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萌獸學園】任務001 連拐帶騙的入學?

作者:吾是貓妖,名叫冬│2014-11-15 14:45:12│巴幣:24│人氣:279
是夜。
 
那是個夜黑風高的深夜,我在相當郊區的墓園裡邊走邊撒著金紙,之後便坐在某個墓碑上喝著冰火。
 
在一般人眼中。
 
墓園通常是寂靜的、哀傷的,令人害怕的地方,尤其是在晚上,墓園靜悄悄的,會讓人毛骨悚然。
 
但是我不一樣。
 
我看的見鬼魂,也能與死者對話,在我眼中,這個墓園在晚上根本就是像極了菜市場,它們雖然已經死了,但是卻像孩子般的遊戲人生。
 
畢竟再多的留戀也無法喚回什麼,只有難過而已,而我身為這裡的守墓人,同是也是遊走在陰陽兩界的傳達者 - 陰陽師一職。
 
我的責任就是管好墓園,在它們被鬼差帶下去投胎轉世前阻止它們干擾世人,不過我通常沒有得出手扁鬼的煩惱,這裡的鬼魂除了愛聊八卦、好客以外,完全對人世間一點留戀也沒有,非常的好管理。
 
會成為這裡的守墓人大概是兩年多前的事,這要從我離開雪野家說起。
 
雪野家是世代的陰陽世家,每一代的掌門人在出生時就會決定,每代的掌門人的特徵有兩項,第一項是與身俱來的強大靈力,第二項是家徽會出現在身上,像我就是在背上。
 
所以我一出生就決定我未來是個大陰陽師,這點我並不排斥,因為鬼魂比人好了解多了,而且妖怪也不是每個都惡名昭彰,於是在陰界我有許多不是人的朋友。
 
而我現在會出現在這「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墓園,是四年多前我在出任務時,因為靈力被對手限制住了,所以我被對手壓著打,剩下的靈力只能我逃跑用,這時我才知道,靈力不代表一切。
 
陰陽師是全方位的一個魔法職業,可守可攻可治療,但是只要失去靈力,那就人普通人沒有兩樣。
 
為了補足這一點,我向貓妖締下了契約,讓自己成為半人半妖。
 
於是我得到貓妖的特徵,貓耳、尾巴以及爪子,還有靈敏。
而牠得到了不需要道行,也不需要消耗妖力就可以變成人類的模樣。
 
從此我們沒有再相見。
 
完成任務回到本家後,我就被父親狠狠的罵了一頓,父親覺得陰陽師跟妖怪諦契約是件汙辱雪野家的事,尤其我還是下任的掌門人。
 
重點是,我的父親對我沒有任何養育之恩,我甚至跟他如同陌生人。
 
一出生就確定是下任掌門人的我,在還是孩童時就被本家帶走了,就這樣生活在本家,接受陰陽師的訓練。
 
對於父親的不諒解,我完全沒有理會,因為我覺得我只是補足身為陰陽師的弱點,不過我非常討厭他自從我變成半人半妖回來就藐視我的眼神,而且我有其他的原因,不想繼續留著。
 
於是我向將我帶大的現任掌門請求,我想到外頭闖蕩,他也答應了,但父親還是極力反對。
 
那天要離開的下午,父親擋在我的面前。
 
「妳真的非要出去不可?像妳這樣的孩子出去了妳會活著回來?會不會回來時妳就不只是半人半妖了!非要這麼丟臉不可嘛!」父親偏激的說著。

「那也是我的事,你只是平凡人而已,我只是跟你有血緣關係,你管不著我。」我默默的走過父親身旁說著。

父親想拉住我,但卻被我當場用轟的轟飛到樹上去下不來,之後我在也沒有回去。

看起來我是鬧彆扭才出去的,其實不是這樣,自從被限制靈力那一戰之後,對方在我身上的咒術我一直解不開,應該說依我現在的靈力我根本解不開,如果沒有被下咒,這種程度的咒語算什麼,三兩下就解開了。

所以我打算去旅行,找到能解開限制我靈力的方法。

不知不覺我便來到了現在這個墓園,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卻遇上了死去的守墓人的靈魂,我們聊得很投機,沒多久就成了朋友。

因為他在死去之前一直沒有挑選到適合的守墓人,所以這個墓園在他死後荒廢了十幾年,而我當時也在外旅行了兩年之久,也真的有點累了。

之後我們就說好,我在這裡暫時擔任守墓人一職,直到我想離開的時候,而他提供他死前的房子給我住,雖然是在墓園裡,離城市稍微遠了點,但是我覺得沒關係,就這樣簡簡單單就好。


一瞬間兩年又過去了,原本沒打算留在這邊這麼久,是後來我發現我在墓園裡會一點一滴的吸收墓園裡多出的靈力,有助於我早日解開身上的詛咒。


而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自從被下咒後,我的外表就維持在當時的12歲模樣,這一點有時真的很困擾。

我喝著冰火看著星空,在這裡沒有光害,所以看的格外清楚,正當我在欣賞這片天時,我聽見了有人在叫我的聲音。

「小冬啊!有人寄信給妳耶!」原本的守墓人帶著貓頭鷹慌慌張張的跑來找我,這隻貓頭鷹是他死前飼養的,因為動物本來就會看的見鬼魂,所以對於動物反而沒什麼差。

我一臉狐疑的從貓頭鷹腳上接過信,打開信一看是什麼入學通知書,以及學生證,奇怪,我住在這裡的事一般活人根本不知道,這校長怎麼回事?我並沒有感覺有人在跟蹤我之類的,為什麼會找上我?

這麼欠一個住在墓園的貓妖陰陽師入學嘛我說?

臉上的冏樣完全藏不住。
 
「伊爾,你覺得我該去嗎?這個學生證上有強烈的魔力流動,有瞬間移動的功能,我只要希望的話,我就會直接瞬移到學校去了。」我問著守墓人。


伊爾摸摸下巴道:「妳不是想要解開身上的咒語嗎?明天去看看吧,如果可以有利於妳就入學也好。」

我點了點頭摸摸肩上的貓頭鷹。

就去一下看看吧?

*

次日。

我啟動了學生證的移動功能,一瞬間被光球所包圍,當我張開眼睛,我來到了一個名叫「萌獸學園」的校園。
 
「诶!是有貓耳的新同學耶!外表小小隻的好可愛啊!」一位像是戰士的少女看著我指著,糟糕,太緊張了,貓耳朵跑出來又沒戴上帽子。

這位少女的嗓門也不是普通的大,她一講就一群人跑過來。
 
「真的耶!好可愛的獸人學妹,可不可以給學長抱一下啊!」一名有點癡漢嫌疑的少年邊說邊靠近我。

我平常都是跟死人啊、妖怪啊再稱兄道弟的,我到底多久沒跟活人說話啦!完全不適應。

在被圍起來之前,我立刻用瞬間移動跑到二樓去,還好一開始被學生證帶來的地方接近建築物,要不然冷卻時間五分鐘,移動到空中我還不摔死!六公尺耶!
 
那名戰士的洞察力非常好,馬上就發現我在二樓了,一群人像是追著偶像跑似的衝上來,我馬上用了貓妖的速度落跑。
 
還好他們是人跑不贏貓!
 
所以沒多久我就把他們甩開了,我正鬆了一口氣,忽然背後傳來一道聲音,我瞪大了眼睛,不可能!怎麼可能有人站在我後面我卻不知道!
 
「嘿!別怕啦!我是這裡的學生之一,我們的學生的非常熱情,讓妳嚇到了真不好意思,雪野家的下任掌門,歡迎妳來到我們學校。」那名自稱學生的人說著。

我馬上向前跑了三公尺遠才轉過頭來看他,總是要先拉出戰鬥範圍,我可不是近距離的戰士啊!而且他連我是雪野家的人都知道,這人絕對不能小看。

難道,就是他把有關我的情報給這學校的嗎?可惡,我怎麼都沒有察覺到他?靈力被限制之後連跟蹤什麼的都沒發現嗎?

「我、我還沒說我要入學啊!我只是來看看而已!」
 
眼前的少年笑笑著說:「我知道的!妳身上被人下了限制靈力的詛咒,所以妳的力量只剩下原本的五分之一,在我們學校上學的話,我可以保證妳畢業以前這個詛咒的效力絕對會被解開,而且在妳就學的期間,妳只要都有乖乖完成任務,每五個我就幫妳恢復一些力量,讓妳能夠施展結界。」


我吞下口水,冒出了冷汗,他連我現在只能使用最基礎結界都知道?這個少年到底觀察了我多久?還是他其實是個戀童癖之類的變態啊!(炸!)

少年拍拍我的肩膀問:「妳覺得如何呢?」

嚇!你!你什麼時候又跑到我後面了!

「好!我入學!」這個人怎麼這麼恐怖啊!不過算了,能恢復能力才是重點。

我就這樣被連拐帶騙的入學了。

很後面我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誰





--------------
接近三千字的入學文xxd

想說貓妖陰陽師第三章草稿打完了,那就先發萌獸吧。

大概以後的發文順序都是輪流吧,偶爾中間插個短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6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8 篇留言

神隱
喵喵冬也來入這坑啊,神隱雖然加入了但還沒時間抽出來創角

11-15 15:18

吾是貓妖,名叫冬
因為感覺起來滿好玩的11-15 17:49
靈體狀態
NPC的設定和官方不符請注意,其實改成學長就好了,只是消息的部分可能要大改wwww

11-15 15:21

吾是貓妖,名叫冬
這點我沒有注意到,我會記得改掉的11-15 17:49
獨特
那個人到底是誰www怎麼有種玄翼的感覺(望樓上的靈體
小冬的入學篇字還真多,我家筱宇的只有一千四百多字帶過XD

11-15 18:08

吾是貓妖,名叫冬
其實...字數我還嫌太少說
因為我想開始練習一篇短文至少要5000字,這樣起承轉合才帶的起來,貓妖陰陽師打掉重寫也是想多一點篇幅

不過時間關係,所以萌獸的應該都是隨手寫個兩、三千字吧?(純屬興趣)11-15 18:17
吾是貓妖,名叫冬
話說你不說我還不知道
這麼剛好隨手捏的人物給人感覺像上面創的玄翼(點進去小屋看才知道)
講真的這個人我也不知道是誰0.0"

那麼就決定是他了(?)
應該...可以吧?(歪頭11-15 18:23
獨特
三千字很少......看來我挺懶的XD

11-15 18:21

吾是貓妖,名叫冬
如果你的夢想是想當個自由自在的流浪作家的話
真的,三千字很少呢喵((抖耳朵

不過那個夢想,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很遙遠((看看貓妖陰陽師 5000字篇幅看下來都過少的感覺((嘆氣11-15 18:25
獨特
玄翼是翠澗凝雲的掌門喔,或許003你就可以寫再次相見了(笑
另外昨天我寫003的時候問靈體,他說如果要用先跟他報備或寫完給他看一下就行了的樣子,然後個性不能崩XD

11-15 18:26

吾是貓妖,名叫冬
如果是那種個性的話絕對不會崩!

等我陰陽師更新完,想好萌獸的劇情後我再去找他報備吧((抖耳朵11-15 18:32
冥洋
看到標題
難道能解除咒文還得靠自己?
是說跟妖怪訂下契約的陰陽師感覺挺有趣的=W=

11-15 19:17

吾是貓妖,名叫冬
解除咒印當然可以靠雪野家的其他人
但是主角的個性相當倔強,跟父親又相處成那樣
她當然是寧可自己出來找辦法解決

話說,陰陽師跟妖怪是正邪兩方的存在
但是互利共處也是種方式[e29]11-15 21:14
問奈何
小冬已經入坑啦[e29]
我還在考慮說XD

11-16 08:35

吾是貓妖,名叫冬
公會的百科其實是我入坑的原因之一

設定真的不錯
感覺起來真的頗有趣的[e24]11-16 12:31
冥洋
原來如此
看來主角短期是無法解除咒文
不過解除咒文後應該會瞬間變強吧XD

以前看有關陰陽師的動畫或是故事
大多都是敵對的
但也有和平共處的
大概陰陽師是屬於平衡的角色吧

11-16 11:02

吾是貓妖,名叫冬
短期之內的確不可能解開咒印
好歹也得多成長一點再解除xxd

陰陽師其實真的是滿特別的一個職業
遊走於陰陽兩界維持著雙方的平衡11-16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a0127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角色介紹 -... 後一篇:【新 • 貓妖陰陽師】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