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新手任務004之卷-這年頭的小孩子都那麼強嗎!?

作者:伊斯│2014-11-16 09:24:18│巴幣:8│人氣:168
這篇是與小拉家裡的林振音合作的任務,請多多指教:D

  傳聞過去「影驅」暗殺者一族所到之處必然掀起一陣腥風血雨,各國王臣聞之變色。雖然「影驅」早已經埋沒在歷史的冰山一角中,但他們的後裔依然在異世界裡努力的奮鬥著!

  ......我是暗殺者沃魯恩,如今不明不白的來到異世界已經安然渡過了數週,雖然沒有語言上溝通的困難,也沒有因為自己是異國人而遭到欺壓,但──

  鏗、鏗。

  聽著從袋子裡響起幾聲令人心情低落的零錢聲。

  「......唉。」

  既使從原來的世界來到了這個異世界,依然脫離不了"錢"的問題。

  雖然萌獸學園校長輕描淡寫的說,在這裡錢並沒有太大用處,但望眼過去,生活上的日常用品多少還是需要使用聯合貨幣去消費。

  糧食問題可以在禁忌森林一帶狩獵野生動物來飽腹,不過最近發現還有另一名持弓的男子也在這裡進行狩獵,因此禁忌森林裡的動物也相對減少,因而增加狩獵的困難度,畢竟我專精的不是野外生存而是殺人。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喲!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忙嗎?」

  「!?」

  正當我嘟嚷著那毫無重量感的零錢袋時,背後突然傳來一聲,嚇得回頭看去。

  一名黑髮藍眼頭上還戴著防風眼鏡的小孩子,一臉笑嘻嘻站在沃魯恩的面前。

  「......小孩子?」

  雖然萌獸學園的規模大到連國小、國中、高中全都包辦,但比例上應該還是16-18歲的居多,看起來只有13歲的小孩不太可能接近禁忌森林一帶才是。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已經有身分證了!」

  戴著防風眼鏡的小孩縐著眉頭高舉雙手表示抗議。

  「......欸?」

  還是令人難以置信,畢竟怎麼看都不像是成年人該有的外表,既使他拿著身份證在我面前晃,也是無法改變我的想法。

  「咳哼,先別管我到底幾歲,看起來你需要幫忙,對吧?」

  他清了清喉嚨,要我別管他的年紀還用著"我知道你的煩惱噢!"的表情說道。

  「......不需要。」

  「欸?」

  說完我便回頭往城鎮的方向走去,沒想到那個小孩又追了上來,我頭也不回的說:「不需要。」

  「唔,你明明就需要!」

  「......不用了,謝謝。」

  「咦咦,為什麼要用那種拒絕強迫推銷的罐頭式回話應付我!嗚......!」

  看到他淚眼汪汪的模樣似乎很受傷的樣子,只好停下來向他說道:「......需要幫忙。」

  「欸嘿嘿──我就知道你一定需要幫忙對吧!討厭,裝什麼害羞麻,真是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莫名的怒意湧了上來! 

  「其實呢,我手頭上有一份工作哦。」

  「惡作劇?」

  是惡作劇吧?

  「才不是惡作劇呢!跟我來就知道了,哼!」

  因為生氣而鼓起了臉頰,那個模樣不論怎麼看都像是小孩子在發脾氣。他說完後就自顧自的往東嶺城塞的方向走去,似乎也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只好跟著走去。

  ***

  =東之要塞=

  東之要塞,這裡是軍事組織-鎧衛軍所駐紮的領地,據傳聞他們除了提供資源及裝備給予學園幫助外還肩負著某個重要的防衛任務。

  「──你知道嗎?在空中飛的感覺是如此舒適呢!」

  在從森林走到要塞這段時間大多都是那名小孩在開口說話,而我只是靜靜的聽著偶爾點點頭表示。

  「......」

  實在不明白他怎麼有那多話題可以說,而且我們彼此間應該都不認識,為什麼他好像已經認識我了?

  還在思考是不是那裡有遇過這名小孩時,不知不覺間已經穿過軍事的防禦網,來到了前哨站前面。

  在那裡負責站崗的軍人見到我們走過來時迅速擺正行軍禮,而那小孩卻似乎不以為異隨意的回軍禮,接著他便回過頭對著我說道。

  「到了哦,進到裡面後會有一位親切的老爺爺會對你說明這此打工的內容,就這樣囉!」

  「......欸?」

  我還來不及回應,他便張開漆黑的翅膀往天空飛去。

  「............」

  現場只剩下我與負責站哨的軍人,他似乎把我當作隱形人完全不在意我一臉困惑的模樣直直盯著前方。

  沒辦法,既然都已經來到這邊只好隨機應變了。隨著一名軍人帶路,來到了二樓。

  「報告將軍,學生已帶來。」
  
  進到房間後便看到那小孩口中的"親切的老爺爺"穿著軍服,胸口上還掛著歷年英勇奮戰的榮譽徽章,手中緊握著刺槍坐在木椅上,在另一旁還有站著年齡與我相彷的黑髮青年。

  ......這真的是親切的老爺爺嗎?感覺一點也不親切阿,那應該是將軍職位吧!他那雙獵鷹般的雙眼令我感到相當危險。而另一邊站著的黑髮青年雖然外表看似跟普通人沒兩樣,但能感覺的出來只是潛藏著實力不顯現出來。
 
  「你們好,學園裡的學生們,我是"威廉‧麥斯爾"將軍,是負責此次行動任務的總指揮,希望你們能配合我們軍方一起行動,有什麼問題嗎?」

  將軍抬頭環視著我們,從那嚴肅的語氣中,似乎想向我們透露出這並非是學生們間的辦家家酒遊戲。

  「等一下,請問是什麼樣的任務?」

  正當將軍打算繼續開口說明時,那名黑髮青年突然問道。

  「嗯,是偵察任務。據軍方內部情報指出,有異教徒正在要塞外東南方的遺跡一帶進行某種宗教儀式,我希望你們能幫忙前往探察。」

  將軍解釋完後黑髮青年隨即提問:「但軍方不是也有情報單位能進行偵察嗎?」

  將軍露出意外的表情,沒想到這名學生似乎很清楚軍方的運作。

  「你這傢伙!我們軍方不是你這種小毛頭可以隨便讓你質詢,你──」

  此時站在將軍身後的軍人突然用著威赫的語氣罵道,軍人打算向前時隨即被將軍以眼神制止。

  「......是。」

  被將軍狠狠一瞪那軍人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低著頭乖乖退後。

  「抱歉,我們這裡的人都比較血氣方剛,希望你們別介意。」

  看著我們輕輕搖頭表示不要緊,將軍便繼續說道。

  「關於這點,由於此次情報只是疑似異教徒活動,因此軍方情報單位並不注重,且近期有許多異常的變化他們也自顧不暇。......所以,我想你們應該也猜到了,這次並非是正式的軍事行動,一切都是我個人推測並判定認為有必要前往偵查,雖然可能會帶點風險,但相對我也會給予你們豐厚的獎勵,你們願意幫忙嗎?」

  將軍臉色相當凝重,用著相當誠懇的語氣說道。

  「好。」

  「......嗯。」

  我與黑髮青年似乎能感受到來自對方的誠意,心照不宣的同時答應。

  ***

  在那之後我們便離開前哨站,前往疑似有異教徒活動的遺跡,離開前將軍還特別向我們叮嚀,若遭遇危險別勉強應戰。

  在前往的路途中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得知黑髮青年的名子叫林振音,他似乎相當了解這個異世界的情況。

  突然想到剛才與將軍的對話中提到異教徒活動,於是便向林振音詢問道:「異教徒,是什麼?」
   
  實際上我並不清楚這個世界的異教徒是指什麼,在原本的世界"異教徒"這名詞算是混沌使世界毀滅的代名詞,這世界也是如此嗎?

  「以過去的定義來說,是跟國教有所差別的宗教,現在則是指邪教。」

  「......了解。」

  他果然很清楚,或許他應該能幫忙解答我一些對於異世界的疑問。

  在那之後我跟林振音沒有再交談,在往遺跡前去的路上為避免被異教徒發現,我們避開大道沿著小路繞到了遺跡後方。

  「前面是......」

  林振音似乎看到了什麼突然緩慢腳,我也配合著他輕踏著步伐靜靜跟上。

  爬上坡後,最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廢棄的教堂遺跡中,有一群穿著黑斗蓬的人圍著祭壇,正吟誦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環繞在他們四周的神秘文字不斷閃爍著詭異的紫色光芒。

  「那群人在幹麻?」

  我與林振音躲在樹後靜靜的窺伺著,林振音似乎也對於眼前的情況感到困惑,這幕場景令我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感覺有問題。」

  照原先預定的計劃,我們在這時候應該就可以回要塞向將軍回報,接著他們會派遣軍隊進行圍剿,將異教徒一網打盡,但是目前的情況似乎有異,這也使得我們駐足在原地目不轉睛的注視著。

  「嗚哇啊啊啊啊啊!」

  過沒多久,那祭檀那邊突然一陣騷動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從樹的後方探去能看到那群黑斗篷的人似乎想往外逃去但卻觸手緊緊抓住動彈不得,那觸手的本體是隻相當畸形的詭異生物, 前方長著全裸體彷彿在尖叫著的女神像在往一點還顆大眼睛不斷的掃視著四周,那隻生物在抓住幾名黑斗篷的人後,便張開藏在女神像後面的巨大嘴巴將他們一口吞掉。

  眼前這幕讓我不經冒出冷汗,這隻應該是惡魔而不是生物吧......

  此時那隻惡魔突然轉向我們這邊,我便立即對林振音發出警告:「小心、快逃!」緊接著迅速跳離原本的所在地。

  林振音也在同時跳離了原地,那顆樹木隨即被那觸手攻擊,仔細一看還能看到觸手的末端還有一張嘴巴正一張一合的咬著樹根。

  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咬裂大樹的觸手直接朝向我們襲擊。

  「......唔!」

  面對自異世界惡魔的觸手我不敢掉以輕心,重踏幾個步伐勉強躲開攻擊,而林振音則毫不猶豫拔刀迅速將觸手砍去,但被砍下的觸手隨即又生了出來,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對此我判斷這隻惡魔並非我們能應付的,隨即向林振音問道:「要逃嗎?」

  但林振音卻直接搖頭否決說道:「不行!這裡離城鎮沒有太遠,萬一我們就這樣離開,那惡魔沒準會朝向那裡前進,況且發生這種事我相信軍方那裡也會發覺不對勁,我們先想辦法拖住牠吧!」

  聽著林振音這樣解釋,的確有可能會發生,接著我便將短刀從腰部抽出左手隨即拉出一把影子小太刀,衝向惡魔本體喊道:「......瞭解,砍觸手沒用的話那就是本體了!」

  在沿路砍掉幾條觸手後就在即將接近惡魔時,本體又突然伸出數條朝我襲來,緊急轉身迴避勉強躲過,幾條觸手瞬間從我身邊擦身而過驚險逃過惡魔觸手。

  不行,目前手中的武器距離太短沒辦法太過接近!

  與此同時林振音在另一頭利用反作用力一踏身後的牆朝惡魔飛了過去,在即將砍到惡魔本體時突然數條觸手擋住了他的劈砍。

  「變的更硬了!?」變硬的觸手似乎出乎林振音意料驚訝說道。

  此時那惡魔似乎將注意力朝向林振音,為了不錯失這個機會我便將短劍收起來,放開影子小太刀後隨即再從影子中拉出一把影子長槍衝向惡魔奮力刺了過去。

  「咿咿咿咿咿咿——————」

  刺入本體的那瞬間,突然女神像發出了刺耳的尖叫。

  「嗚!」刺耳的尖叫聲使得我跟林振音忍不住緊摀住耳朵。

  等到尖叫聲漸漸停止,本體上的傷口也隨之癒合,對此情形使我們緊皺眉頭,沒想到除了觸手連本體也會在生。
  
  「必須要趕快解決才行,不然體力會被耗盡的!風影月殘!」

  這時林振音邊邊警告著邊使出招式朝怪物砍去,但似乎也是沒有效果。

  「......了解。」

  目前已經感到也些疲憊,再這樣下去我跟林振音都會有危險。

  「現在就剩眼睛和女神像了,你選哪一個?」

  正當我一邊應對著觸手一邊思考該怎麼辦時,林振音突然對我問道。

  「......女神像。」

  既然尖叫會使本體癒合,那麼只要使女神像叫不出來就行了吧?

  「等我打暗號。」

  林振音說完這話後我便靠了過去與他會合。

  有一段時間我與林振音不斷的砍開怪物的觸手,直到惡魔開始不耐煩了,把所有觸手全拿來攻擊。

  「就是現在!」

  此時林振音打出暗號,我與林振音同時向前衝去發動攻擊。

  閃過數十隻觸手後,我右手從影子中迅速拉出一把影太刀與左手影子小太刀剛好形成二刀流,而林振音則是全身冒出黑氣以極快的速度衝了過去。

  惡魔似乎因林振音的速度而分心我便趁機砍向女神像,與此同時林振音也喊出招式刺入惡魔的眼睛。

  「嘎啊啊啊啊!」伴隨著噴濺的黑血,怪物巨大的嘴巴首次發出了慘叫,瘋狂晃動身體將我和林振音甩了出去。

  「......嗚。」被甩開後隨即撞上一旁的樹,使得手上的影太刀也消失了。

  「糟了,武器!」

  林振音那邊的情況似乎也不樂觀,與我一樣撞上一旁的大樹,但是他的武器卻還插在惡魔的眼睛上。 

  因受到了衝擊,我與林振音似乎暫時都沒辦法動作,只能看著那隻惡魔不斷的甩動著似乎相當痛苦,最後倒在一片黑色的血泊當中,動也不動。

  正當兩人疑惑著是不是已經死了的同時,突然怪物本體發出黑暗的光芒,照得兩人睜不開眼睛,光芒消失後,兩人的眼睛裡只充滿著絕望。怪物,再度以全新的樣貌出現,女神像不見了,翅膀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眼睛和觸手,只見四隻觸手朝振音和沃魯恩襲去,兩人這時也不能動,當他們覺得已經萬事休矣時,觸手被射了下來,仔細一看箭的構造,似乎是某種元素。

  「嘎──!」惡魔突然望向了天空,發出了威嚇的低吼聲。

  「我是玄翼──自由的守護者!」空中一名黑髮藍眼的小孩子如此說著,此時,他也拉開了與身形不相符的白綠長弓瞬間擊出如驟雨般的元素箭矢射向了惡魔。

  「嘎嘎嘎嘎──!」那惡魔身上插著數十支箭矢只能痛苦的蠕動著而無法移動。

  沒想到是當時那個小孩!

  「自由自在地活著--不是很好嗎?」玄翼輕笑的說著,再度拉起弓弦,準心瞄著惡魔的眼睛,緊接著,射擊!

  ***

  「你們還能站起來嗎?」

  惡魔在那之後冒著黑煙全身化成一灘血水,名為玄翼的小孩子像是沒事路過般隨口問道。

  「你是誰?」

  林振音似乎並不認識他,雖然我也只是在前哨站前先遇上他而已。

  玄翼只是笑嘻嘻隨意答道:「我是玄翼,凝雲的掌門人哦。」

  ......沒想到他竟然是凝雲的掌門人。

  林振音在聽到後似乎小聲嘟嚷著:「掌門人也出動了啊......」

  「真是辛苦你們了,沒想到你們能將他拖住甚至還將能把那隻怪物打到進化。」

  玄翼雖然對我們表示讚賞,但被小孩子稱讚似乎頗微妙的,既使實際年齡比我們還大。

  對此林振音只是苦笑著說:「還是比不上你呢。」

  「那,你們能自己走嗎?」

  「還可以。」

  「嗯,那麼,我就先回去囉!」

  說完,玄翼便張開黑翼往天空飛去。

  ......這個人真的是很隨性呢。

  休息一段時間後,似乎已稍微回復了體力,林振音便提議使用學生證回東之要塞的前哨站裡。

  ***

  「非常抱歉,讓你們遭到這樣的危險,在傳出有惡魔出現時,我已下令派遣軍隊前去支援,但沒想到卻在路途中受到殘存的異教徒阻礙,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趕上。」

  進到房間後將軍不等我們反應便微微低下頭表示道歉。

  對此林振音則是輕輕搖頭對著將軍說:「不,這是我們自行判斷的,不是將軍的錯。」

  「怎麼說?」

  「事實上是這樣的......」

  接著林振音便將來龍去脈解釋一遍,這之間將軍的臉色一會驚訝一會凝重而站在他身後的軍人則是冒著冷汗一臉鐵青。

  「原來如此,多虧你們的努力拖住了他,否則那附近的城鎮可能已經遭到毀滅性的攻擊了。」

  「嗯,幸好還有凝雲的掌門人的幫助,否則我跟沃魯恩可能已經回天乏術了。」

  對此我也點點頭表示同意。

  「呵、呵、呵,真是辛苦你們了。」

  進行一般慰問後將軍便命人將房間內的兩大袋錢幣拿了出來,給了我和林振音一人一袋,這著實的有份量。

  「這是你們應得的,實際上應該還要給的更多才是,希望你們別太在意。」

  此刻將軍的笑容如同玄翼所言般,真的看起來就像是一位親切的老爺爺阿......

  在那之後我們便作了簡短的道別。

  離開前哨站在回去的路途中突然遇到意料之外的人。

  「......喲,需要,幫‧忙‧嗎?」

  玄翼俏皮的單閉一隻眼睛開口問題。

  而我則是露出久違的笑容──


  沒意外接0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7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CFP
麥斯爾@@美國那個南北戰爭的將軍嗎?

11-16 19:44

伊斯
南北戰爭的將軍叫 威廉·麥斯威

因為想不到用什麼名子就辜狗找美軍的將軍看看,於是便決定取這個名子,但用原名感覺不妥,所以把麥斯威改成麥斯爾:D11-16 20:18
CFP
就知道

11-16 20:29

CFP
我們上課是麥斯爾

11-1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新手任務00... 後一篇:【漆黑鐮刀】€初始之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