要緊的11-29 21:25
風無霜
哦哦哦哦哦魯吉霸氣正漏啊////////
提到小動物大自然就爆氣了(´・ω・`)

11-29 21:32

謝遜
這次變正漏惹11-29 21:34
沬歾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魯吉跟索娜我就想笑<<<<(怪人

獎勵:等級+1
Σ3000
潛能+2
獲得稱號:冬天裡的小太陽。

11-30 22:43

謝遜
古怪老闆&苦逼員工(?11-30 22:46
抹茶可莉姆
啊啊啊惡夢森林根本惡夢啊QAQQQQ!!!!(廢話
因為盜獵生氣的魯吉真棒QwQQ

03-20 23:37

謝遜
私心喜歡那個森林設定XDDDDD
畢竟他是魯吉YAAAAAA03-20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配角介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