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The ANIYA

樂之 | 2014-11-15 23:37:02 | 巴幣 43 | 人氣 786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ANIYA






  莉莉出門了,孩子們正安寧地熟睡。很好。我拉上窗簾,遮住那多餘的陽光,然後往沙發上一躺,雙手枕頭,盯著天花板發呆。

  窗外是誰在笑呢?是她嗎?我想起來了,她今天的工作要為分店補貨,得開飛車多次來回。現在聽她那開心的笑聲,我想,工作一定非常順利吧。

  那就好。

  我打了一個哈欠,稍微挪動身子。這張可憐的沙發大概是承受不住兩米的龐然巨軀,彈簧都開始呻吟了。也好,過幾天,正好有理由帶莉莉去請人訂做一整套全新的家具。到時候,我打算帶上亞茵幫我們出主意,那個小公主的品味比任何什麼顧問設計師都還來得有價值。

  然而,現在這個空檔時間,我卻找不到事情做。難怪他們能斬釘截鐵說上班在Euforia Bakery遠比休假還要好玩。於是,我只好繼續盯著天花板,想像那上頭貼滿莉莉的沙龍照。

  笑聲逐漸小去,想必她已經啟程了吧。真好,這下就能放下心來,翻開美好記憶之頁。

  我起身走到床前,替孩子們蓋上踢亂的棉被,並且輕吻他們每個人的小額頭。然後,我打開衣櫃,拿出一張多出的枕頭,拍乾淨後小心地放在床上,擺在孩子們旁邊。

  這張印有可愛葉片圖案的小方枕是為某人所準備的,雖然,我明知她大概用不到……



❉ ❉ ❉



  秋風吹來,卻不像漫畫裡般地掃來落葉。

  我佇立在場中央,挺胸、負手,任由藍色的長髮飛揚。

  直視前方,緩緩吐息。握拳,覺得渾身筋肉鼓脹,同時也緊繃,就像狂怒站立起的巨熊。我克制著體內如波滔班洶湧的力量與殺氣,使它們隨我呼吸而緩緩流瀉。

  他們說,當時我身上蜿蜒的無數兇惡刺青,在胸口起伏下蠕動著,宛若攀藤的長蛇,伺機而動的危險。所以我回答他們,在那片屬於猛獸魔物的戰場上,必須將脫下人類的面具,武裝成魑魅魍魎,因為前者根本無立足之地。

  那個地方,我打死也不會忘記。它沒有名字,只是個謎樣數字。然而那天,雲朵飄著,微風拂來又去,我佇立好久好久,面前卻只是一片空白。

  「……誰來?」

  不耐煩,我很不耐煩。但現在的我是埋伏的獅,不可亂動。儘管如此,汗水卻出賣了我,集結在我的下巴,約好一同滴落。感覺自己嘴唇拉起,露出下面緊咬的森森牙齒,我不怕顏面抽筋,卻無法接受不存在的對手。



  誰來挑戰我!?我大吼。

  結果她出現了。

  我得承認,那實在是太誇張了。


  一屢粉紅色的殘影閃過,降落在地上。我看到那個少女,十來歲吧,身體應該還沒發育完全,大大的藍色雙眼透漏的分明是好奇的光。她雙手緊握一張紫色的弓,一降落就先緊張地回頭檢查自己的翅膀,接著還翻弄袖口、領口和腰帶。我突然覺得在自己面前的不是對手,反倒更像一名脫線的模特兒,在眾目睽睽之下查看自己的衣服是否掀起走光。

  「嘿嘿~」整理完畢,她給我一朵笑。

  這絕對是在挑釁!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從氣勢暴漲的獅變成弓背豎毛的貓,而眼前是晃動的逗貓毛球。我想伸出爪狠狠撕開它,雙腳卻被用尊嚴鑄成的鐵釘固定在地上,動彈不得。

  「……」

  風吹來,撩起自己的頭髮,不斷搔刮在後頸。好癢。

  「你好!」隔著二十步,她對我喊道,弓弦繃緊,強調著女孩的氣勢,「小安,你在這裡呀!」

  小安……她叫我小安?定睛看去,觀察她細緻的捲髮辮、柔軟的薄唇、還有清澈的藍色雙眼……最後則是背上噗呼拍動的白羽翼。

  霎時間,我虎軀一震。

  這不是前些天在廣場上送蛋糕給我小女兒的那個善良天使嗎!?她怎麼會來這裡!?不……能在我面前把女兒逗得那麼快樂的人不可能作為我的對手……是誰、是誰假扮妳?

  「小安~!你有聽到嗎?」女孩高喊:「人家今天來跟你切磋喔!不過剛才你來的時候走好快,人家差一點跟丟呢,而……」



  覺得耳際有些模糊,她的話化作鈴聲在那而叮噹響,好悅耳,好慘烈。騙不了自己了,真的是那個孩子。我不轉頭,可是眼神直掃觀眾席。那些看熱鬧的人一定會把我揍小女孩的過程拍下來,明天我就會榮登阿斯嘉特日報的頭版特版。

  偏偏,這還不是一般的小女孩……她根本不是那種偽裝成蘿莉的小惡魔們,她可是……不之怎地,女兒出生時睡容浮現在腦海裡。

  可惡啊……如果在這麼發呆下去的話,就變成我被她欺負了,那麼一來我還是得上頭條。必須把她嚇跑!想到這裡,我皺起嘴角和眉頭、口吐白氣、雙拳握的嘎吱作響,沉聲喝道:「小妞!」

  「咦?」她愣了一下。那表情與其是被我嚇到,不如說是根本聽不懂「小妞」是什麼意思。

  「小妞!妳確定要打嗎?這可不是孩子們的扮家家酒啊!」我低吼,顏面扭曲成連我自己都難以想像的可怖模樣。不過老天爺啊,你根本無法明白那有多彆扭!

  我甚至還聽到觀眾席傳來開懷的笑聲和掌聲。

  「噢噢。」她終於聽懂了。就看她左顧右盼,水靈的雙眼四處瞄。最後,女孩轉回來正面對著我,握緊她的弓,喊道:「薇塔是很認真的來切磋的喔!小安不可以拒絕~」


  我想起來了,她名叫薇塔。好美麗的名字。

  美麗到令人不忍想像她落敗時的痛苦。

  於是我深呼吸,又吐氣,說:「是嗎……若真如此,那麼……就別怪我!小薇塔!」

  我下定決心了。二十步,我要像子彈一般地衝到她面前,揮掌一拍,以渾身勁力運出掌風將她吹飛。只要把她吹出場外,我就算獲勝了,而她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反駁。頂多事後多請她幾顆糖,捏捏她的臉安慰安慰也就罷了。小女孩嘛。

  踏出一步,踏出第二步,腳底下一用力,啪地一聲我踩碎地面,往她的方向疾奔。她顯然是一驚,可也俐落地放開手上蓄滿的光箭。就聽得「嘶」的破空之聲傳來,我右腳踏地壓低,右側腰部瞬間收縮,上半身跟著稍微彎下閃過箭芒,下一秒再度踩地借力往前奮力一撐,整個過程的速度沒有絲毫減慢。

  若我不閃開的話,那箭是朝我左肩射來。好準頭,可我不用想也明白,這小女孩如此的心態是沒有辦法上戰場的。她……實在太有禮貌了。

  薇塔一驚,拍動翅膀往後急退,橫持長弓迅速一拉,發出第二支光箭。距離十步,這回是右肩。我大吼一聲,直接以氣勁震翻那光箭,雙腿筋高高鼓起,整個人往上高高跳起。微風瞬間轉變為狂風,居高臨下讓我能俯視這名小天使,她慌了。我在空中倒轉半圈,右臂完全解放,如鐵殞般壓下。

  可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極限狀態的我的眼中,世界的腳步慢了好幾拍,萬物彷彿凝聚,原本狂亂的風此刻緩緩飄著。

  女孩抬起頭凝望我。她的嘴唇應為驚嚇而張開、她的站姿因為反應不及而顯得凌亂,可那雙水藍色的眼睛,在一片渾沌中閃爍的藍瞳,直直飛進我心底。

  她竟在與我對峙!

  又是「咻」地一聲來了,我左肩外側一陣痠麻,第三支光箭扎在那兒,雖已消失可紅色的血滲透出來被風吹飛而去。啊……難道,她擊中我了嗎?就在我被她的凝視短暫動搖的瞬間?

  高舉的右拳突然鬆開,大地與我越來越近。朝她落去,下幾秒鐘,我即將得手,巨大的掌風將會無情地吹翻她,帶她遠離這慘烈之地。

  距離差不多三尺的那一刻,我最後一次看向她。我發現,她仍張著眼瞳,堅持與我對峙著。

  「嗚……」

  我後悔了,就在掌風的前緣徹底壓制住她,逼得她閉上美目的時候。我好想繼續凝望她的執著,好想繼續擁有她的倔強。

  於是,在關鍵的那一瞬間,我放棄了自己那愚蠢的生猛。故不上可能受內傷的危險,硬生生的把勁氣往別的方向一揮,奮力地收回拍出的掌,同時也伸長雙腳,使它們提早踏落在地上,免得我的身軀直接撞擊薇塔。

  砰!

  好久沒有這麼倉促的呼吸了啊……

  我站著,快速調息。幸好,當狂風驟雨平息下來時,只有滴汗水打到她身上。我見到薇塔縮著,以翅膀和舉起的手臂護住頭,她的堅強不見了,被我破壞了,現在縮在我身下的,是一個祈求保護的女孩。

  靜默了幾秒鐘,我抬起大手,輕輕撫摸她的頭髮。

  「薇塔,結束了。」

  女孩身子一顫,緩緩放下手,抬起頭。她睜開眼睛小心翼翼的瞧我一眼,窺看左右,接著,又回到我臉上。她的表情充滿了疑問。

  「我不打妳了。妳實在好厲害,居然可以對上我,我一開始就不想打了。」我說。

  明顯是在欺騙呢。然而說完後,心中一種奇妙的感覺突然告訴我,這句話未必是在自欺欺人。她的那雙眼睛……

  「唔嗯……」她雙手緊緊握著弓,抬頭仰望我,緊張地道:「真、真的嗎?那人家算是跟小安平……咿!」話沒說完的她突然驚呼。

  「啊哈哈哈──這沒事,我好癢,一點也不會痛喔。」我晃晃左肩,那有點崩裂的袖口上還沾有血跡。不過,當我對上她不安的眼神的時候,突然想起另一件事,於是馬上改口:「我的意思是說薇塔妳這箭非常紮實,很好,我很滿意!」

  實在是很彆扭。怕她們受驚難過,又怕傷了她們的自尊,莉莉說的沒錯,女人的心,實在好難懂。



  幸好,薇塔根本沒有意識到異常之處,她似乎是真心的為我噴血這件事感到愧疚。看著她那副忐忑的樣子,我只好再度摸上她的頭。

  「薇塔,妳說的沒錯,今天我們兩個打平手了。」

  她的眼睛,逼停我原本要吹飛她的絕招。所以,我們打成平手。

  「真的嗎!?」

  「哈哈──沒錯!」我大笑道:「對不起啊,剛才嚇到妳啦!」

  「嘿嘿……」她也笑了,笑聲聽起來跟無憂無慮的嬰兒一樣。

  我記得,當時觀眾席上似乎傳來噓聲。堂堂鬼人,居然真的與小女孩兒玩扮家家酒。

  可是我不在意,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看到當時她的那雙眼睛。我一點也不屑與他們分享,那種敲心的感動,只有我一人懂就好了……嗯,還有她的男朋友阿羲也要懂,差點忘了。

  那天離開鬥技場後,我請女孩吃一頓號稱戰艦級的海陸雙拼火鍋。雖然大部分的食物都還是得靠我自己吞下去,可女孩卻堅持要回請,硬是塞給我一張她工作的麵包店的會員卡。


  我何曾想到,當我半推半就接過卡片的時候,能有幸在見到一次她那執著之美瞳?我又何以想像得到,這張薄薄的紙卡,會成為我的家庭通向幸福的黃金門票?

  手指夾著當天用手機拍下來的雙人合照,我發現自己竟然會眼角濕潤。……這實在是太沒天理了,作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淚,既不是在幽靜死寂的黑森林裡,也不是在殺氣滾滾的浴血戰場,竟會是在我躺在這張安逸的沙發床上……不小心獻了出來。

  就跟照片上她純真的笑容一樣不講道理。




  算了,計較那麼多做什麼呢?在這兒,至少在這棟建築裡,我不是過去的我,而是孩子的父親。沒錯,這樣就夠了。

  我是安德烈斯,住在Euforia Bakery。薇塔是我的乾女兒,你最好不要動她。

  至於那張小枕頭,是給她安寧的睡在我心裡的時候用的。


(完)





創作回應

旅者
薇塔是我的乾女兒,你最好不要動她。 (ˋwˊ)
不然你們會知道什麼是痛苦與恐懼的深度@W@+
2014-11-16 00:02:14
樂之
薇塔亂蹭!!
2014-11-16 00:05:31
莫離
這是安叔和薇塔相遇的過程嗎OWO
安叔對薇塔真的很好呢@Q@
2014-11-16 02:44:10
樂之
因為安叔在城內的前幾串,碰到的其他角色都對他不怎麼友善,只有小薇塔以外~OwO
2014-11-16 09:5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