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耕行。望之章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13 14:18:48│巴幣:28│人氣:228

  我已經很久沒有回想以前的事情了,感覺也是個平凡到很多弱勢族群都經歷過的記憶。

  在確定自己有神魔兼具的特質後,我便清楚不論是往天還是入地,他們都是不可能會放我過關的。即使會,也可能遇到一開始在那個村子時類似的情形。

  所以在我身為行者的旅途中,跟我接觸最多、影響我行為最多的還是凡人。但是,我也因為個人身份上的一點堅持,在一個世界中總會選擇位階比較高的地方入職──而我擁有的能力也讓那些面試我的人覺得夠格就是了。

  但是在諸仙大陸是個意外,在那裡連平凡人都可以當神仙爽一下、創造自己的孩子指導他們修仙或入魔。我原本也是跟他們一樣,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入雲神」,而變成眾人稱羨的神中神,也不在我的意料之內。

  「洪荒女神,妳認為這片土地還有希望嗎?」

  曾經,有一個跟我交情還不錯的入雲神問了我這樣的問題,只是那時候我早已看清了最高位階神的技倆──不管是誰都只能拿錢跟祂溝通。

  「如果……司空神的作風一直不變、世風也順應著祂這樣下去的話……總有一天,咱會比你們都還要早離開這裡。」

  被我判成沒有希望的大陸,真的被我提早放棄了。雖然我從洪荒神的位子退休之後沒有馬上離開,但是最終這大陸再也沒有能讓我留戀的事物。

  因為他們都忘了洪荒女神曾經為他們付出多少心力。

  我在諸仙大陸創造的四子,比我還要早決定搬遷的事宜,而我在阿斯嘉特的邊境感應到了她們的氣息,也順勢在這裡待了下來。

  沒幾個月後,諸仙大陸就整個被司空神毀了不復存,我也頓時失去了退休金的補助,多虧我在諸仙大陸的工作表現,才能於銀星宮殿坐著改公文改到現在。跟殞鐵十字接觸、跟玫瑰相認、對城裡的事務變得積極等等,都是最近的事情了。

  連紅雀都認為諸仙大陸的覆滅是必然,我也曾預言過西方瑪卡蜜拉國的自毀,但是還是會誤判情勢。

  比方說我特別信任且喜歡的領導人自己走出去建國,把舊領土丟下來自生自滅的事情。新國舊地之間因此紛爭不斷,舊地走了好幾個人,幾乎要變成了死城,只有我還傻傻地跟幾個人待在原地,希望總有一天舊地會恢復原本的榮光。

  結果等下去就是一年光景。

  反觀阿斯嘉特,撐過了大大小小的爭戰、惡敵的侵略……至今仍然屹立不搖,想必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我的力量在阿斯嘉特不是絕對。

  因為神與魔的本源都是「信仰」,構築我的元素亦然。但是信仰我的人少,被欺負的狀況就履見不鮮。

  黑王子、某人惡質的意志、還有帕若黛絲森林裡的那東西……

  都能輕易控制我的能力,或是吞沒我的能力。

  我原本堅信著自己可以搞定一切,但是經歷過不只三次的失敗後,我連相信自己都做不太到了。

  然而在這種時候用道理讓我振作的,依然是人。


  「妳還有真正無可取代的東西,不是一柄有紀念價值的武器。那份熱情啊,什麼的,就因為一把劍的折彎而被澆熄了嗎?妳不是那麼脆弱的。」


  「寡人的力量很強,但這種力量卻連種植出滿田園的穀物都辦不到。這時候需要的是什麼?自然是卿這樣與破壞無緣,能引領百姓共謀福祉。開闢園地,散播稻種,教導知識的人。這,便是寡人模仿卿都做不到的。你根本就不需要為了什麼,去強硬的改變自己什麼。你擁有著幸福,擁有著寡人都必須承認子嗣流傳於世而且見得到他們的幸福。」


  那是兩位站在世界頂端之人的勸勉,還有……




  「青歲文書官,在煩惱什麼嗎?需不需要伊絲幫妳緩解一下呢?」

  那天我愁眉不展的走出辦公室,擦身而過的禁衛軍副長伊絲一下就發現了。

  在銀星宮殿看到她不少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好像無時無刻都是笑著的,連那長長的金髮感覺都像是要發光一樣。連在廣場上看到垂頭喪氣的人都很熱心。

  以前嘉德還在的時候太悶、牙毒說話太不留情、莉露法還小不懂事、政宗跟蜻蛉……一個不好遇到一個不熟,荼蘼常常送我花已經幫了很多忙,我不想再丟什麼苦水給她,所以要在職場上聊天談心,我還是偏向找伊絲的。

  「伊絲小姐……是認真想跟嘉德決鬥的嗎?」

  沒有先說出自己的困擾,卻先這樣反問對方。

  「嗯?是啊……不、不如說這場決鬥是必然的呢。」

  伊絲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輕輕呼出一口氣。

  「論力量的話,文森應該遠在妳之上,到時候出戰的情況,可能不是妳所期望的結束……」

  被黑暗淹沒的聖光、無論怎麼轉移都去不掉的自爆結晶、時間軸追溯不了的真相、被劍一插就遭到反制的屏障,還有順著我的魔力流撲天蓋地而來的精神衝擊……

  那是飽經挫折的我隱藏在話裡給伊絲的忠告。

  我不願意見到她回來的時候失去了光彩。

  「青、青歲文書官是不需要擔心這個的唷!伊絲有伊絲的方法,隊長一定可以回得來!『希望』……一直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呢!」

  伊絲很樂天也很可愛,我一直以為她只是沒有經歷過失敗才說得出這樣的話,但是在那天的出戰會議上,我看見了她與文森對峙的堅定眼神。


  「伊絲我……或許不強大!也、也不如大家聰明……但是!正義與自由之心長存於伊絲心中!這樣的伊絲伸張正義!而——伊絲始終相信!正義必勝!」


  她沒有因為力量上的不足就退卻。

  或許,這個世界上就是需要這樣的人呀。

  懷抱希望……

  因為有人懷抱著希望……所以我才能淨化月牙古戰場、才能從赫爾的掌握中逃脫、才能看見後續新國的經營不善滅亡改組,舊地卻至今都微妙地存在著。

  當無數希望匯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出現「奇蹟」吧。

  阿斯嘉特確實是我目前看到最多「希望」的世界,跟諸仙大陸不同,我會為了這些希望的光芒繼續留下來,這片土地絕不會有敗亡的一日。

  所以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呢?

  先把這本書寫完,然後打探一下黃昏的戰況,偶爾伸出自己的一點援手吧。搞不好有一天,我也會被人們的希望寄託,達到我預想中的超越。

  你們知道嗎?為了這些事情,我昨天到凌晨兩三點還在改公文呢!




(全文完)

以上為伊祁青歲視角。



結果還是把伊絲寫進去了,不知道這樣自己加互動可不可以(抹臉

上一篇沒設達人是因為覺得自己寫得不好,嗯......


我還有五個小時的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耕行。信之... 後一篇:【RPG公會】耕行。愛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