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 011 單身。約會是請吃東西的意思嗎?

作者:聆羽│2014-11-23 16:46:34│巴幣:10│人氣:180
第一人稱咱→我 (自己看了整篇的咱也煩……)

  今天是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但是對我來說溫度還是稍顯太高,來到這奇怪的副熱帶地區真不是個好選擇。雖不是假日,但在學園外的商店街還是一樣熱鬧,學生們來來往往的購買商品,商店的老闆們臉上各各都喜孜孜的,見錢眼開,不意外。

  「呀……好香。」某處飄來的香味吸引了我,餓到不行的我就這麼跟著味道走過去。

  「是家燒烤店啊……」我低喃著,趴在店外的櫥窗看著肉品。「好餓……」好想吃可是不能吃,這種高檔的店家價錢一定是個天價,一定付不起的。

  「好討厭。」我倚靠在櫥窗上,真是落魄。從櫥窗的玻璃反射,看見我有點亂亂的銀白髮絲披散在肩上,最喜歡的衣服也有點髒兮兮的,心生羞愧。在玻璃鏡面上,金藍色的眼眸反射得格外明顯。這玻璃沒事擦得這麼亮要幹麻!誰會閒閒沒事來這照鏡子也不會進去吃東西的!

  經過的路人無一不往我這看,並對我指指點點的在說些什麼,好丟臉啊!。偷偷用一下水氣來清潔身體好了。

  不幾秒,身上都乾淨了,不過飢餓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看著櫥窗滿是好吃的肉卻不能吃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在我垂頭喪氣的時候,某人拍了我的肩。

  「……誰?」我回過頭,挑起眉看著那位打擾我”用眼欣賞”肉品的人。

  (他是誰?男性?人類?)

  「站在這裡盯著食物,客人會不敢進門的,為何不進去點肉來吃呢?」他說,之後又不曉得在想些什麼的看著我。

  「唔……」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陌生人的搭話沒辦法應付啊!我發出些許的呻吟,眨眨眼睛,最終還是繼續趴在櫥窗看美味的肉品。

  「妳……要吃嗎?」他突然開口問。說這種話就應該是要請人吃飯的意思吧……

  「嗯!」我展開笑顏,開心的大叫回應他,便衝進燒烤店裡去了。既然有人要請吃飯那就虛心接受吧!

   衝入店內後,眼睛掃射到找到一個空座位,一屁股的馬上坐下。這幾個動作似乎不花三秒就完成了,一旁的服務生看愣呆了一會,經旁人提醒後走來為我遞上主食菜單。

  誰知道自己餓昏頭時會做出什麼蠢事?

  「吶吶、有什麼好吃的?」我望向剛從門口走入店內的他,眼眸內發出好奇的光芒。畢竟這種店是以前從沒去過的。

  「妳想吃什麼?」他依然溫和的問。「要點安格斯牛小排切片嗎?」他補充。

  「那是什麼?」我歪著頭看著他,一手戳著自己的白嫩臉頰。

  「嗯……就是牛肉,很好吃的東西。」他表情困惑地好像是不知怎麼跟我解釋。「還是想試別的?」他細細瀏覽著飲品菜單。

  「好吃的肉咱都喜歡吃!」我說,看到他拿出另一張菜單後好奇的靠了過去。「飲品?咱喜歡喝甜的。」

  不知怎地,他抖動身體,往旁邊移動。

  「那麼......要不要喝蜂蜜綠茶?想點甚麼就跟服務生說。」他說完後,招手請服務生過來。

  「好。」我隨口回應穆,之後又看了看手中的主食目錄,翻到了肉品區。「咱要點從這裡到……那裏的全部。」用手指劃過目錄的第一項到最後一項。

  「好啊!呵……服務生!」他輕笑出聲,高聲呼喊服務生。

  可能是覺得我的行為有點誇張,希望他不要破產的好……

  服務生連忙上前,他倒轉菜單,「以上的東西,全部都來一份,順便給我兩杯蜂蜜綠茶。」服務生驚訝地睜大了眼,他也不管對方如何,便自顧自的接過點菜單寫了起來。

  「這樣還需要些什麼嗎?」他問。

  「這樣就可以了,謝謝你!」我嫣然一笑。真是個好心人啊!

  「對了,好心人先生,請問貴姓大名?」

  「葛葉穆,這樣就好了。」原來是叫葛葉穆呀,真是個特別的名字。「那妳叫什麼名字?」他回問我。

  我還沒回答穆,一群服務生如流水般不斷送上裝滿各式肉片的盤子,有牛肉、豬肉、羊肉、還有很多很多味道混合在一起組成一大塊的肉排,是以前沒吃過的口味呢。

  「先吃吧,吃飽了才有好心情。」穆說著,同時也拿起了筷子。
  
  「摁!」我隨便挑了一個裝著肉片的盤子準備要全部掃光,但是看見週遭的人們卻是將肉片夾到烤肉架上待它烤熟,有點疑惑望向穆,「肉片一定要放在上面嗎?」手指著烤肉架問道。

  「對啊,不可以直接吃,這樣很沒禮貌,不可以喔!」穆笑著說道,伸手摸著我的頭。

  這個突然的動作讓我招架不住,很討厭,因為摸過我的頭的只有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

  「姆……」我發出不滿的氣音,可能是不太喜歡被剛認識不久的人摸頭吧。她想了想,既然這位好心人先生請她吃飯了那就算了吧。

  「抱歉……下意識以為妳是我老妹……」他抱歉的低著頭,看他這樣我也不好意思說話了。

  「這樣喔……」我喃喃,之後夾了一片豬肉培根放在烤架上,火烤過的肉片上的油脂慢慢滲出,肉片發出晶瑩的色澤,同樣也滴到炭火裡,發出了滋滋的聲音。

  「先吃吧,不然會冷掉。」穆一邊說一邊把肉片放上烤盤。

  一片片的牛肉接觸高溫,逐漸轉為淡淡粉紅色的剎那,他用人眼難以分辨的速度把牛肉清空。

  速度還真快啊,我在心中不禁讚嘆。

  幾分鐘過後,豬肉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才發覺到剛才放上烤架的豬肉已經熟了,我把它夾入口中。一咬,香甜的肉汁如爆炸般擴散口中,肉品的嚼勁十足,相當有彈性,真是令人難忘的滋味。

  「好好吃!咱全部都要!」我捧著雙頰,開心的說。

  穆很快的動著筷子把飯推進口中,「不好意思,請再給我一碗白飯。」他舉起飯碗對著服務生說。  

  趁著服務生裝飯的時候,他轉過頭來問我,「對了,請問妳是從哪來的呢?台灣這裡可沒有雪豹這種獸人,妳是轉學生嗎?」

  我把肉片吞下肚後,用旁邊的紙巾稍微擦拭嘴角,基本的餐廳禮儀可是要有的。思考了一下,我回答:「咱是拿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來的。」

  他的臉上好像掛著三條線?我說得話有那麼難理解嗎?

  「父親大人說咱們是中國北方的雪豹種族,平常不會親近人類,但現在咱為什麼會在這咱也不清楚了。」我補充著,一邊把豬肉片放在烤架上。

  「聖誕老公公……」他重複我剛剛說得話。

  「我想在這座奇怪的都市裡,大家都不算是人類吧?」穆說。

  手指隨意地搖晃高腳杯的杯口,我質疑他的話,聲調挑高的說:「”大家都不算是人類吧?”那麼,你是人類嗎?」

  「可以說是,可以說不是。」他回答。

  「嗯……」我發出個單音。

  氣氛有些凝重。

  


  「啊、肉烤焦了。」我把肉片翻面時,看到肉片的鮮紅變成了黑色,覺得有些可惜。

  「哇咧……」穆也回過神來,看著卷起的肉片,好像很想吃的樣子。
  「焦掉就不可以吃喔!對身體很不好。」他叮嚀著。

  「真是可惜……那就——」我跳到椅子上,運用水氣作出了一把小刀,夾起眾肉片將它全部拋起來,我以反手握著小刀俐落的揮舞在肉片上畫上數撇,遵循地心引力肉片掉到了烤架上,擺成美麗的肉片花盤,且烤焦的部份全被割除。

  「這樣又可以吃了。」我坐回椅子,父親大人說過用餐時可不能站在椅子上。手中小刀往上一拋,將它揮發掉了。

  「哇,真厲害呢!」穆也面不改色的用筷子精準地捻起只能用紙片來形容的超薄牛肉片。

  技術有點退步了啊……變得好薄!


  我快速的夾起薄薄的肉片放在碗裡,「咕嚕」一聲,肉片就像是喝開水一樣的全都吞進肚子裡。「吃飽了。謝謝招待。」我抽出座位旁邊的紙巾擦飾嘴角後,雙手合十輕拍著。

  隨後,我望向穆,說:「你吃飽了嗎?」

  「吃飽了。」穆說。

  「那出去吧,這裡的空氣變得有點悶。不舒服。」我微蹙眉,起立離開座位走向門口。遲見對方沒有跟上,我移動腳步轉身,白色髮絲隨身體的擺動,有如絲綢般畫出完美的弧度。

  「走吧。」我以輕柔悅耳的嗓音緩緩說出,捻住一條髮絲放置耳後,笑得燦爛。

  「等等,還沒結帳呢……」穆不知怎地楞了一會,但他很快回過神,拿起菜單起身結帳。




  中午時分,眾多的學生都學園跑出來找東西吃,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種熱鬧、充滿人群的地方。說是第一次,其實我並不會隨便到人多的區域去,人多氣溫就會升高,最討厭熱的地方了。

  走在大街上,地上的紅磚被耀眼的日光照得閃著點點的光芒。在書中看過,這個是把玻璃壓碎再加入紅磚原料一起混出來的,目的在夜晚中怕地面看不清楚,人類運用玻璃碎片作成反射光線的材料,如此一來地面就會發出微光,也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釀成意外的災禍。

  東西要見過才知道它的實用性。人類真是一個擁有高度智慧的種族。


  第一次來到人們口中的商店街,好奇的我對任何的攤販都相當有興趣,每個地方都要靠過去看一下才肯罷休。

  我們來到一個大門前面,看進去,裡面有許多長相奇妙的建築物。

  「穆先生,請問”遊樂園”是什麼呢?」我指著門上的三個大字。

  出生以來一直都待在高山的我從來沒聽過”遊樂園”為何物,我讀過的書都沒出現過這類的名詞。雖然高山空氣新鮮、氣溫不高,很適合雪豹一族生活,但被環境束縛卻又是另類的終生監獄。
  
  「是一個讓大家可以在裡面玩遊戲的設施喔!」穆難得露出微笑,努力地為我解釋。

  穆先生真是個好人。

  

  「那咱們進去看看!好不好?」我抓住他的手搖晃著,眼睛閃爍光芒。倏然間,我瞥見一個斗大的字體寫著”售票區”,便拉著他奔了過去。

  咱們倆站在售票區前面,對看著。「要買票才能進去嗎?」我問。

  「嗯,嗯。」穆有些卡住的回應著,一邊輕輕的將手從我的手裡抽出。

  「要去吧?」他肯定的問。

  「好!買票買票~」我開心的說,臉上的表情宛如孩子般天真爛漫。

  「不好意思,雙人票,兩張。」服務小姐露出溫和並遞上票據,穆忽視著她的眼神收下。

  「嗯……妳想玩什麼?其實我也沒來幾次這種地方……」穆帶著憂心的目光看著遠方的某處。

  我沒在注意他,瀏覽著剛從售票區拿來的遊園地圖,第一次來遊樂園要先玩什麼才好呢?心中的雀躍難以壓抑。

  我高聲的說:「先從那個開始!」又指著遠處的某一遊樂設施。


  咱們走到地圖上的地點,那個名叫海盜船的設施。

  「下一批要遊玩的客人請上前。」穿著正式制服的女子用機器般的語氣說著不變的話。

  「咱要坐最前面!」從剛才下船的人聽說到最愈前面愈刺激之類的話之後,我就等不住躍躍欲試。

  海盜船開動了!它先是小幅度的前後搖晃,微風迎面吹來。「哦——原來是這樣的一個設施啊,咱還以為會下海享受浪濤及狂風呢……」  

  「讓自己與萬物同化……」穆小聲的碎念著,他看起來好像很緊張。
  
  海盜船進入大幅度搖晃。「呀呀呀--!」週遭一起同座的女孩們發出嬌滴滴的尖叫。我覺得很奇怪,轉頭問穆:「坐海盜船要尖叫才好玩嘛?」

  「呃……基本上尖叫是為了發洩自身的緊張感,其實妳不叫也沒關係。」穆已經調適好心情。

  我想到了一個不錯的點子,嘴角不自覺的微微勾起,然後,站了起來。「喲喲喲——!」我開心的笑道,「穆先生!你也站起來試試!很舒服的!」    
  
  因為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我拉下綁著一小撮頭髮的髮圈,抓住我的頭髮隨意綁了一個輕鬆的馬尾。

  「好啊!」穆也玩心大開放聲大笑,拿出符咒施展術法,風依舊清涼,但已無強力風壓干擾溝通。



  短暫的幾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海盜船的運作漸漸停止。「感謝您的遊玩,祝您下次再來。」船門開啟,傳來女服務員機器般固定的字句。

  「哎呀,結束了,咱玩得正歡的說。」我落寞的走出海盜船設施。


  兩人離開後,服務人員偷偷將一張紙貼上了公告欄,上面寫著:請各位遊客不要站在海盜船上或者施展法術!旁邊附贈了一張翎翎樺和葛葉穆的照片……


  「接下來想去哪裡?」穆說。
  「咱們去坐摩天輪吧!」高興到極致的我拉住穆的手奔向那個圓圓的建築。


  排隊排了很久,終於輪到咱們了!上了摩天輪之後,我趴在窗戶上一直在往下眺望著優美的風景。「人都變得好小哦…」我喃喃的說。

  「嗯……」穆有些心不在焉的回應。


  「對了。」我轉身坐好,車廂因我的動作小小的搖晃了下。

  「咱好像還沒告訴你咱的名字吧?」我看著穆的眼睛,明亮且不混濁,好漂亮的眼睛,黑色的眸中映照出我的臉龐。「翎翎樺。這是咱的名字哦。」我淡淡的微笑。

  「翎翎樺……」穆低聲的重複,他的聲音回盪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此時太陽正快要下山,落日餘暉的紅橙佈滿天空,有種甜蜜又溫暖的感覺。在夕陽斜射下,我的臉龐被照得紅紅的,好暖和。


  「今天……謝謝妳。」過了良久,穆才慢慢開口。
  「這是我第一次跟陌生人一起玩……而且還是女孩子。」接著說。

  「我想說的是……是……」他開始口吃,臉色通紅。

  
  「咱也是,謝謝你,穆先生。」翎輕輕笑著,「謝謝你帶給咱這樣美好的回憶。」

  見穆沉默不語,他可能是太緊張了吧,我在心中不禁莞爾一笑。「這樣好了,咱送你一個小禮物」。語畢,啟薄唇,用柔柔的嗓音輕唱著,車廂凝漫幽柔寧靜的氣氛。

  氣溫逐漸降低,口中呼出的氣體遇冷結成小水滴,變成了白霧。明明是暮秋時期,窗外卻正下著細雪。

  「「如是我聞,流水泠泠,耳畔縈繞,音色恬靜。」不知為何,穆緩緩開口,應和著我的歌聲。

  二十五分鐘的魔法即將達到最高點,霎時,一個巨響,燦爛的煙火點亮夜空,為夜色增添斑斕色彩。「煙花啊……好久沒見過了!」


  秋雪伴煙花……


  「是吶……非常的漂亮。」穆停下歌聲,呆呆的看著眼前的美景。


  摩天輪轉回終點,為漫長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終點同樣是起點,不停輪迴,但願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樣……

  我跑到穆的面前,「天晚了,咱們就到此互相告別吧。」
  「那麼拜拜摟。」我轉身一跑,背對著那個黑髮的少年。

  
  夜幕低垂,兩人的背景依舊沒有交集。
  今天是個令人喜歡卻討厭的矛盾日子。

總字數:5665


 
後記:

   終於打完了!特別感謝CFP家的 葛葉穆 陪翎翎進行了近200串的對串
   對串字數共4656字~有人有興趣要看嗎?(探頭(此人喪心病狂地把對串全記錄

   有些地方敘述有點怪,變成一、三人稱混合……
   對串是第三人稱在寫,打文時要變成第一人稱根本炸腦  
   打到最後有點想發好人卡(尼奏開

   謝謝觀看!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8 篇留言

CFP
自嘆弗如啊……

11-23 19:02

CFP
其實後來也沒感覺了(別揍我@

11-23 19:13

CFP
大大圖崩地好恐怖啊哈哈哈!

11-23 23:25

聆羽
別怕,我要撤圖了11-24 21:48
CFP
不給攻略雪豹娘嗎?(這樣小失望QWQ

11-23 23:28

聆羽
攻略程度max!(ya11-24 21:49
blackdreames
安安。本任務011為合作任務,因為有找CFP學長(~XD)對串合作沒有問題,任務執行完成。

惟因CFP的011內容並非與你合作的故事,所以目前無法當作『合作任務』來登記,只能登記為單人任務。也就是自由點數30,學分10分。

若未來CFP有補上一篇合作創作,那麼兩人都會再把點數補上。

因此就麻煩你修改一下點數分配,並且私信告訴我囉,感謝。

11-25 12:21

聆羽
已更改,謝謝^^11-25 22:35
CFP
……馬上遞上,不好意思……

11-30 12:02

阿卡西亞
看完了......「那是什麼?」我歪著頭看著穆,一手戳著自己的白嫩臉頰。 那時候翎翎樺好像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12-23 19:10

聆羽
謝謝提醒!12-23 22:17
阿卡西亞
整篇都寫的很棒......全來一份有點猛......公告欄那邊笑出來了XD

12-23 19:11

聆羽
孩子要多吃點才會長高高~[e12]12-23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indy11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 001 ... 後一篇:Tell You ,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