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變身偽娘的化妝流程

作者:豆麟兒│2014-11-18 20:51:06│巴幣:16│人氣:16306
雖然假髮的配戴技巧還有待加強,但最起碼化妝的動作已經有初步的心得了...
課後複習的幾次成果老師看過照片都說ok~妝感沒有問題,所以就在這邊分享一下目前化妝所會用到的物品和流程吧~

前言:
有星球人曾在我的上一篇文章回應表示,「出門最好化個妝...尤其是眉毛和眼妝很重要」
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我女裝是一定化妝的,會被這麼指教的話只有兩種可能..
一、我有化妝跟沒化妝一樣。
二、我化的妝並不明顯和容易察覺。

首先對於第一點,先是我最開始就提到過的..『老師看過照片說妝感沒有問題』,表示我在複習老師教授的個人化妝術是合乎標準的,我就曾問過老師~『我這些照片都有用美膚效果,也看得出妝感嗎?』 老師的回答是肯定的,就算使用美膚效果,妝感一樣能表現出來。
而且我沒化妝的皮膚絕對不是長這樣..就算都有用美膚也看得出差異。因此直接帶入第二點。

偽娘基礎彩妝課程,教給我的是【最適合我自己本身的妝感】,於是老師給我的是貼近素顏的淡妝教學,所用的飾底乳、粉底液、蜜粉等色號都是健康色,目的是讓妝感貼近身體其他部位的膚色,以及掩飾男性毛孔粗大.等問題,使妝感看起來自然、貼近素顏感,這也是最近美妝雜誌上流行的素顏妝。
(本人在男素顏的狀態下毛孔非常明顯且有痘疤,相機畫素太好用美膚也蓋不住..|||



首先是妝前保養的部分,妝前保養的目的在於化妝之前對皮膚的保護作用、同時提高彩妝品的持久性,若是沒有做妝前保養就直接化妝,可能對皮膚造成侵蝕性的傷害,應該也常聽到..化妝品長時間殘留在臉上是對臉部皮膚有害的說法,因此妝前保養的步驟盡可能不要省略。

妝前保養流程-
一、卸妝:使用一般清爽型的卸妝水以化妝棉進行深度清潔,將毛孔中的髒汙徹底清除乾淨。這個做法也可用於平常洗臉,特別是外出時臉部長時間接觸髒空氣,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妝前務必要以卸妝水的方式清潔乾淨後才用洗面乳洗臉。

二、洗面乳洗臉:選擇適合自己臉部肌膚的洗面乳,或挑選保濕、中性的類型來洗臉,一般強調可以抗痘的洗面乳屬於較刺激性的,較不適用於妝前保養,這點特別是敏感膚質的人要注意。而男性多屬於容易出油的膚質,選擇去油的洗面乳也是可以。

三、化妝水:以化妝棉沾取化妝水輕拍於臉部,化妝水具有去油、收斂、補水的功效,是妝前保濕工作重要的一環,以手指輕按臉部有助保養品的吸收。

四、乳液:用清爽型的乳液,在臉上塗一薄層以鎖住水份。乳液塗太多會太油..切記。

以上可用於平時清潔保養之用,平時就做好保養.. 可有效延緩肌膚老化。

五、精華液:精華液屬於較為滋潤的保養品,年輕朋友較不需使用,老師建議是30歲以後的人才會用到。


完成妝前保養後,接著就開始上底妝了。
底妝的順序為:隔離(飾底乳、妝前乳)、粉底、遮瑕、蜜粉。




另外本人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因此還多使用了毛孔柔焦乳(修飾毛孔用)


首先介紹的是美容棒與海綿,美容棒是用於底妝用品的調劑,可較容易掌握所使用的劑量並控制,接著化妝海棉用於沾取底妝品及擦拭於臉部,以食指抵住圓弧處、中拇指抓取兩端後沾取並擦拭,額頭及臉頰由內向外、鼻梁骨由上直下、鼻翼兩側由上往下呈放射狀向臉頰推開。

完成隔離乳及粉底液的擦拭後,選用貼近膚色的遮瑕膏塗抹於需要掩飾的瑕疵,如點痣、痘疤、鬍渣.等需要遮掩的部位。

最後以粉撲或粉刷擦上蜜粉,完成底妝的部分。(不同工具影響的是底妝的厚度和勻稱度)


接著是眼妝的部分,首先針對眉毛的部分作修飾,譬如修眉、畫眉、染眉等,其中修眉較需技巧,若沒有相當經驗者,還是請有經驗的專門者或自行稍作修形即可。

接著上眼影、畫眼線、夾睫毛、刷睫毛或黏假睫毛、畫下眼影及眼線,其中睫毛膏和假睫毛選擇一種即可,兩者並用容易造成干擾;而下眼影也可取代下眼線,所以眼線可畫可不畫。



下圖為眉刷、眉筆及染眉膏。

眼影、眼線筆和睫毛夾等


首先用眉筆描繪出眉型後,將空缺處輕輕填滿,再用眉刷先逆後順,使眉筆顏色染暈,
之後用染眉膏需平行於眉,同樣以先逆後順的方式去染色。

眼影的部分,本人採取的是前後漸層式,以食指沾取後先於中間至眼尾處塗抹後、再以淺色從中間至眼頭,然後再次沾取淺色於兩色中間左右暈開兩色造成漸層感,接著用大地色、橘色等眼影塗滿上眼窩,自然眼妝的層次感就出來了。

這邊可以參考麻豆斐莉姐姐的眼妝 <3 (私心)
同樣是眼頭淺、眼尾深的漸層畫法

接著在睫毛梗上方畫上眼線後,開始夾睫毛.. 睫毛的彎度非常重要,若是夾不起來也刷不起來,則必須放棄使用睫毛膏,改以貼假睫毛的方式取代,睫毛的長度與彎度對於眼部的放大效果非常重要。

然後下眼影的部分,我會先用深色眼影取代眼線,從中間延伸至眼尾,並將眼尾內側的三角填滿。然後選擇亮珠光的白色眼影,用眼影刷將臥蠶處提亮,能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

接下來,選擇較暗的眼影從眉頭往鼻翼兩側向下輕刷,製造陰影後,再用白色眼影輕刷鼻樑骨前端,此舉能讓鼻子看起來更挺更立體、五官更深邃。
(這招有點難度,畫太重會變成玉玲瓏裡面的珠寶 *許X舜 飾)

另外有學到在眼下C字部位以亮蜜粉提亮該區塊,但因為顴骨太過明顯而選擇不用,因為會讓顴骨看起來更明顯。




最後完成腮紅、修容、唇蜜之後,我的妝就完成了。

首先腮紅的部分,因為我的臉頰是趨於凹陷的狀態,顴骨非常明顯.. 因此腮紅會以畫圓的方式在顴骨下方酒窩處上一層薄紅,在視覺上會有種膨脹的感覺,在上腮紅之前可以用亮珠光的蜜粉先打底,加強提亮的效果(這招還沒用.. 先作記錄)。

接著用修容刷,在顴骨及下顎骨突起處以暗色粉刷後,再用白色去畫T字部位,像畫一個問號一樣從左向右、再從鼻樑骨中心向下帶開,唇下處也是用白色修容以倒三角方式畫開。

剩下的,只要塗上唇膏、唇蜜後就大功告成了,唇膏功效在於唇部滋潤與保濕的作用,唇蜜以唇刷或手指塗抹後,抿幾下嘴唇令顏色勻稱即可。

可再用蜜粉於額頭髮際線邊緣及亮蜜粉、毛孔柔焦粉等於臉頰兩側輕抹補強,額頭處的蜜粉可防止出汗。

最後要提醒的幾個地方是,很多人在上底妝和蜜粉時常會疏忽掉眼頭尖端、鼻頭兩側至臉的縫隙處及鼻尖下緣這三個地方,這些地方漏掉的話會很明顯 須特別注意,


這邊大致上就是本人課後幾次複習下來所得到的心得,成果便如前篇外出測試文末補上的11/2、10/25兩天的妝感,外出測試當天使用的是睫毛膏而沒用假睫毛,所以一般而言大概還是看不太出有化什麼妝,但我沒化妝就不會是照片上所呈現的那個樣子,還是在這邊鄭重澄清一下XD

最後分享一張我在FB看到的文章照片


才覺得這位50歲的童顏阿嬤好像有點像誰... 欸~?!
先別管50歲依然保持童顏的秘密了,右邊那張是個20多歲的偽娘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9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妝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艷色狂嵐
阿阿~~~兇手在這邊........
不知道是照片的關係
還是實際上是這樣...
因為我有注意到妳是單眼皮..
單眼皮沒裝看起來沒精神+殺氣...整個妝感就跑了
所以眼線可能要重一點眼睛看起來會比較大
你下面PO的右手邊那個妹紙就很OK...
至少畫完要在一般距離看到自己的眼線
我是一單一雙 處理起來加倍麻煩...
嘗試帶的假睫毛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XD

11-19 11:05

豆麟兒
我是單眼皮沒錯,但翻起來看會有一條折線在那,還誤以為是內雙XD11-19 11:30
豆麟兒
虧我還學會戴放大片了,結果沒裝假睫毛差距就變這麼大... 睫毛膏都想丟了,因為睫毛翹不起來根本用不上。11-19 11:32
艷色狂嵐
睫毛要多夾幾次..
我以前也一直以為自己的睫毛不會翹...
有一次無聊 邊聽電視邊夾 就有比較翹
夾毛膏刷下去還是會有點樣子....
不過還是帶假睫毛比較有效果...
眼睛的妝真的非常重要 會變一個人

11-19 20:44

豆麟兒
我的睫毛是真的夾不起來,上課時讓老師夾也一樣,老師說她的也是這樣..怎麼樣就是不會翹11-19 22:25
豆麟兒
說起來還是假睫毛比較快又有效果啦…11-19 22:42
薩堪德拉
欸黑!~ 發現是社友來發問了OAO/
最近想接觸偽娘化妝,看了蠻多都有提醒平日保養相當重要,不過我自己工作的地方要能夠平日保養應該會有點吃力,主要是因為烘培業就職,每天都會接觸大量烤培所產生的油煙,這部份真心不誇張,下班前習慣性盥洗毛巾都會有一層髒污。

希望有機會可以討較一下有關女裝的相關 OAO/

08-31 23:56

豆麟兒
就像騎車出門回來,臉上一定會蒙上一層髒空氣的道理般。
下班回家洗澡的時候就要用熱水去洗臉,我目前是用同事介紹的洗臉皂在洗,然而不管你是用什麼東西洗臉,事後保濕(養)都很重要,男生比較簡單~30以前重視保濕就很夠了,舉凡像是菜瓜水或保濕噴霧等等、偶爾敷一次保濕面膜(頻率一週大概1~2次隨意)。
不過像我是比較懶,所以都是用噴的比較多。面膜就是出角(上妝)前一晚才敷、通常會再建議於卸妝後洗臉完再敷一次。09-06 18:25
萬年之戀
請問你鬍渣通常怎麼處裡的??
只用遮瑕就足夠嗎?

03-05 01:01

豆麟兒
刮鬍刀買好一點(四刀片甚至五刀的那種),搭配刮鬍泡去掛,順著掛完之後再逆刮、可以連根都刮得很乾淨。但這不要太常刮,有聽過鬍子會越刮越粗的…不得已的話只要順刮即可。
接著就用遮暇膏一般就遮得住了,色號可以選暗一點的比較有效(之後上粉看起來就白了)03-05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taku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娘適性測試【高雄駁二場... 後一篇:變身偽娘的化妝過程(宇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