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なる君と(與成為神的妳) 遊戲心得──雜感+劇情大綱

作者:Ran│女神戀曲│2014-11-27 16:55:02│巴幣:2│人氣:397
官網按我

PV

CAST
榊 鳴海 CV.保志総一朗
二ノ神 弓鶴 CV.成田剣
竹清 八雲 CV.羽多野渉
水庭 苓 CV.井口祐一
天津国星縁尊 CV.櫻井孝宏

雜感

這一片在玩之前其實就有聽說劇情比例失衡之類的問題,實際玩起來也的確有這些問題,不過因為這片算是小品,劇情不長,所以整體玩下來我是覺得還OK。

共通劇情幾乎有大半在搞笑,其實也蠻戳得到我的笑點的,只是搞笑久了真的有點累就是了。
至於進入個人線後,就變得嚴肅許多,這也是很多人覺得失衡的原因。

不過對我來說,失衡的問題倒是其次,比較大的問題是有幾個角色的劇情太見鬼,玩到我乙女心都被嚇到縮回去了……(望向八雲兄)

但是因為是小品,有一半的角色很讚,加上有條共通線戳到我的點,所以這片我還是蠻推的,以花費的時間心力與得到的東西來說,是個CP值挺高的遊戲。

CG和音樂的部分
音樂非常好聽,聲優們也很棒,不過CG就……
繪師是畫CZ的ナガオカ,基本上問題跟CZ差不多:
大概就是某些角度看起來很詭異、有時候會覺得脖子快斷了之類的。
不過不要太挑剔的話也還算美(反正變形再恐怖的都看過了,這個也只是小case)

喔對了還有,過場CG很漂亮,真的非常漂亮。
只是過場也太多,每次都要LOADING,就算再漂亮也會看膩。
我真搞不懂放那麼多過場幹什麼……
這過場已經多到讓我看到就感到煩躁的程度,恨不得有個skip可以通通跳掉orz

劇情與角色
在玩之前我的興趣大概長這樣:ミコト(國星神)>鳴海>苓>八雲>弓鶴
玩過之後變這樣:ミコト>弓鶴=鳴海>苓=八雲
對劇情的喜好度是這樣:ミコト>弓鶴>苓≥鳴海>八雲

ミコト和弓鶴的劇本寫得很好,撇掉個人喜好不談的話,其實我覺得寫最好的是弓鶴。
苓的劇情很普通,某些老梗隨邊猜就會猜到。
鳴海的劇情我是覺得寫得有點糟,有點浪費這個角色。
八雲的劇情害我乙女心整個縮回去了,尤其是那個結局實在是……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共通劇情分四條:賴仁、吹春、亞紀、三神線,可以隨便要選哪條。
因為某些原因(其實只是沒看攻略造成的),我漏了亞紀線,只在大神路線大概了解一下而已,所以對那條線沒辦法評價。
另外三條都很棒,尤其是三神線害我噴掉不少眼淚(這條的故事好感傷,ミコト好溫柔啊)



那麼以下捏他開始


劇情大綱

跟遊戲的標題差不多,就是女主角咲耶變成神的故事。

某天她與青梅竹馬的鳴海,在一般的日常中打打鬧鬧的上下學,走到鳴海家神社時,聽到了呼喚她的聲音,並且讓她變成了神。

「──約束の時が来た。君との約束を。そして……千年の約束を今、ここに果たそう」
(──約定之時到了。與你的約定。然後……經過千年的約定也在今日、於此完成)

她也因此看得到鳴海平常眼中的風景,看得到神、妖,並且在村中重要的祭典──星祭之日前,盡神的義務,直到星祭時才會有新的神來與她交接。

讓她成為神的國星神並未說明讓她成為神的真正理由,而是用他需要回天界泡溫泉休息的理由唬弄過去。


而神的工作就是看繪馬上的願望,去幫助他們實現願望。
身為現人神的咲耶,要執行工作,還是有一些不方便,所以作為神她有一些能力。

「就是用你的神之power,把對手洗腦、不對……應該說是引出對手的信心──」

簡單來說就是咲耶接近許願者的時候,會自動洗腦對方,以便達成目的,實現對方的願望這樣。
經由實現許許多多的願望,其實為她累積了功德與力量,而累積這些到底有什麼功用,是在國星神路線才會講明。

隨著劇情推進,會漸漸了解到村子的傳說、星祭的真相等。
其實村子裡有個「大妖」的傳說,大妖在千年前造成了悲劇。
他是充滿恨意與殺戮的妖怪,導致無數的死傷,最後被封印,村中有一塊殺生石,則被認為是大妖留下來的殘骸,受到供奉。

而事實真相是,大妖的確是憎恨的集合體,由人們的心中所產生,形成狐狸形體的妖怪。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本能,也的確殘殺了不少生命。
在遭到陰陽師追殺的過程,受了傷的大妖在御神樂山附近的村中,遇到了「姑娘」。

姑娘是榊家的先人,愛上了大妖,保護了他、為他療傷;大妖也愛上了她。
大妖怕傷好後恢復了本性,會傷害姑娘,因此逃離了村子。
但他的存在已廣為人知,他一離開那片土地,就遭到了討伐隊的追殺,也因此而爆發,造成許多傷亡。

姑娘親自安撫了大妖,恢復正氣的大妖在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後悲傷哭泣,姑娘則是偷偷讓大妖逃走。

兩人在這樣的過程中,深深愛上對方。
但是神不允許這樣的愛,要姑娘殺了大妖,姑娘不願這麼做,但是她知道就算拒絕,天神們也會找其他人來殺了大妖。

姑娘身邊帶著一塊月石,那是從天上掉落的星之欠片,而ミコト就是從月石所產生的神明。月石擁有淨化之力,會吸收大妖的戾氣、穢氣,最終取走他的性命。

姑娘希望用月石吸收大妖的戾氣,但不取走他的性命,她帶著月石開始與大妖一起生活。大妖感覺到力量的減弱,但在此同時,也發現姑娘的生命一天比一天減弱,他發現了姑娘想犧牲自己去救他。

ミコト在兩人力量減弱、被神與人追殺時出現。

大妖請求ミコト救姑娘,他希望ミコト能阻止月石繼續吸收姑娘的生命力,並消除她的記憶,希望她能幸福的活下去。
姑娘卻希望保留珍貴的記憶、希望大妖活下去,就算最後因詛咒而死也無妨。

在那短短的時間,他們兩人留在祭祀ミコト的祠堂之中──那是一段足以讓ミコト將情感投於他們身上的時間。

最終ミコト消除了姑娘的記憶,她雖然活了下去,心中卻永遠空了一塊,一生都在尋找她丟失了的東西。
大妖則死在人們手上,屍體就埋在神木底下。

而月石在大妖死前,被他放在自己的身邊,以抑制負面的力量,避免再度失控。長時間吸收大妖戾氣的月石,則被稱為「殺生石」,當成大妖的殘骸。
村中的星祭,也不是祈求五穀豐收的祭典,而是為了鎮定大妖靈魂的鎮魂祭。

「大妖的確是從憎恨之中出生的怪物。」
「但是他在死前,已再也不是憎惡或怨恨的團塊了。」
「大妖想著姑娘、為了姑娘而死,憎恨什麼的,已經完全不存在了。」

ミコト這麼說。
他最後並未救到這兩人,只是看著這場悲劇,並且與大妖做了約定,延續到千年後的約定。
大妖與姑娘的愛情、受到的詛咒,也牽動了這個故事的所有人……

共通路線點我
鳴海、弓鶴、八雲線點我
苓和神篇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戀曲|神なる君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kyou07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なる君と DRAMA心... 後一篇:神なる君と(與成為神的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