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萌獸學園】009圖書館之秘-音之古書

作者:未來│2014-11-13 18:17:43│巴幣:28│人氣:184
  現在我處於一個散發著美麗湛藍光芒的空間裡頭,我雙腳踏空,但是卻像是踩的到地板般的穩固。

  眼前的那本書皮殘破不堪、內頁泛黃蟲蛀,正剛剛好的飄在我的胸前,離我有差不多一步的距離。

  正當我猶豫的準備去碰觸那本書,手舉起來的瞬間,那本書散發出了比周圍更加強烈的湛藍光芒。

  從光芒之中一邊旋轉一邊逐漸擴大的無數環帶,而當擴大到我的身後的同時會逐漸變淡、消失,書則是毫不間斷放出亮環帶。

  「這是... ...」對於眼前既美麗又令我不解的情況,我只能表示出驚嘆。

  「真是的,居然讓人等這麼久!」一個可愛的聲音從書裡頭傳來。

  一個小小的白色光點從書中緩緩的飛了出來,停在書的上頭十幾公分的上空。

  白色光點發出的白色光芒越來越淡,聲音的原形也越來越明顯,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大小而已。

  有著一頭好看的淡青髮色、清澈可愛的五官、小小的尖耳、身穿可愛的連身白色短裙套裝... ...原本應該是要這樣的。

  但是身上的衣物就像是被剪刀暴力的剪過、扯過、拉過般的破爛。

  「那個... ...你的服裝。」我稍稍摀住自己的臉,但是驅於正值青春期男生的本能,食指和中指中間稍微留了點空格給我的眼睛。

  這時那妖精?精靈?小女孩?隨便啦... ...低下頭,才發現自己身上的衣物完全就是是可有可無,不管是平滑粉嫩的香肩、或者那平坦的胸部以及上頭會被聖光遮掩的東西,甚至是腰部的細緻曲線和上頭的可愛小肚臍,最後連底下的白色蕾絲胖次也暴露無遺,身上的衣物坑坑洞洞,許多地方根本只剩下殘存的纖維細線在努力連接著稱不上是衣物的衣物,絲毫不存在任何衣物的功能,這種情況比起一絲不掛更是令人害羞。

  她立刻慌張的鑽回到書裡頭,過了什幾秒後,那位女孩又再度從書中飛了出來,但這次是用較快的速度從書中出現,而這次停下來後,身上確實的穿著原本應該穿著白色的可愛連身短裙。

  「那個... ...」我尷尬的和她說話。

  「唔... ...」看表情應該是很想對我發火,但是這完全是自己的問題,所以也不知道要往哪裡發火,「忘掉!」最後大聲的說出這個動詞。

  「唉?」我有些驚訝。

  「我說忘掉剛才發生的事情!」她繼續大喊,看她的表情確實是大喊,但是因為她身子嬌小,發出的聲音也跟著縮小,又加上距離的關係,從我的角度來聽是非常正常的音量。

  「不,老實說那存在感和衝擊性都太強了... ...要我忘掉真的非常困難啊... ...」我尷尬的笑著,

  「唔... ...算了。」她放棄的很快。

  我也只好傻笑應對。

  「所以,你是妖精嗎?」以目前的情況,我如此猜測。

  「我是你祖先--音調所留下來的召喚物。」她回答。

  「付喪神?」我腦中冒出一個名詞。

  「不是!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她怒喊,但是依然,從我的角度聽來只是很正常的音量。

  付喪神是日本文化中神話故事裡的妖怪,有點像是中國文化裡的『成精』,對於那些經過了千年,擁有著持有者的願望、願念、遺願、心願等等的不同,成為不同形式的付喪神,有好有壞。

  「有啦、有啦,是我祖先的召喚物對吧?」我笑了笑的回答她。

  「恩,知道就好!」她用著有些無奈的神情看著我,但是不管怎樣小小隻的還是很可愛。

  「可是我不記得我進行召喚什麼的,而且我也不會魔法。」我稍微回想了一下。

  「只要『音』的血統碰到了這本書,召喚陣自然就會啟動。」她回答。

  「那麼你是來做什麼的?」我繼續一問一答。

  「待在你身邊,訓練你、教導你、輔助你、觀察你。」她繼續回答,她好像有稍微挺起胸膛的樣子,但是距離的關係,看不太清楚所以也不太確定。

  這回答令我心中笑了一下,也不知道笑的原因究竟是祖先留下了這麼厲害的東西的關係,還是從這小小傢伙說出這麼囂張的話語的關係。

  「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呢?」我決定問出最後一個問題。

  「『由於』。」由於如此的報上姓名。

  「噗... ...」我不小心發出了聲音。

  「對啦,對啦,我怎麼知道現在的語言變成這樣?」由於的某個開關好像被打開了。

  「來囉!第一項訓練!語文能力與反應測驗!」由於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由於由於很喜歡吃魷魚所以你到了魷魚店買魷魚給由於吃讓由於有魷魚吃。」一口氣劈哩啪啦的說了一長串很像繞口令的東西。

  「一問:裡面有多少個由於是連接詞?」由於用著非常強勢的眼神盯著我看,完完全全是個上位者的氣勢。

  「1個。」被由於的氣勢逼迫我立刻回答。

  「二問:有多少個由於是指我?」依然氣勢凌人的逼著我問道。

  「3個。」對於那瞬間的一串話,以及一大堆同音詞,我開始沒有把握了。

  「三問:有多少個魷魚是指食物的那個魷魚?」逼人氣勢的問題三連彈。

  「4個。」回答完後,我吞了一口口水,看著由於。

  「很好,都答對了。」由於一附教官剛罵完學生的表情。

  「呼... ...話說,你這樣自己開自己名字玩笑,不覺得有點可憐嗎?」我稍稍的提問,由於的氣勢立刻從正數落到負數。

  「嗚... ...可惡,為什麼人類的語言那麼奇怪。」由於的樣子瞬間低落了下去,背對著我坐在半空中雙手抱著膝蓋縮成一團。

  「我、我知道的啦... ...那是蝙蝠語中女生的名字,只是發音剛好和魷魚(或由於)相似。」我試著去安慰由於。

  「恩... ...」由於轉了回來面對我。

  「那... ...我們要怎麼回去呢?」我看了看周圍,還是那般湛藍。

  「很簡單,把書合起來就好了。」由於一說完,便往左邊飛了段距離,讓開了我和書之間的最短路徑。

  我用平常的步伐走了兩步,剛好到了飄在半空中的書的前面。

  我伸出雙手,左右手同時放在翻開的書的封面和封底,『啪!』一口氣合上它。

  周圍的湛藍在眨眼間消失無蹤,我又回到了原本的讀書館當中。

  「唉?小由?小由?」當意識完全恢復過來的時候,突然發現由於不見了,我有些慌張的在周圍搜索。

  「什麼小由啊?」耳邊傳來了由於的聲音,驚喜的往肩膀上一看,由於正很自然的坐在我的肩膀上頭。

  「還是要叫做小於?這樣感覺比較像女生的名字啊!啊!乾脆直接取一個新名字如何?」我提議。

  「... ...不用,我不想換名字,如果要叫的話,就叫我小由吧!」小由稍微想了一下,搖了搖頭,用著溫和的語氣說著。

  「恩,我知道了,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小由。」我小小聲的說著,為了不吵到周圍的人。

  「沒問題!」小由鼓足幹勁的回答。

  我將那本古書拿在手上,貼在腰間,走到了圖書館的櫃檯。

  櫃檯裡頭坐著一位相當老邁的獸人,看頭上的雞冠應該是雞來著... ...身體圓滾滾的,灰白色的頭髮與長鬍鬚,臉上則是滿滿的皺紋。

  『黃矜烏』,是櫃檯上的名片上所寫的名字。

  「那個... ...」由於讀書館的館長正低著頭,因此我發出了聲音。

  「恩?」黃矜烏館長抬起頭來看著我。

  「關於這本書,可以給我嗎?不、不然用買的也可以!」我將手上的古書放到櫃檯上頭給黃矜烏館長看。

  「恩... ...」黃矜烏館長看了一下古書,又再次抬起頭來看著我,「這本書就給你吧。」黃矜烏館長這樣一說令我些許的愣住。

  「唉?」發出了疑問聲。

  「這本書應該是你們家族的吧?就當作是物歸原主了!」黃矜烏館長這樣一說,讓我相當驚訝。

  「您怎麼知道的?」好奇的提出問題。

  「學習魔法久了的人,可以看出物品上的氣流,我看的出這本書上的氣流是和你相同的,甚至緩緩的和你的氣流在結合。」黃矜烏館長回答這問題的同時,正低著頭忙著手邊的事情。

  「是,不好意思打擾了。」我稍稍彎下腰的鞠躬敬禮後,轉身離開讀書館。

  可以這麼順利的拿到這本書,真是太好了。

恩... ...殺必死... ...恩。(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8 篇留言

嗜風者
  但是身上的衣物就像是被剪刀暴力的剪過、扯過、拉過般的破爛。

11-13 18:38

未來
順帶一提,衣服破爛的原因是書上的蟲蛀11-13 19:23
嗜風者
0.0+

11-13 18:38

未來
殺必死萬歲~11-13 19:20
靈體狀態
萌萌的,我也想要一隻——(自己生麻煩

11-13 18:46

未來
XDDDD提亞就已經萌萌哒了~11-13 19:22
御劍 司
被萌死了 由於這個名字也好可愛XDDDD 我也好想要一隻wwwwwww 講話好像在講繞口令wwwwwww 手機好像無法換行的樣子@@″ 那就先這樣XD"

11-13 20:27

未來
由於由於很喜歡吃魷魚所以你到了魷魚店買魷魚給由於吃讓由於有魷魚吃

wwww這題會考!!!... ...如果由於當老師的話(X11-13 20:31
御劍 司
居然wwww 不過出這樣的考題我會想考零分把由於和魷魚寫顛倒www(X 因為老師生氣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www(噴鼻血

11-13 20:41

未來
居然嗎wwww?!11-13 22:46
CFP
「可惡,空比較可愛。」穆抱起空表示不服氣。

11-13 20:59

未來
由於也不錯wwww(音波用手掌捧起由於11-13 22:47
撒末爾
原來是蛀蟲,精靈萌萌der~

11-13 22:18

未來
是啊~放太久了XDD

不是精靈喔~也不是妖精~更不是付喪神!是召喚物~(感覺Level就低很多XDDDD)

前三項因為問會長的時候說不行XDDDD11-13 22:51
撒末爾
我不會解釋的東西只能用「是精靈了~」來安慰自己哈哈

11-13 22:54

未來
恩恩!!想成是精靈(妖精)就對了wwww萌萌噠~11-13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時光01-時... 後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