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任務002 食物超誘惑!诶!我不是來學校幹架的啦!

作者:吾是貓妖,名叫冬│2014-11-22 11:44:09│巴幣:20│人氣:239
在我說「好,我入學」的話後,那名少年就不見了,剛剛被他嚇了很大一跳,我現在連他長什麼樣我都忘記了。

貌似只有一百五十公分來著的正太吧?

算了,應該還會在遇到他,我從背包中拿出一個牌位。

「伊爾!給我出來啊你!該不會真給我睡死了吧?」真奇怪,伊爾平常跟著我時根本不會這麼安靜,而且他對於能力使用方面比我還了解,那位少年到底用了什麼方式靠近我,問問伊爾一定會知道。

我仔細看了看神主牌位,伊爾根本不在裡面,明明出門前跟我說好要跟著的啊……要不然我帶這牌位出來是要嚇死誰啦!

搞不好哪天校刊會刊出一則新聞,標題就是「嚇!一個外表看似十三歲的貓耳蘿莉居然隨身攜帶神主牌位!」

那是要我怎麼做人啊啊啊!那種羞恥程度就是叫我拿根湯匙我也要挖到地心躲起來!

正當我這麼想時,頭上忽然出現了帽子蓋住了我的貓耳朵。

「哎呀哎呀,妳真的沒有帽子不行啊!動不動耳朵就跑出來了。」伊爾飄在空中跟夏洛克並排著。

順帶一提,夏洛克是那隻貓頭鷹的名字。

「要回去幫我拿帽子也跟我說一聲嘛,害我還拿著沒人在牌位叫來叫去的。」我伸出右手讓夏洛克停在我肩上。

這次真的是可憐夏洛克了,貓頭鷹在白天非常不適合行動,雖然牠是伊爾所飼養的,但是昨天拿到入學通知單後,伊爾為了安全起見,就讓夏洛克暫時成為我的使魔。

使魔的功用是能讓我在一定的距離透過牠的眼睛看見牠的視野,同時增強牠的體力以及與我對話的能力,只是需要一陣子來學習,所以夏洛克頂多聽的懂我大概在說什麼。

我將牌位放回背包,昨天有稍微研究了學生證,傳送後要等二十分鐘冷卻時間,現在至少還要等個十分鐘我才能閃回墓園去啊!

在等待冷卻時間時,我靠在二樓的窗台看著這個學校。

如果是靈力被封鎖以前,我大概早就用靈力在空中用飛的從上方往下看了,畢竟從空中往地面看比較容易知道地形,勘查敵情也是比較方便。

雖說現在也可以請夏洛克飛上去要牠往下看,但是這吃我的靈力,消耗是不大,可是誰知道等等會不會突然就進入戰鬥狀態呢?

現在的靈力跟以前完全不能比,得省著點用,要不然我連逃跑都有可能跑不掉,而且靈力不足的的話,我就跟一般人沒兩樣了,除了貓妖化的體力跟速度可以稍微加成一下。

雖然背包裡有帶上一般法師喝的藍水,但是這一罐要不少錢,喝一罐大概等同於我一個月的開銷,墓園的薪水真的非常低,有時還得在城裡跟人搶點小任務來掙錢,要不然日子過不去。

我閉上眼感受著風兒陣陣吹拂,心中漸漸的平靜下來,忽然之間好睏,原本想說稍微瞇一下的,可是感覺附近有人靠近中。

拉低帽子,我將背後貼著牆,做好隨時能夠戰鬥的準備。

「這裡是學校啊,有必要這麼緊張嘛?」伊爾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因為自言自語的有點奇怪,所以我沒有特別回答。

對方越來越靠近,似乎有三個人。

「欸!是剛剛跑給我們追的學妹嘛!給學姐抱一下啦!」身為戰士的學姐邊說邊撲了過來,夏洛克直接飛走,而我往上一跳,用後空翻直接跳到她的身後去。

真是冤家路窄……。

學姐露出失望的臉,她身旁的兩名友人拍拍她的肩,像是在安慰著她。

「真的真的真的不可以給我摸摸給我抱一下嗎?」學姐哭喪著臉問。

我默默的搖了搖頭。

「那貓咪學妹,我們來打一場練習賽,就她跟妳打,如果她贏了妳就給她摸幾把抱幾下,相反的妳贏的話,我請妳吃飯。」旁邊像似魔法師的女孩提出交換條件。

食物啊……我窮的要命,常常在餓肚子的啊……。

「我還可以請妳吃甜點喔,有一家麻糬超好吃的!那……」另外一個應該是弓箭手的男生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他的話。

「好!當然好!」糟糕,我的嘴比我的腦袋動的還快!

一聽見麻糬,口水差點沒掉下來,旁邊的伊爾嘆氣搖頭,但是我完全無視掉了!

食物!甜點!我來了!

絕對不能輸!

「呵呵,學妹好可愛喔!就算妳輸了也沒關係,剛剛說的都可以給妳!」我怎麼看到戰士學姐看著我流口水……她是打算吃了我不成?

我霎那間驚醒

嚇!我居然被食物拐走了!

但是忽然反悔也不好,那就將錯就錯吧!

我跟著他們三人走著,據他們所說學校裡有訓練場的地方,而且離保健室不遠,只要沒有斷氣,聽說保健室能夠把重殘傷者治療好,但是踏出學校的話就沒有這種效果。

推測是有什麼結界圍繞在學校,不過現在的我沒辦法感覺出來,可見學校的治療方面結界做的非常好,連身為陰陽師的我也感受不到半點能量。

夏洛克打著瞌睡停在我的肩上,而伊爾飄在我身後沒有特別說什麼。

「學妹,妳是獸人族的訓獸師嘛?」戰士學姐拜託妳把那張快跟色老頭一樣的臉收起來!

「都不是,我是陰陽師,原本是人類,但是跟妖怪締下契約,所以才變成半妖,而這隻貓頭鷹是我的使魔。」我隱瞞了身為雪野的身世,只是稍微的說了自己部分的事。

魔法師學姐疑惑的問:「陰陽師啊,這職業都快絕種了吧?而且陰陽師跟妖怪締契約,感覺很新奇啊。」

「不是所有的妖怪都是壞的,而且陰陽師雖然是使用法力方面全能的角色,但是就跟魔法師一樣,只要魔力不足,那麼就是待宰羔羊,所以我才跟貓妖締契約,補足自己欠缺的地方。」我認真的回答著,魔法師學姐也沒有特別再說些什麼,大概覺得我說的對吧?

沒走多久便到了所謂的訓練場,空間非常充足,就算在這裡引起爆炸,我想都不太會影響到四周的人。

這個學校的確適合訓練能力,找一天睡飽再來逛一下學校。

弓箭手學長讓我跟戰士學姐面對面站著,將手舉起道:「紀律是破陣之矛,團結為禦敵之盾,原則乃心之基石。以淬火鎔鋼學派之名起誓,見證雙方練習賽之戰,若有任何一方無法戰鬥則立即宣判勝負,並將雙方送往保健室

什麼鬼?淬火鎔鋼?這是學校在戰鬥前的裁判宣誓嘛?

也許是看見我一臉狐疑,魔法師學姐向我解釋:「學妹,學校分兩個學派,我們三個都是淬火的,以後妳也會加入其中一方,但是現在不是時候。」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將背包裡的牌位藏在口袋後,我把背包交給了弓箭手學長,帽子也從頭上取下丟置一旁。

既然是要認真的戰鬥,那麼貓耳跟尾巴就不得不放出來了,要是不貓妖化,不盡全力,不就代表我不尊重對方了嗎?

而夏洛克則在我的命令之下飛往空中。

「雙方都準備好了嘛!那麼戰鬥開始!」

我立刻使用貓妖的能力向後徹了幾公尺,拉開安全距離。

而學姐拿著劍向我衝了過來,我近戰絕對是贏不過一個戰士,而且她拿著盾牌,即使用上貓妖化的力量,我也踢不破一個盾牌。

看著學姐衝過來的刹那,我馬上就知道她的能力形態。

她的速度不快,可見是力量型或是坦克型的戰士,但是如果是坦克型的戰士,我想她就不會配備一個看起來如此笨重的盾了。

所以我猜她是力量型的半坦戰士,只要被劍擦到,我絕對會受到不小的傷害。

推測完畢後,我就沒有以取安全距離為優先,因為她的速度我的眼睛跟身體都可以跟上,用最小的動作來回避攻擊。

學姐的攻勢非常的猛烈,每一劍都是威力十足,腳步穩紮穩打的,如果速度能再快一點,一定能把我貼臉貼到死。

「星火燎原!」學姐突然的喊出一個招式名稱,我在聽見第一個字時,馬上就向後退了好幾步。

學姐旋轉著身體,盾牌與劍相合在一起產生許多火花,她向我轉過來。

這招的確非常好,尤其用在貼臉的時候,不過,這種玩意我是可以破解的。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我迅速比出手勢,將劍印推了出去,此招為陰陽師的基本功,靈力會化做許多刀刃向對手砍去。

只是我用這招的威力已經大不如前,現在只能把對方稍微劃傷而已,以前要把妖怪斷手斷腳攔腰截斷都不是問題。

我原本想說這可以終止學姐的招式,但是我太高估我目前的靈力,她的火花跟刀刃相抵掉,部份刀刃只「擦過去」學姐的雙手。

這種傷害對戰士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嘛!無法打斷招式。

我在被盾牌撞上以前,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攻擊,要是那種招式下被盾牌撞到,肋骨會斷掉都不是問題。

「小貓學妹,妳要掙扎到什麼時候呢~」學姐招式時間已過,停下了旋轉的身體開心的說著。
她手上傷痕累累,少數的血液流出,再次嘗試想貼臉

我因為靈力被封印住絕大多數,所以我的攻擊力真的不高。

我閉上眼,施術的手勢再次比了出來:「雷灼光華,急急如律令!」

以我為中心,直徑三公尺的圓降下一道雷電,學姐想刹車都來不及,自己就自動跑進了這攻擊範圍裡。

被雷打中,就算是戰士,就算因為靈力被過度削弱的我,這攻擊力絕對是夠的。
但是……似乎不是這樣。

雷電打下來霎那引發了爆炸,煙霧迷茫,因為貓妖化的關係,我的眼睛看著在煙裡的學姐,她捂著口鼻咳著。

被雷打中是不可能馬上有辦法動彈的,神經會暫時被麻痺的才是,直到我發現那盾牌是貼在地上,我猜盾牌有導電的功能,把電給導入地面去了。

嘖,靈力少了一大半,戰鬥起來真的比以前辛苦。

「這種攻擊對我造成的傷害不大喔!」學姐咳出一些煙說著,身體抹上了一層灰。

「妳的盾牌有導電作用,所以只有對妳造成小傷害而已。」我默默的說著。

學姐滿意的點了點頭。

我猜那盾牌應該對魔法攻擊有一定的防禦力,十成十是魔法師學姐在盾牌上加上了不少祝福。
那麼,我一定得先把盾牌脫離學姐,或是我得貼臉在超近距離攻擊。

目前所能使用的少數招式已經有兩項進入冷卻時間中,有關火焰的攻擊咒語能造成多少傷害?而另外一個五芒星之盾……可能會被打破。

忽然間我想到了一個點子。

但是,一定得環環相扣才會完美成功。

學姐為了發揮戰士的近戰優勢,所以她向我衝來我並不意外。

「小貓學妹妳發現了吧?妳真的非常聰明,也真的非常的靈敏,我的盾牌會降低魔法傷害,可是妳近戰又吃不了便宜,要不要乾脆認輸呢~?」學姐笑……咳!色咪咪的說著。

絕對不能輸!

我一定得抓好時機下手,學姐想獲勝的急躁感一定會帶給我機會。

因為學姐是戰士的關係,所以她魔力的流動非常微弱,但是我漸漸的感覺出來了那份微弱的魔力。

我露出了微笑,學姐看了大概是以為我想施展什麼咒術,她的魔力流動漸漸增強。

「腳踢!」「結!」,我們一起出招,她要抬腳的同時,我已經在半空畫好五芒星,她踢五芒星之盾的同時,我抓住那份機會輸入了靈力反彈了攻擊。

這是她自己的物理攻擊,跟魔力的關聯不大。

「啊呀!」學姐被自己的腳踢踢飛,盾牌也因此落在原地,我往她的方向衝了過去,我不打算用火的咒語,因為我抓到她魔力流動的時候,我就知道她是火元素偏重的戰士。

火系的攻擊傷害對她是比較沒用的,而且這個腳踢對她這個半坦來講,也不到無法戰鬥,雖然我是不想用這麼強烈的招式的。

可是我不想被亂摸!

在學姐往後飛而無法做出攻擊時,貓妖化的我幾秒就到她身前,直接丟出一張符咒。

『夏洛克,準備好!』我在心中傳話給在空中的夏洛克。

「退魔流星術!」靈力瞬間被符咒吸走了一大半

我在那七八顆流星掉下來砸人爆炸前用瞬間移動逃離攻擊範圍,這一招敵我不分的,範圍又有點大,靈力耗的也很凶。

我瞬移到了六公尺高的半空中,一手抓住夏洛克的腳,另一手從口袋中拿出牌位。

「伊爾IN夏洛克!」我把伊爾用剩下的靈力塞到夏洛克的身體裡,主要目的是……就算是成為使魔的貓頭鷹也不可能撐住人的體重好嘛!

所以,我只好賭上伊爾跟夏洛克結合是否能撐住我,至少讓我從六公尺的一層樓多的高度中慢慢下來,要不然我絕對摔斷腳。

還好我賭贏了……。

『妳真的是太亂來啦!』伊爾罵道,但是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想去回話。

而學姐在我最後的大招下被星星砸暈了,計畫完美成功。

魔法師學姐馬上上前察看戰士學姐的情況,至於弓箭手學長則是宣布:「一方已經失去戰鬥能力,判定貓咪學妹獲得勝利。」

我在空中被伊爾跟夏洛克慢慢放下來,當腳碰觸到地,我已經頭昏眼花,靈力等同於陰陽師的精神力,我現在根本是無力狀態。

因為靈力不足,所以伊爾在我落地時就從夏洛克的身體裡出來。

我努力的走向背包的所在地,裡面的藍藥水得開來喝才行……雖然很心痛。

好不容易鉤到背包的帶子,我……。

「貓咪學妹?妳……」弓箭手學長扶住了我(好像有),但是我沒有聽見他到底說了什麼,我就因為靈力過低而暈過去了。

喔天吶……一定得早日把那該死的咒術從身上解掉。



-------

戰鬥場景真的比較爆字,這一篇字數就已經四千八百多左右了

用手機打到眼睛都快脫窗了……家裡電腦真的是超有脾氣的(扶額)

12月1、2、3號為學校期中考,到考完試以前都不會動筆。

應該不會12月多發文時,有人告訴我,貓妖陰陽師的劇情忘了吧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2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狐咪123
被食物誘惑了[e27]

11-22 15:35

吾是貓妖,名叫冬
對呀xdd
民以食為天嘛11-22 18:47
問奈何
原來小冬過得這麼坎坷QQ(重點誤
話說我下星期就期末考了阿[e28]

11-22 17:40

吾是貓妖,名叫冬
一個守墓人新水當然不可能很多啊0.0"
要是很多的話就人人搶著要當了

話說是期中考吧?11-22 18:49
問奈何
對齁[e20]
說錯XD
話說守墳墓照理來說是很高薪才對~守賓館就那麼高了[e29]

11-22 19:43

吾是貓妖,名叫冬
不知道耶0.0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想到

但是,應該沒有什麼人願意守一個離市區有點遠的墓園
政府有給些薪水就要偷笑了((抖耳朵11-23 12:26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伊爾:誰找我?(探頭

11-27 21:20

吾是貓妖,名叫冬
你沒說話
我還真的忘記了,我隨機創出來的角色
剛好撞名0.0"11-28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0127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學小日誌】公民訓練... 後一篇:【萌獸學園】聖誕禮物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