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旅人觀察日記續』BY伊緹

作者:霜非雨│2014-11-13 22:05:13│巴幣:8│人氣:107
嗯…這次的標題就延用吧!

『旅人觀察日記續』

只是想讓大家更認識她,畢竟也許有人會跟我一樣有著誤解。


那是某天我路過一條小巷時注意到的事。


為了送貨,我走在城外往店裡必經的路上,路過了一條小巷。
小巷裡不時傳出「喵—喵—」的聲音,而且是多重交疊著。

是棄貓嗎?我有些好奇的走近,就看到一個破舊的紙箱。
紙箱裡有三、四隻小貓張著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繼續可憐的鳴叫著。

好可愛!不過我不能帶回家養啊!我內心糾結著,一面找尋母貓的身影,不過始終沒看到蹤跡…
煩惱好一會兒,我決定去附近的店家買牛奶和小盤子,然後將牛奶倒進小盤子,再放進紙箱裡給小貓們喝。

之後,我每天總是會抽時間去看看小貓。

但終究沒看見母貓…或許這窩小貓已經被放棄了也說不定…
這麼想著,總感覺心裡難過,更是在意了…

某天,就見總是漠然的她在那跟小貓們對看。
看了許久,她將紙箱抱起往城外走去。

是要養嗎?我如此想著,卻聽見小貓們越來越大聲的鳴叫著,實在讓人感到不安…
跟過去看看好了…希望我的不安只是錯覺…

於是,我一路偷偷跟著她。

隔了好一段距離,應該不會被發現吧?我天真的這麼想…
但她卻不是往城裡的住宅區,也不是往冒險者大都居住的旅館走去…反倒往城外逕直走去,往森林走去…
居然是住在森林裡嗎?我驚訝之餘,也只以為這人是隱居在森林中的小屋,還期待著能看見小木屋…

但她卻是在一處大樹的樹洞前停下,將抱著的紙箱放下。

…難道她住樹洞?正當我倍感疑惑的時候,她自樹洞裡拿出烤架和小鍋,手上拿著匕首,這般明顯的動機不言而喻了…

「等一下!」我嚷嚷著要快步過去阻止,但才走近,右腳便勾到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將我絆倒,整個人重心不穩的往前趴去。
「好痛!」撞到的地方發疼著哀號,反射性用手肘支著才不至於讓我的臉直接著地,但也弄傷了右手肘和右膝蓋,被勾到的右腳踝似乎是扭傷了…

但映在我淚眼中的她,卻是比平常的漠然更讓人覺得冷淡,讓我不禁感到害怕…
她走近的腳步都讓我感覺緊張,明明是有些熟識的人,此刻卻又變得陌生…

「蕾伊!」我害怕的喊著她的名字,走近的腳步立時停下。
她望著我好一會兒,才又慢慢走過來…
頓時我感覺原本的恐懼褪去,她又變回我原本認識的那人。

她走到我身邊,小心的將我扶起,拉開衣袖和裙襬確認傷勢,接著又褪去我右腳的鞋襪。

「痛?」她小心的碰著腳踝。
「很痛!」我緊皺著眉回答。

經過她剛剛的確認,我知道自己這樣一跌,除了腳扭傷,膝蓋破皮外,還撞得瘀青了…

她確認完後,一把將我抱到她剛剛所在的樹洞旁,接著翻找起東西…我只能乖乖在旁邊等著,一面看紙箱裡的小貓們可憐的瑟瑟發抖的樣子。
她翻找好一會兒,拿出了一塊乾淨的白布和一些小瓶子,接著小心拉過我撞傷的手擦上…看起來似乎是藥草泥的東西,接著再用匕首割開白布變成如細長的繃帶幫我包紮。
然後再來是用清水先幫我清理膝上的擦傷,同樣糊上藥草泥再包起來,腳踝亦是如此處理。

幫我包紮完後,她靜靜的望著我,似乎是不明白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的樣子。

「…我看到妳抱著那箱小貓,有些好奇妳是不是要養牠們,所以就跟過來看看…」
我決定誠實以告…感覺也瞞不過人。
「吃。」
她倒是直接的回答了原本的企圖。
「那個不能吃!」
聽見我這麼說,她只是望著我,似乎在等待解釋,告訴她為什麼不能吃。
「那個…對!法律上規定,不能吃!」
我煩惱著怎麼解釋,最後想不到辦法的只能有些胡謅的回答。
「法律?」
她複述了一次,感覺不明白我的意思。
「那在阿斯嘉特裡算是寵物!寵物不能吃!吃了犯法,會被抓的喔!」
說著像是騙小孩的話,讓我不禁有些面紅耳赤…不過,確實有一半是事實…總不能讓她再做一樣的事吧?

她定定的望著我,讓我心裡有些緊張,但又不敢轉移視線的讓人感覺心虛…好一會兒,她才點點頭。

接著收拾起剛剛幫我處理傷勢的瓶罐和準備煮食的用具,將紙箱抱到我面前,好像不知道怎麼處置這箱小貓,要交給我處理的樣子…讓我不免苦笑。

「那個,我先送回城裡吧…應該會有好心人收養牠們…」
雖然這麼回答,不過身上帶著傷,實在很難行走…
「拿,我走。」
說著,她將紙箱遞給我,讓我抱著,而我一時還沒理解她的意思…

「誒!?」瞬間腳不著地,被人抱起的感覺讓我震驚了下,忍不住反射性的想亂動…

「別動,傷會痛,我走。」
聽到她又重新說過的話,我總算明白了她的意思…
不過這人也太過突然了吧!?我忍不住在心裡抱怨著。
不再亂動的小心抱好紙箱,小貓們看見我,感覺安心許多的沒叫得剛才那麼淒厲了。

於是她就這麼抱著我往城裡走,那看來纖弱的身體意外有力,沒有半途而廢的把我放下,一路抱著走回城中…

進城之後,她直往我家的店走去,將我抱到店門口才放下。

「小心傷。」
她說完,點點頭,準備離去。
難得從她身上感受到體貼,讓我不禁訝異。

「那個!」
還沒能理解太多的,就反射性的想先叫住準備離去的她。

她回過頭,等著我的後話。

該說什麼呢?我心裡沒底,腦袋高速轉著,卻什麼也想不到…

「今天!謝謝妳!不過,城裡看到的動物不可以隨便拿來吃喔!小貓小狗都不可以!」
只好笨拙的道謝,又叮嚀了她一次,聽著自己太過笨拙的話,我感到彆扭的憋紅了臉。
「嗯。」
她點點頭,淡然的離去。

…不知道會不會聽話。

望著那離去的背影,我只能做著無謂的煩惱…
「該拿你們怎麼辦呢?」
望著懷中裝著小貓們的紙箱苦笑。

後來,家裡還是養了一隻,其他的則是送給附近能養的人領養了。

那隻貓兒有時會在店裡走動,不過看見蕾伊時,便會僵直著身,然後一溜煙躲進櫃子裡。

之後,我試著問過她…

「蕾伊,為什麼妳會想吃小貓?」
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有人捨得吃那麼可愛的生物。
「肉,食物。」
她只給我這樣的回答。
「小貓不是食物!雖然牠有肉,可是那點肉根本不夠吃吧!而且小貓很可愛耶!」
忍不住為可愛的小貓們抗議。
「有肉,能吃。」
她一臉淡然的這麼回答我。
「那人妳也吃嗎?」
我不禁有些賭氣的回問。
「不吃。」
她立即這麼回答。
「可是人也有肉啊!」
我無理取鬧的爭著。
「…人,不吃,動物,吃。」
她沉默了下,這麼回答我。
「人也是動物的一種吧?」
我又接著反駁。
「不一樣。」
她這麼回答完,就不再說什麼了…

看來在她心中的定義裡,除了人之外的動物都能吃…
之所以不吃,只可能是那個動物有著什麼原因。

究竟是什麼樣的環境養成這樣奇怪的觀念,我雖然好奇,但卻沒能問出口…

之所以又寫下這篇日記,是想著會不會有人正巧看見了蕾伊對動物的無情而對她有所誤解。


蕾伊不是壞人,雖然對動物來說或許是敵人就是了…但那是深刻在她心中的觀念導致,我相信只要好好溝通,她多少會理解的。


我由衷希望不會有人因為這點誤解,而對她留下負面的印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丁丁是人才
『貓咪觀察日記續』

11-13 22:37

霜非雨
妳是想觀察滄雪吧www11-13 22:43
丁丁是人才
人不是食物,是牛奶。
甜甜的愛,口味的執著。
FB廢文

11-13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旅人觀察... 後一篇:【RPG公會】『沒表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