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任務003-加入學派!

作者:雲滄暮│2014-11-21 20:43:18│巴幣:10│人氣:206
雖然看過學派大樓還有徽章的草圖,但是鑒於沒有明確正式的圖(指wiki方面),所以我先不描述這兩者的外型,等之後有確定結果出來之後在補上外型敘述



       躺在病床上,聞到周遭淡淡的藥味,秦墨衍知道自己現在人大概在醫護室之類的地方。

       作為一個殺手,他恢復意識後沒有第一時間就睜開眼睛或是馬上起身,而是先透過嗅覺跟聽覺來判斷周圍的狀況。

       大腦開始運轉,在將意識放在身體肌肉以確認身體狀況的同時,他稍微整理了一下訊息。

       半晌,他睜開眼睛坐起身來,掃視了一下四周。

       起來之前他就已經判斷附近沒有人了,但是實際去看的時候還是有些無語。

       「半個醫療人員都沒看見,就這樣把人丟著離開好嗎……這種地方怎麼說也是儲存藥品的地方,如果被隨意拿走了怎麼辦……」

       雖然這麼說,但是秦墨衍並沒有轉職當勇者的打算,手摸向背後,確認背上的傷勢已經被治療好了。

       戴好被放在旁邊的眼鏡,發覺桌上有一張紙條,上面的文字刻意加大畫粗明顯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

       「你入學前應該已經查過資料了,建議你趕快去加入學派,這對你有幫助。

       By.冥蛇」

       看著這張紙條,秦墨衍用手指摩挲著下巴,隨後提起旁邊的筆在上面劃了幾下後便離開醫護室。


       在秦墨衍離開後幾分鐘,冥蛇就走進醫護室。

       「嗯?人已經離開了?」

       注意到來探望的人已經不在了,冥蛇伸手去碰桌上的紙筆確定對方是否有看到紙條。

       發現紙的觸感有些異常,像是有人在上面刻了什麼,冥蛇馬上意識到是秦墨衍留下的訊息,於是開始順著紙上有異狀的部分摸起。

       「我去加入學派了,順便請妳幫個忙,之前被妳攻擊之後行李丟在一旁,麻煩妳去幫我撿回來。

       By.百謀」

       「………你不告訴我你去哪個學派我去哪找你?」



       離開醫護室之後,秦墨衍用手機上網下載了學園的地圖,晃了好一會兒才找到目的地。

       「碎火之耀……」

       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秦墨衍想的不是什麼豪氣萬千的感念,而是……

       「這建造成本要多少啊……」

       感嘆什麼的,他早在學園網站上感嘆完了,現在看到學派大樓,他腦袋裡轉的只有一些現實的問題。

       搖搖頭,把這些沒有營養的小心思甩出去,他邁步走入學派大樓中。

       遵循著走廊上的大樓地圖,秦墨衍很快就找到學派服務處,說明自己的來意,填寫好資料後,服務人員帶領著秦墨衍來到一間房間。

       「進來吧!」

       從門後傳來一個成熟穩重的男聲,秦墨衍也不猶豫,直接推門而入。

       房間內,一名黑色短髮青年坐在辦公桌前,桌上擺放著厚重的文件,左手在文件上簽名,右手操作著電腦,眼睛不斷左右來回轉動,就是沒有抬頭看秦墨衍一眼。

       「打擾了。」見對方似乎很忙,秦墨衍有點在意自己是否應該下次再來,但是考慮到對方就既然直接讓自己進來,看是沒有影響。

       「沒事,我已經習慣這樣的工作了,反正明天不是我值班……」黑髮青年持續手中的工作,嘴裡說著:「長話短說吧,你知道學園的兩個學派?」

       「是,翠澗凝雲,以及淬火鎔鋼。」秦墨衍應答道。

       「能告訴我為什麼你選擇淬火鎔鋼,而不選擇崇尚個人自由的翠澗凝雲嗎?」左右晃動的漆黑雙瞳在這時停頓在秦墨衍身上一下子,又恢復原本的作業。

       當對方看向自己時,有那麼一刻,秦墨衍很懷疑他是否知道自己的過去。

       這不是不可能的,學園一定知道自己過去的身分,才會讓冥蛇去迎接自己。

       他不在乎學園是否知道這件事,他更在意知道這件事的人有多少,因為每多一個知情者,即代表他被發現的機率提高。

       崇尚個人自由的翠澗凝雲……

       「我是一個自制的人,對我而言,現在的我已經足夠自由了。」

       「這是你不選擇翠澗凝雲的原因,卻不是你選擇淬火鎔鋼的理由……」對面的黑髮青年嘴角揚起一絲笑意。

       秦墨衍瞇著眼楮看著對方,才說道:「因為我沒有力量。」

       「哦?能說明清楚嗎?」

       「我不具備強大的力量,所以我選擇能夠發揮我長才的地方。」

       「你認為團體行動的都是弱者嗎?」黑髮青年的語氣冷了下來。

       「不是,我只是說我不具備強大的力量,我所擁有的是智慧,而能夠發揮出智慧的,絕對不是個人主義的群體。」

       「你對你的腦袋可真有自信吶!不過就算在重視團體的淬火鎔鋼,如果你沒有力量,又有什麼話語權?」

       「因為這裡重視團體強大與秩序。」

       「最後一個問題……你是否願意為了淬火鎔鋼付出?」不知何時,黑髮青年已經停下手中的工作。

       「我是個戰術家,為了勝利而選擇;也是個謀士,為知己者選擇;還是個商人,為了利益選擇。」秦墨衍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但是黑髮青年也聽出他的答案了。

       「宣誓吧!」


       『紀律是破陣之矛,團結為禦敵之盾,原則乃心之基石。吾,今日起,願為淬火之石,服從紀律,與夥伴共勉,信服此誓,至死不變!願榮耀與諸位同在。』

       「那麼,你要選擇挺身而出的捍衛秩序,還是堅定不移的保衛同伴?」

       聽聞這個問題,秦墨衍微微一怔,無數的念頭在他腦袋裡運轉,隨後他才開口:

       「我……想要保護我身邊的人!」

       「歡迎加入,新人。」黑髮青年向秦墨衍扔了一個東西,他接住之後,低頭看了一下。

       這是一枚外型精緻的鮮紅色徽章,佩上這枚徽章即代表著自己是淬火鎔鋼的成員。

       將徽章別上,秦墨衍向黑髮青年微微躬身,便準備離開。




       「欸,對了,你會不會處理文書工作啊?最近我們有點缺人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2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ㄨㄌ魚花
頭香,是說我卡002了啦(;3

11-21 21:25

雲滄暮
我更在意你的回復速度- -11-21 21:27
ㄨㄌ魚花
我可是有看完喔_(:3/Z)_

11-21 21:29

嗜風者
我喜歡角色的對話

11-25 11:50

雲滄暮
欸嘿…最近看的小說都是蠻需要思考的,所以不知不覺也在對話方面琢磨>﹏<11-25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活動任務:... 後一篇:【萌獸學園】任務0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