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耕行。愛之章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14 21:58:55│巴幣:22│人氣:242

  「小姐,妳剛剛說妳是這間教堂的主神對吧?」

  一個男人笑笑地看著站在教堂主講台上的我,直覺就是讓我感到不太舒服。但是這裡本來就是不會限制誰不能來參拜的地方。

  「咱是啊。」

  「身為神,應該能實現任何的願望對吧?」

  「理當來說是這樣。」

  我沒有遲疑,但是那男人聽了之後笑得更邪門了。只見他一手比出中指,另一隻手比出OK的手勢,讓左手中指在右手拇指和食指圍成的圈中來回穿梭。

  「那……實現老子的願望,跟老子打一砲吧?嘿嘿嘿嘿嘿……讓老子好好的玷污妳哈哈哈哈哈……」

  「…………」

  霎時間,黑白兩色的光、聖能跟魔氣全部在我的周圍產生,不停地纏繞、壯大,回應我鐵青的臉色。

  似乎連教堂上空的天氣都陰了,所謂的共憤。

  「滿腦子……齷齪思想的混帳……」

  不顧到時會毀了室內多少東西──反正恢復原狀就好了。強烈的威壓怒吼著,毫不留情地朝著那個男人襲捲而去。

  「給、咱、去、死───!!!」





  如今那個混帳長什麼樣子我也忘了,而我最後還是沒有殺他,因為那個俗辣光是看到那麼大的攻擊朝著自己衝去就嚇暈了,被我踢到了荒郊野外。

  其實,從我身上混了魔性以來,就註定跳脫了神族百分百聖潔不得汙染的框架,我會那麼火大是有其他原因的。

  ──我已經有男人了。




  他曾經在銀星宮殿當過一段時間的打雜,那時候應該有不少人看見巨大機器人在宮殿周圍趴趴走吧?我就是在那時候認識他的。

  每一次我看見那個漆黑的魁梧鋼鐵人形,總是會想到機器人動畫裡許多帥氣的角色……雖然劇情我都沒怎麼追,但是人物有好幾個都聽女下屬聊到會背了。

  那麼,操作那個機體的一定也是美男子吧?我抱著心頭的一絲少女系幻想,抱著一綑需要分送貨物的文件,去找那個人簽章。

  結果我的夢一下就碎了,這男的根本不是美男子。


  「......什麼嘛,我還以為開機甲的都是帥哥。」

  「真不好意思啊這位小姐,一出來就打壞妳那美好到不切實際的幻想啦。所以我還是滾回去睡我的大頭覺吧。討厭的女人……」

  「什麼叫討厭的女人?蛤?我只是來正正當當的交個官方委託也重槍......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了?」

  「那一開始妳有必要講那些有的沒的嗎?沒腦袋也要有個限度好不?」

  「你……」


  第一次見面就吵成這樣,那時候真的很難想像現在會變成情侶……我們兩個脾氣都很硬呢。

  後來我有很一段時間沒有見過他,後來才聽說他是因為跟城衛隊產生了什麼不愉快,就提出了辭呈。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又住在什麼地方,原以為緣份就止於此,但是我說過,阿斯嘉特是很小的。所以我在月鏡湖邊見過正在舒服睡午覺的他,也在港口邊見過跟別人談生意的他。

  那幾次職場外的接觸,他慢慢發現了我能力上的不單純,但我發現的卻是他的嘴根本是改不掉的差勁。

  所以在知道他是蒼燕的轉世時我更難過了。




  伊祁蒼燕,很意外跟我同姓的幽靈少女,據說生前是很有地位的。要不是因為遇到她,我可能會認為這世界上除了小說以外不會有人姓這個了。

  那時候,我去城裡的一間神社觀光,剛好遇見鬧了事的她正在被坐鎮的狐仙審判,因為那狐仙有點懶得處理這種事情,我把她順道帶走以後她就很喜歡跟著我。

  但是她轉生之前沒有來跟我道別。



  那一天,他很不屑地說出了算命的曾經告訴他:他是蒼燕轉世的事情,連我救了他的氣喘,他都說我是假好心。

  「別裝成一副聖人的模樣了,要討厭就討厭……裝模作樣的看了就讓人倒胃。」


  「不用!魔鬼的假好心我不屑!」


  胖婦人的聲音又重新自腦海清晰起來,各種複雜的情緒和回憶,卻是因為想起這句話而掉出眼淚。

  對於他,我同時存著個性上的不滿,還有對蒼燕的懷念,複雜矛盾的並行。

  我沒有再跟他見面,但是偶爾會把一些他應該會需要的物資塞進他的駕駛艙裡,他收不收也是他的事情,這樣持續了幾星期。

  在這段時間中,也足夠我證實他真的是蒼燕的轉世。原來這世界上,還有轉世到「過去時間軸」的可能性。

  同時,我也發現他對我的態度開始有了變化……

  他給了我他家的地址,開始會有意無意的讚美我……甚至在一次我去作客的時候說出了希望我住下的話。


  「反正,就只是想要自己喜歡的人住下而已,妳不要也罷。」


  我真的很訝異他會喜歡我,也是從他說出那句話開始我就一直覺得他好可愛,即使曾經說過他長得不怎麼樣之類的話。

  但是就是因為他的平凡跟獨來獨往習慣的個性,跟他待在一起格外有種安心感。原本只是想陪在他身邊讓他不會無聊,久而久之我卻反過來開始依賴他,把我的脆弱都暴露給了他一人。

  一個是寧願四處流浪也不要定居,一個卻是遊走太多地方卻苦無定所,這樣的組合真的不是命運造化嗎?


  他很不愛笑,但是我喜歡看他難得對我笑一次。

  他總是嫌自己體弱,但是我就是喜歡抱他。

  他對自己天生的異色瞳感到困擾,我卻常常誇他的眼睛很漂亮。

  他討厭我被牽連進一些有的沒的,但他還是會聽我說。

  就算從離職後就不喜歡管城中大小事,但他還是會外出來找我。

  明明排斥超能力,最近卻慢慢會叫我用能力做一些家事……


  可是他是人類,什麼超能力都沒有的普通人類。

  我不敢想像五、六十年後的事情,也不知道我的力量跟外力的支援,能幫他維持多久的永恆。

  或許,到時候若真的留不住他,我也會到處去尋找他的轉世吧。




  真糟糕,寫到這邊忽然有點想撕掉……我記得當初把愛之章放在最後是要寫博愛之類的內容吧?怎麼不知不覺滿滿的全是羅曼史了啊……

  算了,反正我也沒有寫他的名字應該沒關係,就放這篇當作已死會不可調戲之的鐵證好了。我倒還蠻期待如果他看見這一章前面那段,火大到想大動砲火去轟那個混帳的表情呢。

  就算你老是一副不介意的樣子,但是我一直知道你是關心我的唷!

  寶貝,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全文完)

以上為伊祁青歲視角。






全篇通用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5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5 篇留言

赤漣旎
好甜的一章噢噢噢//////

11-15 17:41

伊祁青歲
忽然想起旎旎很愛看甜閃ˊ艸ˋ
我絕對不會說這篇裡面有小彩蛋的(?11-15 17:44
赤漣旎
甜甜的很幸福~bb (拇指
小彩蛋 ? (歪頭) <不太懂(掩面

11-15 17:47

伊祁青歲
訪留看一下=w=11-15 17:48
こち東風
該信青歲教了

11-15 17:54

伊祁青歲
就是你了!幫咱傳教吧!(?11-15 19:06
こち東風
我要用新角色信教!(乾

11-15 19:16

伊祁青歲
你說的喔!我等你回鍋!(##11-15 19:18
こち東風
等著吧!我就快回鍋了!

11-15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